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顾先生一爱到底

第四十五站:劝服(一)

    林声声再次回到会客厅的时候,她让其他人全部离开,只留下杨云桥。

    她让刑丹丹的父母坐下来,她真诚的告诉他们,无论你们想要知道什么,我今天都会给你们确定的答案,但前提是你们需要有个解决问题的态度,撒泼闹事显然无济于事。

    刑丹丹的父母当了一辈子的老实人,他们这次接到电话来处理女儿的后事,一开始并没有想到要找公司来闹。

    毕竟他们的女儿是自杀,而且是下班时间在租住的公寓内,那么在他们的认知中,是怎么也想不到要来就职的公司闹事讨说法的。

    何况公司也摆出了他们该有的态度,他们承诺,只要他们在本市有任何需要帮助和协调的事都可以随时联系,那个到派出所跟他们对接还帮了他们很多忙的小张还给他们老两口留电话,嘱咐他们随时都可以打,他会第一时间就处理。

    原本一切事情解决之后,难过归难过,他们是多一分钟也不愿意留在这个伤心之地的。

    可就在前天晚上,他们听到了与他们一开始的认知截然相反的说法,他们女儿为什么想不开,因为她在公司被打压被排挤,因为她业务能力强惹到了惹不起的人物,也因为她和男朋友感情好触怒了母胎单身的某些人,所以她们女儿不是想不开,是因为被欺负的太狠了所以才会负气自杀的。

    而这个人,就是林声声。

    这也是老两口第一次听到林声声的名字。

    那个人还告诉老两口公司的地址,让他们指明找林声声,因为只有这个人可以解决问题,何况她还是始作俑者。

    现在,他们如愿见到了林声声本人,她刚才那样说,把她的态度摆在那里,如果他们还要闹,她将不再跟进这件事,她已经说的够清楚了,她身上似乎有一种让别人不得不信服她话语的力量,他们也清楚如果继续闹,恐怕真的不能得到任何有用信息了。

    而这样的结果,显然不是刑丹丹父母来这里的目的。

    刑丹丹的父亲平常在家应该是特别老实的那种人,他自从得知女儿自杀到来公司这么多天,除了老泪纵横的伤悲,他话特别少。

    林声声的话他听了进去,他心里明白老伴想要的是说法,他们的本意也不是为了闹事而闹事,目的更加不是为了来要钱,一条人命都没有了,要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呢。

    他伸手将瘫坐在地上的老伴拉起来,那一种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伤悲,使得他的声音悲恸而凄厉。

    “听她的,让她说!”

    被林声声压在心底最深处的难过因为刑丹丹父亲的话而被勾了出来,白发人送黑发人,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原本也不能轻易释然,何况还是认识的同事。

    有些人的伤心没有撕裂的呼喊,只是一个表情或一句话,却依然让人对他的悲怆深有体会。

    像隔壁城市的保姆纵火案,林声声当时看了新闻,男主人得知消息在火灾之后的楼下伤悲的画面,给她的触动是很多年之后都无法抹灭的。

    像邢丹丹的父亲,这个没有太多话却悲怆到让人感同身受的男人。

    这也加深了林声声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深爱的人若是有一天离开了她,将毁天灭地,是什么东西都无法抹平的伤痕,林声声只要切身的代入想一想,她都受不了。

    这也是之所以她对邢丹丹父母一再宽容的原因之一。

    “是你逼死了我的女儿!”

    邢丹丹的父亲开口,他用了陈述语气。

    林声声哀伤,眉头轻皱,话也是实话:“邢丹丹从财务部出纳主管下调人事部专员,是因为她做假单据,报假账,跟其他私人感情无关!”

    邢丹丹的父母不能满足这样的解释,她怒目而斥:“现在人没了,死无对证,当然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林声声柔声细语,但皱着的眉头依然如故,“这是我们公司财务部的杨经理,除了我她也清楚整件事情的始末。”

    林声声以为他们又要反驳,都是你们自己公司的人,自然是向着你的。

    可他们没有。

    林声声看邢丹丹母亲仍旧怀疑的表情,但她却没有质疑杨云桥,心间思绪波动,她大概明白了。

    “我想你们一定听过杨经理的名字,她在业界很有名。”

    有名的除了专业能力强,当然还有她的性格,杨云桥对人对账目,简直刚正不阿。

    邢丹丹的母亲又看了杨云桥一眼。

    林声声说对了,他们真的听过杨云桥的名字,但不是女儿主动说的,是有一次过年女儿给城里的三朋四友打电话拜年,她无意间听到了。

    她主动打给杨经理,说话的内容除了拜年大概就是感谢,谢谢杨经理栽培,力排众议提拔她之类。

    在邢丹丹母亲的记忆中,那是女儿这些年最开心过的一个年,她提过一句,她的经理用人从来都是看重能力,她们部门是公司唯一一个没有关系户的部门,都是经理把得住。

    杨云桥真的很想把所有的事情都说出来,但林声声坚决不同意,现在邢丹丹人都死了,她父母已经那么难过了,难道还要用所谓的事实戳他们的心,她们女儿就是蠢,被男人利用为男人怀孕然后自杀,这对老两口太残忍了。

    杨云桥吐口气,缓声开口,“林总说的都是事实,邢丹丹犯了错才会被调职,没有所谓的私人恩怨。”

    “可是那个人说了,我女儿因为惹了了不得的人物在部门被排挤,因为她有个好男朋友被别人嫉妒,所以才会换工作。我相信我女儿的人品,她不是贪图小便宜的人,杨经理你人好,你不肯说句公道话我们不勉强你,但也请你不要给我女儿喷脏水。”

    邢丹丹的母亲声音低哀,伤悲让她看上去不像是五十多岁的妇人,更像七老八十的老妪。

    她硬要这么说,杨云桥也无话可说。

    林声声却从他们话中听了点不合逻辑的东西,她试图从细节一一击破,于是平静的开口问:“那个人说邢丹丹有个好男朋友,你们这些天见到他了吗?”

    https:///book/59993/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