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重生之不想重生的小仙姑

060

    “怎么,你是怪我那日伤了你?”千珈低垂着眉眼,尽量不让凌恒看见她的表情,故作一副倔强地模样,“如果是来问罪的,那战神殿下就放过我这小小的下仙一次吧。”

    凌恒无奈,如冰如水的脸上,一双眉紧紧地蹙在一起,写尽担忧:“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关心你罢了。那日你的状态不是很好,周身邪气缠绕,难道是和你的复生有关?”

    他不甘心的上前,再一次抓握住千珈的手,“让我帮你好吗?就像你以前帮我那样!”

    叮——

    不知是何方带着掠夺感的剑气闪过,将凌恒刚接触到千珈的那只手粗鲁的挡开。紧接着,黎九澈闪现在二人之间,用笔挺的身躯将二人分隔开来。

    他将萦绕着蓝色灵气的剑架在凌恒面前,一双眼中似乎有火冒出,他强制着压抑住满腔的怒气,语气甚是冷冰冰地道:“战神殿下,不知深夜出现在出尘山有何贵干?”

    凌恒还是一副不染铅尘,不似与人动怒的表情,眼神在黎九澈的剑上停留片刻,接而往后退了一步,说道:“仙尊何必如此大的火气?我来这里所为何事,你应该是知晓的。”

    黎九澈又有力地将剑尖往前一送,直指凌恒的心脏处:“我为何会如此大的火气,你也应该是知晓的。凌恒,现在立刻……马上……消失在我眼前!”

    “堂堂仙尊,竟然容不下我一个神界战神。”凌恒叹惋了一声,摇了摇头。

    黎九澈半勾唇角冷哼一声:“我从来没在世人面前表现出自己心/胸宽广。”

    千珈看着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一头雾水。按理说这二人也没什么交集,为什么言语中明里暗里都透露了对对方的极大不满,照这样看来,似乎是黎九澈更讨厌凌恒些。

    她有些尴尬地上前,站在正无声对质的二人中间,伸出一直手指,轻轻的点在黎九澈的剑身上,示意他将之移开。

    黎九澈也算给她面子,把剑收了回去。

    千珈开口道:“我说二位,大家都是神仙,以后还说不定会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何必如今闹得如此不愉快呢。”

    凌恒见她说话,倒也笑了笑,“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千珈,我看你刚是要下山,要不和我一起走?”

    啊?这怎么能行!她虽说是想离开出尘山,但绝对不能和凌恒一起。

    正想着应当如何回绝他,千珈只感觉有只大手附在她的肩膀上,将她往后一拖,瞬间,她失力的跌入了黎九澈的怀中。

    “千珈不会和你走的。”

    他的语气毅然决然。

    千珈先是一怔,反应过来后,立刻点头道:“嗯嗯。我只不过是出来散散步而已,会和黎九澈回去的。”

    凌恒面带诧异地看着二人以一种极其暧昧的姿势站在自己的眼前,一时间倒是不明白状况了。

    “你们俩……”

    千珈扬了扬下巴,道:“没错,我和黎九澈在一起了。凌恒,我们俩之间的事早就过去了,你好好回神界和我阿姐过日子吧,不必再来找我。”

    凌恒眼中倏地闪过一丝悲伤,显然是有些不能接受:“当真?”

    “千真万确。”千珈笃定地道。

    凌恒微微摇了摇头,“罢了罢了。我既知道你平安就好。小珈,关于你身上的阴煞之气,若是需要我帮忙的,随时来找我。”

    “不必。”

    黎九澈言辞正正的两个字,像一堵墙,拒人于千里之外。

    凌恒无可奈何的苦涩一笑,随后向天上飞去,不见了踪影。

    出尘山门前,只剩下千珈和黎九澈以一种怪异地姿势站立着。

    深夜的风萧然而至,吹过二人的脸颊与发梢,他们却一动未动。

    “你打算这样抱着我到几时?”

    千珈小声说道。

    黎九澈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松了手,并往旁边撤了一小步,与她保持一定的距离。

    两人之间霎时升起一丝尴尬的气氛,千珈强装镇定地道:“刚才谢谢你替我解围啊。”

    黎九澈那双寂静幽深的眼眸凝视着她,道:“如果我不来,你是打算和你的老相好远走高飞吗。”

    千珈言语凿凿地说道:“怎么可能!你刚才也看到了我的态度啊,我现在躲他都来不及呢,怎么会和他走?再说,黎九澈,你说这话就太扎我心了,什么叫做“老相好”?我和他早已没关系了好吗?”

    “那既不是想和他走,就是想自己独自一走了之?破开山门结界,乘着夜黑无人,一声招呼都不打的离开?”

    面对黎九澈严肃的质问,千珈也生出了是自己理亏的想法,全然将今天在冰室与他大吵一架的事情抛之脑后。“话虽如此,但也是怪你的山门结界不够牢固结实,随随便便就让我破了去。唉,我说仙尊呐,如果真是结界术法不过关,那就派些人夜间看守山门也好,也不会人逃走了还不知道。”

    黎九澈的目光还是一动不动地与之对视,像是在审视她。

    千珈被他这样盯得心中发慌,说道:“行啦,我知道……不打招呼的离开是我不对。可是我真的是既生气又苦恼。我气你用天焱石复活我,把我拉入了一个看不见的黑暗深渊中……同时我心里真的很迷茫,我害怕它强占了我的心智,将我变成一个嗜血无情的妖魔之流,我真的很害怕……”

    说到此处,她的语气在颤抖,以前她连死都不怕,现在却害怕存在于体内的天焱石。

    黎九澈道:“如果我说,我真的有办法控制住天焱让它不散发邪恶之力,你会相信我吗?”

    千珈抬眸看向他,他一脸正经严肃,绝对不像是在开玩笑。方才在冰室他也如是说,只不过当时自己的脑子里乱糟糟的,根本听不进他的话。

    “千珈,既然我想救活你,自然是已经将后路想明白了。天焱的力量并不是无法控制,同样身为灵石,天言叶有告诉我封印它邪煞之力的方法。之前它一直被封印的好好的,最近几次,是因为有邪气故意冲撞它,才将它激出的!”

    https:///book/60016/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