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梦回五洲

千里传音

    允儿一行人终于渡过了耳海到达了淄博。淄博是金家的边缘地带,位于耳海以北。此地民风纯朴,多数人捕渔为生。允儿他们就住在一家渔户。

    允儿望着平静的耳海,一切都归于安详。渔民们日出而渔,日落而归。夕阳无限好,仿佛从来都不曾出现过水蛇。突然收到了一个传音符,允儿打开居然是一封信。

    允儿:

    近闻墨家变故,吾妹十分挂念,不知你是否安好,不知你身在何处?

    我在士家求学,有一天路过茶楼,那里人熙熙攘攘。听说墨家一夜被毁,一切化为虚有。墨宗主尸骨无存。你也不知所踪。

    我起初不信,几度传信都不曾回信。当我赶到那里,却只是灰飞烟灭,楼毁人空。在回来的路上偶遇一个算命先生,重金求得传音之术。不知你是否能收到。

    绮梦

    允儿一脸彷徨,这一个月来,仿佛从天堂落入地狱。人也惴惴不安,一路上不是追兵,就是蛇伏。刚刚才有一个喘息。

    绮梦

    我现在身处淄博,一切安好,勿须挂念。家父也被送入炎家医治,并无大碍。希望有我们能同上金家。

    允儿

    绮梦现在已身在士家,收到来自传音符的回信。高兴地对陈辰说道:“允儿回信了,她没有死。”

    陈辰回道:“我就知道,她一定会化险为夷的。”

    绮梦说道:“我很期待和她重逢的一天。”

    “一定会的。”

    “对,一定会。”

    “快把绮梦交出来。”领头人是李镜,他带着一帮人,气冲冲地向墨之瑤墨前辈要人。

    “绮梦,是我的徒弟,不知她所犯何事惹得你如此兴师动众的要人。”墨之瑤问道。

    “绮梦,原是渔家之人,因盗窃我家宗主的贵重物品才逃难在此,希望墨前辈不要护短。”

    “不知昊宗主所丢何物?何时遗失?”

    “此物是昊宗主的珍珠银花,两个月前发现不见。”

    “那定然不是所为绮梦,两个月来她一直在我身边求学,不曾离开。更何况我只听说银花是士家所有之物,又怎么会是渔家之物?”

    “珍珠银花,并非士家银花,那珍珠银花是我家宗主在深海所得,是我家宗主珍爱之物,近两个月才发现遗失,也未必是两个月前丢失的,莫宗主莫要为难在下。”

    “既然是珍贵之物,为何现在才发现遗失?既然遗失的不知什么时候,为何一口咬定是绮梦所为?这样岂不是牵强?”

    “这…”李镜答不上来焦急地说道:“待我将人带回去,定然查个清楚。”

    “我莫家虽然不是五大家族,但是在士家也是有些威望的大家族,你这样随便拿人,也太不把莫家放在眼里了。”墨之瑤生气地说道,众弟子都拔剑相抵。而李镜一帮人也拔剑相向。霎那间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早就听说士家是靠莫家起来的,果然不错,没有莫家的扶持士家早就垮了。莫前辈好大的威风,居然毫不在乎士家与渔家多年交好的情分。”https:///book/59320/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