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不作闺香当惊凰

chapter35

    顾云徊拂了拂袖子,抿唇而思,半晌,“怕是不妥,既是家门之事,那就是内府私事,而我作为访客,乃是一介外人。我若前去,岂非外人插手内府之事,本为避嫌之事,我却直迎上去,是否不妥?”

    庾澈也是一愣,他来之前也是这般考虑,只是祖父说无妨,若不能遏制,恐其祸及本家。但总归让外人插手,一来暴露自身情形,二来让人瞧了笑话,怎么看都是下下之策。

    但他仍是坦然以对,“楼主不必担心,是祖父所言无妨,楼主尽管前去便是。”

    “哦。”顾云徊朝外走了几步,在离庾澈七八步的地方停下,从他的角度,能清晰地看到她幕篱上修着的一小方梨花纹理。

    “原来是老将军所言”,她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随后轻笑一声,“相必澈长公子仍是不赞同的,对吧,让一个外人插手家事,于情于理,当为不妥。”

    庾澈猝然一惊,有着被人点中心思的惊讶。虽然心内不同,但他从不表现在面上,以免被有心人敲出端倪来。如今这一遭,他自认自己举止言语都端正礼貌,却被人点出心中不服不忿的小心思,实在有些意外!

    但他也不蠢,马上打起太极来,“澈自然是聆听祖父的教诲而行,纵使是如今尚有疑惑,也无碍,乃是澈本人尚且不通透所致罢了。”

    这话说得算不得滴水不漏,只言自己愚笨,尚未能理解老将军的用意,说得倒有些像是轱辘话。然而,顾云徊却没有抓他这小辫子,只是又摇了摇头,“我觉得还是不妥。”

    庾澈看着被幕篱遮得严严实实的人,第一次怀疑她可能躲在纱帘上偷笑。

    “有何不妥呢?”

    顾云徊理直气壮地道,“我虽为庾府客人,但究其根本,乃是庾璎的客人。我本还是商人,此点未改,如今庾府有事,让我相助,我却没有白手相助之理,因为我们之间并无情义之说。”

    “如今这番,莫不是庾府想让本楼主打白工不成,这说出去,我怕是要被江湖中人耻笑的。若真有心寻我出手,还要烦请把这些铜臭味的琐事也一一了解,本楼主不是个大度之人,只是个小商人罢了。”

    庾澈这下才明白了祖父的心思。

    他并不是让他真的去请来流景楼主破局,只是一招投石问路而已。幕后之人隐藏在庾府,知道这铁桶里住了这么一尊大佛,若是叨扰大佛,势必小鬼会躁动,一有动静,天师便可紧随其后,将其捕之。

    而之前,从楼主进府之时,祖父的百般重视,就提前给人造成错觉,有求于人顾才如此重视对待。结果如今却只是个幌子,而且直接向流景楼求助,对于世家大族来说也着实不安全,此举一出,不可谓不高明。

    他马上压下心里的震惊,仍是一副君子端方的作派,“既然如此,那澈便回去禀报祖父,做好商量,再来叨扰楼主。此番前行,是澈冒昧了,还请楼主恕罪。”

    顾云徊随意地摆手,“无妨无妨,公子速回吧,怕是老将军还在等您,我就是留您喝茶了。”

    庾澈拱手行礼后,返回了主院。

    离开前瞥了一眼立在外间前的顾云徊,残霞笼在她那碧色衣衫上,耀着一层虚化着的瑰丽光泽,在徐徐的晚风中,衣裙随风抖动,更显的她身子纤细,弱不禁风,好像一阵风猛烈些,她就能随风而去。

    明明看起来是这样的,她立得却很稳当,像一根竹竿子插入地里,笔直细长。

    不仅让他想起了,昔年曾经见过一种梨花树,那树干比不得松樟之树的苍劲粗壮,枝条比不得柳树的柔韧修长,不开花的普通的随处可见。可是当它花开之时,无数雪白的花骨朵儿齐齐绽放,恰似倾倒了一树清雪,白而亮,夺目而淡雅,自然野韵的芳香余味,可以翻飞到天下的任何一个角落。

    就像是他面前这个人一样。

    他走近主院子的时候,老将军正躺在屋内的软榻上翻看兵书,见他一个人来的,便问道,“怎么没请贵客来?”

    “回祖父,楼主所言,需要报酬才肯施为。”

    他恭敬地回答着。

    塌上的老将军摸着自己斑白的须发和胡子,禁不住哈哈哈大笑,果然是个斤斤计较的好商人,一笔亏本买卖都做不得。不过,既然如此了,戏总是要做全的。

    他考虑了片刻,又开口,“我记得我曾经出征时,得到过一块上好的鸡血石,你且将此先送于楼主,另外再择一些珍贵的药草于药师,在拿一些饰品于那小姑娘,做全第一礼,省得被别人说我们不守规矩也不守礼。”

    “澈遵祖父的意思。”

    老将军看他如今眸中通透,想必已被那人所点拨,能这么快反应过来也着实让他欣慰。

    僻静院落里

    顾云徊斜靠在暖阁的椅子上,照常扫着桌上的花糕,板着手指算着去外面住的时间,惹得阿苏和青吾一阵轻笑不已。

    阿苏没忍住笑出声来,“小姐如此思恋南公子,想必他一定极为高兴。”

    “我?”她诧异地指着自己,“哪有的事儿”,她一口吞下最后一块花糕,拍了拍胸口怕自己噎住,“我郁闷的是这府里的菜色一般,早知道如此,在京城的时候,就应该先把南随说的那几家店吃个饱,再来这儿的。”

    “可是,搬出去了,吃的不也是荆州的菜吗?”

    阿苏不解,被青吾轻敲着额头。

    “姑娘的意思是,府内的菜式太过规整,若是出去,便能吃到荆州别的菜式,而且可以换着酒楼吃,去路边小摊吃,那才吃的过瘾!”

    顾云徊笑着,“你还是少说了一句,南随身边有私厨,也可以继续吃!”

    阿苏装作大人模样一般长长地叹了口气,摊手无奈,“姑娘,您怎么总想着吃啊,我瞧着饕餮楼主的名声,估计是洗不掉了!”

    顾云徊:……

    https:///book/60030/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