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末世极则

番外篇(一)

    “郭姐,今天的猪肉又涨价了!”

    “哎,郭姐郭姐,楼下的张嫂那不知怎么的又吵起来了。”

    ……

    住在市中心那座老式小区有好几年的C市本地人郭利敏早已是这里的风云人物。

    听邻居街坊们说,别看人家这才三十出头的模样,能被大家一口一个亲切的喊着“郭姐”那可真有点本事。

    先不说其他的,光是她的那份固执和坚强的性子就足够别人夸赞个好几回。

    这事要简单讲起,大概也就是早几年前,这郭姐的命是实在不怎么好,辛辛苦苦的帮准丈夫怀了大半年的孩子,没想到对方又突然的被一场车祸给带走了。

    和所有伟大的单亲妈妈一样,靠着那份坚定的意志,年仅二十五的郭利敏便毅然决定只身抚养女儿。

    要知道,那个时候的她可不只是年纪轻轻的一漂亮姑娘,光从她那独特的气质和知性的魅力就足以甩同龄女人好一大街。

    但事实上,即便是拥有这般秀丽容貌的郭利敏终究是没有迎来下一个有心人。

    不过身怀六甲的她倒对如此状况显得异常的满意,或许是孩子的父亲给她留下了那一段刻苦铭心的感情,郭利敏除了顶着和家人分裂的压力坚决抚养孩子外,同时也并不想受到其他男人的困扰。

    最后,待女儿出生后两个月,郭利敏便独自从父母那搬来了市中心入住了这座小区,就着一份薪水平平的服务员工作决心将自己和心爱之人的孩子抚养长大。

    时间一晃便是七年,女儿也终于渐渐长大了。

    而照顾孩子的这个工作实在让她心力交瘁——很快,原来那份秀丽动人的容貌也在这般的岁月之下逐渐消逝。

    对于邻居们的照顾和帮忙,郭利敏是由衷的表示感谢,特别是住户们在知晓了这母女俩的事情后都纷纷向她们示好并主动提供各种帮助的那一阵子,她是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了人情温暖,而她这样和气大方的性格及这些事情同时也让她获得了这个尊称。

    当然,虽然大家嘴上都喊着自己郭姐,但心底里她比任何一个人都清楚,这份看起来跟闹着玩一样的称呼,实际上包含着的都是对自己的关心和鼓励。

    不久,在她辛苦奔波帮助女儿优优成功就读了C市那所出名的第一小学之后,是怎么也不会想到——楼下最近搬来的那位二十五六的年轻小伙,将会就此改变她的生活。

    “别看那人一副斯文老实的样子,实地说不准有多机灵呢!”

    “哎,我还听说,这小伙早趁着年轻自个做起了老板!那边的什么什么超市好像就是他开的!”

    那天这是她第一次从居委会的刘大妈口中听到关于他的描述。

    当时刚下了班一身劳累买菜回来的郭利敏也没多大在意,结果这才刚回家就结结实实的和人家打了个照面,还顺带的欠人家一大人情……

    那天原来是小学建校二十周年纪念日,优优提前放学回家,结果没想到时间大早,那时的郭利敏还正上着班。

    但女儿又急着上厕所,没办法只得跑去了二楼的张嫂家,结果人家又正好不在,就在小家伙苦闷的时候说巧不巧的碰见了新搬来的小伙孙尚,人家见孩子这着急的模样干脆也就将她迎进了屋,末了还带着优优一块玩起了游戏。

    这下双方算是特别的相识了一场。

    而郭利敏这人也好强,心底里暗暗记着这小伙的一个人情,时不时地给孩子露了两手厨艺也会分着一部分给孙尚。

    说起来,这一大男人哪好意思光接受别人的恩惠,遇上了哪天早收工的孙尚没事就问着人家郭姐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这一来二去的两家也逐渐熟络了。

    时间久了,身为一个事业还算成功的单身男士在如此相处之下难免还会产生点情愫。

    那时的孙尚也才刚满二十六,在父母的资助下早早的开起了自己的超市,虽然人生道路算得上一帆风顺,不过感情经历是真没什么很大的苗头。

    在面对比自己大七岁还略有韵味的郭姐时,老实巴交的孙尚是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

    接着他回忆起平常的那些往来,想着郭姐也许只是这样一个担任着照顾自己责任的知心姐姐,加上周边邻居的闲言碎语,性格本就憨厚的孙尚始终是没有表达自己的心意。

    而阅历丰富的郭利敏其实也早已看透了他的心思,不过迫于各方的压力,忧虑不止的她最终选择了继续沉默,而双方那一层情感也就这样耽搁着了。

    而接下来相处得百般别扭的两人也算是勉勉强强的度过了几个月。

    接下来,便到了这场毫无征兆的末日了……

    暴乱发生的那天,优优发烧请了病假在家,而放心不下的郭利敏也干脆留下照顾女儿。

    但是这样一场恐怖袭击的音讯却传入了她们的耳中。

    紧接着孙尚早早的关了超市回来打算带着母女俩趁乱离开C市,一番寒暄感激之下,双方商量好了时间后便开始收拾起了东西。

    之后孙尚提到自己的货车停在了离小区几条街之外的一家批发部前,商讨着自己先去取车。

    然而就在他离开了没多久,当郭利敏正联系着爸妈,优优不知道因为什么趁乱跑出了楼。

    着急的她很快便追了出去,一路飞奔的赶到了小区门口。

    然而,急忙赶到的郭利敏正巧看见女儿重重的被一个衣着狼狈的中年男人推到在地,哭的撕心裂肺,嘴里还喊着什么大坏蛋。

    但那个粗鲁的男人只是微微拿开了耳边的手机,满目厌恶的啐了一口唾沫,之后快速的移开了目光。

    他是住在楼上的一个上班族,好像是什么公司的高管,平时不怎么搭理人,阴森的很。

    郭姐一边心疼的扶起了女儿一边冷冷的瞪着那个男人同时回忆起关于他的信息。

    “安排好了没有?到时间了赶紧给我撤!”

    只见他只是朝这边微微倪了一眼,下一刻迅速的转身离开一边对着手机厉声吼道。

    很快那个粗俗的中年男人消失在了混乱的街头,而神情慌张的孙尚竟然踉跄的从另一边赶了回来。

    后来从他口中得知,市三环的一连主干道被封住了,而支道基本上也已经塞满了人群和车辆过不去。

    最终二人只得带着优优暂时躲在了家里,靠着孙尚不经意留在家里的一些存货,以及慌忙离家的邻居们剩下的那些东西。

    就这样,这场末日暗潮涌动的推进了几天。

    而在这般特殊的非常时期,两人也最终没法表达出各自的想法,以活下去为首要任务的他们都尽可能的让现状保持稳定。

    在无意间提到楼上的那个男人的古怪行为后,孙尚道出了在赶回来通知郭姐事态时与他打照面的情景,对那个男人的这份神秘职业怀有一定猜忌的孙尚顿时醒悟。

    或许是直觉的感应,心照不宣的两人立刻想到了要尽快离开这个被那个男人称作即将要被轰炸的城市。

    26号,这个时间像是深深烙在了孙尚心头上一般,迫使他恨不得立刻带着暗暗心念着的郭姐和优优离开。

    接着,在第一次对抗行尸的战争中,孙尚爆发了出惊人的狠厉和战斗力。

    大概是心中那份男子气概以及对郭姐的感情,一股热血仿佛充满了他的心头。

    接着他甚至觉得,自己可以为了这样一个平日里悉心照顾自己的女人付出一切……

    “郭姐你放心,我一定会带你们出去的。”

    “我知道,我都知道……

    “小尚,这真的是……太难为你了……”

    “哎你就甭客气了,咱这也不是相互扶持过来的吗?”

    “是是是,你说得对……”

    那晚,他们趁着沉沉夜色离开了那栋最初相识的小楼。

    虽然街上依旧徘徊着零星几只行尸,但他们还是鼓足勇气一路小心翼翼的逃离了市中心。

    接着,眼看全程紧张的三人即将拐过这个街口时,前方突然不知道从哪的涌出来一大波行尸!

    “小尚——”

    随着孙尚猛的一个止步,他连忙扯住了郭姐示意她不要出声。

    即便是暗暗的夜晚,但不知道是不是闻到了一丝活性,原本迟钝的行尸竟然稍稍调转了方向朝他们走来——

    顿时被它们那凶狠的面目吓着了的优优哭喊了一声,紧接着慌乱的扎进了旁边一辆车的车底。

    “哎?优优!快出来——”

    “别!先让她好好待在这,我们得赶紧引开这些东西!”

    而此刻同样万分紧张的孙尚正不停的朝街道两处瞥去,似乎正寻找着可以藏身的店铺。

    “走!我们去那边!”

    在那处铁栏门半敞的巷口入目的那一刻,孙尚一把拉起了正严肃叮嘱着孩子的郭利敏跑向了那条浅浅的小巷。

    之后他便不由分说的拉着郭姐迅速的奔到了小巷内。

    在他略显吃力的解决掉巷子内的两只行尸后,身后的郭利敏也早已重重的关上了大门。

    很快,街上那群行尸纷纷闻声聚拢过来,嘶吼着来回拍打巷口的铁门。

    后来孙尚排查了一遍这处简单的店铺后巷子,再三确认了不会出现其他行尸,极度紧张的两人终于靠在了一起。

    “郭姐……”

    “怎么了小尚?”

    微微喘气的孙尚那时深深的依附在巷子这面外墙上,暗暗盯着铁栏门外那一张张扭曲的面目稍微沉吟了一会。

    “我……我会保护好你,也会好好保护优优的。”

    闻言不顾郭姐错愕的看向他,孙尚又立刻郑重的点了下头。

    “小尚,真的谢谢你。”

    在那刻的暗淡夜色中,她那清秀的面貌似乎浮现出了一种淡然的神色。

    完全看不出她现在已有三十的年岁。

    接着在微微愣神过后的孙尚鼓起勇气牵上了郭姐的手。

    “嗯,我保证,我孙尚一定会照顾好你和优优……

    “你知道我从不说大话,不管什么时候——”

    接着,外面突然响起了一阵富有磁性的男声呼喊。

    ……

    她死了。

    郭姐死了。

    坐在货车前座的孙尚呆呆的望着窗外来回游荡在公路上行尸,满目惨淡和懊悔。

    他无法控制自己去回忆起那般痛心的场面。

    自己明明保证过了的,不会让她们受到伤害——

    可是郭姐她就这么死在了那群畜生的嘴下!

    此时的孙尚死死的咬着牙,恨不得立马冲下车将它们杀个精光!

    好在他理智恢复的很快,稍稍冷静过后,孙尚转目望向了旁边和小珂靠在一起,此刻正睡得深沉的优优。

    顿时几丝苦楚溢满了他的心头。

    她已经变得坚强起来了,优优也不再害怕那些鬼东西了——

    略显失神的孙尚侧过身,轻轻抚着她微红的半边脸颊。

    会的,我一定会的。

    我会照顾好她,拼尽全力。https:///book/58833/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