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界之时光流转

第二百八十七 危机消失 二

    林落现在的心情就可以用忐忑不安来形容,因为他从来没想到事情居然是变成了这样一个结果。任他想破脑袋,恐怕也想不出原来这经历的所有一切,都是自己的幻觉。这对他的心灵,造成了极大的损伤。

    那位武帝就那样走了,并且丝毫没有留下什么报复性的话语,仿佛是来这里串门休息一样,他毫无怨言的走了。并且对于林落一众人的叫嚣,更是没有露出丝毫的厌恶跟讨厌,这让林落一行人,是感觉到了极度的不舒服。

    林落跟这些人是抱了何等的坚韧决心,他们是要打败武帝的。而现在武帝却不把他们当一回事,就这样放走了。

    “哼,就这样想走!你把我们当成什么了?”王珉看着万尺土地被深沟引雷劈得焦黑,一颗心都在滴血,浑身热血沸腾,见深沟对他所做一切仅是轻描淡写看了眼,就准备拍拍屁股走人,怒火立即中烧。

    嗖!嗖!嗖!连同老者马猴云,一行六人往深沟追去,本来马云不会如此冲动的欲对深沟动手,可深沟弄出一番声势,实际上对他的伤害极小极小。

    这让他有了一点奢望,如果深沟处于巅峰时期,他完全不是对手,甚至可以说一照面就会被秒杀,而现在,深沟的修为似乎倒退了。

    “也许我们马上就有机会重创昔日的皇者。”马猴云舔了舔嘴唇,浑浊老眼中泛起精光,浑身气势直线上升,令他整个人瞬间被金光包裹。

    缕缕烽烟在凌厉纷飞,仿佛一骑骁将出征,烽火狼烟,席卷天下,一骑之下鲜有敌手。

    “尔等在朕面前亮出獠牙。”深沟看着老者马猴云一行人,语气十分平静·不过,林落却在深沟话语中感觉到了杀气。

    “深沟要动手抹杀他们。”林落一惊,心情极为复杂。对深沟,林落至少有好感·他让自己了解到父母的些许过去,而对于老者马猴云一行人,应该是尊敬。他们守卫人类领土、抵抗妖兽,有着莫大功劳,而且极大可能属于武魂殿。

    “深沟,算了。”五灵闪身来到深沟身前,一把捏住深沟抬起的右手·“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杀他们是浪费时间。”

    “哦。”深沟并没有因为五灵拦下他而生气,瞳孔微缩,似乎是在思考,而后低哼了声放回手臂,同时左瞳孔突然圆瞪!

    “罗后!”林落后背冒出冷汗,“幻术,深沟要使用幻术。”

    对深沟的左瞳·林落十分熟悉,正因为他的左瞳,林落才接触到魅影·触及麒麟金臂之源,更是追忆到父亲的身世。

    涟漪,螺旋状涟漪瞬间囊括万尺凌厉,马猴云一行六人统统被波及,他们身上磅礴气势瞬间熄灭,一个个愣神,双眸呆滞。

    “幻术······罗后之人刹。”深沟点了点头,涟漪随之消散。在涟漪隐没凌厉瞬间,深沟一行五人也消失了。

    虽然深沟的幻术涟漪是在以他为中心的万尺凌厉波动,但林落等人仍旧产生了幻象。

    “这是?”在深沟瞪圆左瞳时·林落只觉得眼前一暗,王立蒙、云梦等人的身影瞬间消失,不远处一个面目狰狞的血色恶人挥舞着钢叉对着自己的胸口直刺过来。

    林落吓了一跳,连忙斜身闪躲,避开恶人一击,刚松口气时·却突然发现更多恶人拿着刀枪棍棒比划着直冲向自己。

    “噗哧!”“噗哧!”……

    在漫天恶人攻击下,根本就没法躲,林落直接就被淹没在恶人群,身体更是被无数武器贯穿!

    就在林落以为自己身死的瞬间,身躯却突然恍惚,惊醒过来,这时,全身都被汗湿了,低叹道:“厉害。”

    旁边的王立蒙等人显然也遭遇了和林落同样的魅影,脸色苍白,捂着心脏惶恐看向深沟原本所站的位置,却发现,深沟等人已经不见踪影,连同马猴云一行人也消失了,只留下眼前那夸张深坑。

    “我还以为这一切都是假的。”王立蒙擦着眼,反复了好几次,才发现数千尺外的大地是真的被摧毁了。

    “好强悍的幻术。”颉珞擦着汗,似乎还没从魅影中缓过神来。

    “哈哈……”王立蒙突然大笑。

    “小胖子,你不会被深沟吓傻了吧。”林落总感觉那张圆盘脸很欠揍,刚才还沉浸在保住小命的惶恐中,此刻却好像捡了条武石矿脉的暴发户。

    “那个武帝刚才不是用召唤出来的尖刺引雷直接把万尺空间炸个粉碎吗?”王立蒙指着遥远处深坑,继续说道,“林落,你想一下,以后谁要是敢惹我,我就把这种岩石尖刺碎块丢到他身上,一引雷,还劈死他啊!”

    “哦耶,发了,发了!”王立蒙兴奋得上窜下跳,他似乎很想冲过去,可一想到那地方很邪门,突兀的就会冒出许多雷龙,自己要是直接冲过去,若是又突兀冒个雷龙出来,还不咬死自己。

    林落环视一眼,似乎周围的万千修士都打着和王立蒙一样的心思,一皱眉,心里不禁奇怪,“深坑里除了空洞的焦黑壁垒,根本就没有什么岩石尖刺碎片,小胖子怎么会盯着那里双眼直冒光?”

    林落心里不明白,难道深沟的魅影并没有消失,反而一直存在着。

    嗖!

    终于有修士熬不住了,双腿一摆就朝远处深坑飞去,其余人则停留原地保持观望态度。

    林落几人靠近了些,方便看清那个身穿长袍的男子。

    “他在干什么?”林落看着那个男子在洞壁上努力扳着什么东西,使了半天劲,惊喜看着双手,一阵狂笑。

    “他手里的是什么?”林落朝王立蒙说道。

    “就是岩石尖刺碎片,可以引雷的那个东西。”王立蒙满脸激动,恨不得立即跑去和那个男修士一起干,可是又很忌惮会不会突兀出现雷龙。

    “碎片!”林落一听,眉头皱得更紧了,眼前那个男修士狂喜着反复掏弄着洞壁·拿着空间袋子一开一合,可看在林落眼中,男修士根本什么东西都没有拿到,捧在手心的根本就是空气。

    “受不了。”王立蒙双眼炽热看着更多修士加入寻找岩石尖刺碎片的队伍,低声说道,“看来真的没问题。”

    “我们也去吧。”王立蒙看向林落、颉珞、小胖、云梦,鼓动着说道,“人多力量大,我们五人肯定能比他们拿到得多。”

    “到底拿什么?”林落有些急了,心里堵得慌他们都能看到的东西,为什么自己看不到。

    “林落,你怎么了?”王立蒙不再看眼中那些诱人的碎片,有些担心的问道,“我怎么感觉,从刚才到现在,你一直神神叨叨,奇奇怪怪的。”

    “我······”林落看着连云梦都用一种茫然目光看着自己心里不禁一黯,似乎被世间孤立,一种孤独感觉油然而生“深坑根本就是空的。那什么岩石尖刺碎片根本就不存在!”

    “啊!”

    “什么!”颉珞低头沉吟片刻,郑重朝林落问道,“林落,深坑里面真的没有碎片?”

    林落点了点头,“反正我没看到。”

    闻言,颉珞、云梦都认真思考起来,王立蒙也不像之前那么激动。

    “冷静,仔细回想。”林落闭上眼,深沟吟唱咒语时,自己的确看到了一股股气流吸引阁楼瓦砾形成岩石尖刺可在雷霆降临,所有的所有,包括武月楼都在万千雷霆之下化为飞灰,什么都没留下。

    “为什么小胖子他们,还有那些围观修士都会看到碎片?”林落感觉思绪似乎被什么堵住,始终想不明白。

    “走去看看。”林落深吸一口气,对云梦四人说道。四人同时点头,与林落一起往深坑飞去。万尺距离很快就到了。

    “你们看看哪里有。”林落站在洞壁前面,四周全是外城修士。

    “幻术,魅影,现实,虚幻!”林落沉吟,看着王立蒙捧着空气递到自己面前,似乎有了一丝明悟。巨大深坑出现在外城靠近斗武阁的地段,一眼看去,就仿佛曾经有一颗流武从天而降,狠狠的砸了下来!

    林落站在深坑中悬浮着·……眼前是被雷劈得焦黑的洞壁,许许多多修士,欢天喜地的在空旷无比的洞壁上掏弄着,往往时隔数个呼吸就是一阵狂笑,把莫须有的东西放入空间袋子中。

    反观王立蒙这个小胖子,虽然欢喜,眉头上却带着疑惑,空间戒指时而闪烁过一阵光华。

    “停下吧。”林落制止了还在深坑洞壁上忙碌的王立蒙。

    “林落,是不是想到什么了?”颉珞拍了下小胖,轻轻一跃便来到林落身前,把捏着手中他明明能看见的岩石碎片。

    这时,皱着一双秀气柳眉的云梦也闪身过来。

    “这些宝贝······”王立蒙咕咚吞下口水,看着林落,“真的不存在吗?”

    林落点了点头,目光在云梦等人身上掠过。对上他们的目光,林落清楚感觉到,这并不是看待异类的目光,反而充满了温馨、柔情。

    之前突然出现的一丝孤独也烟消云散。在林落孩童时代,就因为父亲是入赘而来,母亲突然消失,再加上生活在一个修炼世家,却无法突破真气二层,在嫡系少爷小姐、下人眼中就恍如怪物、异类。

    那时候,小林落真的很孤单,没有童真,没有幻想,只有一根宁折不屈的背脊。

    “你们手中的岩石碎片,其实在万千条雷龙同时爆炸的时候,就不存在了,和原本的废墟一起,烟消云散。”林落说完便看着他们四人的眼睛,继续说道,“你们想一下,那么强力的爆炸,连空间都被炸裂,这些散乱物品真的能够完好存在吗?”

    “深沟被称为武帝,相信你们听得很清楚。”

    “武帝,武帝,是凌驾在尊者,宗级,王级之上,我们仅是达到武灵境界,和他的差距实在太大,或许略微一个幻术就能让我们醉死梦生。”林落顿了顿才叹了口气随后不再言语,只是盯着云梦几人的反应,或许他们能够想通。

    至于自己为什么没有陷进去,看不见这些岩石碎片林落推测应该归功与深沟的罗后魅影,自己曾经被深沟施展过一次幻术。

    也许在幻术的抗性上,要比王立蒙这些第一次经历深沟幻术的新手强上不少。

    “说得对。”颉珞双眼不再迷茫,也从其中看出了端倪,尽管手中仍然捏着一小块碎片,“这么强大的爆炸,大地也被无限粉碎停留在原处的这些碎片,就算不成粉末,也会被后来的黑洞吸入进去,哪还有我们来捡便宜。”

    “貌似······是这个理!”王立蒙哈哈一笑,随手把手中碎片丢出老远,“想我英明神武的大脑,早就华丽的想通了,林落我可是还赶在你前面的。”王立蒙说着挑了挑眉毛,笑得极度猥琐。

    “胖兄果然厉害!”小胖对王立蒙来了个熊抱,双臂紧锁住王立蒙肥硕腰杆一阵骨骼咯吱咯吱响声清脆的在众人耳旁响起。

    “我,我……靠!”

    “死胖子,你是想要了胖爷我的老命是吧。”王立蒙一张脸憋成酱黑色,一拳砸在小胖胸膛,恶狠狠说道。

    “活该。”云梦瞥了他一眼,而后朝林落说道,“这个幻术怎么破解?”

    “用心。”林落深深吸了口气,“如果我没猜错。”

    “深沟念动咒语召唤出来的无数气流根本就是假的,每一样东西的出现,都有预兆。但这些气流的出现我根本就没有察觉到预兆。”

    “或许一些生命突然出现,因为境界不够,我不能感应。但气流是死物,不在生命这一范畴,所以它们如果是真实存在,我就能感应。可惜却没有······”林落见云梦等人都很是认真点头,才放心说出推测,“它们之所以存在,就是因为我们相信它们是真实存在的。”

    “正因为相信,它们出现的幻象,就凝聚为了实体!”林落接连叙述出来,突然脑海中灵光一闪,立即想通了其中的关键。

    并不是自己经历过深沟一次幻术,使得自身对幻术的抵抗变厉害了,而是自那些雷龙集体爆炸后,林落就开始对岩石碎片是否存产生了质疑。

    既然质疑了,那么就与相信产生了矛盾,在眼中这些岩石碎片自然就不存在了。

    “如果我不相信······”云梦小声道,同时闭上眼,再次睁开时,就发现小手中的碎片变为青烟,隐没在了凌厉。

    “果然!”颉珞按照林落的叙述,逐渐对碎片的存在产生质疑,当质疑达到一定程度时,手中碎片豁然消失。

    “林落,真有你的。”颉珞往林落胸膛砸了一拳,俊美无比的脸上多了丝暖意。

    过了许久,王立蒙仍旧看着空空如也的双手,小声道:“如果,我依然相信岩石碎片存在,是不是就能使用它们对付别人?”

    “不······”林落摇头道,“别人没见过,自然不会相信碎片存在,就好比一个人死了,你相信他还活着,别人不信,只当他死了,那么他就是死的。”

    “而如果所有人都相信他死了,纵然他真的身死,其实也和活着没有什么分别。”

    “人生本就如梦,虚虚实实,谁也无法保证眼前的就是真相·……就恍如深沟的幻术,它真的就是幻术吗?”林落不由感慨,与罗云谷一战,地下五万尺与深沟相遇,亲眼见证诸多帝级高手对战,似乎心境成长了许多,至少敢面对,无论对错,都一直笔直、坚定的往前走,那里就是归宿······

    天衍院。

    天野阁一层内堂,林落、云梦、颉珞、王立蒙、小胖五人围着中间一方玉桌,各自坐在精致小凳上,互相对望一眼,都感觉仿佛新生一般。

    外出吃个饭,却没想到遭遇那么多事。

    先是对上绔少黄飞虫,再是林落麒麟金臂觉醒,而后参与武月楼竞拍,随后又遭到罗云谷一行人追杀,林落甚至掉入五万尺地底见证了深沟等强者的觉醒,最后更是在众人眼前上映了帝级强者的对碰···…

    这一切的一切,对于达到武灵境界不久的林落等人来说,就如做梦一般。

    所以,从外城那巨大深坑回到小队专属院落时几人相顾都有些无语,沉默良久才开始交谈。

    “真刺激,下次我还请你们出去吃饭。”王立蒙捏着一双拳头猛地砸在玉桌上,扑腾站了起来完全忘记了先前在帝级强者面前恐惧、颤抖的自己。

    “你倒好,请我们到武月楼中招待一顿,回头武月楼就报废了,下次再出去,谁还敢接待我们。”颉珞无奈笑了笑。

    短短数个时辰就经历了这么多事,几人都有些吃不消。

    “下面干什么?”小胖坐在那儿,几乎占据了玉桌三分之一的位置这身材的确壮硕,而胖得仿佛肉球的王立蒙,在小胖面前就显得纤细了,更别说林落三个比较正常的,在小胖面前,就仿佛牙签。

    “睡觉呗。”林落打了个哈欠,对于已经达到武灵境界的林落来说,数十天甚至数个月不睡觉精神依旧饱满然而在这几个时辰中,经历得实在太多,精神也疲倦下来。

    “明天就要开始正式训练了。”林落想到了教官莫言所说的话明天才是训练的开始,那堪称煎熬皮肉的东区不过是天才等级的测试,对于明天磨砺在生死之间的地狱训练,林落充满了期待。

    越残酷的训练,才能令自己更快成长,自从了解到父亲的身份,以及知晓自己一家还有一个强大、神秘的敌人,林落就更加渴望变强,渴望找回母亲,渴望揭开父亲之谜。

    在此之前林落变强是为了证明自己,而现在却多了个逼迫自己的动力,但在林落心中仍然清楚,对上那个能把武帝境界的父亲逼到分裂精神潜藏到麒麟金臂中的敌人,自己只是个小蚂蚁。

    只有不断变强,才能帮助到父亲才能在神秘女子手中救回母亲!

    “前路漫长,我需要走的还很多。”林落暗道,对着云梦四人一笑,而后直接向二楼属于自己的那间卧室走去。

    “林落说得对,明天才是开始。”颉珞起身看向王立蒙,“小胖子,你准备做什么?”

    “炼丹,我的无垠夺命丹就在今晚出炉,哈哈······老子的苍穹金臂终于能够觉醒了。”王立蒙抚摸着手中玉匣,仿佛摸着世间最为珍贵的宝贝,“这一颗金色宾草,可以让我炼制至少五枚无垠夺命丹,在配上其他丹药,说不定,我一举就能觉醒到十成浓度。”

    “死胖子,小心点,等我觉醒到十成浓度的苍穹金臂,我保证还你个熊抱,我掐死你!”王立蒙瞪着憨厚摸着后脑的小胖,哼一声直接走往二楼,似乎把小胖先前那个故意的熊抱深深记在了心底。

    “小胖,你还挺坏的。”颉珞对着小胖挤了挤眼,才看向云梦问道,“云梦,你呢?不去休息?”

    “洗澡。”云梦口吐兰气,纤弱身子微微一闪,就消失在颉珞眼前。深夜,一道模糊黑影一闪即逝。

    林落安逸的挪动了下身子,眯着眼瞥向窗台,窗沿裂开了条缝,一个小不点撅着身子,拖着个大袋子猫着小腰杆蹑手蹑脚的往里走。

    “小胖!”林落突然喝了声。

    哐当——

    数十颗颜色各异的果子滚落下来,在木板上反复弹了好几次才消停。

    “装死也没用。”林落腾地从床上跳起,把混在果子中的小胖拎起来,瞪着它,“眼睛给我睁开,我让你消停几天,你还去偷得这么勤,被发现了怎么办?”

    小胖的一双小眼睛眯成条缝,一瞅就发现林落那双瞪得滚圆的眸子,顿时一个寒颤,四只小爪子摊开,开始装死。

    “你丫信不信我把你当耗子吃了。”林落把它拎到眼前,恶狠狠说道。

    “汪~汪。”小胖委屈睁开眼,可怜兮兮的看着林落,张牙舞爪扭动着,传音道,“饿嘛……饿嘛。”

    “狡辩!”

    “偷了这么多也没见你吃完。”

    “我还真怀疑你是老鼠,偷盗成性了。”林落白了它一眼,随意一抛,也不理它,径直走到床边,就准备休息。

    突然······

    轰隆!林落五人小队专属的天野阁一个晃动,那些掉落在地上的果子顿时来回碰撞。

    “怎么了?”林落翻身而起·左手捏着无尘,右手抓住小胖,警惕看向四周。

    “哈…哈哈……”

    “老子炼成了!亲爱的苍穹金臂,俺来了。”客厅外传来王立蒙一连串狂笑·林落往外看去,就发现那间属于王立蒙的卧室算是报废了。

    房门坍塌,卧室中一片惨象,除了他这个人外,基本能碎的都碎了。不过,王立蒙也不见得好过,一身长袍炸成了布条·头发倒竖冒着青烟,圆盘脸更是堪比焦炭。

    “那是?”林落注意到王立蒙手中玉瓶,虽然堵住了瓶口,却仍然散发着馨香。

    “好东西。”林落双眼一亮,体内麒麟金臂都蠢蠢欲动,“应该就是他口中的无垠夺命丹,果然对上古金臂有莫大作用。”

    “汪。”小胖盯着玉瓶,小鼻子轻轻皱了皱·顿时双眼冒光。

    “我说小胖子,弄出无垠夺命丹也不用搞这么大动静吧,害怕我们不知道?”颉珞打着哈欠走出来·仅穿了条白色长裤,露出上身充满流线的精壮肌肉,对着王立蒙挤了挤眼说道,“俗话说见者分一半,给哥们一两颗什么的就够了。”

    “滚蛋!”

    “你的上古金臂早就觉醒了,给了也用不上。”王立蒙小眼睛一翻,立即把玉瓶藏在裤裆,猥琐笑道,“现在你还要吗?”

    “要啊,白拿谁不要·就算你放在菊花里,我一样要。”颉珞嘿嘿一笑。

    “贱人!”王立蒙啪嗒一声把半块房门关上。

    “哈哈······”颉珞朝林落打了声招呼就走回了卧室。

    “这两人,一个比一个贱。”林落笑着摇头,躺在床上睡了过

    梦中,斜阳映红了半边天,美艳妇人依偎在一身铠甲的俊逸男子怀中·二人对望一眼,露出一丝浅笑,男子头上则是被一个机灵孩童骑着,孩童咿呀说着话,兴奋看着远方那连片火烧云。

    “爹,娘。”……

    初晨破晓,深秋略带寒意的冷风在天衍院肆虐。

    “呦~~”

    “孩儿们,集合了!”

    “地狱训练正式开启!”

    “呼~”林落浑身一震,双眼睁开,立即看到趴在眼前的小胖,它悠闲闭着眼,小嘴还挂着口水。

    “不是不让你在我脸上睡的吗!”林落好一阵纠结,伸出指头猛地敲在小胖脑袋上,而后穿上褐色皮甲在窗口翻身往院落飞去。

    小胖睁开惺忪双眼,委屈呜咽几声,小身子往窗台一纵,以比林落快上好几倍的速度灵活钻入林落怀中,继续大睡起来。

    “都站好了!”莫言那两道森冷目光在面前一众新兵身上扫过,点了点头,喝道,“林落出列!”

    “到。”林落踏前一步。

    “清点小队人数。”莫言瞥了眼林落,眉头不自觉一皱,暗道,“这小子一天不见,似乎变得不一样了。”

    “林山!”

    “叫我干嘛?”林山正搂着林玲讲着悄悄话,突然冷不丁被人打断,心里一阵不爽,立即眼露凶光,杏目瞪着莫言。

    “额。”莫言额头微微冒汗,他可是听崔翎说起过林山‘勇斗野贼,削成人棍,的威武事迹,被她这么一看下意识就收拢了双腿,擦了擦汗道,“点一下你们小队人数。”

    “哦。”林山嘿嘿看着莫言,眨巴几下眼睛,才道,“早说嘛。

    “这个姑奶奶。”林落瞥了眼林山,无奈一笑,目光扫过时,林玲对上林落双眼,小脸不禁微红,把脑袋埋得极低极低。

    “小胖子呢?”林落目光扫过自己所在的十三班,却发现其中并没有小胖子身影,眉头皱了起来。

    “来了,来了。”王立蒙这时才晃悠悠从天野阁中跑出,挥着手臂朝莫言大喊。

    “小子,不知道哨声一响就该立即集合?”莫言冷哼道。

    “我懂的,我懂的。”王立蒙堆着一脸笑容,悄悄给莫言递上几粒大力壮牛丹。

    “嗯。”莫言默默点头,“下去吧。”

    把玩着手中几粒大力壮牛丹,莫言却是暗道,“这小子的炼丹技巧似乎又进步了。”

    “这几个怪胎。”莫言心中默默重复着林落几人名字。

    “齐了。”林落道。

    “齐了。”

    “齐了。”……

    无烟个小队分别站在一列,莫言目光游走在众人身上·发现五无烟人的确到齐了,才放心说道:“今天地狱训练就正式开始了。”

    “至于那些抱怨地狱营训练不够刺激的,希望这次你们能活着回来。”莫言说着,双眼射出一道冷光·“下面,我给大家说说这次训练。”

    “这次训练将在我武魂殿先辈创造出的一个世界中进行。”

    “创造世界?”

    “怎么可能!”五无烟人顿时嘈杂,一个个都不敢置信。

    创造世界,在众人眼里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每一个世界都存在空间乱流中,像武罗这一亘古就存在的世界才能在无数空间乱流波动中不被摧毁。

    自上古创世以来,众人还没听说过谁能创造一方世界的。

    光是空间乱流就不是人能抵挡。

    “不信?”莫言看着这些稚嫩新兵,眼中并没有一丝嘲讽·当年他在得知武魂殿先辈创造出一方世界时,同样震惊不已。

    “那我问你们,妖兽十界是不是妖族自己创造出来的?”莫言问道。

    “嗯?”众人木纳点头。

    “这不就对了,修为境界达到一定程度,无论是妖族还是人族,同样能在空间乱流中开辟一方世界。”莫言随即一笑,“若是不信,一会儿进行训练·你们就能亲眼见证我武魂殿先辈创造出来的冥界。”

    “继续给你们说说训练。”

    “此次训练的目标只有一个。”莫言说着,从怀中掏出一颗紫金色散发着氤氲紫光的拳头大宝珠展示在众人眼前,“就是每人带回一颗这种宝珠。”

    “它的名字是镇武珠。”

    “它只有冥界中才能衍生。”莫言继续道·“训练时,你们会进入冥界金华区。金华区中心有一个硕大古堡,古堡共有三千条通道。”

    “每一条通道走到最后都会出现一方灵泉,灵泉中心有一定几率产生镇武珠,你们要做的就是把镇武珠取下,带回到我手里。”

    “每一个成功带回镇武珠的人,会得到一个积分。”

    “积分只能在训练中获得,三年下来,积分前三名,就是将军。”莫言道。

    “呼~”众人目光灼热看着莫言手中镇武珠·这就代表积分,积分就代表着在地狱营中的成就。

    他们来到地狱营,就是为了未来能功成名就,一朝封王,手下掌管万千修士,而那个梦想·似乎就近在眼前,只要······只要能带回一颗镌武珠,那么距离将军这个荣耀职位就更近了一步。

    “别被奖励冲昏了头!”莫言看着五无烟人的眼神变得冷漠。

    “以为这个训练简单?告诉你们,据多年统计,冥界金华区训练,死亡率达到百分之一,也就是说,你们这一届将军营一千新兵,通过这次训练,将有近十人身死!”

    “等等······”林落连问道,“教官,你是说,这一次训练是我们这一届新兵同时进行?”

    “对,己时开放冥界传送,到时一千新兵统统进入冥界。”莫言道。

    “不就是拿个镇武珠?就会有百分之一的死亡率?”队伍中不少人开始质疑,毕竟目标仅是带回一颗金丹,任谁也不会与死亡联系到一

    “若是加上数万数十万的妖兽呢?”莫言冷笑道。

    “什么!”

    “数万妖兽?冥界中怎么会有妖兽,妖兽不是在妖族世界中么?”一些了解妖兽的新兵脸色不由一变,妖兽不仅有比妖兽更加强大的肉身,同时还具备智慧。

    哪怕是低阶妖兽,智慧都比同级妖兽高上许多。“妖兽?”莫言一听,立即冷哼道,“妖兽又怎么样?看看你们那个丧气样!”

    “可是······妖兽号称同境界的妖孽级天才,在一个境界里面,基本没人能击杀妖兽。”少数对妖兽一族了解十分深刻的新兵不禁抱怨连连,“比人类修士强悍数倍的肉身,每一个妖兽族群的武辰传承都十分逆天。”

    “这些根本就不是人类修士能匹敌。”一个在褐色皮甲内裹着儒家长袍的男子道。

    “笑话!”莫言目光森冷在他身上扫过,“你也知道基本没人能击杀妖兽。”

    “告诉你·我地狱营战士就是例外,每一个地狱营战士都是比妖兽更妖孽的存在。”莫言笑道,“除非,你认为你不行。”

    “我······我行。”儒家长袍男子涨红了脸。

    “教官·先辈创造的冥界里怎么会有妖昝?”五无烟名新兵都不明

    “当然是先辈抓来的。”莫言自豪道,“妖兽又有何惧,照样被我武魂殿先辈打开世界入口,单枪匹马到妖兽世界抓来数十万妖兽,其中把其中一些达到巅峰武灵级的妖兽放到金华区供你们训练。”

    “嘶!”

    “金华区里面的数万妖兽全都达到巅峰武灵境界!”紧随莫言,众人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乖乖,在数万巅峰武灵境界妖兽群中取回镇武珠·这谁能办到?

    训练还未开始,不少人就打起了退堂鼓。

    开玩笑,这还是训练?这简直就是自杀!

    “怎么?”

    “怕了?”莫言森冷目光扫过众人,看着那一张张惨白的脸,还有那些忍不住颤抖的手脚,不由鄙夷道,“妖兽十界一直企图占领我人类疆域,将来大战不可避免。”

    “就算现在·妖兽世界与我武罗大陆接口的摩擦也多如牛毛,哪一次摩擦不死人,哪一次战斗不死人·为了守卫家园豁出性命又有何妨?”

    “皮之将死,毛之附焉?”

    “武罗大陆若是被妖兽占去,我人类修士还不沦落为口中干粮?”莫言仰头望着初阳,“我武魂殿战士,没有一个懦夫!”

    “懦夫不配称为武魂殿战士!”

    “我武魂殿战士注定要在与妖兽族群的战场上抛洒热血,哪怕战斗到只剩最后一个呼吸,也要誓死阻挡住妖兽踏前一步!”莫言顿了顿,似乎想到了从前。

    “未战先怯,不是女人,更不是男人!”莫言闭上眼沉思良久·而后笑着道,“告诉我,你们是想做挥刀斩下妖兽头颅的勇士,还是想做不男不女的人妖!”

    众人不禁沉默了。

    懦夫谁也不想做,更别说被冠上不男不女的懦夫人妖称号,可是……送死的事·在做之前任谁都会好好想想。

    死,有重于泰山,也有轻于鸿毛。

    当然,能不死谁也不会白痴到去死。

    就在这时。

    “我我我我要做好男儿,铁血真汉子!”王立蒙举着手说道。

    “你确定你说的是真的?”莫言看着他那一张笑得比自己最猥琐的时候还要下贱的笑容,一时无语。

    “教官,我不得不批评你。”王立蒙咳嗽几声,才道,“你这是对一名随时能在战场上英勇献身的钢铁勇士的侮辱,您必须为你刚才的罪恶行为向我这位勇士进行最诚挚的道歉。”

    莫言越听越觉得怪异,这小胖子分明就是在耍着他玩儿。

    “你小子有本事就证明给我看你能在战场英勇献身。”莫言挑了挑眉头朝王立蒙说道。

    王立蒙一听,小眼睛咕噜噜一转,嘴角再次出现了一丝猥琐的笑,同时仲出了两根手指朝莫言问道:“教官,这个数字是?”

    “难道是二。”莫言皱了皱眉,似乎在猜测王立蒙的小伎俩。

    “嗯,对,教官就和这个数字一样。”王立蒙嘿嘿一笑,“教官刚才那句话不是把我当白痴吗?你要我献身证明给你看,我不就死了?死了还怎么知道你看到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