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农女有泉

003 指尖有清泉

    刚洗完澡的老爸指着老鼠洞心疼得直咧嘴:“这些该死的老鼠!现在黄豆不便宜啊!偷吃了还不够,还要运到洞里来藏起,这下好了,洗澡水一下去,都长成豆芽了!你也吃不成我也吃不成!”

    老妈看得也是心疼,却无计可施,只能一边往外走一边说:“明天去买老鼠药,药死这些死老鼠!小妹子你先洗澡吧!”

    老爸听女儿洗澡,起身叹息了几句就出去了,留下了李小小一个人在洗澡房里。

    昏黄的灯光下,一丛白嫩嫩的豆芽从老鼠洞中冒出来,长势喜人,只是这老鼠爬过的洞,谁知道豆芽上有没有什么病菌?一家子也没指望从老鼠洞中将豆芽拿出来炒菜吃,想着黄豆被老鼠运进了洞中,本想当存粮存起来,却不妨实在洗澡房中,直接被灌进去的洗澡水给浇灌成了豆芽!这洞里的老鼠想必很郁闷吧?

    想象着洗澡水灌进了洞中的样子,蹲在地上看得全神贯注的李小小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件事她还有印象,重生前确实在自己家里发生过的。

    李小小突然感觉左手指尖有冰凉的感觉,好像是戳进了水里一般,赶忙提起来看,一看之下却大吃一惊:自己的左手食指尖尖上正有一道清澈的细流往下流去!

    这是怎么回事?李小小举起了手来回仔细翻看,手掌手背都是干爽的,那水仿佛是凭空从指尖冒出来一样,涓涓不绝!

    这水怎么来的?有没有毒?提起左手食指对准了老鼠洞,水流浇在了豆芽上,李小小吃惊地发现:老鼠洞中淋到了水的豆芽竟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生长!顶端的细小叶片也在渐渐长大泛绿!

    惊悚!这是李小小的第一感觉。昏黄的灯光下,看着豆芽竟然这样诡异地快速生长,这比猪吃激素还要见效啊!除了电视和小说中出现过这样的场景,现实中谁见过?这不是小说!不是科幻,不是影碟快进!李小小简直以为这一天下来,自己其实还是在梦境中,右手毫不吝啬地掐了自己一把,惨叫声惹得外面乘凉的老妈紧张地问:“怎么了?”

    “没有,我差点摔了一跤。”李小小答应着,揉了揉被自己掐得有些麻木了的大腿,龇牙咧嘴。

    不是没有看过重生电视剧,不是没有看过小说,只是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李小小还是十分惊讶的!

    洗完澡出来,李小小又被老妈埋怨了一通:“洗个澡又不是杀猪,怎么那么长时间?也不怕洗掉了皮?”

    木房子不隔音,隔了好几个房间都能听到老鼠咬米仓的声音。大家都睡了以后,老妈和老爸在自己房间低声说话的声音也传进了李小小的耳中:“明天我去矿上问问,找个开钱及时的小煤窑,就去做。”

    “还有半个月小妹子就去上学了,她对挖煤这么反对,你等她上学以后再挖煤嘛,这样她就看不见了!要不是为了这两个女儿,我也不想让你去下煤窑,女儿说的没错,这是不见天的钱,不容易挣。孩子大了还是懂事多了……”老妈的话让李小小松了一口气,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可以想办法。

    半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定要抓紧时间才成。

    李小小心中暗暗拿定了主意。

    第二天天一亮,李小小就先去自家的米仓中舀了一碗黄豆,看到木板做成的米仓被老鼠新咬出来的洞,李小小也是一阵心疼:回头去买些铁皮回来钉上,没准有些用。

    躲进了白天几乎没人会进去的洗澡房,李小小将黄豆倒进了水盆里,试着用左手食指对准水盆,心中又开始想昨夜自己想的事情,李小小发现只要自己想着让手指上流出水来,手指上的水就会一直地往外流!虽然水不大,可架不住李小小时间多,总算是放满了半盆水,松了一口气的李小小仔细去看盆里被水泡着的黄豆时,却发现:原本需要一天时间才会爆芽的黄豆,竟然已经在这一会儿的功夫就发芽了!且还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着!

    李小小屏住了呼吸,等了足足一个小时,才等到豆芽发得像外面卖的那么长!生怕豆芽发得太长了不符合自己的预期,李小小赶忙将豆芽从水盆中捞起来放进了一旁的桶中,不过是一碗黄豆,就发起了小半桶豆芽!

    看着豆芽白白嫩嫩,壮实得就像施了化肥一般,李小小有些惴惴不安地将其中三分之一用袋子装起来放进了自己的书包中,此时外面已经艳阳高照了!只是李小小却没有怕晒黑的想法,犹豫了一下还是跟老妈伸手要钱:“妈,我去城里有些事要做,你给我一点钱。”

    老妈正在洗衣服,李小小的话让她抬起了头,看了李小小一眼,有些欲言又止的模样,片刻后却还是伸手开始掏裤兜:“要多少?”

    李小小咬了咬嘴唇,自己工作后再也没跟老妈要过钱了,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还真是有些受不了,太内疚了!看老妈的神情,自然是心疼钱,最后却还是愿意给。只是李小小也知道,如果真想弄清楚自己手指上的水到底是什么东西,想知道这水对于自己即将开展的农业大计有没有帮助,该有的检验一样都不能少!

    拿着让老妈肉痛不已的一百块钱,李小小进了城。事实上李小小对于去哪里检测包里的豆芽和自己手里的水一点概念都没有,不过想来想去,菜市场的管理部门应该知道这些。

    果然,找到了宣武市最大的菜市场管理部,李小小终于打听到了检测的地方。费了半天劲,总算检测完所有她认为该检测的项目后,李小小小心翼翼地捏着检验报告笑得眉眼弯弯。

    自己指尖流出来的水没有任何毒副作用,这是其中一张报告,而另一张报告却是关于豆芽的,经过检测,这豆芽非但没有任何毒副作用,反而还有超出标准许多的各项营养成分,惹得质监部门的同志出具报告的时候还追问这样的豆芽还有没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