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金牌女主在狩猎

104崛起吧摄政王殿下(17)

    墨寒挑眉。一见如故就更扯了,自己可没有这种感觉。转念一想,难道是自己身上有什么值得慕青接近的?

    见她疑惑,慕青笑了笑便不卖关子了,解释说道:“看来将军不知道,煜琰是我的弟弟。你若与煜琰成婚了,便是我的弟妹了。咱们一早就已经是一家人了,你又救了我,能不一见如故吗?”

    墨寒一听,有些惊诧。慕青是萧煜琰的姐姐?那她应该是一位长公主吧?!

    小金及时科普道:【宿主,眼前这位是小皇帝萧煜琰的胞姐,名叫萧慕青,封号是青阳长公主。两年多前她嫁给了安国公世子,如今深居简出,比较少出门了。】

    墨寒恍然大悟,难怪那日萧煜琰那么生气的样子。“原来是长公主殿下……倒是墨寒有眼不识泰山了。”

    她心里暗道:下回进入新世界之前,除了世界的背景以外,也应该在人物关系上好好做做功课。不然什么都不知道,好容易闹笑话。

    萧慕青微微一笑,说道:“将军说笑了。我也只是一深闺女子,将军不认识我也是正常的。”

    墨寒嘴角微动,只讪讪一笑。人家只是给她面子在帮她解围而已,墨寒可不会自以为是的认为青阳长公主没啥名气,就忽视她了。

    得知了萧慕青的身份,墨寒就更是客气和恭敬了。萧慕青见她不太亲近自己,以为是自己身份原因,便温和说道:“咱们就相互别客气了好吗?我唤你墨寒,你叫我慕青便好。”

    墨寒哪敢呀。但又推托不过,只好勉强应下。

    萧慕青持续对墨寒散发善意,夸墨寒十分英勇无畏,还说她十分直率,一个劲儿的说墨寒与萧煜琰般配。

    墨寒心中苦笑,想否认但又担心萧慕青不高兴,只硬着头皮敷衍。墨寒没附和她,甚至没露出过一丝娇羞。

    好不容易,时间差不多了,墨夫人身边的大丫头找了过来。萧慕青知道婆母要回府了,这才止住了话题。

    墨寒赶忙带她回了偏厅,和墨夫人一道将她们送出了将军府,才松了一口气。

    墨夫人见她如释重负,便问道:“怎么了寒儿?和世子妃玩的不愉快吗?”

    “哪能愉快呀?”墨寒嘀咕着说道:“早知道她是青阳长公主,我还不如陪着母亲枯坐呢。应付她……挺累的啊。”

    墨夫人惊奇地说道:“你不知道她是青阳长公主吗?不应该吧,她嫁给安国公世子的时候,你可在盛京的呢。”

    墨寒轻咳一声,解释说道:“我当时没留意。而且母亲也不是不知道,我只好舞枪弄棒的。”

    “也是。”墨夫人点点头,被墨寒敷衍过去了。

    萧修之的效率还不错,没几天就去安国公府请人了。毕竟萧慕青也是他的侄女,他没理由为了包庇一个下属而得罪安国公府。

    而萧慕青则是跑来将军府请墨寒,说她也是目击证人,请她一定去辨认纵马男子。

    墨寒本想推脱,但想着能接触萧修之,犹豫了一下便答应了。

    于是墨寒随着萧慕青,一并去了摄政王府。

    摄政王府还是如常的清冷,萧慕青一踏入门,便也不自觉皱了皱眉,不知是不是觉得有些失礼。但毕竟她记得自己是来要个交代的,这些事与她无关,她便没开口。

    王府家令将二人引到前厅,便退下去了。

    前厅内,乌泱泱的有一片人,不过好在他们都井然有序的立着。一眼看出虽然人多,但是并不混乱。

    摄政王萧修之在主位上,一见萧慕青,便开口说道:“青阳来了,坐吧。”

    “见过皇叔。”萧慕青微微福身,算是见礼了。

    萧修之点点头,眸子一转便看到了墨寒,便问道:“安远将军怎么也来了?”

    萧慕青转头,解释说道:“皇叔,当日正是墨寒救了我,我是请她来辨认的。”

    萧修之听了,便没有再多说。只淡淡地开口切入了正题:“青阳,本王查过了名下各下属,可并无人承认当日在街上纵马。本王一时也不知是何人犯事,索性将人都叫了来,由你辨认。”

    “皇叔确认,人都在这里了吗?”萧慕青疑惑了一声。

    却见萧修之微微一笑:“那日奉本王令,外出办事的人都在此了,绝无疏漏。”

    他这么一说,萧慕青便没再说话,只起身在那些下属面前踱步,目光一一扫过他们。但是怎么看,这场上二十余人,竟无一人面熟。

    萧慕青略微皱眉,心想不对呀,这里没有那日纵马的那男子,是自己记错模样了吗?

    她便开口:“墨寒也帮我辨认一下吧。”

    https:///book/58268/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