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凤凰涅槃重生新世界

百花宴(一)

    百花宴是选在郊区的一个气派而又精致的花园举办的,名叫紫荆园。

    花园的房顶用的是琉璃瓦,大门已早早打开,门房处有几个老嬷嬷坐在那里,核对身份帖子。苏沐雪下车以后特意喷了些香水,粉色方形的瓶子,喷在空中,然后提起裙边转了个圈,做完这一切,吩咐了车夫把马车赶走,随后指挥着夏锦把花盆抱着一起走过去。

    这时不远处有一辆马车飞奔而来,苏沐雪赶紧提起裙边跑到老嬷嬷那里,递了帖子以后,老嬷嬷核对了一下帖子,旁边就有人发了一个铁牌子,牌子上面印着贰拾伍的字样。

    苏沐雪没参加过这种宴会,不了解牌子有什么用,但是又不好意思直接问,接过牌子就带着丫鬟一起进去了。

    一进门就看到眼前一片新绿,还能听见小鸟在唱着动听的歌,再往前走,就看到盛开的鲜花,有樱花、桃花、梨花、牵牛花、海棠花、紫荆花、玫瑰花、杜鹃花等等,一簇簇盛开的鲜花,偶尔还看到上面有蜜蜂辛勤的劳作着。每一朵花儿都开的精神饱满,一阵风吹过,飘过一阵阵的花香。让苏沐雪不禁赞叹起古人的匠人匠心。

    男客走的是正门,女客自然走的是偏门。

    此次百花宴的发起人自然是梧州城的城主和城主夫人。

    宋夫人今年举办的百花宴和往年不同,今年她最疼爱的小女儿宋青淼就要及笄了,宋老爷和宋夫人一合计,办一个百花宴,说好了是请青年才俊,妙龄少女们过来赏花的,实际上,当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啦。

    宋青淼本人却不知道自己母亲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以为只是一个小宴会,和朋友聚一聚罢了。本来她平日里也没有什么知心朋友,也正是最近认识了苏沐雪,才对这场百花宴上了心。

    这时宋青淼正在东厢房翘首以盼,看的是望眼欲穿。

    苏沐雪看到面前走过来一个丫鬟,便上前问道:“你好啊小姐姐,请问一下宋家四姑娘现在在哪里?”话一出口便想打自己的嘴巴,说的这是什么话呀。

    不过多亏这位小丫鬟见多识广,行了礼回道:“我家小姐现在在晖南亭那里,不知这位小姐是?”

    “我是城南苏家的大小姐,苏沐雪,是你们小姐给我发的帖子。”苏沐雪这回倒是正经多了,正色回应道。

    “原来是苏小姐,奴婢本就是四小姐院子里的丫鬟,正是四小姐差了奴婢过来寻苏小姐过去的。”小丫鬟还没到门口就碰见正主了,开心得不得了,侧过身子邀请道:“苏小姐这边请~”

    苏沐雪觉得自己冰雪聪明又能干,刚巧就碰见带路的丫鬟,这样就不用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跑了,毕竟这个地方她除了苏沐林和四姑娘也不认识谁。

    宋青淼昨日回家就直接去了紫荆园,昨夜也是和宋夫人直接宿在这里,昨日里一回来母亲便发现了她的不同,仔细叫过来轻轻抚摸一下她的脸,竟喜极而泣,宋青淼看到母亲哭,她也哭。

    母子二人终于借着这个点,发泄了一番,擦干眼泪后又好好的谈了谈心。

    宋夫人竟是第一次知晓当初女儿执意退亲的原因,心中不禁愤恨不已。

    在她看来,女儿自是千般好万般好,纵使有一点小缺点,那也是瑕不掩瑜,你郭家若是真的介怀,大可直接提议退亲,就算退亲也总比那歹毒心思的郭夫人建议的那样好一万倍!

    宋青淼也把这些年来的敏感和自卑终于说出了口,宋夫人看着面前焕然一新的女儿,心中也对那个传说中的商贾之女苏沐雪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她也怕女儿好不容易敞开心扉接受了一个朋友,那朋友却心存利用之心。

    这一切,正在丫鬟的带领下款款走来的苏沐雪可不知道。

    她边走边看,一路上都在感叹古人智慧,小桥流水,花坛假山,无一不透露着一股精致的江南风采。

    丫鬟领着苏沐雪终于到了晖南亭,晖南亭内正坐着两个人,一个年长些的女子,穿着赤白色烟罗裙,生的温婉秀丽,笑意中却带着一丝威严的样子,苏沐雪估计那人就是梧州城城主夫人了。旁边坐着一个梳着飞仙髻、身穿月白色对襟襦裙的少女,不用细看,一定是宋家四姑娘宋青淼没错了。

    丫鬟上前行礼道:“夫人,四小姐,客人已经带到了。”又侧过身子示意苏沐雪可以过去见礼了。

    宋夫人正在温柔的看着宋青淼,正想要问一下女儿起的这么早困不困,要不要休息一会儿,就听见下方有人过来,抬头望去,只见丫鬟身后一位身穿淡粉色对襟襦裙,长发挽成了一个简单的垂云髻,简单的插了一根通体碧玉色的钗子只有尾部一朵精致的桃花。在走进些,便看到少女生的明艳动人,一双秋水剪影般的眸子,让整个人看起来更加的温柔,看面相就觉得很讨喜。

    苏沐雪快步上前行了一礼,只听那宋夫人温柔的声音说道:“苏小姐快坐吧,不必拘礼。”

    苏沐雪也不客套,刚好宋青淼上来一把拉住她的手,:“沐雪姐姐来我这里坐。”

    苏沐雪一看到宋青淼就止不住的笑意,宋青淼也是一样,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苏沐雪就不曾分开片刻。

    宋夫人一看自家女儿这模样,不禁叹了口气:“孩子大了不由娘啊,这才认识几天啊,人家到了都忘了娘的存在咯!”

    “…………”苏沐雪不禁无语,为什么听宋夫人这么一说,像是她和宋青淼有奸~情一样,嘤嘤嘤,虽然人家喜欢女孩子,但是不是那种喜欢啊。人家很纯洁的,以后还要嫁人的。

    不过这种话苏沐雪也只敢在心中哀嚎一下,面上却还是一副听不懂的样子。

    不过宋夫人倒也不打算在继续呆下去,随意说了一句你们一会儿好好去院子里逛一逛,我先去前厅那里招呼客人去,便带着一大片随从呼呼啦啦的走了。

    苏沐雪看到宋夫人走了,总算是可以放松一些,宋青淼取笑她:“我娘这么温柔,为什么沐雪姐姐看起来那么拘谨呀?”

    苏沐雪一副后怕的样子:“等你以后第一次见到我娘你就知道这种感受了~”

    咦,不对,为什么这么一说好像真的有奸~情一样呢……嘤嘤嘤……

    https:///book/58373/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