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009 竞争

    一块钱一斤肯定不现实,自己今天才第一次卖,就算这些顾客吃着觉得好吃,也没有那么快拥有很高的知名度。李小小的心理价位是六毛钱一斤,比那些普通的豆芽要贵一些,却又不贵的离谱,应该是比较合适的价格,里面那些菜贩子也说不出什么来。

    只是如果按照六毛钱一斤的话,这五百斤豆芽就只够三百块钱的营业额,还要算上豆子和路费钱,至少还要再卖出两百块钱才算是赚到了五百块钱!

    按照六毛钱一斤算,两百块钱就要三百多斤豆芽!用寻常的方法肯定是不行了,只有靠指尖灵泉作弊,但同时也要注意掩人耳目!

    想到就做,李小小起身将那个刚洗干净的桶装上绿豆,今天去卖豆芽的时候发现桶沿还剩下二十厘米左右的空当,如果将这二十厘米左右都发满了,想必能多个十来斤豆芽。同样的,其它四桶豆芽都发满了去再卖,也能各多十来斤豆芽!这样就能多出一百七十斤豆芽来!

    明天卖完了回来再发一茬豆芽,后天再卖!而为了不让人觉得自己是一晚上发出来的太过妖孽,李小小决定将家中所有的空盆子空桶都利用起来,今天就将绿豆都放进去先发着,等到明天卖完了再倒腾进这几个豆芽专用的桶里。

    同时李小小还提了个烧得旺旺的煤炉子放在洗澡房中,美其名曰增加温度。

    看到李小小这样忙碌,人瘦了许多眼睛却越发地亮,像是走火入魔了一般,李贵旺和刘春梅都担心起来,有心将自己心里的打算说给李小小听,让她放弃算了,试探着说时,李小小却抿紧了唇不答话,只是埋头干活。李贵旺和刘春梅不敢逼得太紧,最后也只好面面相觑干着急。

    第二天一早,李小小照样跟老爸一起抬着两桶豆芽上班车进城,临出门之前李小小告诉老妈:“如果卖完了,我打个电话你就把那剩下的豆芽给我装班车上,我跟班车司机说好了,一桶豆芽一块钱的运费。他会给我送到农贸市场那里的。”

    农贸市场今天人格外多,卖水果的老太太看到李小小过来,咧开了嘴笑了:“我还讲你们也该到了咧,再不来,我就守不住你这地方了,刚才来了好几个挑担子的菜贩,我都告诉他们这里有人了。”

    谢过了老人,李小小将昨天的检验报告和招牌拿了出来,再次开始吆喝。

    买菜是一件持之以恒的事情,昨天闻过李小小的豆芽的六旬老太太似乎是在这里专门等着的,看到李小小立刻凑了上来,嘴里不住口地赞:“妹子你的豆芽是好吃!昨天买了两斤本来想分开两餐吃的,炒了一半不够,又把剩下的一半炒了!今天你再给我来两斤咯!我家细伢子喜欢吃。”

    听到李小小的吆喝凑过来的其他人也都好奇地看李小小摆在一边的招牌和检验报告,这位买豆芽的老人很热心,指着豆芽跟旁边还在犹豫的人说:“她的豆芽是最好的!有些人的豆芽是用农药和尿素发的,她的是用山泉水发的,味道好着呢!我家三岁的小孙子最挑食,昨天都用豆芽送下去一大碗饭!”

    李小小感谢了这位热心肠的老太太,让老爸在旁边帮着称秤,嘴里解释着:“这位奶奶,各位叔叔阿姨,我这里昨天是第一天试卖,所以价格定得低,昨天我就讲了,只有一天是低价,今天是六毛钱一斤,各位看好了,东西都是好东西,但是不讲价啊!”

    “这么贵?里面才四毛呢!你以为你是卖仙草哦?”一个听了老太太的话有些动心的中年阿姨立刻扔下了手里的豆芽,翻着白眼唠叨着走开了,斤斤计较是买菜的习惯,李小小并不介怀,只是又跟其他人解释了一番。

    “昨天她卖的便宜,差点被里面的豆芽贩子打了,两毛钱能做什么咯?营养好吃得健康不比那两毛钱上算?”卖水果的老太太帮着插了一句嘴,另一个扔下了豆芽袋子准备走的年轻姑娘犹豫了一下,又提起了豆芽袋子:“那就帮我称这些嘛!”

    “六毛啊?不贵!”买菜的老太太只是愣了愣,随即笑眯眯地点头,“给我称三斤!”有了这两个人带头,其他的围观顾客也纷纷三两斤的买。

    李小小在收钱时,看着热心的老太太,只觉得心里热乎乎的,当下真心地致谢:“谢谢奶奶!我刚刚才初中毕业,家里没钱,我就想出来卖些菜帮补一下家里。真是亏得有你们这样的热心人帮我!”

    “你这个妹子会讲话,做的事情也地道,这么点岁数愿意出来吃苦做事的人不多,奶奶我就喜欢这样的妹子。你做生意吧!吃着好我常来买你的豆芽!”老太太得了这个谢字,自然也是高兴的,说了两句就走了。

    卖掉了一桶豆芽的时候,昨天那个豆芽贩子又走了过来,看着李小小的空桶十分嫉妒,听见李小小卖六毛钱一斤的豆芽还不讲价时,更是目光闪烁面带愤恨,高声嚷嚷着:“里面的豆芽四毛钱一斤,莫买奸商的天价豆芽啊!”

    一些不明情况的顾客看了看李小小又看了看那豆芽贩子,放下手里的豆芽就走开不买了。李小小冷眼瞧着,却也不恼,只是提高了声音喊着:“纯绿色无污染的豆芽菜啊!山泉水发的!不放尿素和化肥啊!保你吃了第一顿就忘不了啊!这里有检验报告啊!”

    一些听了吆喝的人又凑了过来。

    “你是什么意思?”那菜贩子凑了过来满面横肉地瞪着李小小,竟然有些威胁的意思。

    李贵旺赶忙将李小小拦在后面:“你卖你的我卖我的,昨天你说我们卖的便宜,今天我已经提价了,比你们的都贵了,你还想怎么样?难道还想欺负我女儿?我这当爹的也不是吃素的!你试试看?”

    一时间火药味渐浓,准备买豆芽的都不敢买了,纷纷站到了一边看热闹。

    “哎!你不是那天拿豆芽来检测的妹子吗?”一个有些诧异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李小小和围观群众循声看过去,说话的是帮李小小检验豆芽的那个检验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