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影帝先生的甜甜妻

43.周锐第一次为周洋下厨

    周锐在外面里面点了水果和鲜奶,顺便还买了一些米、蔬菜和肉以及生活用品,凑了个整数二百块,在心里的小本本上记着。

    别的暂时先不算,单是她这次买东西,还有上次从他这借走的四千,一共四千二,这是明数,将来必须要还的!

    “周大哥,晚上不吃外卖行吗?我买了青菜和肉,可以在家里做。”

    “你会?”周洋小口喝着水,他要唱歌,所以平时得多进水保持嗓子湿润。

    周锐点头,含蓄内敛的说道:“会一点,主要怕你吃不习惯。”

    “那就做吧。”周洋是挑,而且挑嘴的厉害,有很多东西他都不吃,但是相比较外卖,他当然更喜欢家里做的,只是他这个人独居惯了,不喜私人空间里出现外人,便没请钟点工。

    周锐自告奋勇要下厨,他乐的愿意,管她做好做坏,先尝尝再说。

    很快外卖送过来,还是由门口保安跑腿。

    不过这一次是周锐出去接的,周洋当时在上厕所,她从保安小哥手里接过东西的时候,对方看见她满脸的伤,一阵担忧。

    “周小姐,您怎么伤到了?严不严重?”

    “没事,小伤而已,两三天就好了。”或许是药管用,她吃过一次,睡一觉醒来就不那么咳了,可以控制住。

    和保安道别,周锐提着外卖袋子,把里面的生活用品拿进房间,随后来到厨房,打开冰箱,将水果和奶暂时放到保鲜里。

    刚才嘴巴里都是苦味,现在过了一会儿,好多了,看时间已经下午四点,现在准备晚饭的话,大概两个小时能做好。

    她对自己的厨艺没那么大自信,而且很久都不做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好。

    第一次给周洋下厨,她可不能丢了手艺啊!

    摩拳擦掌,周洋从洗手间里出来,听见厨房有动静,向这边看了一眼,猜想周锐已经在下厨,弯了弯唇,并没过来。

    他不喜欢闻油烟味,非常的不喜欢。

    中午吃了青椒肉丝、西红柿鸡蛋和排骨汤,晚上她准备做酸辣土豆丝、红烧茄子和粉蒸肉,再配一道丝瓜汤。

    最近经常和周洋一起吃饭,她稍微了解他的口味,他比较喜欢有刺激的口味,例如酸、辣系列。

    于是,把汤的配料准备好以后,先熬了汤,随后着手准备蒸肉。

    蒸肉放进锅里,周锐打开番茄沙司酱,放在一个小碗中,拌上辣椒,等一下可以给周洋做蘸料,这是她自己研发的吃法,绝对符合周洋的口味。

    最后,才是两道炒菜,土豆去皮切丝,菜刀在案板上发出富有节奏的声响。

    粉蒸肉没有油烟气,只有肉的香味弥散开来。

    周洋忘记了提醒周锐关门,第一时间闻到丝瓜汤混合着肉味儿,竟然没有反感,反而多了一丝食欲。

    直到……切菜的声音停止,周洋敏锐的听见油锅冒出热油的“滋滋”声,恍惚中从空气飘来油烟气,周洋腾的一下站起身朝厨房大喊:“周锐,把厨房门关上。”

    周锐听见声音后暂时停下手里的动作,迅速的打开抽油烟机,又关上门,锅里的油滚了,加入葱丝以及配料,从水里捞出土豆丝丢进锅翻炒,加辣椒,加盐、糖、味精、香油和醋,大火翻炒至熟透。

    她的厨艺是母亲教的,那一条‘大火炒菜小火炖汤’的真理至今存留在她脑海。

    https:///book/6093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