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朝辞白帝暮遇嵬

瞳人语六

    “这里有邪祟”,杜衡别的没听到,只注意了这一句,急切的问道。

    村里的人对着两个字似乎都有些忌讳,没人敢回答杜衡的问题。只有村长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无奈的说“有,而且十分厉害。”

    “那正好啊,我们就是下山来除邪祟的,不如与我们说说,说不定我们心情好,就把它给除了呢,”商三官眼睛一亮,颇为感兴趣的道。

    村长再次摇了摇头,欲言又止的看了商三官一眼,没有接她的话。

    “您可是有什么顾虑?”杜衡看出了村长的心思道。

    “看两位仙师的样子也就十八九的模样,还是不要趟这摊浑水,去别处除妖吧,你们不是它的对手。”村长犹豫了一会儿,满是恳切的说道。

    商三官一听这话不乐意了,嗤笑了两声“你这是瞧不起我们喽。”

    村长看着她被激怒的样子,吓得赶紧解释道“实在是那邪祟过于厉害,我们请过了无数的修士,都没有法子啊。”

    “他担心你们出自莱芜商氏,一旦出事,他们脱不了责任,说的倒是冠冕堂皇”,一直飘在杜衡身后的大喜不屑的说道。

    杜衡听到了大喜的话,突然想到这许家村都出了人命,按理说商氏应该会知道的啊,怎么没派人处理呢,为了弄清楚,杜衡故意高傲道“你们这里出了邪祟,我们商氏怎么不知道,还是你们觉得我们商氏没有能力,连一只小小的邪祟都处理不了。”

    村长一听他这话,吓得脸色都变了,赶紧说道“仙师,您可别乱猜啊,我们去了莱芜好几次,他们每次都答应的好好的,可是到最后都是不了了之,我们也没办法啊。”

    “所以,我们就是莱芜派过来的为你们除妖的。”杜衡看到商三官在听到村长的话之后,明显脸色不对劲了,一把拽过她身上的玉石在村长面前晃了晃道。

    村长被杜衡堵得哑口无言,只能点头让杜衡留下来除邪祟,说是今天他们太累了,明天再与他们说些邪祟的事,还邀请杜衡到他的家中住宿,被杜衡一口回绝了,在他看了,待在许娘子的家中是最好的选择。

    等到所有人都散去了,杜衡轻轻的走到一只瘫坐在地上的许娘子面前,伸出了一只手道“或许,我们能帮你。”

    许娘子没有理会杜衡的话,而是自己缓缓地站了起来,看都没看杜衡一眼,失魂落魄的回了屋子里。杜衡无奈的眨了几下眼睛,收回了自己的手,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烦躁的揉着自己脑袋。

    商三官没有说话,紧跟着一屁股也坐到了杜衡的身边,接下来,两个人就像石化了一样,一动不动的思考着什么。

    天快黑了的时候,杜衡的肚子里传来了一阵饥饿的叫声。商三官斜睨了他一眼,歪着嘴笑道“我以为你从来不会饿呢。”

    “我是人不是神,再说你不饿吗?”杜衡朝商三官翻了个白眼道。

    商三官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突然笑了起来“饿啊,不过那是早上的事了,饿久了反而感觉不到了。”

    很快杜衡像是被他的笑声感染了一样,也跟着笑了起来。偌大的院子里,他们两个像是疯了一样坐在地上疯狂的笑着,到最后连眼泪也笑了出来。

    有时候杜衡觉得自己就是个神经病,明明和自己没有丝毫的关系,明明只要装作事不关己的走开就好,却还是拼着命的想去帮助别人,可笑又可怜。

    而在他们的身后,许娘子静静的站在窗口看着他们。许久,推开门走了出来道:“进来吧,我去做饭。”

    话音刚落,院中的两人的笑声戛然而止,连滚带爬的从地上爬了起来,风似得冲进了屋子里。

    大喜“......”

    这一幕让他觉得甚是神奇,这两个人是如何在自己牛一样响亮的笑声中听到许娘子的声音的?思索无果后,他无语的也飘进了屋子里。

    这次许娘子做饭很快,不到一炷香的时间便把饭端了上来,商三官嘴上说的不饿,身体却是极其诚实,硬生生的吃了三碗饭,才满足的打了一个饱嗝,仰着脸满足的摸着自己的肚子,坦然一副大腹便便的样子。

    杜衡在旁边嘲笑她人如其名,和三字极其有缘,被商三官围着桌子撵了好几圈才肯罢休。

    坐在一旁的许娘子看着他们嬉笑打闹,突然觉得自己白天的想法竟那么的荒谬,忧愁的面容上终于展出了一个微微的笑容。

    见许娘子神色有了一些放松,杜衡觉得停住了打闹,老老实实的坐下试探的说“许娘子的手艺还真是好,离开商氏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吃上这么好吃的饭菜。”杜衡这话也不是全然是假的,至少许娘子做饭是真的好吃。

    “今日是我冒犯了,两位仙师别介意。”此时的许娘子全然没了白日里的疯狂模样,温顺的低头说道。

    商三官秉承着吃人嘴短的优良传统,摆着手大度的道“没事,没事,都是小事,过去了。”看到她一副‘只要让自己吃饱饭其他的啥都不重要’的模样,惹得许娘子捂着嘴又是一阵轻笑。

    杜衡也是无奈的摇了摇头,感情白天被簸箕打到的人不是她一样。

    吃完饭,许娘子为杜衡和商三官收拾出了两间屋子,并为他们收拾好了床铺,又打了洗脚水之后才走。

    许娘子前脚刚迈出房间,后脚杜衡就把商三官抓了过来。今天晚上他们还有事要做。

    这个小村庄绝对隐藏着什么,不然那个村长干嘛吞吞吐吐的,非要让他们明天再商讨除邪祟的事情,说不定今天晚上他们就会有所动作,绝对不能大意。

    而且刚才在饭桌上,杜衡发现没有鱼,这若放在普通人家自是很正常,可许家村是个渔村,以抓鱼为生,没有鱼那就有些说不通了。

    还有在白天的时候杜衡在院子里坐了这么久,居然连一条鱼干也没看见,他虽说没当过渔夫,但最基本的经验还是知道的。一般渔民为了保证日常的生活,总会想方设法把鱼保存下来,或是自己吃或是卖出去,但绝不会毫不储存的。

    https:///book/60297/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