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我只想继承你的遗产

第 14 章

    教室墙壁上的挂钟时针安静地走着。

    监考老师铁面无私,一连逮着两个传小纸条作弊的,教室里原本有些躁动的气氛才彻底安静下来,不管会做不会坐,所有人都各自认命地盯着自己的试卷动笔。

    下午的时候考场里又换了一个监考老师,这个老师较之上午的老师明显松懈了不少,一直坐在讲台上玩手机,考场里小纸团乱飞。

    安恬前座两个男生似乎很不安分,一直在做着小动作,安恬把自己的课桌拉得离前座远了一点,继续开始认真做题。

    下午第一堂考物理,她最擅长的就是物理,很多题连演算都不用,看一眼就能得出答案,草稿纸上即使有演算,步骤过程也都十分精简。

    安恬做题时无比专注,没注意到自己的笔袋旁多了个小纸团儿。

    她做完了前面的选择填空,舒了口气,正准备着手做后面的大题,突然,课桌桌面被人敲了敲。

    安恬茫然抬头,看到年级主任赵主任正铁青着脸站在她面前。

    “起来。”赵主敲着安恬的桌面。

    安恬又茫然看了看前面,她前座的两个男生已经低眉顺眼站在了赵主任身边。

    赵主任见安恬一脸茫然的没动,又叫了一声:“起来。”

    教室里很安静,所有人吓得连往这边看一眼都不敢,埋头做着题。

    安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好慢吞吞地站了起来:“我……”

    “这是什么?”赵主任冲安恬摊开手掌,让她看了看他手中的小纸团,然后指着安恬还有那两个男生:“你们三个,站出去,考场传递纸条作弊,本堂考试成绩作废。”

    安恬听后作弊两个字整个人都懵了,立马本能地想解释:“主任我没有作……”

    “先站出去!不许影响别的同学考试!”赵主任不耐地打断她。

    安恬语塞,脸瞬间涨得通红,她咬住唇,眼眶酸的发疼,跟那两个男生一起站了出去。

    教室外走廊,赵主任背着手看着眼前三个学生。

    原来他巡考经过这间教室外,正好从窗户处看到两个男生正在扔小纸条,被他抓了个现行。

    然后进教室,抓住两个男生,他一进来,所有学生都被吓得头都不敢台,他背着手扫视一圈,又看到男生后面那个女生笔袋旁似乎有个什么东西半掩着。他撇开笔袋拿起来一看,小纸团里全是选择填空题的答案。

    面对年级里令人闻风丧胆的年级主任,两个男生很快招认了作弊的事实,他们一个人座位的角度刚好能偷看到前面唐芷姣的试卷,从开考起边一直盯着唐芷姣的动态,她写一个就抄一个,抄完了之后就把答案传纸条给另一个人。

    安恬不知道那个纸团是从哪儿飞过来的,咬着唇,紧紧绷住眼泪:“主任我没有作弊,我真的不知道那个纸团是哪里来的。”

    赵主任四中初中部升上来的成绩好的学生基本上都有印象,而眼前这个女生根本不在他认识的好学生之列,他面露鄙夷:“纸团都扔到你桌子上了都不知道?你是不是想说连我进来你都不知道啊?”

    安恬一直咬着唇,她不让自己哭出来:“主任,我真的没有。”

    赵主任最讨厌被逮个现行还不承认的学生,为了以示公证,他重新走进教室,来到安恬的位置,看到她卷子上的答案跟纸团上几乎一模一样,然后一掀旁边的草稿纸,都做完选择填空题了,草稿纸上才用不到一张,上面只有寥寥几个演算步骤。

    连个演算步骤都没有,是怎么得出这么多答案的。

    赵主任把那张寥寥几笔的草稿纸拍在安恬课桌上,神色愈加鄙夷。

    都这样了,竟然还在狡辩。

    他走回三人面前:“你们三个,在这里给我站到这场考试结束。”

    安恬慌了:“主任我……”

    赵主任冲她用鼻子“哼”了一声,走了。

    安恬站在教室外面,呆呆的。

    她不知道自己后面的时间是怎么过来的,她竭力忍住泪水告诉自己不可以哭,双手攥得死紧,指甲嵌进掌心却感觉不到疼痛,她整个人动也不动,一直呆呆站到双腿发麻,终于听到考试结束的铃声。

    他们三个人重新进教室的时候,所有人都停下手中的动作看着。

    安恬把自己下唇咬得快要出血,不抬头,默默整理着自己的东西。

    下一堂考化学,中间有二十分钟休息时间。

    唐芷姣跟一个女生说笑着路过:“我说吧,每年都有人把一些不三不四的手段带到四中来。”

    “是啊是啊,怕是能从外校考进四中也是靠抄的吧嘻嘻。”

    安恬听着这些话,一直压抑着的情绪似乎仿佛已经到了一个临界值,她突然站起身,冲着两人的背影:“我没有作弊!”

    唐芷姣跟身边的女生顿了下来,转身,似乎没想到她还会反驳,只是看着安恬气怒交加的样子,又笑了:“我说是谁了吗?我们怎么一说不三不四的手段一说考进四中靠抄,你就这么着急站起来承认了呢?”

    安恬动了动喉咙,抬起头跟唐芷姣无畏对视着:“我不管你怎么说,反正我只告诉你,我,没,有,作,弊。”

    唐芷姣“切”了一声:“有本事你跟赵主任说去啊。”

    旁边的女生见安恬一直攥着拳,于是挽着唐芷姣的胳膊:“走吧姣姣,不跟这种人废话。”

    两人转身一起走了。

    下一堂考试,刚才懈怠工作的监考老师已经换走了,赵主任夹着一叠试卷走进。

    教室里的人看到赵主任走进来,后脊梁的汗毛都快竖了起来。

    赵主任亲自监考!

    赵主任凌厉的目光扫过整间教室:“我看谁还敢作弊。”

    第一天考试结束,晚自习的时候大家都回到了自己的班上。

    安恬物理考试作弊被赵主任当场逮住的事情也已经传回来了。

    班上的人私底下议论纷纷。

    安恬静静坐在自己座位上看书。

    葛萱瞟了安恬好几次,终于忍不住问:“安恬……”

    “我没有作弊。”安恬没等话说完就答。

    葛萱松了口气,笑着说:“我就说嘛,你怎么可能作弊,我相信你!”

    她可是见证过课上物理老师刚把题说完安恬就说出正确答案的场景的。

    后排,许嘉辞无聊转着笔。

    徐朝飞和万睿两人聊得火热:“三千字好惨啊,被才狗当场逮住。”赵主任名字里有个“才”字,私底下大家都管他叫才狗。

    “老子作弊那么多回都没被逮住,所以说她还是技术手段不够硬。”

    “明天考英语,你小抄打好了吗借我看看”

    ……

    许嘉辞看向前方。

    安恬坐在位置上,扎着马尾,脊背挺得端直。

    他实在难以把“作弊”这两个字跟安恬联系在一起。

    可是他问过跟安恬同一个考场的人,说安恬被才狗逮个正着。

    不过听说跟安恬一起被逮住的还有两个男生?

    许嘉辞转笔的手指顿下,似乎想到了什么,眼神幽沉沉。

    第二天。

    安恬所在的考场依旧是赵主任亲自监考。

    两天的考试考完,周六周末老师加班,周一成绩就已经全部出来了,百名榜挂在一进校的墙上,前面涌了不少的学生。

    唐芷姣站在百名榜前,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第44名,唐芷姣(十四班),总分632,语文121,数学120,英语……

    看到“44”两个字时,唐芷姣只觉得眼前一黑,她不愿相信,使劲瞪着自己的名字,可是前面的数字再瞪都是44。

    她浑身如坠冰窟,往后退了好几步,脸色难看到极点。

    她从来没有掉出过年纪前二十的。怎么会,这次怎么会。

    唐芷姣死死捏着拳,眼中的不可置信全都变成了愤怒,往自己的名字上面看,想要知道是谁超过了她。

    然后在看到一个名字的时候,她整个人都懵了。

    在她上面两位,在她的头顶上,那一栏写着:

    第42名,安恬(七班),总分635,语文144,数学150,英语……

    第42名,七班,安恬的总成绩635,各科分数都接近满分,只有物理那一栏,赫然一个“0”。

    而除了语文和物理,剩下的科目,都是赵主任亲自监考的,根本不可能作弊。

    唐芷姣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一栏的分数,感觉自己像是被狠狠扇了一巴掌,脸颊通红,火辣辣地痛着。

    很快,也有人发现了这个“0”。

    “卧槽快看快看!这人物理0分总分都他妈635!”

    “沃日谁啊,七班的,安恬,以前没听过这个人啊。”

    “不过她物理怎么是0分啊?”

    “这也太牛逼了吧,真是大神。”

    “这要是加物理分得七百多吧,现在的年纪第一也才702啊。”

    ……

    唐芷姣听着这些话,迫不及待地想要逃离这个地方,她一走出人群,跟一个人迎面相撞。

    安恬静静看着对面的唐芷姣。

    唐芷姣只觉得脸上的火辣更甚,她脸通红,攥着拳,咬牙,狠狠地走了。

    安恬透过人群的缝隙,在百名榜上远远看到自己的名字。

    因为激动,她脊背微微发着麻,眼圈酸的厉害。

    她吸了吸鼻子,去教室。

    一进教室,葛萱就朝她冲了过来。

    “安恬!你看百名榜了吗!”

    安恬点头:“看了。”

    葛萱抓着安恬的手激动道:“你年级42啊!物理0分其他科加起来都635,年级排名42啊!”

    班长徐智先也主动凑过来:“安恬你真厉害。那物理考试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赵主任肯定冤枉你了,你别难过,我们大家都相信你,老张肯定也会相信你的。”

    毕竟一个学生有可能数学考满分英语不及格,但是绝不可能在数理化这种共通的理论性的科目里,数学150化学99,而物理竟然烂到要靠作弊。

    安恬听到两人的话,心中百感交集,用力点点头:“嗯!”

    她物理考试站在外面的时候想了很多,最后告诉自己,洗清冤屈的唯一办法,就是后面的考试更要好好考,只有考得足够好,才能证明自己,根本不需要作弊。

    现在她应该算是成功了。

    果然,不一会儿,有同学过来叫安恬说班主任找她去一趟办公室。

    安恬站在办公桌前,张培胜微笑看着眼前的女同学:“安恬,你跟老师说说物理考试的时候到底是怎么回事?”

    安恬把那天那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纸团给张培胜说了。

    此时涉及到年级主任的威严,张培胜听后沉思一阵,最后拍拍安恬的肩:“老师相信你没有作弊,这件事情老师会跟赵主任沟通的,对了,你自己下来有没有估算过,这套物理卷子你大概能考多少分?”

    安恬想了想,答:“八十吧。”她不想说自己觉得可以是满分。

    张培胜一听笑了:“你也太谦虚了吧。”

    “好吧,就算八十。”他指着名次表给安恬,笑道,“635加80等于715,你本该是年级第一呀。”

    安恬咬了咬唇。

    张培胜又鼓励了安恬几句,安恬才回教室。

    她进教室,坐下,发现教室里大家好像都在议论着什么事。

    葛萱回头看了眼教室后排的空座位,凑到安恬耳边:“安恬我跟你说,许嘉辞这周又把人给打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