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界之时光流转

第四白五十一章 隐秘 二

    他话音刚落,于强一巴掌打在他的脑袋上:“不能咽下也必须得咽下去!这样算了,难道你还想整个鹰爪门从临风城消失?这件事情修要提起!若要再提,就家法伺候!”于强说得斩钉截铁,他心中有点恨铁不成钢。王赟听闻于强对他说出这样的话,顿时气得离开了大厅。

    “你干什么!回来!”于强怒喝。我干什么,我去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这次回来本来就是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今年远柳门的考核我勉强通过了,收拾一下东西去进行最后的考试,只要过了,我就能成为远柳门弟子!哼!”王赟发着脾气就冲出了房门。

    于强听后这才反应过来,看向马霜:“什么?远柳门,马霜,这是怎么回事?门主,是这样的,这一次公子出去,刚巧碰上远柳门招生,公子勉强通过了考试,说的是让他收拾好东西,在白云城等候最后的考试通知。”

    于强一听大喜:“居然有这样的事情,那他怎么不早说呢,这是应该值得庆

    祝啊。只要进了远柳门,我鹰爪门说不定会因为他而名镇天下!”

    马霜苦笑:“门主,少门主还没来的说这事情,你就将他给吼跑了。”现在马霜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随后一道身影从一旁的树林窜出,正是王春。

    林落虽然感应不到王春的气息,但是他明白王春受了韩鱼保护他的命令。就

    一定还在他身边跟着。事实也果然如此。

    看着忽然出现的王春,对方中年人终于变了脸色。他发现他看不透这忽然出

    现的男子的修为!

    “杀了他!马云龙的人,来几人杀几人!”

    林落淡淡开口。反正仇恨已经结下了。就算他现在手软也没有和好的可能。

    而且他的心里居然隐隐将马云龙列入了必杀的行列。或许是因为马云龙跟他有仇,或

    许是因为马云龙的身份是韩鱼的未婚夫。

    但谁知道真正原因呢。至少现在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因为哪一点,也没有多去

    想这样的问题。只知道,马云龙必死!话落,他自己上了马车,对着老张开口:“继续赶路吧,老张。”老张点了点头,镇定如初。越加让林落觉得不简单,就算老张年龄大了,阅历多了,也不可能随时都保持镇定吧。似乎他就没看见老张那古井无波的眸子露出过惊慌的表情。

    摇了摇头。止住胡思乱想。

    “驾。”

    一声轻喝,老张驾着马车从中年人的身旁绕过,直到马车彻底绕过了他,他

    都没有任何动作,反而额头不停滴下汗水。

    王春的气机已经完全将他锁定。他想动手都没有办法,他一动,王春的攻击

    也会接踵而至。

    马车从他身边驶过,林落甚至都没有回头张望,对于那中年人他不知道名字,

    因为没必要知道一具尸体的名字。只要知道这人是马云龙的人就行。

    马车的身影彻底消失在尽头时。阡陌小道之上才传来轰地闷响,土地开始龟

    裂。“算了,不想它了,估计到哪里去玩去了。”正准备转身,一道人影从院子门前跑过。林落苦笑:“又来了。三天前王春就说过,有许多青年修者在朝着诡异森林聚集,我还不在意,但是这三天,来的人越来越多了,听王春说。来的人全部是练体阶,而且最高修为不过七层的人。难道,诡异森林中有宝贝即将出土?”

    ”

    “呸呸!我怎么又叫他落落,当时只是为了应付马云龙,现在怎么胡乱叫出了这个。呸呸。”王春一脸黑线。心底暗道:“估计情窦初开的小姐还不知道。这就是传说之中的爱情吧。她自己都还没有意识到她爱上了林落。”

    “小姐放心。有我在林落旁边保护,他的安全一定没问题。除非我死了。”韩鱼看着王春:“你我还是相信。但是马家就连我爹都不敢小看。我们候府看起来风光,但是同三大世家千年存积起来的底蕴还差远了啊。”

    王春点了点头。虽然临风侯掌握十万兵力。但是这些兵力终究不是属于韩光,而是朝廷。而三大世家,经过千年的发展,早已经开枝散叶,若要统计人数,没有百万,也有数十万。这是一个恐怖的数字。

    千年时间足够一个四口之家繁衍很多代了。这也是朝廷为何顾忌三大世家的原因,三大世家潜在的高手不提,就这人口数量也让人头疼。王春的神色也有点凝重。

    “对了,现在诡异森林聚集了一群青年修者,这些修者虽然小心,但是还是被本小姐查到了一些消息。听说有人在诡异森林感应到了天材地宝的气息。不过等级并不高,因为筑基阶以上的高手去了之后探查了一下气息就离开了。想必那些天才地宝的等级并不被他们放在心上,反而派出自己的弟子去亲自找寻这些宝物,作为磨练。既然不是什么好东西,你也就不要让林落去了。懒得竹篮打水一场空,与其得到那种品质不好的天材地宝而损害了他的潜力,不如就不让他知道这事情。”

    韩鱼的声音继续传来,她居然将这些事情也探查了个大概,看样子还真是关心林落,不过他却不知道林落现在已经得知了这个消息,正兴奋着呢。

    “好了,你回去吧。不然我担心林落他会遇到危险。”韩鱼挥了挥手,似乎说得太多,感觉到累了。

    王春点了点头,正要转身。却听闻韩鱼忽然小女儿态地问了一句:“对了。这几日。那大色狼……有没有在你面前提过我,或者对我露出思念?”

    “额。”王春的脚步刹那之间停住,他发誓,他从来没有见过韩鱼如此小女儿态,“可能,有吧。”

    王春不是林落,他怎知道林落的有没有想她,只能含糊着开口,看林落平时的举动,的确可能有那么一丁点想韩鱼。王春能看出来的也就那么一丁点。韩鱼嘿嘿笑了起来:“好了。你走吧。那个大色狼没有想我我才跟他急。”王春立马离开了房间,他发现韩鱼完全将他的“可能”那两个字省去了。只听进去了“有吧”这两个字。心中感叹一下,这爱情真的能让人麻木啊。

    时间流逝,林落好不容易熬到了正午。他发现平时他认为时间不够,没多少时间修炼和睡觉的他这一次居然发现了时间过得慢!这越是在意,就越会得到反效果。

    “开饭了。”林晨的声音传来。

    “终于开饭了。”他心里嘀咕,待得所有人都坐在桌上时,开口道,“在吃饭前,我有事情要告诉大家。”李云孟等人都看着林落。

    “吃完午饭之后,我会去一趟诡异森林。”林落说得平淡,但是王春却忽然变了脸色:“公子,你去诡异森林干什么?”

    “诡异森林里面似乎诞生了天材地宝。你不是说有青年修者聚集吗?最近我也感觉到了。所以决定去看一看。”王春苦笑,早知道这样他就不告诉林落这些事情。

    “公子,那些天材地宝的品阶不高,也算不得什么天材地宝,最多就是等级高一点的药草而已。公子如果需要,小姐都会给你。”

    林落坚定了摇了摇头:“不。我不能太依靠别人,这样反而会约束自己的成长,放心如果药草的品阶太低,就算得到了,我也不会服用。将东西留着,以后万一遇到炼丹师,不定可以让他帮忙炼制出一枚没有副作用的丹药来。”见林落坚持,王春只有闭嘴。

    “那我就同公子一同去吧。”谁知林落摇了摇头:“不,王春。这一次我自己去。你就留下来帮我照顾一下家吧。我怕那马云龙会再派人来。”

    “公子,小姐让我保护你的安全。我不能失职。”林落忽然一皱眉:“那韩鱼她有没有让你听我的安排?”王春不言语。

    “你不说话就是韩鱼有交代了。那就这样了,林家的安全就托付给你。”说着他将目光看向云孟,“这一次去,还不知道要几天。你就安心在家读书,我回来的时候会寻一位先生来教导你。”云孟点了点头,他明白林落的心思:“哥哥,要小心,云孟永远都会支持你。”

    笑了笑,他淡淡开口:“好了,吃饭吧。”林落做出决定之后,老张至始至终淡淡看着他。悄悄地点了点头,似乎认同林落的决定。温室中的花朵是注定没办法成长的,梅花香之苦寒来。

    修炼没有捷径,有捷径只能证明你比别人受的痛苦和磨难更多!这或许就是所谓的捷径。修者,并没有谁能一步登天。诡异森林虽然算不上天下大凶之地,一般人却也不敢深入。诡异森林由外到内划出几个圈,随着圈子的深入,野兽的等级力量也就越高。据说,五阶野兽还不是诡异森林里等级最高的,里面甚至有六阶魔兽的存在,让人望而却步。

    在天音岛,神通阶的高手已经稀少,更别说谁突破神通阶。所以,诡异森林最深处,一般很少人踏足。这一天,诡异森林外围忽然来了不下十五位青年修者,这些青年修者在外围不停搜寻,像是在寻找着什么宝物一般,但是几天过去,似乎没有一点收获。

    “看样子,还没有人找寻到天才地宝。”一位少年看着游走在他身边的人群,不禁抵喃。这少年眉清目秀,让人亲近,正是林落。吃了饭之后,他就动身来了诡异森林。怀中若林的脑袋从他胸口伸了出来,那双鼠眼小心翼翼地看着周围,之后深处鼠爪子指向东北方。

    “在那个地方吗?看来,你果然知道一些事情啊。”抵喃着,林落的身影朝东北方而去,不过他却并不着急,而是时而停下装模作样地在原地寻找片刻。才继续前行。他不笨,如果他一来就直接朝着某一处地方而去,那岂不是在对别人说他知道天材地宝所在的位置么?

    大约折腾了一个时辰,他的身边才没了身影,随后他的眉头一皱。

    “好了。走吧。”域外唯我神未有任何变化,一道声音突兀出现,林落开口了。若林这才转身,继续朝里而去。终于走过了这条大约三十来步的走廊,踏入了一个有三十立方平米的空间。进来之后,那份冰冷变得更加恐怖。逍遥域外佛都在不停颤抖,似乎神魂的

    损耗同恢复快要达到了极限,并不能继续维持平衡一般。

    小松鼠若林似乎也感觉到了冷,只见它深呼出一口气。之后整个身体那浅浅的毛发忽然变长,眨眼之间小松鼠就被它变长的毛发包裹了起来,形成了一件黑白相间的鼠毛大衣。

    “怪不得若林能只身一鼠进来,原来还有这一手。”心中感叹,他觉得若林的手段似乎层出不穷啊。

    “滋滋滋滋。”林落感觉现在每踏一步,就如同掉入了一层悬崖,那温度会骤然下降。好在这时候,小松鼠若林的声音传来。

    “到了?”林落开口问道,目光看向离他只有三步远的小松鼠。更远的地方他只能看见

    乳白色的雾气,也就是说在这个冰冷的空间里面。他的可视度只能是方圆三步左右,超过三步除了寒气什么也看不见。

    小松鼠滋滋点头,林落大喜,他出窍控影其实就是想亲眼看看这洞内有什么玄机,至于天材地宝就算发现了,他也只能让若林帮他带出来,他现在的修为还没办法达到控影趋物,让身影拿东西的地步。逍遥域外佛再次前进,前面的寒气瞬间消散,忽然佛身一震!林落不可思议地看着前面的两具骷髅!

    这里居然有两具骷髅!其中一具骷髅胸口插着一把剑。另外一具鼓楼则是盘腿坐在不远处,依稀能看见一个模糊的轮廓。逍遥域外佛再次前进,顿时两具骷髅的模样变得清晰起来。另外一具盘腿的骷髅虽然远看上去像是在修炼,但是近一看,却能发现这骷髅全身有多处断裂。应该是受了内伤。

    “这里为何有两具尸体?看这时间,似乎过了上百年不止。”疑惑间。若林的声音传来:“滋滋。”再次前进,他感觉逍遥域外佛不停闪烁,灵魂受的折磨比在白天修神的时候还要巨大!而他的面前出现了一条淡蓝色的根茎。根茎生长在一滩清水里,林落现在处于灵魂状态,自然而然地感应到了这水温度之低,达到这里,估计筑基阶都可能被冻成冰棍。

    小松鼠若林虽然全身有毛发包裹,但是仔细看也会发现上面开始布满冰渣,似乎也没办法在这里面呆得太久。

    “这是什么东西?这跟根茎上原本应该结出什么东西才对,怎么现在只有这?”他总觉得这有点怪异,就如同牵牛花被人摘下只剩下了根茎一般。

    “滋滋。”小松鼠断断续续的声音传来,林落发现,若林居然脸红地指了指它自己的肚子,然后指了指那根茎之上。

    林落终于明白了,感情这小松鼠已经将花朵给吃了!明白了若林想要表达的意思,他欲哭无泪。随后叹了口气:“好了。我走吧,再待下去,我所受的折磨,让我没办法静心去冥想逍遥域外佛了。”现在的逍遥域外佛就如同风中的火焰一般,不停闪烁,时刻都有熄灭的危险。

    “我准备出去了。你将这东西给我取出来吧。我在外面等你。”若林点了点头,伸出爪子一把将根茎折断,根本不敢触碰这湖水。似乎它也非常忌惮这不停散发寒气的湖水。林落最后看了一眼那两具尸体,心中感叹:“或许,这两人先后发现了这天材地宝,随后便打了起来,最后两败俱伤,同归于尽了吧。”心中感叹,他摇头正准备回到本体,就听闻卡擦一声响传来,若林似乎踩到了什么东西。

    “小心一点。”提醒了一句,林落的神魂刹那之间犹如弹簧一般收回。当他的神魂刚刚飞出走廊的时候,他就愣住了!一位青年此刻正缓步朝洞里面走来。那人不是别人。正是同他有一面之缘拥有上古道法的少年。最让他惊愕地不是少年也找到了洞穴。而是少年的右手提着一个人,那个人,正是他的本体!

    “草!”林落现在很想大骂。少年已经来到了走廊口,却忽然感觉有什么不对,林落

    现在就站在他的旁边,由于幻化的域外唯我神,所以并没有阴气溢出,以这青年的修为似乎还没办法发现林落的存在,只是隐隐觉得有一双眼睛在看着他。青年并没有发现有人,之后才朝洞里面而去。

    “这小子的本体在这里。就说明他是修神者,现在一定是神魂出窍,去了洞里,只是不知道究竟是达到了什么级别。若是达到筑基阶,那么我对上他,胜算不高,所以还是将他的本体控制,才会有胜算。”嘟哝着,他大骂了一句,“该

    死的,要不是那些可恶的野兽,我怎么会慢这小子一拍。”青年沿着走廊走了大约十五步,终于停止了步伐。

    “不好。这温度就连我也没办法通过。算了。那我就在后面等这小子出来。”说着青年又退了回去。躲在一边眼镜死死盯住走廊口。

    林落现在非常为难,他想要将本体收回,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但是这个想法瞬间被他否定,青年的修为远高于他,估计已经达到练体阶七层。不然运用上古道法不能有接近筑基阶高手的威力,所以就算他出其不意地偷袭可能也不会有多大的效果。

    “若林怎么还没没有出来,我出来的时候,它不是已经将根茎取了出来吗?”现在他唯一的依仗就是小松鼠若林。

    此刻寒冰洞穴内,小松鼠若林正捡起地上的一枚竹筒。拿在手上看来看去。最后看了一眼身边的尸体,这枚竹筒,方才就是在这骷髅的旁边捡到的。滋滋大叫了一下,它想将竹筒给对方放回去,但是奈何对方没办法伸手。又怕林落等急了,便将这东西握在手上。对着骷髅滋滋大叫,似乎在说:“既然你没办法拿,那我就拿走了。”

    外面,青年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走廊中,忽然瞳孔一阵收缩,一个毛茸茸的生物从里面跑了出来,这东西他一时还认不出来是什么,根本联想不到老鼠身上去。若林在走廊的时候就发现了不对,目光戒备地看着青年藏身的地方,随后他看见了静静悬浮在那里的林落。

    林落此刻左右为难,习武不是对方的对手,想要神魂攻击,但是看了一下对方头顶的阳刚气旋,他就放弃了这样的打算。这青年的气旋,比起当初斩杀马云龙那人的气旋要雄浑得多,还呈现漩涡形状,一看就具有较大的剿杀力。甚至他只是站在对方旁边,就能感觉到一股莫大的阳刚之气不停对他施加威压,要不是他一直保持域外唯我神的样子,现在就已经受了重伤。习武之人,阳刚之气大者,一切鬼神莫能侵。这并不是谣传。

    “这止血丹的效果真的蛮不错。”嘀咕一声,虽然他觉得这青年穷,但这也只是他的抱怨,他知道丹药的难得,除却大家族大势力以外,一枚灵气丹就已经算得上上等。这也是为何当初马云龙他们打赌,一些公子哥也只能拿出灵气丹的原因。任何一枚丹药得来都不容易。因为整个天下炼丹师不超过百位。想想天下人口上百亿。炼丹师不超过百位,这比例还真的挺吓人。

    “可惜了那一本上古道法。”感觉到伤势好了之后,他不禁为那上古道法而叹息,他在想若是这青年还没有修炼这上古道法那多好,至少杀了青年,他就能得到这上古道法。

    站起身,抱着若林:“走吧。这里面不容久留。”伤势好了一点,他就打算离开,他的心里总觉得不安,似乎留在这里,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一般。

    “这从哪里才能出去?”林落刚踏出步伐,就停止了身形,他下来的时候是一路沿着滑梯滑下来,但上去呢?

    “吱吱。”正为难,小松鼠若林从他怀里跳了出来,对着他大叫,随后指了指另外一个方向,他这才发现那里似乎还有一条路。

    “想必。这青年就是从这条通道进来的。”跟随若林。快速离开了这个不祥之地。出了洞口,看着外面的夕阳。没想到在里面耽搁了这么长的时间。现在伤势还未彻底愈合,不适合剧烈运动,他决定让若林带他再次去那个山洞,等得伤势养好再离开。这样一来,安全一点。而且他也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那株药草是什么,有什么功效。他得到药草之后还没有仔细观察,在洞穴里面的时候由于寒气太重,没办法观察得太仔细。

    这一条出口,似乎离山洞的距离不近。走到太阳彻底落山,天都暗了下来,他才再次来到了那面山崖之下。或许之所以走这么久,也同若林有关系。它多半又带着林落绕了几个圈子躲避其余野兽。爬上了山洞,林落低头一看,那原本干涸的伤口又开始溢出血迹,苦笑一下,现在的他的确不能剧烈运动啊,而且那止血丹的药效也不可能马上挥发完全。

    进入洞穴,小松鼠若林重重地躺在谷草上,似乎今天的战斗将它累着了一般。林落见此一笑,意念探入自己的储物戒指,戒指里面一共有九枚丹药。有他自己的一级景英丹,易筋丸,神精丸,两枚灵气丹,再加上方才的战利品,回气丹就变成了四枚,另外多出了两枚止血丹。随后意念一转,一枚戒指出现在那里,正是青年的储物戒指。这枚戒指他打算拿去拍卖掉,毕竟林家现在的确需要钱财。

    意念再转。一段根茎静静浮现在那里,而根茎的旁边一个竹筒也静静屹立。意念一动,那株根茎和竹筒都被他拿了出来。根茎被取出,洞穴内的温度刹那之间降低了许多。他自己也一个寒颤,但好在这根茎的温度还在他能适应的范围。他将目光放在了竹筒之上。

    “这是什么东西。小松鼠将这东西给我干什么?”仔细端详了一阵,发现这竹筒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意念也渗透不进去,于是将竹筒先放在腿上,这个下意识的举动,异变忽升。

    这竹筒不小心沾上了他小腹刚刚溢出的血液!随后像是一个吸盘一般仅仅吸附在他的小腹之上,一股巨大的吸力顿时从小腹上涌现而出。

    “额啊!”

    林落一声惨叫,随着这吸力的出现,体内的鲜血快速涌出,犹如喷泉一般,但无一不被这竹筒吸入了竹筒内部。片刻功夫林落的脸色就变得惨白起来,若是再这样下去,迟早会这竹筒吸死!

    “若林!帮我!快!”若林听闻林落的声音,瞬间从草堆上面弹起,看着林落那越来越苍白的脸色,吱吱大叫,随后便将目光放在了他的小腹之上,顿时发现了那原本翠绿色的竹筒此刻居然变得通红,犹如红色宝石一般!更加诡异的是,这竹筒在接受鲜血的灌溉之后,居然逐渐展开,看上去如同孔雀开屏一般。

    若林虽然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但它也知道一点,林落现在这般痛苦一定同这东西有关,随后小爪子一伸,一把抓过去,可随后它惊愕的发现,这股吸力居然如此大,它居然没办法扯下这东西!

    “额啊!”随着小松鼠的用力,林落的惨呼声再次传来,大滴大滴地汗水不停滴下,全

    身衣衫在这一刻全部被汗水浸湿,可见承受了多大的痛苦!

    若林见它的力量居然不够,顿时大急,同时愤怒叫了一声,身体开始变大,正要用力去拔,林落的惊呼声传来:“若林……算……算了,别拔……”他的声音居然都变得断断续续不停结巴,若林听闻他的话顿时收回了爪子,只是那一脸着急的样子,似乎在心疼他。

    林落现在疼得连话都说不出,甚至他的皮肤开始都开始变得褶皱,似乎失去了水分一般。估计再被吸下去,他就会被活活吸死!“吱吱吱吱!”小松鼠若林见着林落这个样子,在旁边急得吱吱乱跳,那双鼠眼更是朦胧了起来。

    林落对着小松鼠笑笑:“放心……我会没事的……我不可能就这样死去。”对的!他不能就这样死去,他心中还有属于他的梦想,他还要替师父承志!他不能死。

    “额啊!”痛苦的惨呼不停在洞穴里面回响。远远传了出去。林落不敢用手去拔掉那竹筒。这么大的吸力,就算竹筒被拔出来,或许后面还跟着他的肠子和内脏。他会当场死亡。

    大脑忽然一阵眩晕,他感觉精神也随之变得萎靡起来。大海深处的灵魂烙印也开始动摇,他已经坚持不了了。就在他以为就这样完蛋的时候,那枚竹筒完全舒展开来,散发出红宝石般的光芒,随后自动掉落在他的大腿上。吸力刹那之间消失!

    没事了?林落昏昏沉沉,第一时间脑海里面冥想域外经,将神魂受的损伤恢复。低头

    一看。原本的刀伤现在变得更加巨大,远远看去就如同他被拦腰斩断了一般。

    也顾不得浪费丹药,一口将最后的两枚止血丹吞下肚,他这才好受了一点。但也仅仅是一点。他的灵魂依旧在消散。这完全是肉体即将崩溃,才导致灵魂的不断消散。毕竟他失血太多了,没有充足的血液他体内的内脏就没办提供动力。

    无奈之下,他也顾不得去弄清楚身边的那枚根茎究竟什么品质,只能忍受住寒冷,一口咬了一截,也不敢去品尝味道,直接一口吞下去,一股寒气从内脏升起,瞬间沿着经脉朝身体各处而去。在这寒气的作用下。他发现自身的疼痛减轻了不少,感觉到有作用,他顿时将剩下的根茎全部吃下。

    轰!体内像是爆发了洪灾,这小小的根茎一入肚子,立马分解成了寒气,这寒气

    的量大得让人咋舌。寒气瞬间沿着一些经脉朝全身涌去,由于速度太猛,居然还帮林落打通了体内一些隐藏的经脉,虽然这对现在的他来说没有多大直接作用,却让他的潜力再次增加。身体得到进一步的改善,今后修炼起来,一定事半功倍。丝丝寒意,皮肤表面隐隐还能看见一层寒冰,这寒冰甚至还让他的灵魂受到了冰冻。居然还能直接作用于灵魂!

    在体内运转了一周,寒冰居然进入了他的丹田位置。这丹田平时是武者用来聚气的。丹田里面气的多少。决定一位武者的体力。而现在这冰冷的气息朝他丹田汇聚而去,刹那之间形成一团冰雾,随着寒气的不停涌入,这冰雾居然在不停凝聚成为实体,随着寒气越来越多,从四面八方朝丹田汇聚,忽然轰隆一声响!他的丹田犹如炸开了一般,随后里面出现一枚小小的火焰。这火焰犹如拳头大小。散发出冰冷的气息,但是仔细以观察,却能感觉到无比炙热!

    这冰火一形成,刹那之间再次沿着各经脉在林落的身体转悠了一周,形成一个循环,冰火所到之处,原本的冰渣瞬间融化,那血液的流通也变得更加迅速了一点,甚至一些细胞的分解和再身能力也受到了催化,林落的伤口,居然快熟愈合起来,鲜血的量也在逐渐增加,他全身这才恢复了血色。

    至于灵魂却感觉到这冰火的温暖,似乎在慢慢融化,慢慢恢复活力。感受到体内的变化,林落终于呼出一口气。

    “终于,没事了。”话刚落,他却忽然全身禁脔!这禁脔的原因是因为疼痛!体内,那原本温顺的火焰,刹那之间变得凶猛,所过之处,经脉都变得焦灼,他感觉全身内脏似乎着火了一般!

    老者点了点头:“真是聪明的小伙子,所以我才说同你有关系,原本只依靠冰魄之泉是治标不治本,但是现在不同,你体内凝聚出了冰火,虽然现在还很渺小,但配合着冰魄之泉,也是有把握将那病症治好的。”林落眉头一皱,语言却松动了:“那种病症叫做什么?那你的未婚妻叫什么?”老者笑笑:“我就知道小伙子你会答应我的。其实那也不算一种病,而是天生修神体。”

    “天生修神体?这是什么?还有这种体制。”林落大惊。老者哈哈大笑,但每笑一下,那灵魂就再次黯淡许多:“这你可能听过,九州一共有两大绝脉,被成为玄阴绝脉,至阳绝脉。而我的她,则是身具玄阴绝脉,是天生修神体。那至阳绝脉,则是天生习武体。但不管哪种体质,都活不过二十五岁。除非能得到天材地宝让体内阴阳平衡。”

    林落这才恍然,随后开口:“好。那我就答应你。”老者大笑:“小兄弟,谢谢了。既然你答应了,我也就死而无憾。对了,她叫做魏霓裳。”说着,老者的眼神充满神光,身影开始剧烈波动,“霓裳,我下来陪你了。”

    随后他的身影开始消散,那仅存的神魂之力快要彻底消失殆尽。然则就在这时,一阵金光散发开来,老者惊愕地发现,他原本应该魂飞魄散的灵魂在这金光的照耀下,居然再次成形,但由于他的神魂实在太虚弱,现在他的身形,只有原来五分之一大小,看上去就像一个缩小版的老头。老头抬起头,惊愕地看着面前的那一尊充满威严的大神!

    “这是……果然没错……果然是‘域外武侯经’中的‘域外唯我神’!”他的声音颤抖,似乎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虽然他进来的时候就觉得这尊大神的不凡,但是现在感受到这尊佛恐怖的修复能力,才刹那之间醒悟!除却那至高经书,他想不到还有什么功法能有这么恐怖的恢复神魂的力量!金光大约坚持了半个时辰,逍遥域外佛消失,幻化成为一道模糊的人影。

    “没想到你也知道‘域外武侯经’。”林落惊愕于对方的学识,居然一眼就认出了他所练功法。老者淡淡开口:“当年我最大的喜好就是收集天下奇书,来增强自己的知识,对于三大至高经书,我都有涉猎。”听闻此话,林落眼神微眯:“这么说,你懂很多东西?”

    老者哈哈大笑:“如果比修炼方面的学识,我敢说这世界上还没有人超过我,不然,这鬼域幽魂也不会被我寻找到。”

    林落点了点头,忽然看着老者开口:“你应该知道我有办法让你的神魂恢复,虽然我不明白为何你的本体死亡,你的神魂却并没有完全消散,毕竟你没有达到圆满阶,未渡过弱天天劫,是不可能将灵魂烙印分化成为念头的。或许这同那破血玉竹和你自身强大的精神力有关。如果,我说如果,我能修复你的神魂,你能不能暂时当我的导师。”

    林落之所以小心,就是怕对方破釜沉舟,拼死一搏想要夺取他的身体。但现在看来老者明显没有这样的打算。看着依旧捧在手中的鲜红色的竹书,他这才静下心来仔细端详。不过,任由他肉眼怎么看,也没有发现这东西有什么异常,甚至上面连一个字都没有。

    “傻小子,上古道法要是能用肉眼可见,那只要谁看了不都能学会?就没有一本上古道法只能允许一个人修炼的限制了,你用你的精神将其包裹试试。”

    就在他以为老头骗他的时候,幽冥的声音传来。应该是灵魂传音,看样子古魂在他的大脑里,能够清楚的感受到他能感受的一切。点了点头,他这才将意念笼罩向这破血玉竹,当意念完全笼罩后,异变突起,一道血光毫无征兆地从破血玉竹冲出。(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