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魔君帝王之天玄问情

158:忆遇魔君

    “老大,老大,刚才那是什么人?”

    “我也不知道,你们吃吧,我要跟你们分别了”

    “分别?”稚嫩的口气说出来还真让人有些接受不了。

    “老大要走了吗?去哪里?可否带上我们”

    “那个地方你们不能去,是个很恐怖很恐怖的地方。”忆故作严肃,脸上一丝阴云涌过,忘川是什么地方?那是凡人最为恐惧的地方。他们如何去的了,再说,忆只是说说而已,他才不会回忘川,好不容易出来一趟,孟婆不追来怕是生生世世都不愿回去了。

    二牛是个聪明的孩子,见忆有不便明说之意更是叮嘱几句,也不忘相识一场,小小年纪便如此重情重义,实在难得,难得---

    既然那小姐姐知道那小铜镜是我的,那她肯定知道我的身份了?她若是知道我的身份?那她----那她也是来自地府的?

    活了一千年的忆自然比凡间的这些个孩童想得多多了,既然那小姐姐是来自地府,若是她串通孟婆来寻我,我岂能逃得掉!

    这便是他第一时间想药逃离的真正原因,此时,这间破庙早已不能容得下他了。

    忆告别二牛他们,背着小手有然而去了,热闹的集市上晃悠了一圈也撞见了二牛他们将鱼儿抬来集市上来卖。

    他故意避开,只是没有看前面的路,像是撞到了一个人,我没看见,你也瞎了吗?

    忆更是一副生气,倒像是人家的错一样,只见那是一对俊俏的情侣吧,看样子是,不然也不会这般亲密了。

    “你们竟然欺负我一个小孩,不害臊”

    “欺负你?明明是你撞到了我们,竟还反咬一口,还不跟这个姐姐道歉”

    道歉?忆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道歉一说,不过见他凶神恶煞,也不是个好惹的主儿,算了算了,好汉不吃眼前亏,孟婆娘娘经常说:识时务者为俊杰,是不是就是说要实时低头才能躲过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忆见对面那男人,倒像是不好惹的主,还是罢了。

    “我虽撞到了你,可你也没看见我,既然如此,我们算是扯平了”

    “这小娃娃当真有意思”那姐姐一脸妖媚,声音更是嗲嗲的,忆听得只想吐。

    “是挺有意思”只见那男人细细打量着自己,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就差没脱衣服了。

    “你看我做什么?难道你认识我?”忆故意问道。

    只见那男人哈哈大笑:“你果然不随你的娘的善良”

    “笑话----”忆一听他竟然提自己的娘亲,那可是多么久远的名字,他埋在心里想都不敢想,此刻他竟然提起来,更是强忍着内心的波澜,抬起一脚更是狠狠的踩在他的脚上,那人丝毫没有反应,任由忆就这般逃脱了。

    “那孩子---”只听那姑娘一副担心。

    “他是白茶的儿子,没想到这么大了”

    “是女帝的儿子”一股忧愁涌上那女子心头,似乎内心的担心开始泛滥,像是决了堤的洪水,挡都挡不住。

    此时她看了看面的这个男人,过了一千年了,他去过天族无数次,站在三荒山顶无数次,或许想念天族的那个女人想了无数次,自己虽然是他亲自选进魔族的小花神,可曾几何时他正眼瞧过自己,这一次不过是自己死缠烂打他才原因陪着自己前来凡间看看。

    可冤家路窄,竟然遇上了白茶的儿子。

    “回吧,回吧”

    此时的这两个人正是魔君焱皛跟他的新夫人小花神怜,遇上白茶的儿子竟连美好的心情都没有了,此时的魔君更是一脸心事,不知在想什么?怕是跟白茶有关吧。

    怜也不敢多问,只得跟在他的身后,魔君径自走着,四周一股势力涌动,不像是冲着他来的,只见他眉头微皱,难道是为了忆而来?

    他不禁加快脚步而去,怜虽然得到医圣的药粉,慢慢修炼介品也能长生不老,永伴魔君身边,可她实在没有信心能够抓住他的心思,此刻只得跟着他,跟着紧一点唯恐弄丢了。

    只是魔君越追越觉得熟悉,这条路不是通往野岭坡的路吗?他来这里做什么?

    魔君不禁好奇,更是使用法力追上他,忆觉得身后有人追赶更是加快逃脱,他还以为是孟婆追来了,只是没有了小铜镜的帮助,实在跑不快,眼见被追上更是躲在了一簇花丛里,绿植遮盖,顿时消失了踪影。

    这野岭坡是什么地方,还有人比魔君更为熟悉的吗?

    忆一落脚,他便知道他躲到了哪去,更是在他旁边的地方转悠来转悠去,故意让忆知道是他追来了。

    透过绿植看到那张脸,忆也是满是惊奇:怎么是他?难道她也是地府的?难怪!转念又一想:不对啊,若她他们都是地府的,为何不认识我?

    “竟然有只小野兔”魔君故意大喊一声,更是唤出一把长戟,作势要插小兔,忆这才看清他是瞄准了自己的方向。

    他要杀了我?

    更是吓得从绿植里冒出来:“哪里有野兔”

    “原来是你啊,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这儿是哪里?有名字吗?”忆一脸疑惑的盯着他:“你为何能跑这么快?”

    “你又为何能跑这么快?”

    “是我先问的你!”

    “那我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忆竟然差点忘记了自己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

    “这里是野岭坡,是魔族的地界,你私自闯入魔族那可是要杀头的”

    “我才不怕呢!你可别吓唬我”只是忆早已心中忐忑了,早在地府的时候就听说魔族的焱皛可是位厉害的任务,杀人不眨眼,吃人不放盐。

    “我既然回答了你第一个问题,到你了,你还没告诉我,为何你会跑的那么快”

    “我---我怎么知道,我一出生就有神佑,自然不能与常人相比”

    “哦~~~原来如此”

    “那你呢!”

    “我当然也是有神明庇佑了”

    忆知道他是在说谎,更是瞪了他一眼,不过也不重要了,野岭坡这个地方是孟婆娘娘最最不敢来的地方,只有在此躲躲了,避避风头,这小铜镜丢了若是被她知道了,岂不是要大发雷霆了,我要怎么讨回来呢?

    “喂小孩?你想什么呢?”

    见忆呆坐在地上,若有沉思,有些心事,魔君更是问道

    “说了你也不懂”

    “说不定我可以帮你”

    https:///book/58071/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