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明先生他命里缺我

055章:大获全胜

    一千块?

    短暂的怔愣后,明耀很快反应过来,“钱包有夹层?那里面你还放着钱?”

    “嗯。”阮时月点点头,“钱财不外露,本想留一手。没想到机缘巧合,如今倒是正好派上了用场!”

    那三个少年身上的烟味很重,一看就是多年的老手了。而且他们选的勒索地点,一没监控,二来偏僻不容易察觉(他们俩走错路了,不算),这就表示他们对这块儿很熟悉,至少来过不止一次,可能敲诈的人也不止春江一个。

    何况在递钱包的时候,阮时月还在那个寸头少年身上看到了绷带,以及鲜血的痕迹。套路他们一波,既可以帮春江小朋友出口恶气,也可以算是帮助社会清理垃圾了。

    “他们大概怎么也想不到,没监控本是方便行事,结果反倒便宜了我们。”

    阮时月的主意很简单,总结起来就是四个字:栽赃嫁祸!

    那个地方没有监控,那么她是主动给的钱包,还是偷走了钱包,都只能根据在场诸人的话语来判断。

    那三个社会少年不用说都是一派的,她跟明耀自然也会口径统一,春江那边她已经提前交代过了,相信也不会出纰漏。

    阮时月的主意就是以钱包丢失的名头先报案,且尽量不往春江和那三个社会少年引,而是让警察叔叔从别的方面入手,把目光定义到那三个人身上,扒出他们的桩桩劣迹,接下来最好再抓个正行,那么他们这边的话语可信度,就高得多了。

    明耀对她的做法没什么异议,“难怪你之前临走的时候,拉着春江叮嘱了不少话。”

    “这件事情要做,就要做到万无一失。”

    顿了下,阮时月又想起来什么,补充:“我刚想到,那夹层里面其实我还有一张银行卡。”

    “哦?”

    “银行卡不是输错三次密码,就会自动锁定吗?”

    她笑了下,黑白分明的眸子里,狡黠一闪而过,“我以前丢过银行卡,碰到过被盗刷的,所以习惯了在银行卡的旁边放纸条,写上四个错误的密码,故意诱导他们锁卡。如果他们看到了那张银行卡,并且忍不住按着那个纸条去试的话……”

    阮时月眼睛里的笑意更浓了,那到时候她这边的理由就更充分了,那三个人想洗清偷她东西的嫌疑,也就更难了!

    “一千块正好可以立案了。”明耀道。

    偷窃这种比较常见的事情,他还是了解过一些相对应的法律处罚标准的。一千元的话,如果那三个人的认错态度好,那还可以从轻发落,可要是他们死鸭子嘴硬的话,那到时候就有好一段时间的管制或者是拘役等着他们了。

    这种走出来就会做坏事的不良少年,明耀也觉得还是让他们接受下社会主义的洗礼比较好。

    到了便民警务站,阮时月按着计划好的剧本,圆满完成了任务。

    弄完这一切后,阮时月伸了个懒腰,“接下来的事情,就都交给警察叔叔了,咱们安心等消息就好。”

    ——

    动物园的一个僻静角落

    朋克、蓝染以及寸头,三个少年再度把一个穿着洛丽塔公主裙的是十四五岁小女孩围在了中间。

    “把身上的钱都交出来。”开口的依旧是朋克少年,蓝染少年和寸头少年分别站在他的两侧,望着眼前身材娇小的女孩子,并没有任何怜香惜玉的意思,反倒是随着朋克少年的话落,他们两个还摩拳擦掌的,威胁之意不言而喻。

    女孩子脸上的粉底擦得很白,可被三个一看就不是好人的混混这么盯着,那小脸就更加的苍白了,腿弯止不住地打颤,杏眼里水光粼粼,好似下一秒就能够哭出来一样。

    “快点!掏钱!”

    三个人依旧无动于衷,朋克少年甚至因为女孩的不配合,语气更差了,眼里的凶光也更明显,“穿这么贵的衣服,身上怎么可能会没钱?别想唬我们!”

    他听关系还不错的一个太妹说过,这种裙子叫什么洛丽塔,一套衣服就得成千上百,能穿得起的,基本家里都不会差钱!

    女孩子身娇体软,自然是没有办法跟这三个男生抗衡,识时务者为俊杰,于是她乖乖递上了自己的钱包。

    几人对她的识相都很满意,然而就在他们拿过包,准备打开的时候,几个警察突然朝这边走了过来。

    “跑!”

    朋克少年当即就慌了,冲着自己的两个小伙伴喊了声,便撒腿就跑。

    然而,他们怎么能跑得过训练有素的警察叔叔呢?

    三两下很快就被制服,带回了派出所。

    阮时月没两天就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说是她的包找到了,请她过去一趟。

    明耀得知后不放心,便翘班陪她一起去了。

    两人到之后才得知,竟然在他们报案说包丢了后不久,那三个社会少年就又对着一个小姑娘下手了。

    只是还没得逞就被逮了,人证物证齐全。

    民警对阮时月的报案还有印象,调查过后发现她的包在这三个少年手上,然而两方的说法并不一样,事情发生地又没有监控,所以只好把阮时月叫过来询问了。

    “说我主动给他们钱?”阮时月勾了勾唇角,嘲讽地笑了笑,其中还夹杂着隐隐的愤怒,“警察先生,你们应该查过我包里那两张银行卡上面的总金额吧?那是二十万,可不是二十块!试问,非亲非故,您就算是做好事,会主动把这么多的钱拱手相让白白便宜他人吗?”

    阮时月这边从逻辑上很站得住脚,有理有据的,而三个少年那边就显得手忙脚乱,漏洞百出了。警察叔叔抓住机会,很快又从他们嘴里套出了以往偷窃的“光辉事迹”——

    加上在询问了春江那边,证词和阮时月的一致后,这件事情便结了案。

    三位青年不仅要归还阮时月的所有金额,还得接受至少两年的社会主义改造,从而洗心革面,保证从新做人。

    总结:大快人心,可喜可贺!

    不过喜悦的心情往往是持续不了多久的。

    几乎是在阮时月刚回家进门的瞬间,阮重夜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https:///book/59564/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