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099 因为爱情

    李小小坐了半晌,将今天卖菜的钱整理好了,预备将其中蠲部分明天拿去存了。最近总有人拿着一百块的假钱在农贸市场里面花,一开始不时有菜贩子中招,可摆个摊位一天也赚不了多少钱,就没人愿意花钱去卖验钞机,李小小是早早买了验钞机的,这才避免了类似的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

    菜贩子们却有些想沾光,只要是收了大钱,都会先来李小小的铺子里面过一次验钞机。倒是也避免了好几次收假钞。

    闲下来李小小就曾经想过:这应该是一个用假钞的团伙!可自己从来都没有上当过,就算是想要报警都无从谈起。而那些菜贩子们却都存了想将假钱花出去的心思,一个一个地虽然指天骂娘,却都不肯报警。这就是人性啊!李小小只能叹息。

    清点完了今天的钱,又登记好了卖豆腐的钱,李小小看天色将晚了,院子里的灯已经亮了,刘小海还在外面忙碌着。想想心里还是过意不去,于是跑出去帮刘小海的手。

    “我忙得过来的。你去忙你的吧!”刘小海红了脸,大约是为昨天李小小讲的那些话,自己今天又没有做好,还让刘丽华抢白了一顿,让李小小看了笑话的缘故。

    李小小叹了一口气,坐下来开始熟练地接过刘小海递过来的网兜装好的菜,放在秤上面称了,拿起贴纸开始写重量和金额:“其实我不怪你,谁都有为难的时候,她如果只是一两次,你帮她做了也就做了,如果长期是这样,你准备给她一直做下去吗?”

    “也许过几天就好了,她只是不舒服。”刘小海的回答有些虚,大约自己都觉得这个可能性不大。

    见李刁、小不讲话,刘小海又来了一句:“她也很造孽的。”

    佛家有云人生出来就是来吃苦的!谁又不造孽?她刘丽华造孽全都是她自己造成的!李小小有心想讲,话到了嘴边却突然失去了讲的兴趣。只是叹着气将话提前讲明白:“你既然同情她,愿意负担她的一部分工作,我没有意见但是你要让她知道你是为她好,至少要让她懂得感激。否则你就白忙活了。在我看来,你这样的傻,也很造孽的。”

    “我······我想帮她。”刘小海讲着讲着,声音竟然小了下去,听来有羞涩之感。

    李小小听得愣住了,看刘小海那个表情怎么像是有情况呢?难道刘小海喜欢上了刘丽华?这可是破天荒了!

    这个念头一跳出来,李小小自己都被自己吓了一大跳:这事情不会这么搞笑吧?还有这样的事情?刘小海多老实单纯的一个孩子啊?怎么会喜欢刘丽华那样的性子?虽然刘丽华看着长相还算清秀,可她打了胎的事情在村里早已经传开了,刘小海一家子肯定也知道,刘小海怎么能喜欢上刘丽华呢?一定是自己想多了!

    “我说,你不是喜欢上她了吧?”李小小眨巴眨巴眼睛,突然问。

    刘小海经不起诈,很不争气地将手里的嫩南瓜掉在了地上又忙忙慌慌地捡回来,脸却红透了!

    刘丽华这样的情况了,刘小海竟然真的喜欢她?!将手里的菜放下李小小放弃了帮刘小海做事的想法,微微倾身过去,满是同情地讲了一句:“老同学,你的选择,我无话可说,既然是这样,这活儿,是你应该做的。

    站起身来,李小小再次提醒:“你要真是有这份心,就一定要让她知道。”

    “嗯。”刘小海声如蚊呐地答应下来让李小小再次大跌眼镜:什么样的爱情,能让一个男孩这样的害羞?什么样的爱情,能让一个男人不计较她打过胎,还甘心情愿地为她做事?既然都是因为爱情,那自己就不好插手了,由他去吧。

    刘春梅见李小小表情有异就问她是什么情况,李小小自然不会讲关于爱情的问题,只说今天刘丽华又请假早走了,自己同意她早走了。

    第二天一早,刘丽华倒是早早就来了,李小小特意告诉她:“以后你请假,只需要向刘小海请假就行,只要他同意你请假,事情有人做,我就没意见。”

    刘丽华喜出望外地做事去了。

    这个有些没心没肺的傻女人,只知道在刘小海面前能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却不知道刘小海对她的那份心思。刘丽华不知怎么的,自从到了李小小这里来做事,在李小小面前就开始有心理压力了,不必面对李小小,其实刘丽华是松了一口气的。

    李玉柱的电话来得很突然,李小小唯一庆幸的是:这电话正好是自己接的,否则又要被刘春梅紧迫的眼睛给盯上很长时间。

    大约李玉柱也是知道李小小不愿意接到他的电话,没有多少废话,讲了三句话:“我的摩托车修理铺生意好起来了。这是第鲆谢谢你,前面我妈的事情对不起。这是第二句。最近出门注意安全。这是第三句。”

    李小小一句话都还没讲,只是“嗯”了三声,还等他讲第四句呢,李玉柱挂断了电话。看着嘟嘟叫的话筒,李小小一阵愣神:什么情况?

    重生前这会儿还在学校读书呢,没有任何危险发生,重生后自己的轨迹已经完全不同于以往,那危险来自哪里?仔细回想了很长时间,虽然得罪过一些人,可总不能请了警察去二十四小时跟着毛美元和赵明月吧?人家警察也不是自己养的保镖不是?

    李小小两眼一抹黑,根本看不到危险什么时候来,看李玉柱刚才打电话的架势,要么是不愿意多讲,要么他自己也不过是听到些风声罢了,真假都还是未知数,干脆就算了,自己注意一点就行,其他的就由他去吧。

    有钱办事是很快的,有了市里拨下来的三十万专项扶持资金,李小小又将最近这段时间赚到的钱都投了进去,农场屋子的主体结构很快就好了!那个给李小小修房子的泥水匠热情推荐了一家装修公司,李贵旺抹不掉面子,让人来了。李小小卖完了菜回到家的时候,那人正跟李贵旺在吹得唾沫星子横飞。李贵旺紧紧皱着眉头,却没怎么表态。

    “爸,这位是?”李小小一边洗手一边问。

    “这就是小妹子吧?我是腾云装饰公司的!这是我的名片!”看着名片,这小伙子叫王小明,这个名字倒是大路化。

    装修本来就是需要的,只是李小小有自己的想法,不愿意轻易找不知根底的装修公司,所以一直比较谨慎。这人既然已经找上门来了,看李贵旺的模样,只怕言两语也不好打发。于是李小小打起精神冲着这个王小明笑了笑:“请问你是怎么找到我这里来的?”

    “我爸前些时候给你们修房子,如今房子修好了,我打听着就过来了。”听王小明的介绍,他并不是这个装修公司的老板,而是其中的一个业务员,不过就冲着这股子做事肯跑的劲头,李小小就没有鄙视人家的意思。

    “你是想接我们这个装修是吧?”李小小直接问。

    “当然当然!”王小明早就听他爸讲过,李贵旺家是李小小讲了话算数的。笑得越发灿烂起来,“我们会用最优惠的价格,最过硬的质量,最快的速度来给你做这个装修项目。”

    李小小没那么多时间来废话,也不耐烦听这广告词,直接就把自己的诉求讲了出来:“第一,我不吊顶不贴壁纸,一切按照最简单的装修来。第二,装修材料我们自己解决,我要最环保的,你们只出人工。你觉得你行不行?如果你觉得可行,回头就给我做个设计图再报个价,如果不行,那我就准备自己找人做。”

    装修其实真的没有多玄乎,不过就是那些道道,最主要还是集中在材料这一块,装修公司将这里的水给搅混了。只要材料一次采购回来了,让李贵旺带几个人,都能把装修搞得妥妥帖帖的。

    王小明倒是没想到李小小这么爽快就初步答应了让他们出设计图,却又包工不包料,这一旦不包料,其中的水分就少了,只能靠偷换客户的材料来赚钱,只是这农场天高地远的,漫说要偷换个材料不容易。

    就是从外面请工人来做,也不容易啊!

    “李小姐,我实话讲给你听,你包工不包料是能省钱,但是你这里这么远,如果从别的村镇来人装修,是要多花不少钱的!要不,你直接让我爸给做了得了。这些事情,他也会做的。”王小明脑子倒是好用,一看不包料,自己的提成高不了,眼睛一转就想到了他爸。从公家赚钱赚不到,就先顾自己家,直接赚吧!

    “这一点我倒是可以现在就答应你。我爸回头领着人一起装修,你爸过来一起做也可以。工钱按照行价开,我不会少给,也不会拖欠。”之前所有在小小农场做事的婆娘和泥水匠们,包括平时在李小小家送菜送鸡鸭蛋的村民和做事的人,李小小都是及时结清工钱的,村民们赚的都是血汗钱,套用黄宏的一句话:农民工的工资不能欠。纟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屮dn.∞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T.第一更送到。这一章发出来的时候我人在火车上出差的途中。明天开会,后天到家。我期盼:我在工作之余争分夺秒码字,坚持每天三更的时候,读者们能够给我默默的支持。推荐票也好,粉红票也好,评论也好什么都好。有你们的支持给我信心,我会更努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