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带着材料世界去修仙

125.回‘家’

    好说歹说,在迟来的三娘劝说下,邓州叔总算是不将那点小玩意带上了飞船,而是交给了村长一家人进行打理。

    但是给邓明显的腊肉和香肠,却还是带着一起放上了船舱。

    得知余志仙要走,作为新民村的村长,在几个青年的搀扶下走到了村口的位置。

    在他的身后站着数个青涩的青年和少女,他们的眼神中看向余志仙,都带着一丝期盼和不安。

    带着黄继婉的小猫,看着这几个人,脸上出现了一丝不屑的表情,似乎已经猜到了将要发生的事情。

    厨师阿牛的表情更为奇妙,仿佛是在忍受着些什么,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

    不出意外的话,这些人的到来就是推销村民中的年轻人,想要绕过宗门那一关,直接依靠着余志仙的关系入仙门。

    在哪个世界,这样的人都不少,明明没有关系存在,就算是从字眼中粘也会粘出一点!

    但是千万不要以为这些是什么好人。

    他们在借到你的势力,在成功之后,可能会立即转身离开,有些心理不健康的人,甚至会在转身之后,对着帮过你的人踏上几脚。

    这样的事情路见不鲜!

    而余志仙对于这种事情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只能见招拆招。

    毕竟他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仍然没有成年,在父母的庇佑下,对于人心历练的情况,并不了解。

    等着老村长在青年人的搀扶下走到了飞舟身旁时,余志仙开口说道:“村长,天色不早,您这般出来,着了凉可不好。”

    老村长,挥退了搀扶的几个年轻人露出没有几颗牙的牙龈,笑着说道:“余二郎仙长且留步留步。”

    “老头儿,想与你商量几个事情,还请仙长等等。”

    待他抚平的情绪后笑着说道:“新民村因仙长的原因,得到了镇长大人的大力支持。以前我们这些老农不知道还有仙宗收徒这么一回事,浪费了不少的人才。”

    “听闻仙宗仙师说,仙宗的弟子都要十八岁以下的人。老头子估摸着,就带了几个人过来,您给看看有机会成为仙宗弟子吗?”

    “大家都是邻里,若是有可能,还请二郎帮帮忙。”

    果然还是说出了这样的一句话。

    余志仙收敛了笑容说道:“村长,您可能不知道,我检测诸人的资质倒是可以,但不是宗门长老前来,就算是检查出来,也不一定能够成为仙宗的弟子。”

    “而且,修仙者别看风光满面,但却也充满了危机,稍微有点不谨慎,就会死在某个地方中,比如我上次去的那个密境,同行几十人,最后出来的仅剩下了几人。”

    “若只是凡人,说不定就可以活到寿终正寝。”

    老村长闻言,倒是没有料到这茬,看了看自己周围的一群人,‘这这这’的结巴着,其他话语说不出来。

    在他们的认识中,成为了修仙者就是应该高高在上,享受荣华富贵,根本就没有想过要死。

    而余志仙也没有与他们说修仙者享受的福利。

    在他看来,与其让村中的年轻人跟着自己走,等到了出现死伤后,村民咒骂自己,不如现在就堵住这条道路。

    与老村长一起来的青年人对视了很久,有两个人走了出来,看起来像是一对双胞胎。

    “我叫周文武(周文文),见过仙师。”

    余志仙对着两人用神识扫了一遍之后才算分清楚谁是谁,左边脸上靠近鼻子地方有着一颗淡黑色印记的男子叫周文文,而另外一人叫做周文武。

    虽然相貌完全一样,但是神识感应中两人的气息却有些不同,可以算作是两人之间的差别。

    余志仙点点头问道:“刚才我已经说了关于成为修仙者的要点,你们两人确定要修仙?”

    周文文抱手鞠躬说道:“我兄弟二人,本是投靠亲戚才来到的新民村,外祖父在不久前已经去世,单靠着外祖父留下来的土地很难养活我们二人。恳请仙师给个机会,让我们兄弟二人,能够吃饱穿暖。”

    不是所有人都是按照长生的套路去休闲,像是周文文这样的愿望也是情有可原。

    余志仙点点头说道:“你们兄弟二人且站到一旁,虽然有着修仙之心是好事,但是对于仙宗而言,该走的程序还是要走一遍。”

    此后陆陆续续有走出了几个人,理由都多种多样,不过在村长的劝说之下,仅剩下了三个人留下。

    不是谁都能够在死亡的威胁下,能够安然的面对。

    随后厨师阿牛用密境的方法对三人测试了一下天赋,让人很是失望,三人都是下品灵根。

    很显然,他们都没有资格成为仙宗的弟子。

    余志仙看着三人的失落的模样说道:“你们虽然不能够成为仙宗的弟子,但是在隔壁的任家镇我有着几分产业,可以交给你们打理。”

    这算是委婉的提醒,但是最终打定注意跟随这余志仙走的还是只有周家两兄弟。

    对于这样的情况,余志仙早就有了预料,并不出意外。

    辞别的村长,带着两兄弟上了飞舟,余志仙驾驶着飞舟慢慢的向着任家镇所在的方向飞去。

    一路上余四郎并没有询问余志仙关于任家镇的情况,只是静静的待在秦慧兰的身旁。

    飞舟刚刚飞过吴家镇的地界,在边界上能够看到耸立的酒楼小院灯火通明,几个仆从正在喂食着马匹。

    见到从天空中飞跃而来的飞舟这些家伙不仅没有害怕,反而摇了摇手臂,继续刚才做的事物。

    “任家镇的人看起来比吴家镇的有钱?”厨师阿牛抚摸着下巴问道。

    余志仙摇摇头说道:“我刚来任家镇的时候,这里的环境比吴家镇还要贫瘠。”

    “你看到的这个酒楼可以说是我的产业。”

    “在任家镇所有的边界上都有着这样的代表义庄的酒楼,提供驻守弟子雇佣的凡人休息。”

    “.....”

    “也就是说任家镇做出来的吃食应该比吴家镇更好吃?”

    余志仙闻言一笑说道:“这个我倒是不是清楚,义庄的吃食都是三娘在处理,相较而言,我觉得三娘做出来的食物更加好吃。”

    https:///book/58786/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