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影帝先生的甜甜妻

44.她说以后经常给他做饭

    周锐第一次下厨是在她十四岁那年,母亲那时身体就已经开始不好,所以她把周锐叫到厨房,告诉她:“锐锐,你现在长大了,是个大姑娘了,女孩子要学会下厨,就算不为了丈夫和孩子,为自己能吃上一口热乎饭,也要学。”

    周锐当时还天真的和母亲说:“那我找一个会做饭的男朋友不就行了?”

    妈妈跟她讲过,她的爸爸就会做饭,而且做的非常好,妈妈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都是由爸爸下厨。

    只可惜,妈妈口中的‘她的爸爸’究竟是谁,周锐始终没有得到一个答复。

    周锐从那时候开是学做饭,母亲亲自上手教会她,如何炒菜,如何炖菜炖汤,虽然,在母亲活着的日子里很少用她下厨。

    但是该怎么做,如何做,她都清楚,并且条理有序的做好。

    在母亲最后的期限里,她做过一段时间,幸好,厨艺并没有让母亲失望。

    最后一道红烧茄子出锅,丝瓜汤和粉蒸肉也好了,周锐小心翼翼的从柜橱里拿出盘子和钵子,将汤和肉一并准备齐全。

    这时厨房里的油烟气也消的差不多,周锐关掉抽油烟机,把菜一道一道上桌。

    一丝油烟味儿从厨房泄露出来,周洋在沙发中闻见,眉头皱了一下,随即看到周锐小心翼翼的端汤的样子,又渐渐松懈。

    不过他还是提醒:“我不喜欢闻油烟,你把抽油烟机打开,味道散净再关。”

    周锐把汤放在餐桌上,点头:“好,我知道了。”

    怪不得刚才在客厅里喊那么大声,原来是这个原因。

    周锐回到厨房后按照周洋的要求打开抽油烟机,顺手关上窗,尽量避免油烟吹到客厅里。

    随后一道菜一道菜摆上桌,最后盛了米饭,带上厨房的门。

    周洋双手叉腰站在餐桌去欣赏周锐的杰作,四个字,评价中肯:“做的不错。”

    他自问吃过的好东西不少,对周锐的厨艺,他给出‘不错’两个字,绝对不是低估。

    周锐也没指望从他嘴里听到那些华而不实的夸奖,一声‘不错’就挺好。

    女孩的样子憨憨的,露出一抹微笑,请他坐下尝尝。

    周洋坐下之后,拿起筷子,果真先尝了酸辣土豆丝,味道满意,他又吃了第二口。

    周锐向他极力推荐粉蒸肉,指着酱料说:“用肉沾这个尝尝,味道还可以。”

    周洋挑了挑眉,自从他来到丘市,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在他家里给他下厨,这种心情,怎么说呢?

    类似于幸福?

    更像踏实。

    “你舅舅和舅妈尝过你的手艺吗?”周洋突然没头没脑的问出来。

    他想,要是周锐在家里下厨,这份手艺也多少能给她赚些人心,她舅舅一家不至于那么对她。

    周锐果然说:“没有,我才不给他们做饭!”

    提起周鸣一家她气鼓鼓的,嘴里塞着米饭,把脸颊撑的像个小包子。

    周洋被她逗的笑起来,上挑的凤眸眯着,心情微妙。

    “那我很荣幸,能吃到你做的饭。”

    “没什么。”周锐摆着手,无意识的说道:“你帮我这么多,给你做顿饭应该的,你以后想吃,我经常给你做。”

    https:///book/6093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