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我真是非洲酋长

13.种草(求推荐票哇)

    PS:感谢大家的支持,新的一周,弹壳求一下推荐票,拜谢!

    虽然建筑彩钢瓦房不需要打地基,但它需要用细石砼铺一个地面,这是防潮防虫的必备措施。

    施工队带来了混凝土但没有水,杨叔宝向工程师说道:“兄弟,我跟你们老板说过了我这里是一片荒野什么也没有,没有水井也没有自来水。”

    工程师说道:“放心,我们是专业的。”

    又是这句话!

    杨叔宝被气笑了,他倒要看看这些人在没有水的情况下怎么用混凝土调制细石砼。

    工人们没有先收拾混凝土,而是先除草。

    在这里老杨见识了黑哥哥们令人惊叹的工作效率:一个工人先用割草机将野草割掉,后面跟着一个工人扫草,再后面还有一个工人用铁锨铲掉地皮,最后面则是工程师将地皮集中起来。

    杨叔宝上去友情提示道:“这太浪费人手了,没必要扫草,割草机会将草吹开的,这样后面跟一个人铲掉地皮的时候顺便把它们收拾在一起就行,能省出两人来。”

    工程师严肃的说道:“那样多累。”

    杨叔宝无fuck说。

    他需要尽快完工,不是为了尽早住进去,而是生命之树长得快,他怕工期拉得太长让工人发现诡异之处。

    毕竟如果盖个彩钢瓦房的工夫有一棵树窜了一米高,就是傻子也糊弄不过去。

    于是他掏出现金说道:“效率高一些,一人一百元的小费。”

    工程师立马扔掉铲子说道:“搞快点搞快点。”

    形势风云突变,除草铲地皮的活连两个人都用不着,一个人用旋割机贴着地皮就把四个人的活给干完了。

    杨叔宝明白了,这些人就是想捞钱呢。

    四点半左右,天色也风云突变,一阵阴云迅速被海风吹了上来。

    工人们扔掉家伙什喊道:“先生,赶紧避雨。”

    杨叔宝说道:“跟我去镇上。”

    工程师说道:“用不着,那里不是有几座房子吗?咱们去躲一会就行了,这场雨顶多半个小时。”

    他说的就是杨叔宝刚来草原时候看见的四座屋子,这些屋子有些陈旧,四周被篱笆给圈了起来,里面种植了玉米和果树,像是一座小农场。

    雨季天气变化极快,雨水说来就来而且不讲套路,来就是瓢泼大雨,当然以后收也会收的很快,真是其疾如风。

    五个人快速跑向小农场,然后杨叔宝扒拉着篱笆对最近的一座屋子喊了起来:

    “您好,有人吗?”

    “Hello?Anybody?”

    “一库一库啊不,么西么西?”

    “悠昧悠认思密达?”

    他扯着嗓门换了好几种语言,屋子的窗户后有人影闪过,但没人出来招呼他。

    见此他只能对身后四个青年摇头:“人情冷漠,世态炎凉,人家不愿意借地方给咱们避雨。”

    一个青年沮丧的说道:“都这样了还避什么雨?熬过去吧。”

    工地有塑料布,众人举着塑料布躲在下面。

    黑人天性乐观,一个人问道:“你们说为什么平时的云是白色的,下雨时候就变成黑色的了?”

    “因为黑云是雨神,它负责下雨。”

    “别说傻话,上帝是唯一的神。”

    杨叔宝忍笑道:“事实上黑云白云本质一样,都是由非常细小的雨滴和冰晶组成,它们聚合后漂浮在空气中遇到太阳光会形成漫反射所以看起来是白色的。下雨的时候云量增多、云层变厚,这样阳光被完全遮住了,没有了阳光反射看起来就是黑色的了。”

    “他在说什么?”“不知道,听不懂。”四个工人用奇怪的眼神看他。

    老杨心里再度涌出无FUCK说的郁闷。

    大雨跟开了闸的水龙头似的喷下来,四十多分钟后云销雨霁,天空又放晴了。

    工程师倒是乐观,他说道:“走吧,继续干活。”

    这下子杨叔宝知道调制细石砼的水从哪里来的了,拖拉机的大车斗内部用塑料布进行了密封,落下来的雨水全被收集起来,足够调和混凝土使用。

    工程师根据标高控制点铺细石砼,又用铝合金刮尺刮平,另外有工人用木抹子搓揉、压实,一连压了三遍才成活。

    杨树勇踩上去试了试,有脚印但很轻微,脚印不会下陷,见此他便点头道:“很好。”

    工程师微笑着要开口,老杨知道他要说什么:“当然,你们是专业的。”

    “我们是专业的,第一遍提浆拉平是为了让地面均匀密实,压第二遍是将表面压平整、密实,抹平死坑、死角、砂眼,第三遍则是要让平层更加密实。”工程师解说道。

    这个活干到了五点半,到点了四个人拿上钱开车就要走。

    杨叔宝问道:“你们干嘛?”

    “下班了,回家休息。”

    “你们不是六点下班吗?”

    “回去的路上还得开车半小时。”

    老杨竖起了大拇指:讲究。

    就建起一个五十平米的彩钢瓦小房子,四个工人用了三天半时间,这还是杨叔宝天天催着并且每天都给小费的情况下。

    最后建成的时候工程师特意拍照留念,说这是他们效率最高的一次活。

    杨叔宝问道:“正常的话得盖多久?”

    工程师依然是一脸自信笑容:“十天吧。”

    “干!”

    中国工人一天就能搞定!

    不过彩钢瓦房建的还不错,起码横平竖直。

    工人走后杨叔宝坐在屋顶上想看风景,结果烫腚,他上去坐下没两秒钟又爬了下来。

    麦森帮他联系的大象草也在当天下午送到了,整整送了一皮卡车过来,杨叔宝压根用不了。

    送草工人的活干的也很毛糙,这些大象草带着根系带着土,从地里挖出来后都没有收拾一下。

    杨叔宝叹气道:“你们干嘛费劲的连草根一起挖出来?直接贴着草根斩断不就得了?”

    那工人一边美滋滋的数钱一边随口说道:“这不是我挖的,是有人要除草开农场,他们用机器把草连着根挖出来的,我只负责送过来。”

    杨叔宝明白了,这是个二道贩子,还是两头赚钱的那种。

    所以谁说黑哥哥们没脑子?他们精明的一B。

    肯定不能把大象草连着根上的泥土一起放到彩钢瓦房上,杨叔宝就准备去买个砍刀,一来砍掉草根,二来留下防身。

    这些大象草长得很惊人,比生命之树还要高。

    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杨叔宝猛然想到大象草的另一个作用,它可以掩护生命之树:在树旁种上大象草,等到生命之树长的比大象草还要高的时候他就能积攒到足以给树施展变形术的魔力了,到时候将它变为桉树即可。

    另外巨芒草是好东西,成熟之后可以用来提取酒精做能源,成熟之前娇嫩的时候可以给食草动物做食物,而且它们繁殖快、生长快,同样单位面积内的巨芒草比牧草能养活四到五倍的野生食草动物。

    这草之所以在畜牧业上一直没有得到应用的原因在于它们只生长在非洲热带地区,而这种地区不适合发展畜牧业。https:///book/59803/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