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琅寰碎骨

007

    红水

    程星儿拉着陆知玄回到絮船上,陆知玄整个人都傻愣愣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怎么了?”程星儿一边催动絮船继续走,一遍问陆知玄。

    “我...不知...”陆知玄抬起头,眉眼沉沉,带着他自己都不懂的情绪。

    “不知就别想啦,我们想着中心城一路走过去吧。”

    陆知玄皱着眉,犹犹豫豫的点了点头,开始听程星儿碎碎念。

    之前船头一席话,似乎打开了程星儿某个不为人知的心结,对着陆知玄也不在本小姐本小姐的喊,叫陆三儿的时候语气里也不再带着诡异的态度。

    “陆三儿!看!那就是颜家制衣坊!”程星儿拉着陆知玄的手指着长岸边上一家简单又普通的小竹楼。

    “这么...”

    “别看它又小又不显眼,进去你就知道啦!”说罢,程星儿拉着陆知玄便忘小楼里面蹦,还顺手收了水面上的絮船。

    “程二小姐。”小厮看到程星儿蹦进门就凑了过去,程星儿也不多说,拉过陆知玄就往里面走,嘴里还念叨着要给陆知玄准备几套衣衫看看。

    陆知玄被程星儿拉着进了小店,还没来的及看看店里情况就被带上了小竹楼三楼。

    陆知玄看着三楼一水五光十色的衣衫呆了一瞬,忍不住把还挂在他手臂上的程星儿撸了下来。

    程星儿仿佛进了花园的小麻雀,飞来飞去还叽叽喳喳没完没了。

    “陆三儿,你喜欢宽袖还是窄袖?长袍还是束短?轻褂还是长衣?”程星儿手里略过一件又一件衣裳,从各种蓝到各种红。

    “陆三儿,这个好看!”程星儿从那挂得满满当当的衣服里面扒拉出一件深蓝带紫的长衫,说完又指了指另一件月白长袍,“这个也好看!”

    陆知玄只觉得脑子都不好了。

    小厮看了看脸色黑黑白白不听切换的陆知玄,又望了望一脸兴奋的程星儿不厚道的笑了,然后小心翼翼的退了出去。

    一转眼,程星儿手上堆着不知道多少衣裳,看得陆知玄心里发慌。“你够了吧!这么多衣裳你不会还要买个储物袋挂腰上吧!”陆知玄一脸凶狠的对着程星儿喊。

    程星儿压根就没想过要听,只是一件一件的吧衣裳对着他身上比划着,然后扔的扔放的放。

    “急啥呀,我先看看。嘿,你穿白色也好看,蓝色也好看,你要不要试一下!”程星儿一双眼睛亮晶晶的望着陆知玄,看得陆知玄有火不知道怎么发。

    “试一下啦,喜欢就买下来,这里的衣裳都有阵法加持的,虽然不是什么高深的阵法,但是有些阵法真的很不错。”程星儿的眼睛更加亮了,“你想要高深阵法的衣裳也不是没有,四楼就有,不过一般我买不起。”

    陆知玄看着被程星儿扔的乱七八糟的衣服简直觉得糟心,可是心里又好奇阵法,开口便问了句什么阵法。

    “颜家制衣坊的衣服一般阵法就是洗尘阵,便是一般灰尘、水染不上,小血迹也染不上。”程星儿手上提着一件月白的长袍,上面绣着精致又好看银线,滚边如云似锦,看着特别飘逸。

    “诺,试试,你家水色浪袍太明显了,一眼就知道你是蓝临陆家人。”

    陆知玄无语,这才想起程星儿没穿程家的火色飘焰服,还没来的开口问程星儿直接一抬手,“别问!问就是因为丑。”

    “你,站那。”陈星儿指着一处小角,那角落里地上刻画着细细的纹路,陆知玄看着程星儿把那身月白色的长袍往旁边的小几一放,那身月白色的长袍瞬间便换到了陆知玄的身上。

    “这是阵中阵,替换而已,被颜家拿来换衣服了。”程星儿一脸满意的看着陆知玄穿着月白的的长袍,宽大的云袖把他整个人都拉得修长又挺拔。

    “挺好看,等会问问这个又没其他特别的阵法。”程星儿点点头,继续给他换衣服。

    “这阵法...还能这样用?”陆知玄脸色五彩缤纷,身上一会一个颜色一会一件衣服,已经是服了气的。

    “小时候阿漾不肯让颜家姐姐们穿来套去,他也没多少时间跟颜家姐姐们玩,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要学的多了去了。为了省时间,画了这个阵中阵,”程星儿笑眯眯的看着陆知玄一身亮蓝的飞鱼服点了点头。

    “阿漾自创的阵乱七八遭很多的,他自小便聪明,一般阵法都难不了他。”程星儿手上提着一件火红的长衫,陆知玄看得脸都绿了,“这颜色怎么跟成亲似的。”

    程星儿一愣,笑了,“婚服可比这个贵多了。”

    两个人在颜家制衣坊笑笑闹闹了半日,当然笑的开心的是程星儿,闹着要走的是陆知玄。

    闹玩最后陆知玄还是换了那套月白的的长袍,程星儿盯着他半晌才开口夸他好看。

    陆知玄假意笑了笑,不换他怕程星儿让他买以储物袋的衣裳。

    “来来来,带你去吃红水特色!”程星儿拉着陆知玄在红水城里游了半日,在阔江边看了落日,最后拉回了客栈。

    “阔江边日出也挺好看,不过要早起。明日再走一日,就能进中心城了。”程星儿这一日都是笑眯眯的,整个内城那些个出名的铺面就没有不认识她的。

    “不过你究竟来红水城干嘛。”程星儿趴在窗边,支这脸问道。

    “原本就没有方向,不过据说九月红水有大浪可以看,想着便来的了。”陆知玄其实出门的时候也想了很久,但是红水大浪也是挺有名的,所以定了先到红水。

    “你居然没想过先去琅寰?”程星儿可是在琅寰城呆过的,那里,无一不是美景。

    “琅寰值得久住。”陆知玄咧嘴一笑,他当然想去琅寰,琅寰城以六芒为阵建之,分六域而合聚为城,琅寰山有崖可观全貌。就单单这一句就让他想去看看。

    “那你预备最后去琅寰?”程星儿眨巴着眼睛,看着陆知玄点头,轻叹道:“琅寰城却是适合久居,好啦,我回去睡了,你想看日出就早点起,红水城房子都不高,基本上屋顶都能看到。”

    程星儿丢下这么一句便走了,陆知玄失笑。今天,程星儿才算是把他真的当作是朋友,还真是难得了。

    红水城的夜总是伴随着水声,还有隐隐绰绰的水光,不似蓝临倚山傍水的那种嘈杂,而是有一丝清雅的味道。

    红水的天空总是广阔又清澈,白日里的云卷云舒,落日后的明月高挂都散发这一种说不出的雅致。

    陆知玄原本就这样痴痴的望着那一轮明晃晃的月亮,不想家,只想沉溺在这一缕一缕的悄然中。脑子里却突然跳过那一片莹莹白草丛。

    那篇草丛中心,应该站着一个黑袍少年,他会回头看过来,带着温柔的笑容。那双眼睛带着银河,透着淡淡的的情绪,那银河里面,应该全是...什么呢...

    不远处的屋顶上,黑衣的少年半躺在那如果夜间使者,一层层的纱衣被换成了墨色沉沉的飞鱼服,可是那一头散漫的长发依旧散漫,三三两两长长短短的发带系过几缕长发也就那么随意的绑在了脑后。

    撑着脑袋的手腕上缠着的曜石映着月光轻闪,喉间传来的忽高忽低清浅的音色带着缱倦的味道。

    颜川漾垂着眼睛,也懒得看月亮,另一只手上握着一颗泛着月色银芒的珠子,轻轻的转。不知道是感应到了什么,颜川漾抬起头看了看陆知玄发呆的方向,却是轻轻一叹。

    手腕反转,那颗月白色的珠子却是散出了一抹荧光没进了月色里。

    颜川漾就那么静静的看着那光散出去又散回来,一圈一圈,如波似浪。

    陆知玄突然觉得脑子里哪个黑色的人影就那么一点一点的散去了,他的声音,他的长袍,他的墨色发带,他的六芒玉佩,他的笑容就那么散在一片白莹莹的草丛里。

    留下的只有程星儿穿着粉色衣裙拉着他回絮船的样子,还有程星儿蹲在白色的草丛漾着一张笑脸给他递草叶的样子。

    “...阿漾...?”陆知玄突然觉得自己心脏巨透痛,那目光所及之处,黑袍少年就那么悄然的立在月色里。

    少年弯唇一笑,身型一闪便到了陆知玄的眼前。少年薄唇吐出了他的名字,陆知玄只觉得眼睛一热,那眼泪似乎就要奔腾而出,“阿漾!”

    心里的疼痛似乎全部都来自眼前的少年,少年却只是笑着穿过窗子,把他笼罩在自己层层黑袍之中,少年轻轻的声音似乎说了些什么,陆知玄有些听不清,少年的声音一点点散尽,黑色的身影也一点点散去,陆知玄终是失去了意识。

    https:///book/58867/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