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末世之温暖家园

067:背叛

    “‘惑主’,我不回去了,先住这里新鲜新鲜。”侯启立兴奋地说道。

    “我就没打算让你回去。你带人把粮食日用品运到杂货舱内,安排好人值守。离预测的地震时间不到半个月,我们必须抓紧时间,把村里的粮食和食用水运过来。”张一粒说道。

    刚进村子,张一粒就发觉到异常,

    “村子被人袭击了。”霍东升一眼看见村子围墙上的弹孔。大门值日的村民是村长的侄子冯百记,看见张一粒他们,他激动地喊道:

    “阿粒表妹,你可回来了。我大伯让你回来就去找他。”回到别墅,只看到外婆和霍元日带着两个孩子,其他人都不见人影。把手里提着的水果和巧克力交给外婆,张一粒搂住扑上来的两个小家伙。

    “有坏人,小姨,有坏人。”

    “有坏人,打!”两个孩子叭叭学着话。看来这场仗打得不小,连孩子都知道了。

    “胡芬妮他们人呢?”张一粒问道。

    “带人训练去了,阿余那孩子不听劝,手臂受伤还要去。”外婆心疼地说道。

    “鲍有余受伤了?”张一粒心里一紧,什么人这么厉害,竟然让鲍有余都受了伤。

    “斑斓受伤了。”霍东升带着斑斓走进院子,张一粒看见它脑袋上赫然一条三寸长的伤口,臀部和四肢都不同程度受了伤,她心里对这场战斗更加心惊。

    “知道是什么人袭击村子吗?”张一粒看着霍东升,问道。

    “从它身上感受到的影像很混乱,竟然有八九种野兽,近百只跑进村子袭击人,其中三只野狼最凶猛。”霍东升说道。

    “我们都呆在屋子里没有出去,只听说有不少野兽袭击人,村里竟然有人说是斑斓招的祸。”霍元日气愤地说道。他一直相信古居的话,斑斓是瑞虎,绝不会做伤害自己人的事。

    “‘惑主’,我没有保护好村子,我愿意接受任何处罚。”鲍有余和胡芬妮不知何时进了院子,他的右手臂缠着绷带,脸色很疲惫。

    “到底是什么人袭击村子?”张一粒问道。

    “不清楚,他们隐藏踪迹的方法很高明,我和‘惑狐’查了几天,好几次都被他们引到别的山头,差点中计,这伙人不简单。”鲍有余羞愧地说道。这一仗让他倍受打击,心里想变强的愿望更加强烈。

    “我们的人情况怎么样?”

    “14人死亡,35人重伤,78人轻伤。”鲍有余沉痛地低下头,心里的自责让他无颜面对张一粒。

    “我替‘惑豹’说句话,他尽了全力。是这伙歹徒太厉害,他们中有人懂兽语,能指挥野兽攻击人,另外他们有几人枪法奇准,我怀疑是军人,而且是特种兵之类,不然隐藏踪迹不会那么老练。”胡芬妮顿了下,神情有几分犹疑,

    “想说什么尽管说,什么时候学得扭扭捏捏。”张一粒瞪了她一眼,

    “你们走的第一天,我好像感觉村子里进了外人,但是气息又很熟悉,我当时巡查四周,除了五六个女护卫队员,就是村民王泽,带着他的痴呆儿肥虎,没有别人。”

    “为什么不告诉我?”

    “为什么说气息很熟悉?”张一粒和鲍有余几乎同时问道。

    “因为太不可思议,我以为是错觉,就没告诉你。”胡芬妮歉意地看一眼鲍有余,接着说道:“我当时感觉到是我们16小队队友的气息,可是你们都不在我身边,怎么可能呢?”

    “既然是队友的气息,你为什么觉得是外人进村呢?”

    “就因为这种矛盾的感觉,我才觉得不可思议。”胡芬妮苦恼地说道。

    “也是那天,王泽找到我说,他带儿子出村去溜达,遇见胡东后,被他拉住,东拉西扯好长时间才让他们回来,他感觉胡东不正常,跑来告诉我。我当时没放心上,现在看来,这事透着蹊跷。”

    “我去查胡东。”霍东升寒着脸站起身,任何想破坏他和米粒幸福生活的人都不能留下。

    “就是说,胡芬妮看见的那对父子,很可能是别人,而且是气息熟悉的‘别人’。”张一粒抽丝剥茧的一句话,让胡芬妮和鲍有余瞬间明白过来,

    “‘惑主’认为是他?不可能,那两人没一个对上号,这点我可以确定。”胡芬妮信誓旦旦地说道。

    “我们16特战小队最拿手的,就是易容变装和隐藏踪迹,有什么不可能?”张一粒问道。

    “一个个子太矮,一个太胖……”胡芬妮说到这里,发觉到问题所在了,

    “他把自己吃成胖子迷惑我们?”胡芬妮瞪大眼,想起那个胖子刚好和郎印天个子相同。

    “可是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们有什么对不起他?”胡芬妮心里很不平静,曾经生死相依的队友真的会持枪相对,毫不留情?

    “我只是猜测。”张一粒心里也不平静,直觉告诉她,一定是他,但心里却一再拒绝承认。

    “你的推测很有可能。”鲍有余沉默半晌,终于开口,“只有自己人才会最了解我们,而且与兽沟通,是他的特长,不过我感觉,他的能力提升了,不仅能沟通,应该还能操控它们。”

    “能力提升了,来对付自己的战友?”胡芬妮无法接受地大喊道。

    “这个世界上最难猜测的就是人心。我们不是他,谁也不知道他怎么想。”张一粒沮丧地说道。她自认对16特战小队的每一个战友都赤诚相待,不明白郎印天为什么会和他们走到兵戎相见的地步。

    “‘惑主’,你别难过,我们三个永远不会背叛你。”胡芬妮看出张一粒心情不好,走过去搂住她的肩膀。

    “这件事到此为止,不必再追究。他若想和我们为敌,总会再遇到。下一次……不会再留情。”张一粒的眼神渐渐变得冷静坚定。霍东升回来后,只说了一句话,

    “胡东确实背叛了村里,被我处理了。”几人对他所说的处理,都没放在心上,以为就是彻底逐出村子,连院墙外也不许容留。

    村长对十几位死去的队员家属做了妥善安排,别墅区每家都拿出一部分物资进行慰问。受伤的人员经过张一粒‘秘药’治疗,情况明显好转。

    https:///book/5886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