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爱可疗伤

第七十二集 全新课题

    在众人的期盼中,方婷婷终于怀孕了。

    “李潇然,我想吃水煮肉,给我叫外卖吧!”晚上十点了,方婷婷又饿了,怀孕后的方婷婷胃口格外好。

    “不行,外卖不健康,你等着我这就下厨给你做。”李潇然俨然已经成为了家庭妇男,老妈子、大厨子、洗衣工、出气筒……不过,他却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

    又是一个月过去了,在焦急的等待中,产房终于传了孩子的哭声。一会儿的功夫,护士抱出来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宝贝。所有人看到母子平安,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里。

    此时,李潇然看着自己和方婷婷的女儿,已经激动地热泪盈眶,他做爸爸,终于做爸爸了。

    一家六口人围着孩子,围着方婷婷,乐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方母看着李母抱着孩子不放手,一脸迫不及待的样子,开口说道,“亲家母,这个外孙女今后就由我们来带吧。你和亲家公一直吵着要抱孙子,可是这次婷婷生的是女孩,我们就委曲求全,给她带了。以后,让婷婷再给你们生个大胖孙子,你们带,你看行不行?”说着伸手就要去抱孩子。

    李母一躲身,让她扑了个空。一脸不乐意,“什么孙子、孙女儿的,我们说想抱孙子就是因为顺口,我们家才不重男轻女呢,不管是孙子还是孙女儿,他们都是我们李家的种,都是姓李的,所以就不劳烦你们了,我们的孙女,我们自己来照顾。”李母也当仁不让。

    于是,两个老太太,就因为怎么去分配照顾孩子,争论起来。

    看得李父、方父都不禁的汗颜,却不敢插嘴。

    “两位妈妈你们别争了,孩子我们自己带,你们要是有空的时候,就可以去我们家看看。”李潇然发话了,他可没想让两个妈妈照顾孩子,这个机会,当然是要留给自己和方婷婷。

    方母和李母听了李潇然话,开始把枪口对准了李潇然,“你们两个年轻人也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哪知道怎么照顾孩子呀,不行,你们照顾肯定不行。”

    李潇然正要辩解,看到两个妈妈一个个瞪大了眼睛怒视自己,他不敢说话了。

    “两位妈妈你们别争了,这样吧,等孩子稍微大一点,我们每周就两家都住几天好不好?现在孩子还小,我们想先请个月嫂,过了百天以后,我们就带着她,去你们家多住一阵子,这样行了吧?”躺在床上的方婷婷发话了,看着跟小孩吵架一样的两个妈妈,不由得觉得很好笑。

    显然,这种安排还是比较合理的,得到了两个妈妈的点头认可。此时,外公和祖父听到这话,也不由得呵呵乐了起来。两个老头从来没有抱过这么弱小的小孩,只能凑近了去看李母怀中的小女孩,实在是太漂亮了,越看越喜欢。

    话说在月子当中,李潇然可真是一个超级的奶爸,很多事情居然都舍不得让保姆去做,自己抢着干。

    “李潇然,快点儿,你姑娘又拉床上了。”方婷婷大叫着,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

    “怎么回事啊?不是有尿不湿吗?怎么还能拉床上呢?”李潇然听到声音,赶快赶到卧室,不解地问道。

    “哎呀,别提了,我刚给她换下尿不湿,谁想到这丫头竟然没拉完,还没来得及换上新的,就拉在床上了。好恶心,你快点弄干净。”方婷婷一副嫌弃的样子,催促着李潇然快点清理。

    看着方婷婷,皱着眉头、撅着嘴,李潇然不禁觉得好笑起来,“咱这姑娘啊,就是能吃能拉,像个小猪一样,我看她就是一头小猪。”李潇然一边清理,一边幸福地开着玩笑。

    “你才是猪呢,你全家都是猪!”方婷婷不知道从哪里学来了这样一句话,张嘴就说出来。

    当她说完之后,自己也感觉十分的惊讶,张大了嘴,不知道自己怎么能说出这样话呢?而后,她有点儿担心李潇然会因此生气了,因为显然方婷婷把李潇然的父母都给捎带上了。

    李潇然也是一愣,有点傻眼儿了,没想到方婷婷怎么这样说话?不过,很快他一脸带笑的说,“咱全家都是猪,我是猪爹,你是猪娘,这是一个猪宝宝,咱们全家都是猪,这样行了吧?”

    方婷婷刚刚还有点儿懊恼,自己怎么变得这么粗鄙?听完李潇然的话,她突然哈哈大笑起来,李潇然也跟着笑了起来。

    晚上,孩子睡着了。李潇然搂着方婷婷,开始跟她说悄悄话,“婷婷,我发现你最近脾气不仅很大,而且有的时候,说话怎么那么粗鲁呢?一点也不像你以前的样子,以前你那么温柔、那么文静,可是现在怎么偶尔还说脏话,你是怎么了?”

    方婷婷被他说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她也反思自己,自从怀孕一直到生孩子,自己好像是很过分。然后,她分析地说道,“可能是被你惯坏了吧。人都是有劣根性的,从小可能环境不允许我这种劣根滋生,而现在你太惯着我了,让这种劣根无限的蔓延了吧。我知道了,以后我注意。”方婷婷很坦然地承认自己的问题。

    “婷婷,我觉得这跟遗传和家风可能还是有一定的关系吧,以前你经常说,你妈骂你爸的时候就像泼妇,我还不信呢!不过,从你最近的一段表现来看,我觉得你有你妈妈泼妇的隐性基因。现在终于爆发出来了。”李潇然说完这话,不知不觉地笑出声来。

    方婷婷此时却有点脸红了,然后,怒气冲冲地使劲掐了李潇然胳膊一下,“你才是泼妇呢!不过,潇然,我也感觉我好像有点像泼妇了,该怎么办呢?”方婷婷似乎觉得李潇然说得有道理,感到很内疚。

    “没关系,我的媳妇儿,你就算是个泼妇,也是一个最美的泼妇,最善良的泼妇,是我李潇然最爱的泼妇。喜欢当泼妇就当吧,没关系,不管你泼成什么样子,我都会永远爱你的。”李潇然的话让方婷婷的脸一下子就灿烂了起来,她把头深深地埋进了李潇然的怀里,感受着无限的幸福。

    孩子取名叫做“李未艾”,取自“方兴未艾”,也是方婷婷和李潇然的爱情不会停止的寓意。

    李未艾长得和方婷婷一样漂亮,却拥有着和李潇然一样的开朗阳光的性格。李潇然已经把她们母女俩恨不得捧在手心里,他太爱她们了,这就是他幸福生活的全部,他觉得他已经拥有了全世界。

    度假海滩上,李潇然一支胳膊抱着一个无比甜美漂亮的小女孩,而身侧是搂着一个漂亮的女人。超高颜值、无比幸福的一家三口,引来了无数人羡慕的目光。

    方婷婷笑了,无比灿烂的笑容。

    这样的场景似乎在记忆中出现过,很多年前,钱海平就给她勾画过这样的画面。如果没有那一场大病,或许现在画面中,出现的就是方婷婷和钱海平一家三口。然而,突如其来的重病,让画面中的男人变成了李潇然,方婷婷感到无比幸运,因为,她人生中所有的幸福、完美都因为李潇然的出现而发生了,她开始感谢生命中的那一次变故了……

    https:///book/59095/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