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末世女王不种田

36

    男朋友?

    唐懿添灵光一闪,终于明白了他打的什么主意。

    “所以那天在食堂,你故意当着众人的面和我搭讪,就是为了这事做铺垫?因为你是我男朋友,所以会提前告知我末世降临的消息。我在家里建一个安全区也没什么奇怪的。”

    李鹤轩赞赏地点头:“聪明。”

    “可为什么是我呢?”

    “不是你,还能是谁?”

    李鹤轩一一给她分析。

    “第一,不是随便哪个家庭都能拿出来30个亿的。”

    “等等。”唐懿添震惊地看着他,“30个亿?你是打算用黄金还是钻石给我建房子啊?”

    他们一家十几口人,需要多大的地方啊?

    “这是造价师的预估,还只是保守估计。等真正施工后,可能会多出10%到15%的费用。以你们家的条件,变卖所有动产、不动产,凑出二十几个亿,应该不成问题吧?你这几年接了这么多任务,少说也存了几个亿的私房钱吧?加起来也差不多了。”

    自家家底被人摸得这么清楚,唐懿添剜了他一眼,不想跟他说话。

    她若是把钱全都投入在安全区地建设上,也就意味着她没钱再储存足够的物资,相当于断了退路。

    还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第二,因为你大哥的关系,我相信你和你的家人,都不会临阵倒戈。”

    当年,作为省状元的唐博英,众多国内外名校随他挑,他却出人意料地去了明州大学,生生将老师给气出了心脏病,为的就是有机会进入梁宁研究所,帮她救出生母。

    幸好,歪打正着,他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并将其当成了毕生的事业和追求。

    唐懿添的确是不忍心,让他的心血付之流水。

    之前,异能者违背对她的承诺,屠杀研究员,毁掉研究所,就已经让她无颜面对大哥了。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安全基地能够抵御动植物和微生物的侵袭,却无法抵挡异能者,甚至普通人类和进化出高级智慧的生物。只要有足够的炸弹火药,还是能被攻破。所以,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有这个能力,能凭一己之力,在乱世中护住一个安全区的。”

    他说的最重要的一点,恰恰是唐懿添最不能理解的一点。

    “为什么非得要凭一己之力?安排重兵把守不就行了?”

    “有重兵把守的安全基地,那就不再属于研究所了。”李鹤轩目光坚毅地看向窗外,“我大费周章也要在外面弄一个种植型的安全基地,为的就是研究所能够自给自足,不会被政治所左右。研究所存在的价值,是在越来越糟糕的环境下,给人类找一条生路,而不是成为某些人谋取权力的工具。”

    “钱是我爸妈的,我做不了主。”

    唐懿添身体后仰靠在沙发背,双腿交叠,双手抱胸,看上去浑身细胞都写满了拒绝。

    但李鹤轩知道,她被说服了。

    “只要你点头同意,我相信你父母那里不是问题。再说了,自建安全区一事,你大哥也是支持的。”

    听他提到唐博英,唐懿添放下胳膊,沉下脸色:“我大哥手机关机了,你让他给我打个电话。”

    “没问题啊!”李鹤轩很大方地说道,“别说打电话了,你要视频,或者直接去研究所见他都行啊!”

    唐懿添深吸一口气,手指关节都因为太过用力而咯咯作响:“你能表现得符合你的形象,稍微高冷一点吗?非得一直在我耳边嗡嗡嗡吗?”

    “我也不是对谁都这么好脾气。”

    李鹤轩端起酒杯,轻轻摇晃,目光专注地看着杯中红酒,柔和的光线下,浓密的长睫毛微微颤动,洒下一大片阴影。

    “也就是你。若换个人,你看我会施舍半个笑脸不。”

    唐懿添打小就被家人捧在手心里疼,自然是不会被他几句不痛不痒的话给迷了魂。

    “我到底什么时候能跟我大哥通话?”

    李鹤轩凉凉地扫了她一眼:“你以为唐博英是什么人?是随时随地,你想见就能见到的吗?”

    见他突然变了画风,摆出公子哥的派头,唐懿添呆了呆,心头暗哼一声,撇过脸去看窗外。

    窗外火光四起,浓烟滚滚直冲天际。

    倒也不是她玻璃心,就是这人变脸太快,让她毫无防备地撞了一颗硬钉子,没能缓过来。

    https:///book/5875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