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金牌女主在狩猎

107崛起吧摄政王殿下(20)

    得了萧修之的承诺,墨寒虽然欣喜,但心里依旧有一些愧疚。

    但走在街上,系统的提示音就来了:【滴滴!恭喜宿主完成支线任务一,好感度提升20,目前总好感度25。请宿主继续努力!】

    墨寒眉眼淡淡,并没有特别雀跃的情绪。

    回了将军府,墨夫人欢喜的将墨寒叫到了身边,与她说道:“寒儿,你父亲从前线寄了家书回来,说最多半年他那边也能结束战争了。上头还提了你的婚事,你父亲说要尽快取消你与小皇帝的婚事,越拖越不好。毕竟小皇帝也渐渐长大了。”

    墨寒点点头,十分乖巧,在退婚这件事情上,至少墨寒是举双手双脚赞成的。

    墨夫人便说道:“这样,咱们母女俩先提出这件事,成不成另说。实在不行就等你父亲回来给你做主。”

    墨寒在与墨夫人协商的过程中,商议好墨寒去与摄政王说,墨夫人则是去找太后。做两手准备,只要有一方答应,另一方恐怕也会动摇。

    事不宜迟,如今正午刚过,墨夫人便收拾了一番,进宫递牌子去求见太后了。

    墨夫人如此给力,墨寒自然也不会拖后腿。

    她也很快出门,找萧修之去了。

    虽然二人早就有交易了。但是墨寒如此正式的与他协商,他还是有些意外。

    “殿下,明日我会在早朝时提起取消婚约一事,请您恩准。”墨寒开门见山道。

    萧修之顿了一下,问道:“会不会太突然了?不做足准备,你认为陛下会同意吗?”

    墨寒不在意,说道:“今日父亲的家书到了,上头就提了我的婚事,父亲他也是赞成尽早取消婚约的。加之母亲也已经进宫去求太后恩典了,所以,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萧修之又问:“若陛下如何都不同意取消婚约,那该如何?”

    “若陛下不同意,那此事便暂罢,一切等我父亲回来再为我做主。”墨寒直白地说道:“说白了,此番我们只是试探一下陛下的态度。”

    萧修之淡淡点头:“好,我知道了。明日早朝本王会配合你的,若你能说动陛下,本王便应允取消婚约。不过,你最好考虑一下陛下的感受。”

    墨寒抿抿唇。

    她当然知道,在早朝时提取消婚约会让萧煜琰下不了台。但是没办法,这桩婚事本来就是一个错误,既然如此便不该一错再错。

    即便明日萧煜琰会雷霆盛怒,但墨寒也打定了主意,他有什么怒火,自己都会一力承担。

    月落日升,又是一个清晨。

    早朝如常进行着。各位大臣对各种政事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提议,时间渐渐推移。墨寒却是不着急,一直等到了快要散朝的时候。

    当萧煜琰身边的太监总管唱喝道:“有事启奏,无事退朝!”

    墨寒知道,自己是时候开口了。

    她毫不犹豫,一步跨出,朗声说道:“启禀陛下,臣有事启奏!”

    萧煜琰有些诧异。毕竟墨寒上朝一直鲜少发言,今儿倒是头一回。他生出一点好奇,便道:“安远将军请说。”

    墨寒抬起眸子,直视着他,说道:“陛下,对于先帝赐婚一事,微臣深感惶恐,又觉自己配不上陛下,因此……恳请陛下收回成命。”

    哗——想取消婚事?

    “这位安远将军也未免太膨胀了吧?仗着自己前段时期立下战功,竟然就敢驳陛下的面子?谁给的胆子?”

    “安远将军怕不是傻了吧?她未来可是皇后,如今取消婚约,岂不是给别人腾后位?”

    在诸位同僚看来,墨寒简直胆大包天,而且似乎脑子还不太好使的亚子。

    萧煜琰听了墨寒的话,也是震惊地站了起来,不可思议道:“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墨寒怡然无畏,又铿锵有力地说道:“陛下,微臣请您收回成命,婚约一事就此作罢。”

    “不可能!”萧煜琰咬牙切齿地挤出了这几个字,从神色上,已能看出他怒火中烧。

    墨寒自然不会轻易放弃,又道:“陛下,微臣无才无德,配不上后位,也配不上陛下。因此恳请陛下收回成命,微臣愿一辈子为越国征战,战死沙场也在所不惜,只求陛下成全!”

    说到这里,墨寒已经跪了下去。她匍匐在地上的坚韧身姿,散发着坚定的信念。

    高台上,萧煜琰站着,一副震怒模样。怎么看,他都是不可能答应的模样。

    但台下,墨寒五体投地,同样在坚持着。

    双方就这么僵持着。

    https:///book/58268/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