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荒城风云

魂断蓝堡 四

    “我是谁?我在哪里?”

    薇薇一脸茫然地望着玻璃屏障后的杰克,澄澈的双眸中一尘不染。

    “薇薇!你...终于...回来了!”

    杰克又一次扑到了玻璃屏障上,恨不得能钻进去一般双颊紧贴着玻璃壁。

    “我是薇薇?那你呢,你是谁?我们在哪里?我从哪里回来?”

    杰克沉默了,眼前的人是他的妻子,但似乎也不是她的妻子。他知道,这是‘涅槃’项目很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失忆。

    “我是杰克,爱你一辈子的男人,你的丈夫。我们在蓝堡研究所,你刚刚……从一个很遥远的地方回来。”

    “我…抱歉,我不记得你了。”

    杰克只沉默了片刻,便给予了回答。

    “那以后,你还有一辈子能慢慢记住我。”

    “我……感觉有些不对劲。我找不回以前的记忆了。”

    “找不回也没有关系,我可以和你一起创造新的,创造很多很多新的。而且,你找不回的记忆,我全都印在脑海里呢。”

    杰克使劲挤出一个大大的灿烂笑脸,他的两条泪痕扭曲在了笑意中。

    “我记得啊,我记得暗恋你的时候的那份悸动;我记得悄悄和你表白时的那般紧张;我记得和你一起在草坪上谈心时的那番惬意;我记得和你共舞时的那样心动;我还记得我们孩子的第一声哭声,你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哦。你不觉得我像只猫吗?”

    薇薇只是一脸茫然地望着她,杰克的心意宛如投入深潭中的碎石子,激起片刻涟漪便消散殆尽,水面仍然一片平静。

    “我是在,实验室里吧。”

    薇薇突然用冰冷的语调唐突地说出了这句话。

    杰克还未思忖出恰当的答复,薇薇却一刻不停地继续说着。

    “你们在对我做实验吗?”

    “不……”

    “我是从死神那里回来的吗?”

    杰克震惊片刻,但转瞬就释然了,玻璃上的倒影对着自己苦笑,

    “果然,你还是那个薇薇,那个观察力和推理力极强的薇薇,那在视频中发现我的心意的薇薇。”

    “不,我也许不是。”

    薇薇的语气如此冰冷,让杰克第一次感到了触不可及的陌生感。

    “我也许只是一个被你们复活的工具罢了,我要为你们工作,对不对?不然你们不可能平白无故救活我。”这推理能力也过于变态了吧...感觉有点不真实

    “我们可以逃走,可以离开!”

    “那后果是什么呢?被追杀?有这种复活人的能力的机构,抹杀两个人的存在可谓是易如反掌吧。更何况,我为什么要信任你呢?”

    “因为……”

    杰克的声音突然变小了,仿佛要说出的这句话十分无力。

    “因为我是你的丈夫。”

    二人都一言不发,沉默,突然占据了一切,掠夺了房间里每一个角落的声音,令死寂盘踞其中,弥漫屋中。

    “很抱歉,我即使名叫薇薇,也不是薇薇了。我从死神那里回来了,但是薇薇没有。”

    杰克的双手仍然紧贴着玻璃壁,那里已经留下了深深的手印。

    “你愿意告诉我,那位薇薇,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吗?”

    杰克恍然抬起头,他的笑容仍然保持在那里,只是用力过猛,有些扭曲了,显得每一道褶皱里都填满了苦涩。

    “她啊,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女人,最完美的妻子,最完美的母亲。”

    杰克的泪,流到了他颊上的沟壑里,溶解了那万般苦涩,钻进了他含笑的嘴角,让他的笑容增添了几分酸涩。

    “我和她相遇,相识,相知,相爱。她平易近人,但却如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一般美丽。”

    随着话语的流露,杰克的心伤也一点一点揭露。

    “悄悄告诉你,她还是个能力者啊。我的上司希望给予优厚待遇招她到公司去,可她啊,绝不会同意的。她很有主见,即使拥有能力也不会使用能力。她有自己的生活规划,她已经绘好了自己的未来,不是靠使用超能力取得的别样未来,而是和大家一样依靠自己实力构建的美好未来。她并不觉得拥有能力是一种馈赠,她只是把这视作特质,而她也并不在乎这种特质的有无,她曾说她是思想上的凡人,她只希望像普通人一样过着平凡的生活。”

    薇薇全神贯注地聆听着,一丝不苟的样子似乎不忍错过每一个字眼。

    “那么,那位薇薇,如果是现在这样,她会怎么想,会怎么做呢?”

    杰克突然一怔,恍然意识到了什么,长久地沉吟着。

    “她……肯定不会容忍这样的现实。她不希望使用自己的能力,更不希望自己失去自由,为他人以工作名义使用能力。她肯定,会很绝望吧。那你呢,你会愿意吗?”

    “我不喜欢,我肯定不会甘愿接受这样的生活。即使能生活在所爱身边,即使能重新获得生命,可这样没有记忆的我,面对着一眼就能望到头的绝望未来,还不如继续回到死神那里去。”

    薇薇突然望着杰克出了神,宛如能从他的双眼中看到自己的灵魂。

    “也许,回到死神那里去,我也可以给你的薇薇传个话。”

    杰克突然一拳砸在了墙壁上,他的拳头因此霎时通红起来。他大声咆哮了起来,横飞的唾沫星子也溅到了玻璃屏障上,而他的泪,也夺眶而出,像他的身后飞去,宛如几颗晶莹的钻石。

    “可是,我付出了那么多!我爱你啊!所以我才要复活你,结果你却想去死吗!?”

    “可是,我并不是你的薇薇。”

    “你可以是,你可以成为她!”

    “那假使我成为了她,我恢复了记忆,我就是她,可是如你所说,她过着如此的生活,能幸福吗?还是说,你只是考虑到了你自己呢?”

    杰克的眼泪已经在他的脸上纵横了,可他却仿佛被无形的双手擒住了,伫立在原地纹丝不动。

    “她会,她会愿意以这样的身份,活过来吗?又会愿意这样活着吗?”

    薇薇的眼角边泛着若有若无的泪花。

    “至少,我不愿意啊。

    “我刚才醒来的第一眼,我看到你在跳华尔兹。你肯定是相当擅长跳舞吧。可是,当你愿意跳舞的时候,你的舞伴却不愿意,你还执意拉着她上台,会怎么样呢?

    “她肯定既不忍心拒绝你,又心中满载着不愿意吧。她啊,也许在等待着你理解她,因为舞伴的心往往会相通,而你终会明白,她不想再跳下去了,即使是与她愿意共舞的你,她也不愿意再跳下去了。

    “更何况,我不是她。我失去了作为她的记忆,我不是你的薇薇。即使我成为她之后,也只会更加悲伤,不是吗?但我相信,你既然能理解那个薇薇的想法,也许你也能理解我的。”

    杰克嘴里憋满了无数反驳的词句,但它们似乎无法钻出他的双唇。

    “那么现在,我希望你能成全我,结束这本就不应该发生的一切吧。”

    薇薇虚弱地抬起了她插满导管的手,指了指远处的玻璃罩内的红色按钮。

    杰克双腿砸地跪了下去,他脸上僵硬的笑终于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释然的眼泪,接连不断地落在地上。

    “由于人为因素,本建筑将在五分钟后启动自毁模式,请建筑内人员尽快进行撤离,并确保自身离建筑物有一百米的安全距离。”

    毫无感情的人声,一遍又一遍重复着相同的话语,传达到了蓝堡内的每一个角落。惊叫声,喧闹声,嘈杂声,奔逃声,一齐在蓝堡内伴着警告音作响着。

    杰克的手指还停留在那个自毁按钮上,似乎还在用尽全力往下按,直到他的泪珠滴落在按钮上,浸湿了他的手,从按钮间的缝隙了进去。

    “你做出了,最适合我的选择。你也应该知道,这大概也是最适合你爱的那位薇薇的选择。”

    薇薇愉悦地露出一个微笑,苍白的肤色上似乎有了几分血色,多了几分生气。

    杰克抬起头望着薇薇。他的眼神里仿佛多了几分贪婪,那样不舍的目光中,贪婪是一种不甘的愿望,一种想把所爱之人永远铭记心中的愿望。

    “好啦,快跑吧,这里要爆炸了。”

    杰克把手放在了玻璃屏障上,轻轻摸了一下玻璃那一头薇薇的映像。他捋了捋薇薇的头发,摸了摸薇薇的笑靥,然后依依不舍收回了手,宛如被强行扳开的磁铁。

    “我爱你。永远爱你。”

    “我也是。”

    杰克的心海,蓦然间泛起波澜……

    https:///book/59041/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