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005 互相说服各出招

    李小小苦笑:自家老爹做思想工作的水平都快赶上现任村支书了!话里话外无非是自己如果不去读书,外人肯定会认为是他舍不得学费不肯送,会让人戳脊梁骨!如果不是重生回来的自己,换成真正心理年龄才十六岁的李小小,只怕早就泪眼汪汪地投降认输了!

    可眼下的李小小心理年龄是二十六岁,自然不会妥协,只是摇着头反过来说服老爸:“我知道你是为我的将来打算,可是我并不认为在农村务农就一定不好!只要我肯做,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反而能让你们少受苦!我已经十六岁了,不想再让你们为我没日没夜的操劳,我会为自己的未来打算,也想要孝敬你们。这样好吃的菜难道就没有销路吗?如果我一次种上几亩地这样的菜,难道我还不能发财吗?这样好吃的豆芽城里有吗……”

    一大通话说下来,刘春梅和李贵旺倒是反而被说得泪涟涟,就连爷爷奶奶两位老人也听得泪涟涟。

    这说服工作没做好,反而被女儿堵得说不出反对的话来,刘春梅心里只是发急,急得只是掉眼泪就是说不出什么道理来,还是李贵旺,抢先将这个僵局打破:“这都晚上了,小妹子你也认真想想,等明天睡醒了再说吧!”

    这注定是李家不能安眠的一个夜晚,李小小隔着好几堵木板墙听到老爸安慰老妈的话:“也许她这是心血来潮呢?孩子还没定性,想起一出是一出的,明天没准儿不用我们说,她自己就要去读书了!你急成这样干什么?离开学还有十多天嘛……”

    第二天,李小小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并且想要找老妈拿钱去买绿豆!刘春梅这才彻底慌了,急急慌慌地跑出了家门,没多时,钱没拿到的李小小,倒是在家里等来了不少同村亲戚和邻居。

    “哪有放着包分配的书不读,要在家种地的?小妹子你不是脑子烧糊涂了吧?受什么刺激了?”这是在土地里辛苦了一辈子的大伯娘的话,他们家两个女儿一个儿子读书成绩都不好,现在初中毕业都在家务农,每天累得很,也赚不到多少钱,最终两个女婿一个儿子都去挖煤挣那不见天的快钱去了。

    “小妹子你莫不是看上了哪家的伢子,不想读书想早早成家吧?”这是隔壁大堂嫂捂着嘴巴嘻嘻笑说出来的话。

    “我家大伢子读大学出去,现在在北京工作过得好着呢!每个月好几千块钱,年年回家都给我拿这拿那的,我们家的年货都不用买,都是我家大伢子从北京带回来的高级货!你在家种地,到了过年拿什么给你妈?拿一筐大萝卜?”二婶子的大儿子当初考上了大学本科出来,现在在北京工作,据说混得很不错,这是二婶子的骄傲,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找机会说一说的,这不,又拿来教育李小小了。

    然而一切的劝说都不顶用,李小小咬紧了牙关就是要在家种地。

    最后无奈,老爸李贵旺只能说:“你现在年纪大了翅膀硬了,我们说什么也不听了,明天我打电话找你舅舅,让你舅舅来说你!”

    重生之前李小小最崇拜这个靠读书出人头地的舅舅,也最怕舅舅,凡是舅舅说的,那就一定是对的,只是现在的李小小知道,自己肯定是不会再盲目地听信舅舅的话了,反而隐隐地对自己有了某种信心:就算是舅舅回来想要说服自己,只要自己能够将道理说明白,也一定能够反过来说服舅舅站在自己的这一边!

    电话是第二天打的,在电话中听刘春梅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李小小是担心学费不好凑,舅舅误会了刘春梅的意思,以为是妹妹家里缺钱需要自己帮忙,咬咬牙根答应未来三年李小小的学费和生活费都由他来承担,李小小毕业后如果有了积蓄再还也不迟,如果还不起就算了!

    李小小感动之余,也知道舅舅其实并没有多少积蓄,尤其刚刚买了房子,家里还有孩子要负担,这是让他都要勒紧了裤带的事情!李小小当场就拒绝了,也将自己的打算跟舅舅说了一遍,末了告诉舅舅:“舅舅的好意我心领了!舅舅工作挣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还有一家人要负担,我保证能够种出好吃的菜来,挣到不比上班少的工资,让家里都过得舒服,我累我也愿意。希望舅舅能够帮我说服我妈和我爸,让他们不要再钻牛角尖。”

    李小小的舅舅刘志刚听了这话只觉得一头汗:自己挣得还真不算多,每天算计着过日子,想要帮衬老家的妹妹也有限,答应负担三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是肯定要勒紧了裤腰带的,如果李小小真的靠种菜能赚这么多钱,又愿意受累,自己还能说什么?

    当下刘志刚也只能嗫嚅着又劝了几句,就作罢了!

    一切的劝说都不顶用,刘春梅急红了眼,也终于用出了自己的绝招:绝食!

    刘春梅躺在了床上开始不吃饭,也不说话也不动,只是无声地哭,两个眼睛肿得跟桃儿似的,间或扯长了声音嘶哑地喊上一句:“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哦……”

    奶奶急了!原本还对这件事一言不发的老人急得扯着李小小的袖子问:“你怎么这么不听劝啊?你娘老子都这个样子了,你就由得她去啊?你没心没肺啊?你这是忤逆不孝你知道不?”

    老人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有些浑浊的眼中看着就掉下泪来。

    李小小这些天又怎么不着急?自己心中的坚持无论如何都不想改变,可老妈以死相逼,老爸整天皱着眉头一言不发,抽烟却比以前厉害了很多,水烟筒整天不离手;自己却一时想不到更好的法子来说服他们,现在从小就疼自己的奶奶又这样批评自己,李小小的眼泪终于是没忍住,下来了:“奶奶,我也是不想让我爸我妈那么累,才这样想的,我愿意在农村,我想在农村陪着你们守着你们,我又不是想在家吃白饭,我愿意干农活愿意卖菜挣钱养家,这就怎么了?为什么你们都不能理解我?都要逼我呢?”

    ——————

    李小小哭着求道:“反正推荐票过了今天就作废了,作为一本新书,推荐票无比重要。大家为什么不肯投给我呢?”求票!谢谢各位读者朋友的支持。今天还有第二更,晚上更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