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漫威召唤师

6、魔戒

    “我什么都没碰,是这大金戒指它先动的手啊!”

    蒂万脱口而出这句话,是真的没有多想。

    他虽然未经允许到处溜达了,可他只看没摸啊!

    所以,

    一瞧见有人出现,蒂万第一反应就是为自己辩解。

    至于那白发老者,大概就是赵提起的守护法师“迦加·门第”。

    ——魔法师是泛指称谓,若是加上前称的话就会缩减为法师,比如至尊法师、莫度法师等。

    蒂万的辩解让门第颇为诧异,迷糊了好几秒才是找回思路。

    “你这小家伙,老夫又没有要责怪你。”门第好笑的看着蒂万:“你手上的是‘索伦之戒’,乃是第17代至尊法师的遗物,拥有灵智会自行择主,现在看来它很喜欢你。”

    蒂万直到现在,才是反应过来——窝草!这大金戒指刚才闪光是想认主?不是调戏自己?

    随后第二反应就是——索伦之戒?还是大金戒指?魔戒?会隐身不?

    蒂万正错乱着呢,

    门第只以为蒂万是欣喜过度,继续介绍着:

    “根据记载,索伦之戒拥有莫测之力,具体如何应用还需你自己摸索。”

    蒂万眨了眨眼,冲门第一拱手以示谢意,随即表明来意:

    “我是古一师傅的弟子,从卡玛泰姬过来回家看一看。”

    门第微微点头,随口问了句:“你家在哪里?纽约至圣所坐落在曼哈顿岛的格林威治村,旁边是华尔街。”

    家在哪里?

    蒂万寻思自己就是找个借口而已,怎么还真的关心上了,又抬头看了眼门第的肤色,亚裔、说话还文绉绉的。

    没跑了,也是我大华夏的老先生。

    是以,

    蒂万也就老实回应着:“家的话......华盛顿吧。”

    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他都是第一次“降生”都是在华盛顿。

    “华盛顿?那里可不近,有接近360公里。”门第慈眉善目的打量着蒂万一米五身高,迟疑道:“你......魔法修炼的怎么样?”

    这是想要问蒂万传送门能不能开那么远,又担心蒂万年龄太小还没学会,所以问的委婉一些。

    提到这个蒂万嘴角一抽。

    对吼!

    老子根本不会传送门,怎么去华盛顿找弗瑞啊?

    他挠了挠头,忽然又想起什么,道:“那个......我上山前朋友给了我一个BB机,等下我回去取一下。”

    说完蒂万就风风火火的往楼下跑,背后的门第瞧见忍不住笑着摇头。

    这小家伙还真是丢三拉四的。

    顺着固定传送门跑回卡玛泰姬,路过藏书室时赵连头都不带抬一下的。

    跑回房间里翻山倒柜的,终于是找到了一个崭新的BB机,万幸还能开机。

    编辑了一串文字,大意就是他在纽约,希望弗瑞来接自己一下,有事情要和他谈,点击发送。

    完事儿。

    然后蒂万才是悠哉的走回藏书室,赵依旧没有要抬头的意思。

    也不打扰人家,他慢悠悠穿过藏书室返回纽约至圣所。

    结果门第竟然就等在对面。

    瞧见蒂万出来,门第笑呵呵道:“你要去华盛顿哪里,老夫送你过去吧。”

    说着,

    门第抬起双手,左手正套着悬戒准备画圈开传送门。

    蒂万想了想,

    最后还是亮出手中BB机道:“谢谢您的好意,不过我通知我朋友来纽约来接我啦,不好再改地方。”

    门第从善如流的放下手,然后右手很是自然的落在蒂万寸头上,盘啊盘啊的......

    蒂万:“......”

    念在你年长以及态度和蔼的份上,这次就给你盘了!

    到这时候,

    蒂万才有空琢磨手里大金戒指的事儿。

    他低头看向手中的大金戒指,嘀咕道:“索伦之戒名字太长了,还是叫魔戒吧?”

    本来他只是嘀咕一下的,

    结果这大金戒指,竟然还真得微微闪动一下柔和金光,似乎是表示同意?

    刚才门第老头怎么说来着......这戒指有灵?戒灵?

    那按照道理是不是会有使用说明?

    蒂万直接问道:“你有什么本事?亮出来吧。”

    话音刚落,

    蒂万只觉得自己的精神被触动了一下,不过很是柔和,就像是访客敲门一样。

    再看手中大金戒指微微发光的模样,应该是它搞的鬼。

    思索了一下,

    蒂万还是放开了精神,一股信息流顿时涌入脑海中,那是关于魔戒的能力——隐身和吸收!

    还真特么的能隐身啊?

    隐身自不必多说,大概也就是光学隐身一类的,顺带能躲避大多数魔法的勘测,科技勘测的话就要以后实验了。

    至于另一个吸收嘛......

    按照理解是可以吸收异种能量,消化后能诞生新能力。

    这介绍没头没脑的,只能是等回头查查书籍吧,再不行问问古一总是能明白的。

    正寻思着要不要测试一下魔戒隐身的能力,门第却是停止了盘头的行为,并咳嗽了一声。

    蒂万仰头看向门第,投去一个疑惑神色。

    咋滴,老子的寸头扎到你了?该!

    门第没有领会蒂万的抱怨,只是颔首道:“忘记告诉你了,纽约至圣所老夫布置了魔法阵,信号无法进出。”

    蒂万瞄了眼手中毫无动静的BB机,明白在弗瑞联系自己之前,自己的得暂时在外头游荡了。

    然后他又忽然想起来,自己现在是身无分文......

    他下意识低头盯着手中的魔戒,盘算着这玩意应该能值些钱,等弗瑞找自己再赎回来就好。

    蒂万的表现没有瞒着门第,门第同为魔法师,大概也明白眼前后辈如今的囧境。

    是以,

    他伸手在怀里掏啊掏,竟是掏出了一张花旗银行卡,塞在蒂万怀里。

    “密码是123456,哎,人老了啊,太复杂的密码也记不住了。”

    蒂万正盘算去哪里典当魔戒呢,这冷不丁被塞了张银行卡,顿时有些懵了,紧接着就是略带感动。

    见面就给人解惑,然后还塞银行卡,这么好的老人家哪里找啊!

    再联想到斯特兰奇当上至尊法师后,那“拮据”的生活......

    他很是恭敬的一拱手,诚恳道:“小子就是借用一下,等我朋友来了定当如数奉还。”

    “咦,你这说话文绉绉的和谁学的?”门第抬手继续盘头:“让我想想,古一师傅你们肯定不常见,小赵那家伙八棍子打不出一个屁,倒是小王面冷心热的......”

    这人一老就会唠叨,顺带的总是回忆人生。

    眼见门第就要进入状态,蒂万赶忙差开话题:“那个,话说至圣所怎么就您老一个人?其他的魔法师呢?”

    门第被打断回忆思路有些乱,

    他下意识的回了句很是接地气的话:“他们买菜去了,要不要留下来吃顿饭?有西红柿炒鸡蛋。”

    https:///book/60896/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