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界之时光流转

第二百七十四 兽神 二

    ()    第二百七十四兽神二

    太恐怖了!王利明所爆发出的实力,让林落感觉到心寒。 手、打。吧更新超快)这个时候,他怀内的小胖也是有些瑟瑟发抖,要知道小胖自从跟随林落开始,还从来没有露出过这种形态。这让林落感觉到王林明更加的可怕。

    武魂的再次召唤,是需要时间的酝酿的,这个时候,留给林落的时间已然不多了,无论是从哪个方面来讲,林落都已经处在了下风,这场惊天地泣鬼神的争斗,让双方的人,都是显得疲态尽显。

    林落心思急转,但是无论怎么思考,他也找不到一个妥善的办法来躲避这个结果。王林明所召唤出的兽神,无疑是非常强大的。这等兽神可不是能够随便见到的。召唤出这样庞大厉害的武魂,也是需要异常强大的真气来进行支撑的。

    没有一个人能够省略这个步骤,要知道武魂的召唤,是极其神圣与特殊的。在天武大陆,虽然众人都是修行武功真气,但是这只是为召唤武魂做铺垫。在实际的战斗当中,唯有武魂才能发挥出莫大的实力来。

    洛明看着林落那紧张的神情,心知现在林落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让他的心情也是变得急躁起来。在他们这拨人中,如果连林落都感觉到局面有些失控的话,那么无疑现在的形势已经到了生死之刻!

    这已是一个极度危险的信号,没有一个人能够忘却现在他们所处的局面,因为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这兽神所展现出的实力,都是让他们这些人感到胆寒。

    就在林落这些人仰视这威武庞大的兽神之时,前方却是突然亮起了一道光,这道白光,让整个森林顿时变成了白日。光芒万丈,照进人的眼球内,让人睁不开双眼。这光芒来的好生奇怪,没有一点点征兆。

    林落的武魂已经没有办法再度召唤出来了,虽然有着小胖这个逆天的存在,但是眼前的不利局面,还是让林落想不出一点办法来。小胖是需要强大的真气来支撑的,此时此刻,又从哪里找那么多的天才地宝让它去吃呢?

    事情已经到了两难的境地,如果在这里不解决到王林明,那么再以后的过程中,这个王林明肯定是会给己方造成莫大危机的。

    林落转头看了看龙云天,他也在独自面对着汹涌而来的武兽,在这样的时刻,每个人都在经历着自己的磨难。林落也不期望他们能够帮助自己。林落所面对的危险等级,也不是他们这些人能够帮得上的。

    王林明宛如上古兽神转世,在这一个瞬间爆发出了无与伦比的威力,这股力量,是林落从来没有经历过的。身后的少女,此时也露出了恐惧的眼神,这王林明摆明是冲着她来的,林落的目的就是保护这少女。

    王林明这个时候已经杀红了眼,他不管不顾,对于面前这些人的肆意干扰,王林明显现出了莫大的耐心,他先是让那庞大的武魂挡住众人的去路,然后把众人堵截在这个山坳中,看得出来,王林明所召唤出来的武魂,不单具有非凡的灵智,就连跟主人的沟通,也是异常灵敏。

    砰!一道在黑夜中漆黑得发出乌光的光柱冲击向林落胸口。“嗷!”林落面色开始扭曲,没有意识的他感受到尊严被挑衅,在他意识内的杀戮世界中,突兀出现无数强横异族,一同联手攻击向自己。

    “给我杀!杀!杀!”红绫颜色逐渐加深,而后直接化作了一条黑红色飘带。颤动间,一圈圈血色冲击波一段段推动而出。

    轰!先是一声响彻天地的动静,而后整个驿站在顷刻间破碎为粉末,一阵阴风飞掠而来,整个驿站就消失了。而远处灯火却与这数百米范围的黑暗形成了鲜明对比。

    “啊!”少女惨叫一声,终于昏迷了过去。“以苍天之道磨灭杀戮意识!”黑夜中,一团红得发紫的火焰冲天而起,陡然天地闪亮了一瞬间,倒映出云梦、王林明五人决然的侧脸。围绕着林落的一簇簇火焰变为了一尊熔炼天地的烘炉,迎风见涨的炽冷气息一遍遍磨灭着林落散发而出的杀意。

    “融合!”一米八身高的龙云天在瞬间膨胀到十米高,在他体内……武神统摄天地,黑洞吞噬苍穹,烘炉熔炼乾坤。三股力量三管齐下,一齐化作了一柄切割法则的利剑,而后一化二,二化四,四化无穷。无穷无尽的透明利剑冲入林落脑海之中。只见林落双眸中猛地爆射出一阵令人心悸的血光,似乎天地在一瞬间被染成了地域!而他全身力量更是一寸寸暴涨!

    滋!龙云天那十米高身躯上一条条凸冒而起的青筋开始崩裂,鲜血迸溅!

    “怎么回事!”龙云天吓了一跳,浑身痛楚令他连连龇牙嘶吼道:“什么情况?洛明快看看到底出了什么情况?这可不是中和暴走无敌属性的现象啊!”

    “这?”云梦蹙了蹙眉,淡黄色彩眸中也闪过了不解。

    “天!”洛明双眼猛地瞪得滚圆,心中闪过不妙,连怒吼道:“完了,林落兄弟的无敌属性不是暴走,而是残缺!林落兄弟的无敌属性是残缺的,残缺的啊!”

    “我们中和他的无敌属性只会把它的缺陷更大的激发出来,快停手!”洛明连忙撤下天地烘炉,胸口起伏不定。

    “现在怎么办?”看着气势越来越强大的林落,龙云天真的心慌了。

    “现在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首先,等林落兄弟消耗完武力。不过显然不可行,等到林落兄弟耗完武力,我们也就跪了。”

    “其次,我们五人有废了林落兄弟的实力!”洛明迟疑道。

    “这到底应该怎么办啊。”龙云天看了眼还被洛明、王林明二人合力镇压不能动弹的林落,可突破封锁是迟早的事。若是真对林落出手,龙云天绝对会逃避,连王林明也是连摇头。

    “林落是我的兄弟。”龙云天心中叹了声。有时候兄弟这种感觉很奇怪,或许是一个眼神、一个轻微的动作就能令人打心里认同。就仿佛龙云天,遇到危险就会下意识冲向林落,因为他知道,林落会保护他。

    “不。”云梦当即否决,“还有一个办法。”

    “哦。”几人眼前都是一亮,竖起耳朵仔细聆听。

    “你们难道忘了林落在天才等级测试时发生的晋阶意外。他可是在全身武力散尽,肉身沉睡仅靠潜意识一龙半点吸收游离空中的武魂力量都能熬过的坚定人物,无敌属性缺陷带来的后果,相信他也能克服。”云梦眼中闪烁着一丝神光,“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他。”

    “无敌属性残缺与无敌属性暴走不同,前者残留的意识要比后者多。”几人连点头,而后五人分别凌立在林落四周。

    “林落不要让我瞧不起你,如果连自身意识都掌控不了,那就没有资格做我的队友。”

    “林落兄弟醒过来吧。”

    “醒过来吧”,“咔嚓”妖异的血色流光一闪即逝,而洛明那困锁林落的四条天地锁链破碎为了万千碎片,跌落大地后就消失不见了。

    “死吧!统统死吧!”林落狰笑着,漆黑色无尘都在瞬间布满血色。

    “吼。”一声嘹亮龙吟声伴随闪烁着的黑龙身影响起,无尘竟然在此刻解封突破到了下品王级武器!在无尘突破到下品王级武器一刻,林落浑身泄露出的气势顿时再次增长了一半。

    “死!”林落瞳孔微缩,而后直接消失在五人面前。

    “太快了!”洛明脸色大变,他居然无法锁定住林落的移动轨迹!

    “哼!”妖异血色半月伴随一声女子闷哼声闪过。众人循声望去,只见一柄血色细刃古朴长剑正顶在胳膊上裂出道寸深伤口的云梦丹田前。

    “别!林落兄弟,住手!”洛明三人脸色剧变!

    “嘿,我看你这次往哪里跑。”林落嘴角上勾勒出一个恶魔般弧度,随着林落鬼魅一笑!

    一块类似于血色结界的巨蛋在龙云天、王林明、洛明他们三人惊诧目光中把林落与云梦包裹了起来。就是这一瞬间,龙云天三人就失去了对林落二人的感应。

    “怎么办?”龙云天急得来回直跺脚,额头上更是接连渗出冷汗来。

    “都怪我,没事理那白痴干什么!若不然林落也不会使出这残缺的无敌属性。”龙云天狠狠一巴掌扇在自己脸上,嘴边鲜血顿时就涌出来,同时那鲜红五指印随着呼吸一起一伏,脸色时而狰狞时而后悔。

    “高个子!”洛明厉喝一声,“不要妄自菲薄,你首先要明确林落兄弟的无敌属性是残缺的,既然是残缺的,那么就有我们不知道的缺陷。而林落失去神智也和这种缺陷有关,根本就不关你事!”

    “可是这又该怎么办呢?”龙云天摇头,“如果没有我招惹出事情,林落兄弟哪会失去神智,无论怎么说,我都是罪魁祸首。”

    “固执!当时千钧一发,若是不救你,你也就废了。当时林落兄弟也清楚知道只有自己才能救你,才会使出无敌属性来。”洛明说着眼神一凛,“不对!”

    “以我对林落兄弟了解,他根本不是那种轻易挪动杀心之人,而这一次明知道自己能够救援你,为何还要对驿站下死手?”

    “无边的愤怒在燃烧着!”

    “对,就是愤怒!就好像当时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你被打残而不能救援时的愤怒。必定是这份愤怒刺激了残缺的无敌属性才导致林落丧失神智!”洛明双眸中亮起一阵精光,化作两柄利剑直刺向血色巨蛋。

    “砰!”巨蛋表段闪烁过一阵电光。

    “这个防御的力量真是太强大了!”洛明退了一步。

    “好吧,现在我来试试!”

    “啊啊!”王林明全身肌肉随之绷紧,骨节之间响起金铁交鸣之声,“咔,”的一声,两条巨大手臂扇在了血色巨蛋表段。

    “簌簌。”近乎两百万巨力仅是令血色巨蛋颤抖了两下。

    “云梦不会有事吧?”龙云天眉头紧皱,暗恨自己没用,要是自己再强一点就不会发生这事了。

    “放心,云梦的实力恐怖至极,就算受伤,也最多不过是轻伤。”洛明转身盯着龙云天叹道:“倒是你还没有释怀。”

    “你要记住,就算没有你,林落那无敌属性的缺陷也会爆发出来。而以后爆发倒不如现在爆发,至少现在还是勉强能控制的。”

    “你也知道林落的无敌属性有多么恐怖,若是沉淀到以后再爆发,那时候就不是这么简单了。”洛明微笑着拍了拍龙云天的肩膀,“其实,林落兄弟应该感谢你才是。早发现,才能早治疗。若不然一直随身携带着致命隐患,任谁也不会安心修炼。”

    “洛明说得对。”王林明竖起了他那一只人头般大小的拳头,咧嘴一笑,森白牙齿都露了出来,配合上一身黝黑壮硕躯体,倒真有几分搞笑。

    “哈哈,没想到事情居然发展成了这样。”这时,龙云天才勉强笑了笑。

    “解铃还需系铃人啊。”洛明暗自摇头,“恐怕没有林落原谅,高个子会留下一生的阴霾。这样也好,证明高个子是个重情重义之人。我没有看错。”

    “我们就安心等吧。我相信林落,也相信云梦。”洛明盘膝坐定,感受着血色巨蛋中散发着的滔天杀意开始修炼。同样,龙云天与王林明也各怀心事的坐定,而此刻的云梦,在林落攻击过来时突然感觉到脑袋有一瞬间的眩晕,在眩晕之前的霎那感觉到自己被锁在了一个巨蛋中,同时无数淡黄色剑气激射而起把云梦保护起来,不停发出“嗡嗡”之声,似乎是在警告林落不要靠近云梦一般。

    “这是!”云梦美目突的瞪圆,她不明白明明自己被困锁在血色巨蛋中,为什么现在会突兀来到一片无间地狱。

    “难道这是林落那家伙的的精神空间?”云梦蹙眉,一瞬间心中就掠过了无数念头,而后都纷纷被排除,“这不是领域,而是一个世界,一个精神空间。”

    “这里是林落他的精神空间?”云梦感觉自身轻飘飘的,就好似被莫言召唤出来的鬼魂,不过又不同于鬼魂,因为自身根本就没有任何攻击力。

    这种情势对云梦非常不利,一旦这个精神空间中林落任然是丧失神智的状态,而且又拥有自己精神空间的掌控权,那么云梦就危险了。一个人,一旦武魂印记消散,现实中的肉身也会生机消失殆尽而亡。

    云梦仅是震惊了片刻,情绪就稳定下来,而后更是环视着这个单调的无间地狱。这个无间地狱异常平静,若不是一座座飞天疏散的小山头,恐怕会令云梦认为这里根本没有天地之分。

    “砰!”不远处传来山石滚落的声音。

    云梦迟疑片刻,便迈着青莲脚步走去,踏着这片无间地狱的土地,就仿佛踏在一段死尸之上,虽然没有令人作呕的腐臭,但其中充满的凶戾、残忍气息时刻都欲冲入云梦脑海。而云梦则是保持着一颗冰洁之心,任由戾气所指也屹然不惧。

    “这些是?”云梦看着一段段、一块块血色岩石自山头滚落下来,露出其中掩藏着的一幅幅破碎的水幕。这些破碎水幕中正一遍遍播放着一个少年成长的故事。

    “林落的过去。”云梦小嘴略微张开,眼眸落在这些断断续续的水幕上,认真观看着林落过去的记忆——一个漆黑夜晚,少年嘴边叼着一根麦草仰望着漫天武魂,眼角那一滴不知是露水还是眼泪的晶莹在夜空下闪烁着令人心醉的光彩。忽然,一颗流龙从少年侧脸划过,一霎那的闪耀令云梦看清楚少年那一双失神的眸子!

    突然又是一个漆黑的夜晚,漫天武魂早已消散,换为之的是倾盆暴雨。雨中,少年瘦弱的身躯瑟瑟发抖,而他的身躯却笔直,仿佛这个山头上的苍松。以云梦的视力能清楚看见,少年那发白渗着血丝的嘴唇紧咬着,侧脸上划过一股又一股的冰冷雨水,而那一双眸子却异常坚定。这一瞬间,云梦似乎有一个错觉,少年并不是站立在山头上,而是山头站立在少年肩上!突然轰隆一声。血色岩石碎了,断续的水幕也碎了。清晰的破碎声令云梦猛地惊醒,而她的嘴角却似乎有一丝笑意。

    “啊!啊!我不愿!”寂静无声的无间地狱中陡然响起一连串嘶吼声。

    “林落?”云梦凭着直觉寻准一条路猛地飞奔过去,随着距离嘶吼声源头越来越近,云梦的心跳有一种加速的错觉,不由暗自奇怪:“难道精神奔跑也会累?”不知过去多久,云梦举目望去。

    只见两条血色锁链自无间地狱那遥远虚空中延伸下来,而远处一道瘦弱的身影却被这两条血色锁链分别锁住了左右手。

    “林落。”云梦看着面色狰狞的林落轻唤出声。

    “哐当。”林落似乎听见有人在呼唤自己,而且这个声音是如此的熟悉,脑袋中突的划过“云梦”的名字,可一时又糊涂起来,云梦怎么可能来到自己的精神空间?

    如果不是云梦,那么这个声音就是自己的幻听喽,不会吧,世间上竟然有这么奇怪的事情?可为什么自己第一次幻听会听到云梦的声音?就在林落迟疑间,脚下贯穿血色大陆深处的锁链来回碰撞一起。“哐哐铛铛”响个不停。而后林落抬起了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名身裹着淡黄色霞衣的绝美女子。

    “云梦?”林落有些傻眼,刚才自己还在幻听,现在就出现幻觉了。心底忽的闪过一丝悲哀,早在无边地狱把自己的神智离开,把精神体封锁在此处时,林落就已经开始反抗。奈何一直都拗不断这些锁链,还好只要累了就可以休息,休息好了还可以继续拧锁链。可重来没有出现幻觉。

    现在出现幻觉就只能证明自己真的快不行了,或许会被无边地狱吞噬吧。林落心中一狠,就准备继续拧锁链,就算拼尽最后一丝气力,也不能就此服输!

    “怎么你不认识我了?”云梦伸出小手在脸色决然的林落眼前晃了晃。

    “这一定是幻觉!休想影响我的心智!给我破!”林落被锁链困住半点移不开脚步,双眼猛地一闭而后猛地睁开,可是悲哀的发现云梦竟然还在自己面前。

    “破!”林落再一次猛闭双眼而后睁开,不敢相信的看着仍旧停在自己面前的云梦身影,开始疑惑起自己的心智何时变得如此脆弱,连一个自己精神空间中的幻觉都破除不了?

    “再来一次!”林落在心里和云梦这个“幻觉”卯上了,来来回回猛闭双眼而后睁开反复了数十次,最后竟然发现云梦脸上出现了浓浓的笑意。

    “咯咯!”云梦忍不住了,林落他实在是太搞笑了,于是她决定不再保持平静,于是说道:“我是真的。”

    “给老子闭嘴!”林落气啊,这个“幻觉”难道不知道云梦不会笑吗?这也太假了吧,可是这么假的幻觉自己居然破除不了,心中一股憋屈猛地直击头顶,整个脑袋猛地往云梦撞去,同时嘶吼道:“老子灭了你!”

    “啊!”云梦惊呼一声,想不到林落会突然出手,一时间闪躲不及,顿时被撞了个正着。

    “咦?好软。”林落缓缓睁开眼,发现自己的头正顶在云梦胸脯上,眼眸中疑惑之色一闪,喃喃道:“幻觉怎么会有触感?不应该吧?可是……好软。”说着,还下意识在云梦已被挤得变形的胸腹上噌了两下。听着林落的自言自语,感受到还顶在自己胸脯上的脑袋,云梦整个脸都快红到了脖子上,连忙蹭蹭退开好几步,小手慌忙捂在胸前下意识碎了一口:“流氓!”

    “嗯!”林落眨巴了下眼睛,似乎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无间地狱。“呼啊!”偶尔吹拂而过的阴风带着一丝窘迫。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你不会,不会真的是云梦吧?”林落讪讪笑了笑,直到自己撞上云梦时林落才清楚知道面前的人真的是云梦。

    虽然同为精神体,但精神体与精神体接触同样有着肉身接触肉身的感觉。毕竟是同一类存在。

    “我掐死你!”云梦那张绝美的俏脸顿时冷下来,而两腮上的红晕却是说什么也褪不去。林落都亲身感受过了,居然还问出这么个问题。如果林落装傻充愣混过去,云梦会当作不知道,可此刻却就令云梦有些无地自容了。

    本来就未经什么人事的云梦就不知道自己该有什么反应,从小接触过的人一只手都能数过来。于是,红着脸像个小女孩般扑向林落。一把掐在林落肋间,一边还叨念着:“掐死你!掐死你!要你占我便宜!掐死你!”

    “嗯!”林落被云梦这动作吓了一跳,似乎太亲密了吧。她那双嫩白的小手使劲掐在自己肋间,可是根本没有什么疼痛感觉,反而很舒坦,就好似按摩。

    “你不疼吗?”云梦感觉很奇怪,她可是使出了全身力气,虽然精神体的力气小得可怜,可两人都是精神体,自己都累了,难道林落就不疼?

    “嗯?原来这个样子啊。”林落反应过来,准备给云梦留个面子,于是开始演戏,扯着嗓子撕心裂肺的大吼起来:“啊!啊!快放手,要疼死了!”

    “啊。”云梦被林落吓得退了两步,轻掩着小嘴,秀眉蹙了蹙,心中不由疑惑:“难道林落神经传播速度有延迟?还是他装的。”

    可是,看他额头上冷汗一簇一簇的,不像是在演戏,难道是真的?掩藏在内心的那份善良顿时冒出来,看着被残缺无敌属性逼到自己精神空间,且被无敌属性囚禁起来的林落,不由想到了自己的过去。

    “没事吧?”云梦眼圈有些红。同时又觉得有些莫名其妙,过去的记忆可是被自己用武力很好的封印于心底深处,平常甚至于去想都不能够回忆起。

    难道因为是精神体关系?而后又看见林落过去一幕幕的记忆,那些记忆碎片中记载的故事与自己是那么的相似。

    “我没事。我都装的,看你那么努力的想弄疼我,可是我又不知道怎么的就是感觉不到疼痛。又怕你累着,于是就假装你达到目的了。”看着云梦那柔弱身子,以及泛红的眼眶,林落很光棍的承认了。

    “你!”云梦愣是说不出话,一时间又是好气又是好笑,你装的就装的吧,还要说出来,这算哪门子事?云梦气愣愣的坐在林落身边,别过头去也不看林落一眼。而林落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安慰,同样也沉默了。只留下上至天穹下达地心的锁链在阴风吹佛中咔嘣嘣的响。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都一个时辰了。她们怎么还不出来啊。”龙云天急的背心透凉,猛地站起身来回在地上跺着步,“你们说,林落和云梦会不会出事啊?我这心担得死紧!”

    “稍安勿躁。”洛明皱眉低沉道,双眼也掠向那毫无变化的血色巨蛋,喃喃念叨:“照说云梦是无敌武神的天才人物,怎么会这么久都没有动静,难道在僵持?无敌武神,若是云梦拥有武神的专属神器——天痕刀,那就保证不会出问题,哪怕林落兄弟的无敌属性是杀戮。”

    “杀戮之道很强啊。”王林明眼眸中有着深深的担忧,“血皇皓杀听说吗?传说中,血皇皓杀突破步入人仙境界时走火入魔,一人斩杀十数位巅峰境界的老辈人仙,其中有五人都是拥有无敌属性的啊。现在林落出事,若是云梦再出事,我……我都不敢想。”

    “哼,你这家伙就会说这种丧气话,还是安心等着吧!”洛明突然猛瞪了王林明一眼,身子豁的站起来。王林明这个时候早就没有了刚才召唤出兽神的那股凶悍之相,看来那兽神的确是为王林明加成了不少。

    说罢洛明猛地一巴掌扇在血色巨蛋上,强烈的深红色武力一闪即逝,全部注入血色巨蛋中。轰隆一声,只见一股血红色真气与血色巨蛋融合瞬间开始反震,强劲的冲击波向四面八方荡漾开来,“啵”的一声,一里范围内土地都龟裂开!同时,无间地狱中。

    轰隆一声大响。无间地狱猛地一阵摇晃。

    “怎么回事?”林落原本紧闭的双眸猛地睁开,万千座青绿色小山破碎开来,露出其中一块块记忆碎片,全都开始播放,沾满了整个无间地狱。沾满整个无间地狱的回忆是何其的壮观宏澜!

    好似万千座湖泊一个接着一个纷飞向天穹,仿佛虚空武魂天武棋布。

    “啊!”云梦跌坐起来,仰望着一幕幕林落的过去,过程仅是持续了数个呼吸时间,这些记忆碎片又聚拢一起,化作一座座青绿色小山,好似一颗颗闪耀着血光的流龙坠落往血色大地上。

    “砰!”“砰!”“砰!”“真实太美了!”云梦与林落都看得有些痴了。倒不说这个镜头有多么浪漫,反而好似并肩战友同生共死,在战火纷飞中紧靠在一起,双双都成了彼此唯一的依赖。

    “云梦。”林落与云梦对望一眼,微笑着道:“你把我过去的事看完了,如果不给我讲讲你过去的事,我很吃亏呢。”

    “哦。”云梦蹲坐在地,螓首缓缓低头双腿之间,不敢看林落一眼。这时的林落笑得很美。对,就是很美。就仿佛她下定决心好好活下去时流露出的笑容一般,此刻的林落就是自己从前的影子。那个夜晚,还是个单纯小女孩时的云梦,也是这般笑的。

    “你愿意听吗?”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这个精神空间中只有自己与林落二人,云梦打算把过去告诉林落。云梦声音很低,若不是无间地狱安静的可怕或许林落并一定能听清。

    “嗯。”林落点了点头,被锁链困锁住四肢的林落并不能放松开身子如云梦一般蹲坐在地上,双眸却闪烁着武魂的璀璨光芒。

    “我小时候很幸福。”云梦说着紧了紧身上那件单薄的霞衣,双臂悄悄把双腿收拢,而后蜷缩一起。林落能体会到,此刻的云梦是那么孤单。

    “我父亲是族里两位武侠中的其中一个,族人都很怕他、仰慕他。而我伯父是族长,同时也是另一位武侠。家族大事他都在父亲点头后才下命令。那时,因为父亲关系,我在家族里很重要,就像小公主。”

    “什么事都依我,与我同辈的兄弟姐妹也都怕我。”

    “每天有疼我的母亲陪着我,有溺爱我的父亲护着我,我真的很幸福。”云梦悄悄的流着泪,时而不着痕迹的擦掉,林落看得清楚。

    “有一天,伯父告诉父亲,飞仙山上出了重宝,如果我族能得到它,必定会再添两位武侠战力,让家族从此强大起来。于是,父亲与伯父一同前往了飞仙山。”

    “不久,我就看到伯父带着父亲残破的尸体回来了,那段经历真是让我惨不忍睹。”云梦小嘴颤抖着道,“可是那年我才五岁啊。”

    “我记得,那天母亲哭得好凄惨。而我早就忘记了怎么哭,只是一味得要着父亲,要着父亲扮马给我骑。”云梦哭得更厉害了。

    “可是伯父狠狠扇了我一巴掌。母亲哭着要保护,却被伯父打断了双腿……再没有恢复,一直躺在床上。族里并没有安排下人照顾母亲,而是由五岁的我照顾母亲。”云梦抬起头看着林落,泪水从两行泪痕中一次次滑过。林落觉得自己的鼻子很酸,仿佛泡在醋里。

    “我一边修炼,一边照顾着母亲。母亲希望我成为另一位父亲保护家族,不希望家族没落。我很努力的达成母亲的盼望,终于在半年后修炼到了武力十段,眼见就要踏入武术。”云梦抽泣了两声,“可族人都说我太天才,太天才就不是人,是妖孽!妖孽,就该抹杀。”

    林落瞪大了眼,云梦竟然在五岁半时就步入了武力十段,那时的自己还是个被族人嘲笑的可怜虫。

    “他们威胁,若是再修炼就要杀了我母亲。我很害怕,同时也不明白,我修炼是为了家族,是为了家族能强大起来才努力修炼。为什么他们要阻止我?就连伯父也威胁我。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我不敢告诉母亲,反而偷偷修炼,因为我努力修炼,母亲才会开心的笑。我希望母亲能开心的笑,因为笑起来,那些挤满母亲脸庞的皱纹才会显得美丽,那些银色白发才会如同雪花般可爱。”云梦哭着连摇头。

    “六岁时,我突破到了武术,成为一名武徒。我开心的要去告诉母亲。可是,回到那间满是灰尘充满霉味的小温屋时,母亲已经断气了。脸色发黑,我知道那是中毒的现象。”云梦哭了好久才逐渐停止,“那时,我感觉我的世界崩溃了。”

    “被一场暴雨淋得崩溃了。”

    “没有想到,接踵而来的是,更大的灾难。伯父击碎了我的丹田,说要留我这个妖孽一命,任我自生自灭。那一刻,在场的有我的叔伯、长老、哥哥、姐姐,他们张狂笑着。说我是贱人生的野种,要把我丢到山野里喂狗!”

    “于是,我被伯父拧着头发丢到族外。我看着硕大的家族并没有一人为我求情,我懂了,父亲母亲都是他们害死的!”

    “我站在门外,笑了,就像你一样。因为——我有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我决定活下去!对,我要活出自己的精彩,让无数的人来顶礼膜拜。”无数阴风嚎叫,就似地狱中呻吟着的无数恶鬼,甚是吓人。而云梦却突然站起来,双颊上还挂着泪痕,阴风一吹,云梦那一身淡蓝色霞衣便纷飞起来,一条条飘带、一缕缕淡蓝色剑气就好似万千金虹,拱立着中央处那绝美的云梦。

    “好美。”林落暗赞,而眼神却很是清澈。小时候,面对虽然逊色云梦但也是一等一美人的林语音,林落也从未像其他男子一般失神。这应该算是小时候累积起来的莫名自卑,对于美丽的人或事都不是自己能拥有的。

    “哈哈,你想的太多了。”林落自嘲一笑,那维持着决心的自尊时刻提醒着林落,在未报仇之前,决不允许沉溺儿女私情!

    “那时我决定活下去,是为了父母的仇,我要亲手杀了族中一个个丑陋族人!”云梦语中充满凛冽杀气。

    “嗯?”林落被激得一惊,暗叹,“好强的杀意!那次小明哥被长老杀死,我体内的杀意甚至都不及这十分之一!”

    “你知道吗?在我眼里父母就是我的天,我的天碎了,梦没了。我所有的快乐,全都失去了。我活下去的理由也只有为他们报仇。”云梦深吸口气,双眼失去了焦距,“父母为家族却死了,可那些族人!哼!不杀他们,我怎能安心!”

    “当时,我站在族外计较着未来。身边突然出现了道黑影,那是位十分漂亮的女子,甚至比母亲都要好看。她对我说,需要她帮忙杀死族人吗?我点头了。然后她消失在我面前。数呼吸后,我听见了无数惨叫声,甚至于天空中出现了一条血河,无数族人尸体堆积出来的血河冲往了虚空,如何的狼嚎鬼叫!”

    “她回来了,问我是否愿意跟她走?我同意了,然后来到一个神秘组织。我把她当作姐姐,因为她与母亲一般漂亮,还帮我报仇。所以我决定听她的话。可她却让我杀人!那是我所不能接受的。”

    “我亲眼看见她屠戮了整个村落!一百二十一人,包括最老的八十岁村长,以及最小仅三个月大的婴儿。都是无辜的啊!”云梦抱头痛哭。

    这个时候云梦就好像是一个孩子,是那么的让人心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