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第一斩妖师

150 : 一切改变的初始

    若是不睁眼,又会从木舟之上跌落于水中,若是睁眼,双手则会不自主往木舟两侧抓。

    时光飞逝而去,仅一眨眼,日落西山,月挂天顶,今日,万里无云,一轮圆月高挂,月光普洒大地,好一副山青水秀,银光照地,可谓是美不胜收,令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再看,萧羽此时浑身湿透盘腿坐于木舟之上,闭着双眼,韩俊则站于船头抬头静静地看着四周景色。

    四周群山环绕,座座宫殿,处处木屋皆点燃烛火,不远处的河流一侧民屋宛如一条烛光游蛇,行至数十里外的黑暗尽头。

    萧羽闭眼静息,调动体内真气汇聚于身,使之如铠甲长袍般渐渐覆盖全身。

    眼前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不见其光,头顶上方,半空之中满布嘈杂之声,似无数人在漫骂着萧羽,一时间,萧羽微微低下了头,眼中似泛起阵阵泪光。

    一个黑影隐约出现于前方尽头处,他全身被一条条铁链拉拽锁困住,无法动弹。

    萧羽并未犹豫,缓缓地朝他走了过去。

    距他尚有十余米时,他缓缓地抬起了头,满头乱糟糟的长发披散于前,双眼如狼似虎,嘴里一声疑问:“萧羽,你居然能来到这里?”

    萧羽看着面前的这个自己,并未急着说话,只是缓缓而靠。

    待到萧羽走到他面前不过一两米处时,萧羽见他似已褪去了些许杀意、癫狂。

    眼中似有些许泪光闪烁,又似有着些许柔情。

    他见萧羽并未说话,只是盯着自己,开口问道:“怎么,你就不怕我趁机占据你的身体?”

    萧羽此时缓缓地伸出手,竟朝他脸上摸去,再看萧羽此刻双眼通红,眼中似起涟漪,阵阵泪光闪烁不停,嘴里似有着些许哭泣之音,轻声道:“被锁在这种地方,是不是很孤单?”

    说到这的时候,萧羽似落下了泪抬起头朝四周看去,黑暗之中满是刺耳的嘲讽、漫骂、鄙视、羞辱等等污秽之语。

    莫说是他了,就连此刻的萧羽自己听到这些声音,也宛如银针利剑扎心,又似刀砍斧劈般,难以承受!

    萧羽盯着面前的他,缓缓地伸出双手轻轻地替他梳缕着头发。

    他被萧羽的这一番动静给惊讶到了,竟有些手足无措,只呆愣着。

    萧羽替他梳妆好头发后,便用手轻轻地擦拭了下自己的双眼,轻声道:“你放心,以后我一定会努力,成为帝国第一斩妖师,到时这些漫骂的声音也会随之消散,这里也不会再这般黑暗!”

    说完,萧羽缓缓地伸出右手,将体内大量真气汇聚于手掌之上,渐渐地一团金色宛如球体般的真气聚集,扩建增长至苹果大小。

    真气如太阳般,散发着耀眼金光,虽不能驱散所有的黑暗和漫骂声。

    但金光却照亮了附近约有一米左右的范围。

    萧羽强忍着泪水,挤出一抹微笑,道:“这颗真气我就放在这里,让它照亮你附近的黑暗,这样你就不会那么孤单了!”

    说完,萧羽松开了手,真气缓缓漂浮于半空之中,如同一盏烛火,悬停于他眼前,萧羽似有一丝哽咽,道:“今日,我见到了自己从未见识过的美景,也拜齐豫山望月宗二秘之一的:韩俊为师!以后我就要跟随他学习静心决了,待我学会之后,我会用它来净化你的!”

    说到这,萧羽缓缓地转过身子,轻声道:“以后,我会经常来看你的,这样你就不会太过孤单了!”

    说完,萧羽缓缓地转过身子,渐渐幻化为一缕真气消散于黑暗之中。

    黑暗面的萧羽盯着面前这颗散发着阵阵金光的真气,一时语塞,似说不出话,又似不知应当说些什么。

    转而一去,萧羽来到了自己丹田处,见到了那个全身穿着铠甲,被封印住的男人。

    他看到萧羽再次来到了自己面前,脸上有着一丝惊讶,轻声询问道:“汝,今日怎会有空来这里?”

    萧羽擦了擦自己眼角的眼泪,微笑着,说道:“来履行此前我对你的承诺!”

    “承诺?”他斜睨了一眼萧羽,眼中似有着些许茫然,道:“什么承诺?”

    萧羽微微一笑,道:“今日,我见到了世间上的绝色美景!”

    他一愣,问道:“绝色美景?”

    萧羽点了点头,道:“绝对是绝色美景,他们所有人都说此地的景色,天下独一无二,美不胜收!”

    说完,萧羽将今日在望月宗亭台时所见到的那种景色一一讲给了他听。

    他听到萧羽嘴里竟给自己讲述他所见到的景色,可谓是绘声绘色,仅仅只是听,都像是自己沉浸于此番画卷美景之中。

    说完,萧羽笑眯眯的,朝他深鞠一躬,道:“上次,惠山村谢谢你将我的黑暗面抑制住,使他不能继续作恶,谢谢你!”萧羽顿了顿,继续道:“以后我若是再见到什么更美的景色,我会再来告诉你的!”

    他盯着萧羽看去,一段时日未见,萧羽似已成长,萧羽再次朝他深鞠一躬,再次言道:“谢谢你!”

    说完,萧羽全身渐渐地幻化为一缕真气,随即消散。

    临走时,萧羽看着他,道:“最近我要练习静心决,恐怕要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再看你了,等到下次我再来看你的时候,我会和你慢慢讲述一下,我这一路上所见和所看到的景色!”

    他并未说话,只是默默地盯着萧羽看,他和此前那个萧羽已完全不同,似成长了不少!

    萧羽渐渐地睁开了双眼,看着面前的韩俊,眼里似泛泪光,嘴角挂着一副天真的笑容,韩俊问道:“怎么了?”

    萧羽微微一笑,随即又缓缓地闭上双眼,继续练习着静心决!

    ......

    一晃眼,三日过去了。

    在韩俊的悉心教导和萧羽没日没夜,一天近二十个小时的苦练之下,虽然并未学会静心决,但对比起此前,已有小成。

    这几日,望月宗宗主按照计划,四处散布此次大会失败,各大门派代表均不同意追寻幻组织。

    至于原因用的便是朱雪所说之话,围剿幻组织一事实属吃力不讨好,各大门派的代表也在望月宗弟子们的假扮下,陆续离去。

    由,望月宗弟子用易容术假扮萧羽,其余人等则于暗中埋伏,已用于引诱幻组织上当。

    而,萧羽则在望月宗和林耀宗继续修行。

    https:///book/5961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