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幸福选择

买房

    过了元宵节,吴菲菲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坐火车回了上海。

    她没有带太多东西,一个背包里盛了一些两桶方便面,三个苹果。还提了张桂英自己灌的一箱腊肠。

    张桂英还想给吴菲菲带一些吃的,吴菲菲说什么也不要,吴伟国想着女儿自己坐火车,下了火车还要乘公交车,也劝张桂英别收拾很多东西给吴菲菲。

    临走得时候,吴伟国塞了五千块钱给吴菲菲,让她想吃什么和缺什么了自己买。

    吴菲菲想不拿,又怕爸妈担心,想着拿到学校存起来也好。

    想起李浩很照顾吴菲菲,吴伟国跟吴菲菲要了李浩家菲地址,说寄四箱新鲜的蔬菜去感谢一下。吴菲菲没阻拦。

    正赶上开学季,还好吴菲菲提前买了一张下铺的卧铺票,车上人虽然多,都是学生模样的人,很安全。

    吴菲菲顺利的返回了学校。

    接下来是新学期的开始,吴菲菲回到学校报到,第二天去了李浩家里。

    吴菲菲自己留了几根腊肠,其他都带到了李浩家,正好蔬菜也寄到了,李浩和薛慧知道是吴菲菲父母寄的,说了很多客气话。

    接下来吴菲菲像往常一样,白天有课的时候上课,傍晚去接茜茜回家写作业。

    没课的时候,吴菲菲去了朱老师的店,把设计稿给朱老师看。

    朱老师很开心看到吴菲菲真的在假期把春装和夏装设计好了。

    她看了吴菲菲的设计,提了跟很多意见,吴菲菲利用白天不上课菲时间又做了很多修改,最后定下了五款春装和六款夏装上市。

    朱老师说等这个夏天结束,会把当初答应给吴菲菲的百分之二十的提成一起给她。

    吴菲菲本想推脱,想起父母要买房的事情,她开心的答应了下来,为了感谢朱老师,吴菲菲说暑假的时候会把秋装设计稿给朱老师。

    朱老师一高兴,不禁对吴菲菲说:“菲菲,你真的很有设计的天分,要不要换个专业,跟着我学习,将来可以开自己的店。”

    吴菲菲想了想还是不想荒废自己的计算机专业,她知道很快全社会都会实现信息化,学好计算机专业对她来说,用处也许会更大。

    朱老师不强迫她,设计这种东西,很多时候靠的是天分,有些人学了很多年的设计,也设计不出一件能拿的出手的东西。

    只要吴菲菲一直学着,做着自己的设计,不要放弃,总有一天会有一番成就。

    春天悄然的过去,很快迎来了夏天,吴菲菲给家里打电话,张桂英告诉吴菲菲一个好消息,市里给吴伟国的单位批了一块地,让他们单位在市里盖家属楼,属于商品房,低于市场价的百分之三十卖给干部级别的员工。

    按照吴伟国的级别,他可以申请到一百四十平的住房,房款是十万。

    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十万块钱还是很多的。不过张桂英说,前些年做海鲜生意,也赚了一些钱,十万块钱不是问题。只是吴健飞在上海的房子一年两年的买不了了。

    吴菲菲安慰父母,吴健飞自己有工作,等以后他自己赚的多了,家里可以给他付个首付,他自己再贷点款就可以买了。

    吴菲菲对母亲说,他们有家,吴菲菲和吴健飞才能有家,让父母不要为她和吴健飞操心太多。

    张桂英和吴伟国听了吴菲菲的话,非常暖心,他们给吴健飞打电话的时候,吴健飞虽然也很开心家里买房子,可也提了自己的房子,说可以等两年再买,这让吴伟国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给儿子买房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是也没有儿子这么急迫的,家里的妹妹还在上学,父母退休后还没有住房,怎么能提自己买房的事情?

    吴伟国看张桂英挂了吴菲菲的电话,他对老伴说:“这个房子,我们将来要留给菲菲一半,这个女儿可比儿子强多了,说不定将来我们老了还要靠她。”

    张桂英还是疼儿子,觉得吴伟国想多了,儿子不过是性子太直,没有那么多心眼,对自己的父母能差到哪里去,哪一家不是把产业留给儿子?

    吴伟国说不过张桂英,也不再争辩,想着如果产业不能给吴菲菲,从其他地方看看能不能补偿女儿。

    过了暑假李茜该上三年级了,吴菲菲想起自己的女儿,自己女儿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在学习画画了。

    吴菲菲觉得李茜也应该去学习一些特长,小学的课程实在没有多少难度,和十几年后实行的素质教育时课程的难度差太远了。

    何况李茜的功课现在很好,期末考试的时候语文考了九十八分,数学一百分。

    吴菲菲把自己的想法和薛慧谈了一下,建议她给李茜报两个兴趣班,白天去上课,晚上回家写作业,她可以来回接送李茜。

    薛慧听了吴菲菲的建议觉得很对,她因为工作忙,确实忽略了孩子的其他方面。

    其实很多像李茜这么大的孩子已经在学习舞蹈、画画和弹琴了。

    吴菲菲建议薛慧不要给李茜报太多班,可以先报两个看一下,怕李茜太小会坐不住,容易厌倦。

    薛慧在李茜放假前打听了几个教舞蹈的地方和几个弹钢琴的老师。

    李茜放假后,她带着李茜去看了一下,没想到李茜很喜欢跳舞,却不喜欢弹琴。

    薛慧没办法又给她找了一个学画画的地方,李茜这么大小的孩子本来喜欢写写画画,没反对。

    这样薛慧定了李茜上午去学舞蹈,中午回家吃饭睡觉,下午去学画画,晚上吴菲菲陪着李茜写作业。

    因为白天陪李茜的时间少了,吴菲菲主动和薛慧提减工资。

    薛慧想到中午还是吴菲菲陪着茜茜,给吴菲菲减了一千块钱,暑假按照五千块钱算。吴菲菲表示同意。

    李浩知道了这事,怪薛慧还在乎那一千块钱,要不是吴菲菲提出让李茜去上辅导班,他们做父母哪里会想到?

    薛慧也觉得有些后悔,吴菲菲确实是为了李茜好,可是再收回来,又觉得太丢面子,她和李浩保证,年终的时候给吴菲菲补上。

    李浩一听,心里也舒服了,不再怪薛慧。

    这个假期吴菲菲的日子轻松了很多,因为李茜去上兴趣班,她有了足够的时间,可以学习口语和设计。

    吴菲菲上午在学校学习口语和画自己的设计图,中午去接李茜回家吃饭睡觉,下午两点送李茜上课后,她去上朱老师的设计课,等到五点半去接李茜下课回家。

    晚上还像往常一样在李茜家里吃饭,陪她写作业洗澡。

    等薛慧回家后,吴菲菲坐公交车回学校。

    吴菲菲充实的过着自己的暑假生活。

    假期结束后,吴菲菲把自己的设计稿给了朱老师,朱老师称赞吴菲菲的画工有了很大进步,不需要她再改很多地方。

    吴菲菲一共设计了六套秋装,朱老师做了小的修改全部投入生产。

    暑假前朱老师给了吴菲菲六万块钱,把吴菲菲吓了一跳,问朱老师是不是多给她了?

    朱老师说没有,她没有问吴菲菲的意见,拿了样品给广州那边的一家大型服装店的老板看,那个老板很喜欢,批量买了朱老师生产的服装。她害怕吴菲菲会怪她呢?!

    吴菲菲笑笑说,她本来就是给朱老师设计的服装,朱老师想怎么卖衣服是她的事情,不用经过她的同意。

    何况朱老师还一直供应李清慧和李清娴那边的货,吴菲菲已经很感激了。

    朱老师听了吴菲菲的话,觉得吴菲菲太善良了,换了别人肯定会提高要求。

    那边薛颖馨的生活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她和秦启航在吴菲菲家里见过后,俩人没有再见面,一直等到开学。

    秦启航的父母看着秦启航一个假期都乖乖的呆在家里,以为儿子和薛颖馨分手了,没有再提让他当兵的事情。

    薛颖馨开学后,没有再跟秦启航腻歪在一起,她想起了吴菲菲做家教的事情,她去学校勤工俭学的服务社找了一个家教的做。

    孩子是四年级的学生,是个乖巧的女孩,只是数学不太好,需要找人补一下,一个晚上俩小时十五元。

    女孩的父母都是工人,看着都是很和善的样子。薛颖馨觉得很满意,一个月下来她的饭钱不是问题了,家里给的钱她可以买一些化妆品和衣服,完全不用靠秦启航了。

    薛颖馨和秦启航约定只有周末的时候约会一次,其他的时间俩人好好学习,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话虽然这么说,其实俩人一个班上课,白天的时候还是腻在一起。

    吴菲菲听说薛颖馨也找了一个家教做,建议她暑假的时候也找个家教做做,不仅可以赚点钱,还可以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

    薛颖馨听吴菲菲的,放假后也没有回家,而是留在学校找了两个家教做,虽然又忙又累,可是也赚到了钱,一个学期的生活费是没问题了。

    秦启航也想留在学校,一个学期下来,他觉得薛颖馨已经不像以前一样那么粘着他了,这让他很有危机感。

    可是他的父母一放假就开车来接他回家了,这让一个假期都闷在家里的秦启航,心里无比的郁闷。

    他担心薛颖馨是不是在假期里又找了其他的男朋友,偷着打了两次电话,薛颖馨都不在宿舍,这让秦启航更加烦躁,在家里跟父母吵了两架,把父母气的够呛。

    一开学秦启航迫不及待的回到了学校,他以为薛颖馨会在学校宿舍等着,见到他会热泪盈眶,娇羞的扑在他的怀里撒娇。

    结果他等到女生宿舍门快要关闭的时候,薛颖馨才背着书包回到宿舍,看着很累的样子,见到秦启航也没有表现出激动的样子,和秦启航说了声:“你回来了?我今天好累,你先回去休息吧,我们明天见。”

    薛颖馨抱了一下秦启航,转身回宿舍了。

    这让一直等在女生宿舍外的秦启航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他不知道哪里出了错误,一个假期薛颖馨似乎变了一个人一样。

    秦启航有些郁闷的回到宿舍,想着明天一定问清楚薛颖馨是不是有了新的男朋友?

    第二天一早,秦启航等在薛颖馨的宿舍楼下,快到八点的时候薛颖馨才下来,她看到秦启航等在宿舍楼下,自己涌过一阵暖流,看看时间快上课,她拉着秦启航快步往教室跑去。

    秦启航看着薛颖馨无他异状的拉着他跑到教室,到了嘴边的质问咽了下去。

    中午下课后,秦启航还想和薛颖馨一起吃个饭诉说一下一个假期的相思,结果薛颖馨拉着他去食堂简单吃了一些快餐,说晚上还要去做家教,所以她必须要回宿舍睡一会。这样下午才能有精神上课,晚上也有力气去做家教。

    秦启航看着薛颖馨急匆匆的吃完午饭,没有和他说几句话就跑回了宿舍,心里一阵失落。

    他知道眼前的薛颖馨真的变了,她不再像往常一样眼里只有他,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目标。

    即使秦启航再难过,事情也越来越脱离他的掌控。

    薛颖馨已经把所有的课外时间用于做家教,她第一次觉得没有秦启航陪着,没有秦启航给钱花,她也过的很好,甚至过的更安心更开心了。

    她甚至想到了如果有一天她和秦启航分手,似乎也不是那么令她难以接受的事情了。

    不过她和秦启航还是有感情的,在周末的时候,秦启航向她提出开房的要求,她没有拒绝。

    事后,秦启航把一个金项链挂在薛颖馨的脖子上,这是他第一次买这么贵重的礼物送给薛颖馨。

    薛颖馨高兴的差点手舞足蹈,不过她也发现了秦启航的变化,似乎比以前更重视和尊重她了。

    她回到宿舍后给吴菲菲打了一个电话,说了秦启航的变化,吴菲菲对薛颖馨说:“颖馨,只有独立自强的女人,男人才会尊重珍惜你。”

    放下电话,薛颖馨想了很多,想起了初中和高中时的自己,那时的自己比现在要开心的多,也自立的多,虽然也在乎秦启航,可更多的是关注自己的学习,如果当初她没考上大学,秦启航会不会跟她分手呢?

    薛颖馨不敢想象,她下定决心把秦启航先放一边,先把自己的学习弄好,争取明年大四的时候找个好的实习单位,与其期望有些软弱的秦启航能说服父母毕业后娶她,不如自己先找个好工作。

    这么考虑的薛颖馨除了定期和秦启航约会,精力已经完全放在学习和做家教上。

    到学期末的时候,薛颖馨得了班级的第一名,这让很多以为她只会依赖秦启航的同学对她刮目相看,甚至辅导员也对她有了很大的改观。

    寒假刚开始,吴菲菲和薛颖馨都接到了李瑾言要结婚的消息。

    李瑾言到明年二月份满二十一岁,婚礼定在五月六号。

    https:///book/58395/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