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我真是非洲酋长

45.猪崽和羊羔(有推荐票的盘一下)

    在这里看吵架的人挺多,老杨没挤进去,只能围着车祸现场看了看。

    这起车祸的责任不难划分,大板运输车从公路边上一条小路开上来,马他突撞到了它屁股上。虽然交通规则上有拐弯让直行的说法,但很显然运输车在拐弯的时候隔着马他突还有段距离,是马他突速度太快没刹住车才撞上的。

    当地人却不管什么交通规则,他们划定责任就靠嗓门和拳头,这也是司机亚第拉赶紧下车助阵的缘故。

    最终经过一场RAP式交谈和拳脚交流后责任划分结束,五五分,马他突自己掏钱给车头钣金,板车自己负责猪崽羊羔的损失。

    板车司机是个体格强壮的大老黑,只是双拳难敌四手刚才他没能挡得住亚第拉父子的攻势吃了点小亏,不过亚第拉一方也没沾光,他俩眼圈都肿了,跟眼眶里塞了俩水泡似的。

    亚第拉挥手催促乘客们上车,有人说道:“你能不能睁开眼睛说话?你这样闭着眼睛很不尊重人知道吗?”

    “老子眼睛已经睁的很大了,你看不见吗?”亚第拉大怒。

    杨叔宝不敢上车,他感觉亚第拉那眼睛肿的不像是能看清路的样子。

    另外看见运输车后他还有别的计划。

    两辆马他突离开,运输车的司机看着被撞翻在地的大铁笼子发愁,他掏出手机想打电话喊救兵,结果手机没信号。

    杨叔宝走过去伸出手道:“嗨伙计,你需要帮助?”

    黑人使劲握住他的手抱怨道:“我应该跟我哥哥和弟弟一起出来的,法克,今天真是不走运,上帝没有保佑我,如果我跟我哥哥在一起那今天肯定会让那两个狗娘养的嚎啕大哭。”

    对于南非人民内部矛盾老杨不发表意见,他避重就轻的问道:“这些猪和羊是你的?我的意思是你要养着它们吗?”

    黑人拉长脸说道:“不,我是个贩子,这是我的货。”

    一听这话杨叔宝就把目的说了出来:“我有办法帮助你,不如你把这些牲口卖给我怎么样?”

    草原上有大量鸽草,这是天然的优质牧草,猪马牛羊都很喜欢,南美洲一些牧草甚至用南非鸽草来给牲口追肥。

    草原上没什么大型食草动物,牧草都便宜了老鼠和兔子,于是老杨就想来个废物利用,搞一些牲口去养殖。

    当然,按照政府规定他的草原不能搞牧业,可是他养猪养羊也不是为了搞牧业,而是为了搞保护区:他这是给狮子储备粮食呢。

    不过狮子肯定吃不了太多食物,最终会有许多剩下的牲口,那怎么办?

    卖掉!

    论钻政策空子的能力,中国人在全球可能是独一份。

    瞌睡了碰到送枕头的,黑人老哥脸色一喜:“你全都要?哦你好伙计,我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安德鲁-加里,耶,安德鲁-加里,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我是杨。”

    老杨刚才转悠的时候看过了,车上猪崽大约五六十头,羊羔有二三十头,他肯定能吃得下。

    然后黑人老哥愉快的给他算起账来:“这是按斤卖的,我这里的都是A1级猪崽和羊崽子,一公斤都是三十五兰特,你知道的这是市场价,绝对是市场价,我做生意非常实诚,从不骗人。”

    南非的猪牛羊幼崽有品级区分,区分根据是品种价值,A级是市场常见品种,比如约克夏猪、汉普夏猪、皮特兰猪、波尔山羊、中国小尾寒羊、安格斯牛和西门塔尔牛等。

    1级则是最低体重准售级别,猪是十公斤到十五公斤、羊是十五公斤到二十公斤,这样合起来A1级就是说这里的猪和羊都是普通品种中的小崽子。

    杨叔宝不知道这些东西的市场价,不过南非华人圈里有句话说的好,黑人的嘴骗人的鬼,他们的话不能信,其中生意人的话尤其不能信。

    于是他就连连摇头:“太贵了、太贵了,一公斤二十兰特、二十兰特。”

    黑人老哥直接没话说了,他伸手摸了摸头后问道:“你能不能帮我把笼子拖到车上去?”

    杨叔宝不明白他的意思:“那咱们的交易是做成了?”

    他有点后悔,价格喊高了。

    黑人老哥摆手道:“我不跟你做生意,我不把猪和羊卖给你。”

    杨叔宝一愣,然后立马说道:“你歧视我!”

    “法克!”安德鲁郁闷的说道,“我不是歧视你,NO,没有歧视,是你乱喊价,二十兰特一公斤的猪崽和羊羔?上帝,这是牲口不是牧草!”

    杨叔宝算了一下觉得自己喊的价钱确实有点离谱,于是他说道:“那你说最低多少钱?”

    “一公斤三十五块,伙计,这就是市场价。”安德鲁努力解释道,“如果你不相信那你打电话问问别人,只要知道市场价的人就行,你随便问。”

    手机没有信号,老杨没法打听价格。

    不过三十五块一公斤的价钱确实不算高,他想了想说道:“不如这样,你开车把牲口送到我的地盘去,到时候我问问我伙计,如果你的价格是合理的那我就买,否则我不买,行不行?”

    安德鲁揉了把鼻子痛快的说道:“没有问题,不过你得先帮我把地上的笼子拖上去。”

    他从平板车厢上拉下一个木板来,然后两人一个在前面拖一个在后面推,伴随着猪羊的嚎叫声总算将铁笼给收拾好了。

    拖拉机发动,老杨坐上了敞篷车。

    这里隔着度假镇大约十五六公里,拖拉机轰隆轰隆的叫着慢慢开到了镇上。

    他们直接去了快餐厅,杨叔宝找麦森打听猪崽和羊羔的价钱。

    麦森很傻眼:“你以为我是百科全书?我一个开餐厅的怎么会知道猪崽子的价钱?”

    杨叔宝大为失望:“这可糟糕了。”

    麦森咂咂嘴道:“不过也简单,等我去给你找个行家。”

    他骑上摩托车奔驰向荒野上的小农场,杨叔宝恍然大悟,他忘了巴恩斯-卡拉卡拉卡这个邻居,后者养了一些牲口,那他自然知道牲口的市场价。https:///book/59803/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