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凤凰涅槃重生新世界

百花宴(九)

    这情况,太尴尬了吧!好丢脸,她默默的往宋青淼旁边靠一靠,想要把自己藏起来,嘤嘤嘤,早知道下午的时候让哥哥给我作一首就好了,这样就不用盗用别人的诗了!

    苏沐雪怯怯的拉住宋青淼的袖子,想要把自己的脸藏起来,不料这个动作却惊到了正在愣神的宋青淼。

    宋青淼一把抓住苏沐雪的手,眼睛瞪得老大,然后惊喜道:“沐雪姐姐,你太厉害了!”

    “啊?”苏沐雪有点蒙,难道不是因为被发现盗用别人的诗?

    众人纷纷从刚刚的诗意中清醒,看向苏沐雪的眼光不由得变得炙热起来。

    对于刚刚她的奇怪行径,都只觉得她是因为第一次众人面前表现,害羞了起来。

    萧旭安却不一样,他的眼神中透着一股宠爱的味道,他感觉的到,刚刚那个少女绝不是因为害羞,更像是心虚!

    对于他来说,即使是看出了她的心虚,都觉得面前这个少女可爱到爆了!

    后面的人作的诗还在继续,不过有苏沐雪的那首诗珠玉在前,后面的大都平平无奇,一直到有人在念48号。

    连续念了两次48号,却没有应声,这时宋夫人只能让嬷嬷翻看一下记录,查一下48号是哪家的。

    明罗鑫却突然反应过来,她低声的说道:“我记得48号就是方丽婕!”

    也对,早上和方丽婕一起坐马车过来的就是明罗鑫,自然是知道方丽婕的号码牌!可是,方丽婕又到哪里去了呢?

    这时嬷嬷们翻阅了本子,自然也查到了48号正是方丽婕,可是所有人都不知道方丽婕在哪里!

    有人问道:“你们最近一次看到她是在哪里??”

    当时在花园里的女孩子们都知道早上发生的事情,都只当她被羞辱后,没脸留下来罢了!

    苏沐雪却不这么认为,她早上受辱,中午还留下来用餐,下午还遇见了自己的哥哥,这种厚脸皮的人,是绝不可能灰溜溜的离开的!可是,她为什么失踪了呢?

    宋夫人用眼神示意念号的嬷嬷继续,嬷嬷念到:“49号!”

    苏沐雪想来想去想不明白,最终还是和宋青淼低声说道:“淼淼,我建议你最好赶紧派人在园子里找找,她肯定没走!”

    宋青淼不知道下午苏沐雪见过她,但是看苏沐雪面色凝重,也点了点头,悄然起身走了出去。

    宋青淼一出门,看到门口的丫鬟,吩咐道:“让门房的人查一下,看看方家小姐今天有没有出去,如果没有的话,派人去园子里仔细的找!”

    下人们自然听命行事去了。

    宋青淼还是觉得奇怪,她仔细回想,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还看到了方丽婕,不过在角落一点的位置,由此可见她肯定不会因为觉得丢人而提前离场的,可是她现在在哪里呢?

    宋青淼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下人过来回话,外面天色渐晚,只好留下丫鬟在此侯着,自己则是进去等着了。

    进去的时候,众人都已经在投票了,不用说今日最佳肯定是苏沐雪的那首诗。

    丫鬟端着一个盖着红布的盘子送过来的时候,苏沐雪更是尴尬,她哪里知道随便念了一首诗,就拿了奖?

    夏锦赶紧接过盘子,苏沐雪正欲起身致谢,不曾想,有小厮跑了进来,一脸惊恐的样子。

    只见那小厮跪在地上,断断续续又带着一丝惧怕的神色汇报道:“报告城主,方家小姐找到了……就在紫荆花园……”小厮断断续续的模样,让宋城主面色一凛,他知道,出事了!

    “好好说!废物东西!”宋城主不由得火大起来,好好的日子,不知道到底出什么幺蛾子了!

    “方家小姐…和她的贴身丫鬟…在紫荆花园的亭子里,死了!”小厮看到老爷发了脾气,语速极快的汇报完毕!在赶紧低下头,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死了?这怎么回事?众人议论纷纷,苏沐雪知道今天的事情肯定要染上麻烦了。

    果然,旁边有位长相上看起来就小家子气的一位小姐指着苏沐雪和明罗鑫的位置,扬声说道:“今日在花园里,就是这个人和方家小姐起了争执,定是她们事后报复,害了方家小姐的!”

    宋城主看了一眼二人,当即起身,边走边说道:“有胆子大的跟我一起过去看看,胆子小一些的就留在这里,别乱跑,我一会儿就回来。”

    一城之主,自然不会像是普通人那么好忽悠,一看苏沐雪和明罗鑫二人的神情就知道此事八成和二人无关。只是他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现在也不好断言,否则便显得像是包庇了谁一样!

    苏沐雪和宋青淼明罗鑫二人低声嘱咐了一下不要乱跑,外面不知道会不会有危险,便带着银月一起随着宋城主的脚步赶紧跟了上去。

    苏沐林在前面,正随着众人往紫荆花园走去,一回头就看到苏沐雪和银月二人起身过来,苏沐林赶紧停下脚步,等到苏沐雪走了过来,赶紧阻拦道:“妹妹别去,你胆子小,那里太危险,太可怕,你想知道什么哥哥去替你打听!”

    苏沐林也从开没见过死人,他只是觉得自己是个哥哥,无论发生了什么事,他都该在妹妹前面挡着,刚刚那个小姐说的话,他也听到了,只是不能和一个陌生小姐起了争执,这样显得他只是在护短,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他即使很害怕,还是起身准备去看看。可是他万万没想到,妹妹跟了过来。

    苏沐雪就那样直直的看着苏沐林,突然问道:“别人都怀疑是我做的,哥哥难道没起过疑心吗?”

    这一句话问的苏沐林气的额头青筋直跳,他郑重的回答道:“我信你,绝不是你!”

    “万一是我呢?”苏沐雪又问道。

    “如果是你,我替你顶罪!”苏沐林看着面前的妹妹,心疼坏了,这个傻丫头,她揉了揉她的头发,小声的哀求道:“妹妹乖,快回去等着吧!”

    苏沐雪却突然看着他笑了起来,她拉着苏沐林就往前走去:“走吧,我们快跟上吧,不然等下在迷路了就不好了。”

    银月一言不发的跟着二人,苏沐林见状也知道拦不住了,只能和旁边的银月小声的说道:“那个,师姐,等下帮我看着我妹妹,她胆子小,你照顾一下她!可以吗?”

    银月也冷冷的应了一声就走了。

    苏沐雪一边走一边思考刚刚的问题,她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样和哥哥说,或许,她才来这个世界没多久,她不害怕别人不相信自己,但是却害怕哥哥也同别人一般误会自己吧。

    此时,萧旭安一看到苏沐雪苏沐林她们都起身了,也赶紧拉着梁文博跟了上去。

    https:///book/58373/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