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魔宗无忧传

酒宴(三)

    两人在这角落蹲了一会后,慕白想起什么,便拉上无忧,道:“跟我走,我有办法了!”

    无忧跟着慕白,两人趁着天黑,溜到厨房门口,在厨房里做的都是今晚宴席的吃的,无忧有点迷惑,问道:“我们来厨房这边来干嘛?”

    慕白道:“我们等一会,这宴会才刚开始,一会肯定要上菜,那我就替一个弟子上菜,然后找机会,帮你叫他们出来,紧接着我们在那个假山碰头。”慕白还指了指离他们不远的假山。

    无忧沉思片刻,道:“要不然我去吧,这毕竟是魔宗的事。”

    慕白瞪了她一眼,道:“你那么见外干嘛,你去,他们认出你可就不会那么好说了。”

    看着慕白紧盯着门口,那认真的神情,她心里非常感动,毕竟知道她的身份还能做到这般已是不易,她到现在都不敢把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莫离,她害怕就这样失去了莫离。

    两人等了一会,门口出现了几个弟子,他们是来端菜的,这时候,慕白便整理了一下衣衫,走了出去,找到其中一个,和他耳语了几句,那人便笑了笑,离开了,随后慕白便随着这些人一起进去,拿到菜的慕白朝无忧方向露出一个笑容,用口型告诉她,假山碰面,随后就跟着他们一起离开了。

    大殿上,莫伯和杜娘四处打探着,没有任何发现,而周围那五大门派的宗主皆是夹枪带棒地讽刺他们。

    “离夜谷的人排场也不小,要么不来,要来也不是宗主,难道说,宗主看不上这宴席,不愿意赏脸?”

    “这离夜谷在民间名声也不小了,遇到事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离夜谷,啧啧啧。”

    “收服妖界,说是平定妖界祸乱世间,实际上也不过带领着妖界作乱罢了,不知道怎么好意思给自己扣这样的高帽。”

    …………

    或多或少的言语传到莫伯和杜娘耳中,两人皆脸色不好看,莫伯的拳头都捏紧了,杜娘则是紧紧地拉住他的袖子,平息他的怒火。

    这时候,玄冥真人举起杯子,说道:“今日是我们相约的三年一次的酒宴,今日不论来者,不问身份,不醉不归,大家尽兴就可!只因紫云巅门规不可饮酒,那老夫便以茶代酒,敬在下的各位!”随后将手中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但是他的目光却是一刻不离杜娘和莫伯。

    众人皆举杯,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有的还说这一堆客套话,只有莫伯和杜娘没有动,杜娘对此感到嗤之以鼻,暗道着虚伪,莫伯则是沉默,楚离尘坐在旁边那一桌,白皙而骨节分明的手拿着酒杯一饮而尽,眼角余光淡淡地扫了一眼莫伯和杜娘。

    随后进来一堆弟子,端着菜,在众人桌上摆了起来,慕白端着菜很快地走到杜娘和莫伯面前,故意地摇了几下那汤汁,在放下的时候,那汤汁果然溅了出来,莫伯一下挡在了杜娘面前,汤汁撒了他一身。

    莫伯很是气恼地瞪着他,慕白则是一脸惊慌地道歉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带你去换一套衣服吧。”

    众人都把目光集中了过来,玄冥真人也在冷眼看着,看他们打算怎么收场,杜娘扫视了一下四周,拉了拉莫伯,莫伯沉思了片刻,道:“走吧。”

    于是慕白就向玄冥真人拱拱手,扫了一眼玄灵真人,只见他师父,给了他一个眼神警告,他心里哀叹,估计这次又少不了一番教育了。

    他带着莫伯走出殿门后,就朝着他和无忧约好地假山走去。

    而无忧也在假山等的有点焦急了,心里也是十分担忧,她害怕出现什么变故,这时候他们在那多呆一刻钟她都感到不安。

    过了许久,她才看到慕白带着莫伯走了过来,她看到莫伯那一刻,心里有些许的放松。

    而莫伯看到她那一瞬间,眼睛都瞪圆了,他顾不上和慕白说话了,而是上前拉住了无忧,上下打量了一下,就问道:“你,你怎么在这?”

    无忧看了一眼慕白,慕白便无奈地说道:“我先替你们把风了啊,尽量快点,我还要带你去换衣服。”

    莫伯点了点头,看着远处把风的慕白,问道:“宗主,他知道你的身份了?要不要?”他做了一个比划脖子的动作,无忧摇头道:“不必,是可信之人。”

    随后莫伯便问道:“你怎么来这里了?今日你必须和我们回去,这外面不安全!”

    无忧淡然地说道:“我在这里是为了拿紫云剑的,不拿到我是不会走的。”

    莫伯担忧地说道:“可是,你不知道,这里很危险的,你的身份不能暴露,我不可以让你在这里继续做这么危险的事。”

    无忧坚定地说道:“我是不会走的,你不用劝了。”

    突然好像想起什么似的说道:“对了,我还没有问你们呢,我近日发了宗主令,你们怎么还会来,是现在都把我的命令当做耳旁风了吗?”

    莫伯一脸茫然地说道:“什么宗主令?我们都没有收到宗主令。”

    无忧眉头紧锁,没有收到宗主令?怎么可能!宗主令她确定是发出去了,除非有人截下来了,不然不可能没有收到,而且能截下宗主令的人也必然是一个狠角色。

    随后她交代了莫伯,让他一会随便找个理由,必须提前离,这里不可久留,而她也对莫伯保证说自己若是拿到了紫云剑,定然会走。

    莫伯很不想同意,但是无忧拿着宗主的威压震慑他,他只好无奈地答应了,但是他要求要时隔几日就收到无忧的平安信号,不然他就闯上山来,无忧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

    随后,莫伯便换了身衣服回了宴席,在宴席上他仍旧一言不发,随后没过多久就找了一个理由便带着杜娘准备离席,将所有人对他们不好的言辞抛诸脑后。

    但是,在他们准备踏出大殿的时候,就有人将他们拦住,莫伯转身,冰冷的眸子紧盯着玄冥真人,问道:“不知紫云巅掌门这又是何意?是打算强留吗?”

    这时候所有人都放下手中的东西,大殿上一片寂静。

    玄冥真人不紧不慢地将面前的茶水端起浅酌一口,道:“近日在我们云慕城出现了一个化妖作乱的女子,不知离夜谷人可否知道?”

    莫伯与杜娘交换了一个眼神,答道:“此事我们也是前几日才得知的,正在着手查。”

    玄冥真人眯眼,道:“着手查?人人皆知,妖是受离夜谷管辖的,此次这次出现在云慕城,若是离夜谷不能给一个交代怕是走不了!”

    随后捏碎了手中的杯子,杯子破碎的声音在安静的宴会上显得十分突兀。

    https:///book/59294/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