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末世之温暖家园

050:驱逐

    安全区的人再次拜访东屏村,还带了一群专家。仔细看了他们种植的庄稼和蔬菜,又和余百子定了一大批防晒网。因为生产防嗮网的材料要甲方自己提供,如今能加工防嗮网的,只有东屏村和安全区,也因此,这两个地方成为雀屏山一千多公里,唯二能生产粮食和蔬菜的地方。

    傍晚,张一粒和护卫队一起,从山上训练下来,护卫犬跟在后面,互相扑咬打闹着。到了养殖区,白玉成带着护卫犬进到犬舍,仔细把配好的食料煮好,倒到编好号的狗盆中招呼道:

    “宝贝们,今天表现好,给你们加餐了。”沃夫像头狼巡视自己领地一样,绕着犬舍转了一圈,地上没有它的食盆,它的吃食一向都是张一粒喂养。

    巡查完毕,刚想迈步回去,一股不熟悉的苦杏味飘进鼻端。它回头嗅了嗅,对气味极为敏感的它,突然冲过去扑咬正在进食的几条藏獒,后面十来条正要进食的藏獒立即停下脚步,转头看向沃夫,它们对沃夫早已臣服,它的扑咬就是停食的信号。

    “沃夫别闹,今天想吃这里的晚餐?我……黑子!小虎!你们怎么了?”白玉成看着浑身抽搐,哀叫倒地的黑子和三条藏獒,脑子里一片空白,继而一阵揪心的疼痛,眼泪流满面颊,

    “沃夫,快去叫老板,快让她来救救它们。”

    张一粒看着四条护卫犬直挺挺躺在地上,心里的怒气直冲脑门,

    “这是有人想要灭了我们的护卫犬。”白玉成满脸悲痛地站在一边,如果不是沃夫阻止,护卫犬真的会灭绝。

    “狗食一直都是你一个人准备的?”鲍有余问白玉成,白玉成点头,

    “我不放心交给任何人。”

    “养殖区今天有没有来其他人?”白玉成擦去眼泪,低头想了想,

    “上午,村里几个孩子来这里玩了一会,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人来。”

    “还记得是哪几个吗?”

    “记得,都是常来这里玩耍的孩子,”白玉成语气突然一顿,“有一个孩子是第一次来,村东头黄老实家的聋哑孙子,孩子们都叫他小哑巴。”

    “他接近狗食了?”白玉成羞愧地低下头,

    “我没有注意,都是孩子,我没有提防他们。”

    “我估计问题就出在那个聋哑孩子身上。”霍东升眯起眼,“交给我处理,以为找了个聋哑孩子,就问不出来了吗?”

    霍东升动作很快,调查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

    “是宋云卷用几块糖诱使他,在狗食中下了一包砒霜。”

    “这女人疯了吗?毒死护卫犬对她有什么好处,护卫犬护卫的不是她的利益?”胡芬妮很难理解那个满脸怨气,好像全世界都对不起她的女人。

    “肯定有更大的利益促使她这么做。”张一粒冷冷看着宋家别墅的方向,

    “宋家人必须给我们一个解释。”对于护卫队员来说,护卫犬就像自己的队友一般,每天朝夕相处,感情都很深厚。最痛心的是白玉成,他把黑子当成自己的救命恩人,埋葬它的尸体后,一天一夜水米未进。

    隔天,黄老实的孙子被人揍得鼻青脸肿,而白玉成脸上,再没有以前孩子般的纯真笑容。

    宋家别墅。宋铎和白茹对张一粒一行人的到来,都是一脸诧异。从别墅建成,这几人就从来没有光顾过。而坐在父母身边的宋云卷则是一副神思不属的模样。

    “宋云卷,能给我个解释,为什么要毒死护卫犬吗?”张一粒冷眼看着她。宋云卷强撑着心虚,一脸傲慢地说道:

    “你有什么证据说我毒死它们?”

    “有人看见你杀了李坤海。”霍东升盯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还看见你把一包东西,交给黄老实的孙子小哑巴。要不要我说得更详细点?时间、地点、你杀人时的动作,人家交代得清清楚楚。”

    “东升说的是不是真的?”宋铎根本无法相信,他找人查探女婿死因时,女儿还一脸悲伤地说,怀疑是杨怡情杀了他。

    “你为什么要说出来?我是你表姐,你不帮我隐瞒,反而帮着外人调查我?”宋云卷撕破高冷的面皮,露出扭曲怨恨的面孔,

    “你们为什么都要逼我?我嫁给那个一无所有的男人,为他生儿育女,最后换来了什么,他和李百花那个贱女人勾搭成奸,要抛下我和孩子去做上门女婿。我杀了他不应该吗?”

    “你杀了李坤海,却怂恿村里的几个女人诬陷杨怡情,这也是应该的吗?”宋家人里,张一粒最讨厌宋国义,第二就要算这位心胸狭隘的宋云卷。

    “长着一张狐狸精的脸,到处勾搭男人,这样的女人留着干什么,除去她是为民除害。”宋云卷说得理所当然。白茹像看陌生人一样看着自己的女儿,什么时候起,人命在她嘴里成了儿戏?

    “勾结外人毒死护卫犬也是为民除害?”

    “是那些人逼我的,我不知道他们帮我是有目的的,我没想毒死护卫犬。”

    “你自私的嘴脸真让人叹为观止。”张一粒冷冷看着她,“自始至终,你没有一点错,都是别人的错,都是别人逼你犯错。可是,在我眼里,所有的错都是你主使,你为了自己的私欲,把东屏村所有人的利益都抛在脑后,你没有资格住在这里。”

    “你走吧,我们全当没有你这个女儿。”宋铎苍白着脸对宋云卷挥挥手,他没想到女儿竟然堕落到如此境地。

    “你们撵我走?”宋云卷不可置信,“我是你们的亲生女儿,你们为了面子,竟然不顾亲情?”

    “走吧,在外面不要说是我白茹的女儿。”

    “妈——”宋云卷此刻才知道害怕,原来父母对自己的爱也是有底线的。

    宋云卷最终离开了村子,唯一的女儿李婉,留给了父母,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而宋铎夫妇俩一夜间白了头,好在还有孙子,外孙女围绕在身边,霍东升时不时去安慰他们,心情才慢慢平静下来。

    李家。李百花寻死觅活不愿嫁给陈二狗,

    “都是那个贱女人害的我,阿海哥也是她杀死的,只让她离开村子,太便宜她了,她就该千刀万剐。”

    “不如你去找村长说,宋云卷的丈夫,才是和你偷情的男人,你觉得委屈,要把她千刀万剐。”李百合冷笑着对李百花说道。这个妹妹和她母亲一样自私任性,自以为是。

    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中,她除了压抑愤怒,没有感受到丝毫幸福,看着身边老实木讷的父亲,她在心里不平地呐喊,为什么让她出生在这样的人家,爱不能爱,恨不能恨。

    https:///book/5886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