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我真是非洲酋长

66.响蜜鴷在行动

    先安置宝豹龟,再安置发电机。

    杨叔宝将发电机放在了彩钢瓦一楼里,上次那四个莽子带来的两桶柴油也在里面,一桶柴油五十升,正好发电机的油箱储量也是五十升。

    他将柴油灌入油箱里后给发电机打火,机器性能很好,立马轰轰轰的干了起来。

    跟在他身边乱转悠的辛巴被机器的咆哮声吓一跳,它来了个旱地拔葱硬生生往后蹦出了两米多,尽情的展示出它优越的弹跳力:“晃晃晃!”

    杨叔宝无奈了,他对约翰说道:“你教教它学狮子叫,它现在怎么老是跟狗一样叫?”

    约翰更无奈,他摊开手说道:“它已经把自己当成一条狗了。”

    现在彩钢瓦房能用到的电器就是一台大冰柜,这样发电机不必大功率运行,杨叔宝启用了最低的20%功率,一个小时四度电,但足够大冰柜使用。

    冰柜性能同样没的说,他伸手摸了摸感觉开始制冷后立马把冰坨子、新鲜猪牛羊肉、鸡块还有啤酒给放了进去。

    三个精灵凑在一旁很好奇的看:“这就是冰箱呀?”

    杨叔宝说道:“行了别看了别看了,赶紧去干活。”

    三个精灵抬头看看挂在半空的烈日然后跑去生命树下乘凉,他们又不傻。

    老杨等啤酒冰凉后也去了,大象草丛之间的小道几乎长死了,大量的草芽冒出地面,估计用不了多久这条路就看不见了。

    另外小道两边的大象草往内倾斜,他不得不扒拉开草叶才能走进去。

    草叶摩挲发出唰唰的声音,一只母羚受惊跑了出来,飞快的跑向小树林。

    看见它的身影杨叔宝对约翰招招手:“傍晚的时候你带羚群到这边来回走一下,让它们把草芽都给吃掉,要不然没路了。”

    约翰点头道:“好的,没问题,这样的话那我们还出去勾搭动物过来吗?”

    杨叔宝想了想说道:“看看时间,有时间就继续去。”

    “必须得去。”內特和丹尼满脸赞同。

    杨叔宝斜睨他们一眼道:“你们以为自己没事干是吗?”

    內特讪笑道:“当然不会,我们也有事,我们得修路嘛。”

    杨叔宝呵呵笑道:“就你们这俩懒蛋?我信不过,你们出去给我挖树,咱们不能光靠购买树苗来打造丛林,也得自己动手。”

    “为什么不能光靠买呀?”丹尼问道。

    “买它不花钱吗?有那钱咱去买几瓶啤酒喝不是美滋滋?”

    “美滋滋美滋滋。”约翰赞同的点头。

    这次他还买了一个帆布躺椅,他拖到树下后拉开正好可以让自己躺上去。

    结果小猫们挺会享受,看见躺椅出现后一个个从树上往下跳。

    为了舒服他特意买的是个大躺椅,跟个小床似的,老杨自己躺下后两边、头顶和脚下还有空间,几只蓝猫和暹罗猫抢着了这空地。

    继狗群抢树荫大战之后,猫咪们也开始了。

    热带草原猫虽然数量少可脾气大、野性足,有一只跳到了杨叔宝肚皮上,然后突然叼住旁边蓝猫的颈后皮把它给拖了起来。

    蓝猫不能动弹,瞪大眼睛看向杨叔宝。

    杨叔宝也看向它,然后对它微笑着点了点头。

    热带草原猫将它叼走准备躺下,回来一看那地方已经躺上一只布偶猫。

    布偶猫最是漂亮,蓝水晶一般的大眼睛、绒绒蓬松的软毛,还有那两颗褐色的尖耳朵,当它瞪大眼睛轻轻喵喵叫的时候简直能将人的心暖化。

    可惜,热带草原猫不是人……

    面对布偶猫萌萌哒的眼神,草原猫一爪子拍了上去:滚,绿茶!

    一只暹罗猫守护在布偶猫跟前安静的帮它舔毛,见到女神被侮辱它猛的炸了,背上毛发呲溜一下子冒了起来,张开嘴凶悍的叫道:“哇嗷!”

    热带草原猫也张开嘴,露出更长更锋利的牙齿。

    暹罗猫勇猛的怒视着它,然后倒退着跑了。

    杨叔宝哈哈大笑:“舔狗,太他么现实了!”

    听到他的话地上好几条狗争先恐后伸出舌头对他一顿舔,老杨大惊失色的坐起来推开它们,这些狗太聪慧也不好。

    现在他的日子变得简单起来,天气不热的时候出去捡小动物大动物,天气热的时候就躺在生命树下喝冰啤酒。

    而雨季的南非草原上一天有一多半时间是热的,所以他如果不外出的话那就有一多半时间是可以躺在树荫下歇着的。

    生命树四周种上一圈大象草也好,这种草不像芦苇似的很密集,它们像小树林,不会挡住吹来的海风。

    暖暖的风穿越草丛凉阴也会变得凉爽起来,还带着芒草特有的清新味道,杨叔宝嗅了嗅后舒坦的说道:“这味道真好。”

    内特过来拿啤酒,他也抽了抽鼻子然后怀疑的问道:“我怎么闻到了臭味?约翰,是不是这些猫狗在附近拉屎了?”

    约翰坚定的摇头:“绝不可能!”

    内特指着自己的鼻子说道:“那你怀疑我的嗅觉?”

    眼看两人要吵起来,丹尼赶紧劝说道:“安静安静,猫狗肯定没在这里便便,我猜或许是哪条狗放了个屁。”

    杨叔宝不乐意了:“你骂谁呢?”

    几只响蜜鴷又出现了,在他头顶转来转去,杨叔宝眼疾手快抓起一只热带草原猫盖在脸上,这鸟很贱喜欢往人身上便便,倒不是它们对他有意见,而是响蜜鴷就是有这个特性。

    然后他又一愣:对,响蜜鴷有这个特性,它们为什么会这么做?因为它们要吸引人的注意力去挖蜂巢呀!

    响蜜鴷有个很神奇的本领,它们会跟人或者蜜獾合作一起挖蜂巢。

    这鸟特别喜欢吃蜂蛹,但它们没办法破坏蜂巢获取蜂蛹,于是它们就会去招惹人类或者蜜罐,当它们激怒对方后就不紧不慢的飞在前头,这样人和蜜罐在后面追,最终会被引到蜂巢附近。

    不管是人还是蜜罐都对蜂蜜充满兴趣,发现蜂巢就会想办法捣碎获取蜂蜜、蜂蛹和蜂蜡,然后响蜜鴷就去趁机浑水摸鱼跟着蹭一顿,运气好碰到蜜獾它们有可能会蹭好几顿。

    想到这点杨叔宝立马站了起来,他猜测这些响蜜鴷是发现了蜂巢来找自己合作,只是这合作申请方式有些诡异他过于厌恶而忽略了其背后隐藏的信息,于是他起身后就跟着响蜜鴷往外走。

    果然,看到他跟上来响蜜鴷们不便便了,一个个慢悠悠的往前飞。https:///book/59803/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