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答案是你眼中星辰

四十一

    “那个何旭,不是喜欢你么?”

    陈小星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只见肖泽澄澈着双眼看着她:“难道不是么?”

    “谁告诉你的?佳宁么?”

    肖泽摇摇头:“不是,这不需要谁告诉我吧,他看你的眼神太明显了。”

    听完这话,陈小星差点没吐血,何旭看自己的眼神?那眼神难道不是看仇人的眼神么?肖泽是怎么从那种冷若寒霜的眼神里看见“喜欢”二字的?如果说那种眼神是想要表达“喜欢”的情绪,那么要是何旭讨厌谁那不得直接被他眼神杀死?

    想到这里陈小星皱皱眉头看向肖泽,是他眼神不好还是自己眼神不好?

    不过转念想想,以前这种事也不是没有发生过,还记得上学的时候那些“何旭粉丝后援会”的女生,不也觉得何旭喜欢她么?虽然至今她也没想通他们是怎么看出来的,但是只有她自己知道何旭对她那可是比普通人还不如,对于寻常人,何旭时不时的还会露出一个敷衍式的微笑,而对于陈小星那可是冰冷到极点的,成日里把她当廉价劳动力使也就算了,别说报酬了,连个感谢都没有,有什么做的不好就是劈头盖脸一通数落,根本不留情面。

    大学时期,跟在何旭身边的三年,虽然不说是极近距离的相处吧,但是陈小星也有绝对的自信说自己非常了解何旭这个人,他喜欢一个人的样子,她见过,那是像春天的湖水一样静谧温柔的,而不是像他在面对她时的那般彻骨冰寒。

    一瞬间,在陈小星的心里闪过太多的回忆,让她的眼神突然变得有些迷离,她晃晃脑袋将思绪带回她和肖泽的谈话笑道:“你不知道吧,何旭其实是S戏编导系的教授,也是我的启蒙导师。”

    肖泽一愣,他虽然也发现了那个何旭作为学长好像是年级有点大了,但是毕竟现在老年人都能上大学了,所以他当时也并未觉得有什么奇怪。

    “但是,佳宁不是叫他学长?”

    陈小星笑笑推了推眼镜:“这个也难怪你很疑惑了,这事说来也不复杂,你也看出来了,何旭其实并不比我们大多少,他本就毕业于S戏,从英国修完戏剧课程到回过也不过用了两年的时间,等他回到学校任教的时候,当年叫他学长的那波人都还没有毕业,再加上他本人也从来不看重这种称谓,所以“学长”这个称谓就这么一波一波的叫了下来,据我所知,到佳宁那一届的学弟学妹也都喊他学长。”

    肖泽点点头。

    “而我跟何旭的关系是别叫特殊一点,不止是师生或者是学长学妹那么简单,但是,也并不是你想的那样,”陈小星自嘲式的笑了笑:“我跟他,更像是没有经过正式拜师礼的师徒,但又由于年龄相仿,所以更像是种亦师亦友的关系。一个老师,一辈子可以有无数的学生,而一个师父,却不会有太多的徒弟,所以他对我的要求,自然要比别人高出很多,接触的时间,自然也就比普通师生多了些,所以不只是你,当初我还是学生的时候也出现了很多跟你一样想法的人。”

    陈小星淡淡的说完看向肖泽。

    只见肖泽不置可否的撇了撇嘴角:“这么说,他可真是个优秀的人。”

    陈小星点点头:“对,他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人。”陈小星将目光移向窗外隐隐透出的月光淡淡道:“他严以律己宽以待人(除了我)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也从不会找客观原因推卸责任,他敏锐的洞悉着世间的万事万物,却总是寡言少语淡漠不卖弄,他虽然表面上冷若寒霜,但是他的文字里却有着滚烫的灵魂,他曾经被我奉为神祇,是我最想要成为的人……”

    陈小星将目光收回来看向肖泽,只见肖泽垂着眼也不知在想什么,半晌抬起眼来,黑暗的月色让陈小星看不出他的情绪,只看见他微微下垂的嘴角缓缓问道:“那现在呢?”

    陈小星被这一问问的怔了一下,随即抬起一个一言难尽的笑:“现在他既不是师父,也不是神祇,于我而言,不过是个太过熟悉的陌生人。”

    “那他和佳宁……”

    陈小星这才意识到她自顾自的说了太多关于自己的事,而肖泽很明显并不关心这些。

    “他们的事,其实我知道的可能并不比你多,我只知道,佳宁大一就跟何旭在一起了,而那个时候……正好发生了一些事……那时我跟何旭的关系不是很好,再加上何旭不知因为什么原因消失了三个月,等他再回到学校的同时,我就去北京实习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跟这两个人联系过,所以知道的很少。”

    肖泽点点头,刚想开口说什么又闭了嘴,可以看得出他好像犹豫再三似的结果还是咬了咬唇角没说什么。

    陈小星结合了上下文想了想,一整晚,她好像直到现在为止,才隐隐猜到肖泽今晚来找她的真正目的。

    “你放心吧,我刚才也说过了,何旭是个低调行事且话很少的人,他能敞开心扉说话的朋友可能比他的话还少,况且以他对佳宁的疼爱,是绝对不会做不利于佳宁的事的。”

    听到这里肖泽皱了一晚上的眉,才渐渐的舒缓了开来。

    陈小星见状伸手轻轻拍了拍肖泽的肩膀:“别想了,憨憨,想那么多都不像你了。”

    陈小星原本只是想打趣一下肖泽却发现她的手触及到的肖泽的温度有点不对劲。

    肖泽没有答话只是低着头弓着身子垂坐在床上,陈小星心里一紧赶忙站起身上前去查看他的情况。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肖泽浑身发烫,额头上都是细密的汗珠,她马上将手抵在他的额头上试了一下温度,这一试直给她烫的立马缩回了手。

    “你这憨憨!”陈小星气的血都冲上了头顶。

    “教你注意休息,别大意,还是反复了!”

    陈小星刚想再说些什么,只见肖泽整个人侧着倒了下去,陈小星立马用手接住他。

    她马上将她打横放在床上,用湿毛巾给他擦去头上的汗,在他耳边轻吻道:“晚上的药吃了没?”

    肖泽闭着眼,气若游丝,闻言只是缓缓的摇摇头。

    “你这憨憨!赶紧娶个老婆吧,不然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的!”陈小星又急又气就像个碎碎念的老妈子,一边抱怨一边开始在肖泽随身带着的斜挎包里翻找了开来。

    但是任她如何翻找都没有找到那要命的小药丸,她马上掏出肖泽的房间钥匙冲出了房门。

    https:///book/6025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