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佛系女配逆袭成精

003 梦与现实(三)

    所谓豪门,所谓世家,难免都会有些嫉妒之心的人存在,特别是针对像林桓深这种一出生便被认定为继承人、太子爷,注定凌驾于众人之上,且又有些高傲任性的富家子弟。

    所以,他出了车祸,很严重,严重到下半身已完全失去知觉。

    西医学上盖了章,永久瘫痪。

    而自此,这一年的林家也是打击最大,内乱最严重的时候。

    为了让自己最疼爱的孙子可以安静修养,并且也抱着一丝期盼的林家老爷子,就带着林桓深来到了在山上造了别墅,过着相当于与世隔绝的世代中医承袭的好友杜弛家,将爱孙托付给杜弛。

    杜弛看在往年的情分上,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至于对于林桓深的病情,却未多做承诺。

    老友多年后的相见自是有许多的话要说,许多事要回忆。

    于是说着说着,便谈到了当初...当初林老爷子与杜爷爷还有过娃娃亲的意向,当然那时候的对象并非是杜涟笙而是杜爷爷的亲孙女。

    不过,很快林老爷子就转移了话题实在因为一是杜弛的亲孙女去世这是悲痛话题,二则是现在林桓深的样子,可不能让老友认为自己在见到杜涟笙这个养孙女后有其他的意思。

    若是说林桓深好好的时候,林老爷子倒也不介意这一层意思,现在嘛...可不能做恩将仇报的人。

    所以,当林桓深腿好之后,林老爷子是亲自出手促成了这桩小年轻订婚之事。

    至于杜涟笙当初没有反对这订婚,其实追根究底还是受了小说的荼毒。

    身份富家子弟,多金,受难,被救,这一件件不都是言情男主标配吗?最后订婚这当然也是理所当然的!

    只不过,谁也不曾想到,她没有女主的命...

    唉…

    童话里的故事毕竟是童话,小说里的情节也始终是小说,可能她只是一个配角,却妄图染指女主的角色,所以才会最终落得害得爷爷中风瘫痪,这么一想当真有点小悔不当初,也有点小后悔看太多小说,才有了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所以,返回到了五年前,她不再抱持着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便是,至于其他...

    杜涟笙收回神,乖巧地坐在爷爷身旁,抬眼对上那个浑身暴戾与颓废相交气息的坐在轮椅上的男子眼神,眸光微闪。

    差点给这位忘了!!

    救,还是不救?

    杜涟笙现在的心情因为见到完好健康的爷爷,恢复的很平静,所以对于五年前阴郁的林桓深,只是很平淡地打量着,同时思考着。

    “自然不救!”就在这时,金光一闪小鲤出现。

    杜涟笙吓了一惊,下意识地抬眸望向一旁的爷爷,却发现他面色如常地与林老爷子交谈着,时不时看向自己这边笑着点头,但对小鲤却恍若未见。

    “放心,除了与小鲤签订契约的你以外,没有任何人能看到小鲤哦。”小鲤看出了杜涟笙的担忧开口解释道。

    “......”杜涟笙放了心,心思再次转到救不救林桓深的身上。

    其实,林桓深双腿永久瘫痪是真的,即便是杜弛这位中医圣手也仅仅能帮助林桓深不被截肢的风险,要让他双腿恢复如常站起来...呵呵,这是不可能的!

    也就是只有杜涟笙,因为她的原由,才救活了那双腿。

    当然...这些杜涟笙也只当是因为自己在中医领域极为逆天的天分原因,这才救好了林桓深,但真实的原因是...

    小鲤继续说道,“不救,这样就能尽快完成任务啦!”

    杜涟笙回过神望向自说自话的小鲤,眼神疑惑。

    说起来,她只注意签订契约,却不知道这契约是干嘛的,一心只在爷爷的身上了,这时候,倒是可以好好的了解一番,反正...别人又看不到小鲤,且她们二人可以精神交流。

    “小鲤是条有着穿梭空间的鲤鱼哦,所以你与小鲤签订契约就是要随着小鲤在各个空间完成各种任务。而小鲤的任务,一般都是逆袭,反转,打脸一类的。所以,你此次的任务便是反转自己先前的糟糕人生,而最快能反转的,自然就是将源头扼杀在初期,只要确定源头没有翻身的机会,便算是任务完成!“小鲤因为跟杜涟笙已经签订了契约,所以此时即便杜涟笙没有说一句话,她也能明白,这就是签订契约后的默契,不是用言语可以形容的!

    “...!!”什么?要穿梭各个空间?!这么一来...自己不就没法陪着爷爷,没法给他养老送终了?

    杜涟笙此次重新回到五年前,早已下定了个主意,便是一直留在爷爷身边,但是现在...

    听小鲤话里的意思,大概任务完成...她也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

    那怎么能行!

    杜涟笙此时只想着不能离开,最起码在爷爷还在的时候不能离开!若果早知道...早知道...

    早知道她依然会签契约!

    想到这里,杜涟笙那原本对现在的林桓深没有多大感触的心,不由地有些迁怒了。

    活该他出车祸断了腿!就该让他一直这样下去!

    但是...

    如果想要留下来久一点...还是得治好他的腿,再说...爷爷教了自己一身的医术,时常挂在他嘴边的话便是“为医者,要有仁心,只要对方没有十恶不赦罪大恶极,只要自己有能力,那便出手相救。所谓以德报德易,以德报怨难,大义面前,小恩小怨都是过往云烟。”

    所以…

    杜涟笙想,即便不是因为能留下来久一点的原因,她依旧还是会出手治好林桓深的腿,哪怕这种行为像是网上说的圣母白莲花心...

    不过...

    当初自己治疗的时候悉心照顾,不辞辛劳的,特别耐心特别温柔的待遇,林桓深这次可别想再享受。

    而且治疗用药的过程嘛...

    只要能治好,过程不重要!

    想通了这点后,杜涟笙笑了,看在小鲤的眼中,不知为何莫名打了个寒颤,原本她还想再多劝解杜涟笙尽快完成任务的话,咽了下去。

    其实她想说...即便任务完成了,她也有权利选择是否留在本世界,直到愿意离开为止。反正...人的寿命有限,她小鲤等得起!

    不过...看来现在不需要了。

    而杜涟笙这一抹笑,看在除了小鲤以外的人眼里,便觉得很是美好。

    至少...阴郁的林桓深觉得很美好,美好的...想要摧毁!

    https:///book/60938/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