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019 高价鸡鸭蛋

    “这问得!农村哪家不种菜的?”刘春梅嗔怪地看着李小小,有些啼笑皆非。

    李贵旺却是反应过来似的,忙点点头:“种菜,你大伯娘每天没得事就是种菜养鸡鸭。”

    春花嫂子也明白过来,将手里的小月饼一口吃下,起身说道:“我想起屋里还有点事,我就先回去了。谢谢你的月饼啊贵旺叔、小小!”语气却有了些许失落,李小小愣了愣,知道了春花嫂子的意思:人家这是避嫌呢!也担心自己让大伯娘种菜就不帮她了吧?

    “那你回吧春花嫂子,记得侍弄好你的小白菜,过上半个来月就能上市了,莫最后关头掉链子。”李小小甜笑着道别,春花嫂子站住了脚步,回头来看了看李小小,黑暗中却看不清楚李小小的表情,只是失落之意却去了几分,带着些许疑惑和期盼点点头:“那我先回去了。”

    看着春花嫂子走出院子,李小小沉默了一阵子,突然又问。“我记得大伯娘还养了不少鸡鸭吧?”

    “鸡鸭倒是养了些,也不多,有二十多只鸡,三十多只鸭子,还有十来只鹅。”大伯有些回过味来,嘴里答应着。

    “一个月有好多蛋?”李小小问。

    “那就没有仔细算,鸡蛋嘛一个月两百来个是有的,鸭子一个月三百来个吧!鹅蛋就没有好多了。平时我们也是直接卖给了邻里乡亲和自己吃掉。”

    “这样,回头你让大伯娘把鸡鸭蛋都点点数,那些放久了的寡蛋啊什么的都挑出来,好的明天我给你拿到城里去卖,现在农村的土鸡蛋五毛钱一个,我给你放城里卖八毛钱一个,比你们放在屋里乱卖掉要强一些。”李小小沉吟了片刻,抬起头来说道。

    “这是要得咧!小妹子你还真是心好呢!这样一来一个月屋里能多四五百块钱的收入。经济要松快蛮多!”大伯喜出望外,没想到来让带些月饼,月饼不要钱不说,竟然还摊上了这好事!

    “嗯,你回去后告诉二叔和三叔他们,他们屋里剩下的鸡鸭蛋,把寡蛋挑出来,我也帮他们去卖了。”李小小想了想又说了一句,这下李贵旺真正地是眼睛亮了:女儿的意思他能听懂,这是怕自己的二哥和三哥有意见,说自己只帮大哥不帮他们呢!这么小的妹子,想事情倒是想得这么周全!

    大伯也自然能听明白,脑袋点得鸡啄米一般:“要得要得!几个兄弟没得讲的,我是担心你二婶娘,她是个那样的脾气,要是你只帮我屋里卖,我怕她找你的麻烦咧!你能想得这么周到,我是肯定高兴的。”

    李小小抿嘴一笑,又提醒大伯,有抱窝的母鸡的话,让他多孵化些鸡出来,平日用玉米、米糠、谷子和青菜叶子来喂鸡鸭,千万不要学有些人屋里买饲料喂鸡。

    大伯哪里有不明白的?当下连连答应,临走的时候又有些担心地问:“虽然你二叔和三叔屋里的鸡鸭没得我们屋里喂得多,但是三个屋里加起来怕不有上千个鸡鸭蛋,卖的完不?莫给你添麻烦哦?”

    “这个不劳你挂心,我自有我的办法,卖完了我再给你钱好吧?”李小小答应着,刘春梅却已经与有荣焉地主动起身送大伯出门去了。

    等人走完,李贵旺也是有些担心:“你帮你大伯他们我是高兴,但是你心里要有数,我们要量力而行,莫搬起了石头砸自己的脚,到时候大话又讲出去了,人又答应了,回头做不到,别个是要有意见的,莫不如一开始就不做。”

    李小小理解李贵旺的心思,冲着李贵旺好一通安慰和解释,总算让李贵旺相信了自家闺女的能力。

    李小小不是没想过自己家养鸡鸭,只是院子只有这么大,想要养多的鸡鸭,占地方且不说,一天到晚闹腾腾的,李小小有些不喜欢。不是什么钱都要自己一个人赚完的,自己一个人也赚不完,不如让一些给自家的亲戚来做,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等人都一走,李凤又是好一通马屁,李小小哭笑不得,只是答应回头给李凤买一条好的踩脚裤。

    说到穿着的衣裳,李小小却对牛仔衣裤很喜欢,这种前些年在农村还被视为流氓专用服装的衣服,这两年已经渐渐为农村人接受,李小小爱它的耐脏和耐磨,烂一点也没关系,反而看着更有型,穿着做农活再好不过。

    第二天清早,天刚刚放亮,大伯娘和二婶娘三婶娘就挑着担子上来了,纷纷报上了自家的鸡鸭蛋数量,鹅蛋李小小不打算去卖,现在的鹅蛋卖了不上算,不如孵出鹅来自己养,到时候直接卖鹅更实在。

    三家加起来果然有上千个蛋,李小小将数点了,又重复了一遍要将寡蛋清理出来的话,大伯娘和两个婶娘都说已经清理完了,李小小就让她们先回去了。

    “这些都拿去卖?”李贵旺有些愣愣地看着那上千个鸡鸭蛋发愁,每天卖菜都是自己跟大女儿去,两个人又是豆芽桶又是小白菜的,如今又多了这么多的鸡蛋,这可怎么拿?

    “一天拿一点嘛,卖了多少算多少。今天拿二百个去试试看再说。”李小小抿嘴笑了笑,让老妈去拿了一个竹篮子过来,在里面铺上一层碎花布,又放上一层木糠,想了想又让老妈将那些蛋再过一遍,看有没有寡蛋,可别为了帮人坏了自己的招牌!

    好在这二百个蛋都是挑过了的,李小小和老妈一层鸡蛋一层木糠地将一百五十个鸡蛋和五十个鸭蛋都放进竹篮里,填满了篮子后盖上盖子。

    这样一来,轻微的磕碰就不怕碰伤鸡蛋了。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李小小这样杂乱的卖菜法子让周围的菜贩子都看得瞪大了眼睛:从来都是鸡蛋贩子一个地方,豆芽贩子一个地方,这姑娘倒是好,一个摊位上又是鸡蛋又是豆芽又是小白菜!偏偏这样外行的卖菜法子竟然还生意好得出奇!

    八毛钱一个的鸡蛋!一块钱一个的鸭蛋!这比市场价都要高出许多!这可真是乱拳打死老师傅了!叫这些卖菜多年的人怎么能服气?啥叫羡慕嫉妒恨?看看现在李小小周围如云的顾客和冷眼旁观的菜贩子们就知道了。

    ——————

    第二更送到。谢谢各位读者的支持。零点过后,大量求推荐票。从明天开始,每天六千字更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