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一执成华

知意箫

    几人回到竹屋时已是傍晚,夕阳落下,只留下天际一抹苍凉的迟暮之色。

    扶郎和文焱子也回来了,扶郎哭红的眼睛足以说明刚刚经历的一切让她的心底有多悲伤,唐沐五人安静地没有打扰,让文焱子好好地陪着她安慰她,让他告诉她这些年来家里的努力,也倾听着她这些年来心底的苦楚与心酸。

    唐沐轻轻地上楼敲了敲秦华御的门:“前辈,我能进来吗?”

    没人回应,唐沐耐心地在门外等候,过了一会儿儿,秦华御打开了房间门,道:“进来吧。”声音里再也没有往日的和蔼可亲和谈笑自若,有的,只是无尽的疲惫和沧桑。

    “坐吧。”秦华御背对着唐沐,静静地看向窗外。

    唐沐自然没有坐,哪有前辈站着晚辈还能坐着的道理。

    “前辈,那现在您……有何打算?”

    秦华御言语里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道:“你们不用这么逼我。”

    “唐沐绝无给前辈施压之意,只是这玉冰绫事关重大,我们必须拿到它不可。再者,相信您也看见邑都城里那么多暗藏着的江湖势力了,如果现在我们能找到夫人,让她把玉冰绫交给我们,那一定好过以后更多的人去找夫人的麻烦,这样做,相信也是保证夫人安全让夫人待在您身边的最好办法。”

    秦华御苦笑道:“怎么,她杀了那么多人,你们会放过她?”

    唐沐立即躬身尊敬地道:“晚辈们此行的目的只是取得圣物,绝无冒犯之意。再者,我们相信夫人这样做必有苦衷。一切都查清楚后,是非过错,自有判断。”

    秦华御听了只是无声地摇了摇头,慢慢地道:“知道了,我明天即去找她,出去吧。”

    “是。”唐沐轻轻地退出房间关上了门,走下了楼去。

    昭落:“前辈怎么说?”

    唐沐揉了揉昭落的头道:“明天,我们就跟着前辈一块去找秦夫人。”

    昭落诧异地看了看唐沐的手,摸着自己的头发道:“你在干什么?头发会被弄乱的。”

    唐沐尴尬地轻咳了两声,道:“我觉得上次送你的这支簪子该换了,等过两天我去邑都城里给你重新挑一个。”

    昭落想了想,笑着说道:“那……也行,不过这支我还是会留着。”

    唐沐闻言温柔地道:“好,你开心就行。”

    唐沐正想着要不要试探着牵一下昭落的手,碧瑟却突然跑进来道:“你们快出来看!那边有好多蝴蝶呢!好好看哦!”

    唐沐和昭落闻言一起出了竹屋,果然看到一群各种各样的蝴蝶翩翩飞舞着朝一个方向飞去。

    唐沐惊叹道:“真是奇景,晚上竟也有那么多蝴蝶。”

    昭落瞬时被这美景迷住,忍不住伸出了手道:“好美……”几只蝴蝶轻轻地在昭落指尖稍作停留,一时间仿佛一切都变得慢了起来,连空气的流动都仿佛暂停了一样,昭落被微风吹起的发丝与唯美的侧脸完美地融入了这温柔的夜色中去。

    在场的另外几人无不被眼前此景触动,唐沐更是忍不住微微地心神荡漾起来。

    碧瑟戳了戳秋生道:“昭落姐姐好美啊……”

    秋生皱皱眉一脸懵然地想,为什么要特地戳我?穆言看着蝴蝶飞去的方向道:“好奇怪,怎么会突然有这么多蝴蝶?还朝着一个方向飞?”

    碧瑟眨了眨眼,不假思索地道:“可能是像蚂蚁搬家一样吧!”

    穆言没回答,只是盯着这些蝴蝶独自思考着什么。

    蝴蝶群飞过,昭落略略失望地朝着飞走的方向看了一眼,似是还没有过瘾。

    唐沐不禁又一次心动,心想:怎么能这么可爱呢?

    “好啦,回去吧,等一下该着凉了,以后我会陪着你去发现更多好玩的事情。”唐沐笑吟吟地牵过昭落的手往回走去。

    昭落也笑了一下,仍凭着前面似乎还有些想像小孩子一样晃晃手的人牵着她。

    碧瑟眯着眼慢慢地摇头“啧”了一声,道:“我觉得这两个人是越来越亲密了呢,也太不顾我们的感受了,你说是吧,师兄?”

    穆言还在想刚才的事情,冷不丁被碧瑟叫了一声,愣了一下道:“嗯?什么?”

    碧瑟仔细观察了一下穆言的神情,笑道:“没什么,师兄,我有点冷。”

    “那我们就回去吧,的确有些冷。”

    碧瑟摇了摇头道:“可是,我还想在外面待会儿。”

    穆言无奈地笑了一下,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认真地给碧瑟披上,道:“那我陪你吧。”

    碧瑟:“你不冷吗?”

    “不冷。”

    碧瑟低头红着脸偷笑了一下,又抬头道:“秋生,你……”

    还没等碧瑟说完,秋生立即道:“我冷我冷,我先回去了,穆言公子,你们也早点回去……”

    穆言点头道:“那好吧。”

    秋生赶紧灰溜溜地跑向竹屋,直接头也不回地越过了走在他前面的唐沐和昭落。

    五人行,必有一人单焉!

    忽然,一曲悲伤又怅惘的萧声从二楼传来,唐沐和昭落驻足,远处的碧瑟和穆言也向这边望来。

    昭落惋惜地道:“再也不是之前那样婉转幸福的曲子了。”

    唐沐拍了拍昭落的肩,温柔地道:“别伤感了,我们谁也不想看到现在这样的局面。”

    昭落点了点头,道:“那我们赶紧回房休息吧,不要打扰了前辈。”

    唐沐回头作了个招手的手势,穆言会意,也带着碧瑟回了房。

    漫漫长夜里,只剩下二楼长明的灯和窗前寂寥的身影。

    ……

    次日午时。

    秦华御:“你们真的要跟去吗?”

    穆言:“即使不为圣物,保护前辈安全也是晚辈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焱子和满脸忧郁的扶郎在一旁没有说话,理所当然地,没有人会问他们跟去的原因。

    秦华御:“随便你们吧。”

    唐沐:“不知前辈如何得知夫人的位置?”

    秦华御慢慢地拿出了一只墨绿色晶莹剔透的箫道:“此为知意箫,凝聚了我和琉璃的元神而制,可以替我指引琉璃的方向。”

    唐沐由衷地道:“这箫真漂亮。”

    秦华御微微笑了一下,将知意箫爱惜地放进了怀里。

    几人正准备出发,突然,众人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跌跌撞撞,慌张地正向这边跑来的男子。

    ------题外话------

    最近有点错乱~

    https:///book/59166/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