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穿越之娘子不是正常人

75.从前的绮罗浦月

    “绮罗!?”

    宁鹤舟似乎有点不敢置信,居然这么轻易就见到了主犯或者是元凶之一的绮罗。

    没想到在宁鹤舟喊出绮罗的名字后,绮罗居然看向宁鹤舟,缓缓抬起了自己的手。

    萧凡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因为怕绮罗对自己主子做什么,直接挡在宁鹤舟身前,同时把握在手中的软剑刺向绮罗的手臂。

    然而下一刻所有人都看到了让他们感觉自己血液都变凉了的一幕:萧凡的软剑穿过了绮罗的手臂,绮罗仿佛是一个有形体的空气一般,根本触碰不到。

    萧凡的手抖的厉害,差点握不住软剑,满脑子都是这就是鬼这真的是鬼,他们没有办法对她造成伤害,那她……

    倒是叶清和唐朔,很是冷静的看着这一幕,而叶清发现她非常喜欢叹气,因为绮罗又叹了一口气道:“听鬼把话说完啊喂……”

    绮罗并没有放下自己的手,继续指着宁鹤舟蹙眉道:“你与沧明玥是什么关系?”

    宁鹤舟脸上出现惊讶中带了点惊喜的神色,但还是克制着问道:“你真的是绮罗?你是怎么知道她的?她在哪!?”

    “我叫浦月。”似乎是不满意他们一直一口一个绮罗的喊她,浦月叹了口气无奈道:“怎么知道的沧明玥?就是因为她来到这里,白杨城才会变成如今这般模样,而你……长得和她挺像。”

    “白杨城现在变成这样还不够么?你和她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要过来!”浦月盯着宁鹤舟道。

    宁鹤舟瞪大了眼睛,情绪激动道:“不可能!她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的!一定有什么不对!”

    “……如果不是因为她!绮罗也不会变成这样!我们也不会变成这样!”浦月似乎也被勾起了回忆,同样情绪激动的瞪着宁鹤舟。

    傅毅看情况不对,打圆场道:“你们先等等,这样也不能解决问题,而且你说你叫浦月,可据外面的人说失踪时都见过穿粉色衣裙的小女孩,那意思是让那些人失踪甚至死亡也是你做的?”

    浦月听到这事后情绪便低落了起来道:“……是我没有阻止绮罗,是我的错。”

    傅毅内心无力道:……这样说话好累。

    叶清也与傅毅一样感到颇为无奈,幸好唐朔也忍不了直接道:“浦月姑娘还是先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一遍吧,宁兄是在找沧明玥没错,但他当时也不知道她在白杨城发生的事,所以还请姑娘详细说明一番,也避免产生误会。”

    “我可以把白杨城里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告诉你们,但你们得答应我一件事,这件事无论是我还是绮罗都办不到,只有活人才能办到。”浦月再三思考下说出这么一句话。

    唐朔并没有直接答应,而是慎重道:“是什么事?”

    仿佛不叹气不行的浦月又叹了口气,幽幽道:“在宋公子病逝的房间里有一座祭坛,把百槐府里所有不是活物的‘东西’,包括我和绮罗都给困住了,无论离开百槐府多远,最终还是会回到这里。绮罗是心甘情愿的画地为牢,而我与他们却并不是心甘情愿的……”

    “毁掉那座祭坛会发生什么事么?对白杨城可有危害?”唐朔不放心的询问道。

    浦月此时居然轻笑了一声道:“对白杨城危害最大的就是我们了,而毁掉祭坛就等于是毁掉我们,不仅没有危害还有大大的好处呢。”

    叶清只觉得这个浦月不太正常的样子,她简直给人一种想自杀不再继续活下去的感觉,但唐朔已经答应了浦月这件事,所以浦月开始把她眼中白杨城所发生的事情说出来了。

    为什么她连鬼都不想做了呢?叶清觉得也许听完浦月说的事情后就能知道答案了。

    浦月与绮罗都是孤儿,被人伢子捡到后便一直生活在一起。

    与绮罗不同,浦月性格孤僻,并不爱做声,也不会讨人欢心,与从小就八面玲珑最得伢婆喜爱的绮罗根本没法比。

    因为她不爱与人说话,受了委屈也不会出声,所以很多被伢婆捡回来的孩子受了气都会拿她出气,暗地里骂她哑巴,贱种,甚至对她拳脚相向。

    伢婆捡回来孩子太多,尤其是被丢弃的女娃,根本不能细细照顾他们那么多人,能给口饭吃已经很不错了。

    因为当时女娃不能继承家业,养着也是浪费粮食,卖给别家也不是不行,但为了这么点钱就让人指指点点的,好面子的人很多,所以也做不出来。

    而女娃长大了嫁人还要置办嫁妆,还不能营生赚钱,所以当时很多要面子但生活也不是过不下去的家庭生了女娃后,就偷偷找个没人看到的地方把孩子给扔了。

    而伢婆就是在这些经常丢弃女婴的点把她们给捡回来的,稍作培训养个一段时间就可以卖去给人做丫鬟了。

    这种情况下只要人没死,被怎么折腾都没关系。

    浦月天天被人欺负的日子直到被绮罗偶然碰见后结束。

    其实浦月自己是清楚的,当时绮罗只不过是随口说了那么一句话,并不是特意救的她,但她还是义无反顾的决定跟着绮罗。

    她一直记得那一天,满身淤青的自己跪坐在地上,而绮罗没有看她,只是对着欺负她的人道:“既然这个地方都不能让你们安分点,那就别继续呆了。”

    也不知道她用了什么法子,那几个人果真在没多久后便被伢婆给卖出去做丫鬟了,虽然不是秦楼楚馆,但据说那几户人家也并不好相与。

    那之后,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她便像个跟踪狂一样,在做丫鬟前一直偷偷跟着绮罗。

    起初绮罗还对她视而不见,后面烦了才把她揪出来道:“当时是我自己烦了,心情不好,所以才会对欺负你的人说那样的话,并不是为了救你,所以你别再跟着我了。”

    绮罗也没等她回应,便自己先走了。

    浦月很固执也很倔强,就好像自己不喜欢开口说话一样,跟着绮罗也是不会改变的一个决定,于是她还是继续跟着她,只是这之后她更小心翼翼了,免得被绮罗发现。

    但无论浦月有多小心,总会有暴露的那一天,总之浦月第二次被绮罗揪出来之后,她便认命般的闭上了眼。

    她以为绮罗会像欺负自己的人那般打她泄愤,因为自己并没有听从她的话。

    谁想她却是叹了口气道:“你是小狗吗,怎么这么喜欢跟在人的后面。”

    也许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她才会喜欢上时不时叹一口气再说话。

    https:///book/58977/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