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哎丫爱丫

异国流浪

    时间终于转到了我要离开的这一天,若帆一路把我送到了机场,我坚持让他不用下车所以直到最后我隐瞒了我要去的丹麦的事实,若帆对不起,我怕你的出现会打破我想要的生活所以原谅我自私的骗了你!等我调整好之后再去看我吧!

    超过10小时的飞行,我窗边的雨点变成雪又融化了不知几次我梦想的国度抵达!一出机舱看到的是窝心的各国语言指示亲切感倍增,随着人流一起出了关,取行李的地方我找到了在这边接我的人。是个中国人,叫晏柏,我在这边的一切事宜前期都由他来帮我打理。

    “您好,我是晏柏请多指教,之后各位在哥本哈根遇到的一切问题都可以找我。”

    “您好,陈晨曦,请多关照!”

    “走吧,带你们去住的地方!”当然他来接的可不止我一个,我们五六个人一起跟着他离开了!由于旅途时间太长大家都很疲惫所以一到住的地方都收拾收拾先休息了!整栋房子大概有五层每层应该有三到四个门我想住的应该都是和我差不多这样的人吧!我的房间在三楼,进门之后一个小小的客厅,右手边是卧室右手边是厨房和卫生间客厅有个大大的落地窗,外面是阳台!这个小小的房子就是我之后在这里的栖身之地了。

    休息好了之后,开始收拾我的小屋其实我住进来之前这里是已经打扫干净的,换上了我自己的床上用品,打开行李箱,开始把东西往出拿,肚子饿的时候胡乱的找了点面包什么填了填肚子,之后继续,等我全部收拾好的时候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来国外的第一天疲倦且忙碌。

    明天开始要找工作了,本来还想开一家小小的餐厅的可是投资的成本实在太高了,这人生地不熟的,最后就放弃了!我这三脚猫的丹麦语也没什么特长,最后拜托晏柏帮我找了一份中餐厅的工作!这简直需要莫大的运气,在后厨帮忙,这是一个中年女人开的中餐厅在当地一个不算显眼的街道上,这间餐厅在当地做的还算不错,最近因为后厨帮忙的人跳槽了所以急需一个人顶上而我正好可以!

    “小柏,你终于来了,你给姐介绍的人带来了没?姐都要急死了!”

    “带来了,要不带着人来我都不敢进这个门!姐你看!”他拉着我准备介绍!等这位大姐回过头来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

    “晨曦!”

    “姐!”真是没想到人生无处不相逢,我们居然在这遥远的异国他乡重逢了!“您和熙园来了丹麦?”

    “对啊,这是熙园爸爸承诺了要带我们母女来却还没有实现的承诺,变卖了所有家产之后我和熙园就来了这里,熙园现在去了学校等她回来见了你一定很高兴!你怎么一个人来了丹麦?还要找工作?小陆呢?”

    “我和他分开了。好了,不提他了,老板我可是来这里应征工作的!”

    “这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你有时间就来上班吧!”

    “熙园什么时间回来?”

    “快了吧!”

    “那我给她做点好吃的,看看她能不能想的起来我呢!”

    “走吧,我带你去!小柏,你帮姐盯着点店里,晚点留下来一起吃饭吧!”

    跟着姐进了厨房,菜都是整理好清洗干净的,我拿出自己需要的简单的处理一下就开始烹调!简单的做了一个麻婆豆腐,一个蚂蚁上树,一个水煮鱼,一道墨鱼蛋花汤!

    果然饭菜还没做好就听到熙园的声音在门外响了起来!“妈妈,我好饿呀,什么时候开饭!”

    “很快就好了!”熙园妈妈回答道!忘了介绍熙园的妈妈叫林媛,之后我都称呼她媛姐!

    之后媛姐把我做好的东西端了出去,熙园这丫头嘴巴厉害的很!“妈妈这个菜不是你做的!”这是我躲在吧台内偷听到的!

    “那你觉得是谁做的呢?”

    “很像一个人的手艺,可是现在陆哥哥都在国内忙工作她肯定也不会来的!”看来她是真的很想我呢!

    “熙园!”

    “晨曦姐!真的是你!”

    “是我,开心吗?”

    “开心!”

    “告诉你一件让你更开心的事情。之后我都要来你家餐厅工作了!会有很长的时间陪你哟!”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和我们熙园一起生活啊!”

    媛姐拦住了要继续发问的熙园。我坐了过去,四个人一起开始吃晚餐!

    “曦曦我很高兴你能来我这里不过来我这里工作工资可能没有很高,不然上一个人也不会突然跳槽。万克朗一月,之后酌情给你奖励!我们是九点就开始营业了晚上呢九点关门,中午一点到四点有一个休息的时间,每个周末,我答应了要陪熙园一起所以周末不营业!你也可以好好放松一下!”

    “好,那我什么时候来上班?”

    “当然是越快越好。”

    “我希望再给我一天时间,后天一早准时来报道!”

    “好。”就这样搞定了工作的事情,就在这间小小的中餐厅里做着帮厨的工作。还遇到了熙园一家人,真好!回家路上去了超市买了日用品还有蔬菜。晏柏也没有客气跟着我一起来家里蹭饭了,未来的周末只要我在家这家伙都会来。目的只有一个为了蹭饭!

    新的工作的工作量很显然是被我低估了,第一天上班累的浑身酸疼无力,不过这一天过得也很充实,一晃来这里三个多月了,每天上班下班,周末宅在家里或者到处闲逛,我已经很适应现在的生活了!这天午休的时候又收到了若帆的信息!

    “我在哥本哈根!”这条信息发出去后很快就收到了若帆的回信!这家伙急得根本也不打字直接发了语音!

    “姐,你……你居然连我也骗了!在那边还好吗?这几个月如果不是你偶尔回复信息告诉我你过得还不错我都要急死了,我现在就买机票过去!”

    “我要工作,你过来我也没时间陪你!我周末休息你先把手头的工作忙完结束了找个周末过来吧!我可以陪你整整两天!”

    “好吧,那我晚一点去看你,你现在在那边做什么工作?”

    “你过来就知道了。不跟你说了,我有些累了要休息一下,拜拜!”

    “拜拜!”现在已经养成了午睡的习惯,这会儿困的不行了,所以挂了电话没多久我就睡着了!这个周五的下午,若帆如约而至,这家伙是算好了时间的。直接就出现在了我工作的餐厅,点了餐,等我忙完出来的时候这家伙正在大快朵颐的享用着食物。看这样子一点也不像个偶像。“你来了!”闻声他放下筷子抬起头看着我!

    “姐!”说着站起来扑进了我怀里。

    “这么大的人了还跟个小孩子一样,赶紧坐下来好好吃饭!尝尝看有进步没?姐姐我现在可是这家餐厅的主厨了!在这里我可是很受欢迎的!”

    “嗯,姐,你瘦了!皮肤也没有之前好了,不过看上去很好!这里的生活还习惯吗?”

    “我过得很好,你还记得熙园和她妈妈吗?我现在工作的这间餐厅就是熙园妈妈开的。我运气很好吧!你最近工作忙不忙?这么突然的跑来找我没问题吗?”

    “放心,我有分寸的!”下班之后带着若帆去了我现在的住所,由于只有一个房间所以我只能把我的大床让了出来总不能让若帆这么大个人去蜷在沙发里睡吧!

    “姐,你这个房子挺好玩的,这些都是你自己做的吗?”我房间里有很多的装饰品都是我自己动手做的,因为之前就喜欢做手工,买了很多材料可是一直忙着没有时间,现在好了,每个周末我都有很充足得时间宅在家里做我想做的事情!

    “嗯,现在才发现自己之前有多忙,我现在每个周末都有休息,我可以去逛一逛街可以宅在家里做我喜欢的事情!这几个月时间过的真的超级的快!”

    “姐,你有没有关注我的新闻?”

    “当然有,你可是我最骄傲的弟弟了!姐知道你最近很辛苦,接了新的电影在忙拍摄,前段时间的电视剧都火到国外来了,只是这边还没有播出,不过你姐我可是很厉害的我已经看过咯!”

    “姐,家里都很好!我有回去看过,大家都很想念你!”

    “我也很想大家,这边每天都比较忙,我和陆呈的事情家里都知道了没?”

    “还没有,陆呈一直没有跟家里人说过这件事情,我上次回去还听哥说他去了家里,也没说露馅,你和他的离婚手续还没有办,他一直没有签字,我有催过他不过没什么效果,我想他在等你!虽然我是不主张你和他再见面的,但是我觉得等你准备好了,还是应该早点把手续办了,这样不耽误你,舒诺哥最近也一直在打听你的下落!要告诉他你在这里吗?”

    “暂时不用了!我在哪里只有你知道!我暂时还不想面对他们!”

    “好。”就这样这个周末带着若帆走街串巷的在哥本哈根的大街小巷里穿梭着。之后几乎每个周末若帆都要抽空过来看看我!

    https:///book/58031/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