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超级系统之家

贰佰壹拾壹 特洛伊木马

    肖恩面色一变——手滑了,算是什么理由?

    因为中了病毒,他的反应有些迟钝,并没有第一时间转过头去,甚至赶紧离开这里。

    “王上,我这杯酒,有毒吧?”第三大公直言不讳地问了出来,虽然这是一个问句,但从他的语气中可以听出来,他应该很肯定,而且提前知道了酒里有毒。

    “你……”肖恩差点就问出“你是怎么知道的”,但在关键时刻反应了过来,一众大公面色苍白,因为刚才出了第三大公,他们全都把酒喝了。

    “胡说!酒里怎么可能有毒?你可以问问其他爱卿,喝了酒之后,身体可有什么异样?”肖恩很快就反驳道。

    其它大公面面相觑,的确,他们刚才喝下了满满一杯酒,并没有哪儿难受,反而觉得唇齿留香,非常好喝。

    “不不不,我是说,只有我的那杯酒有毒。”第三大公冷笑着道:“您不想知道,我是怎么知道的吗?”

    肖恩脸色很不好看,身上的五彩光芒又闪烁了起来。

    “我还知道更多的事情,比如说,第一大公和第二大公,都已经死了!”第三大公语出惊人道:“而且他们的死,全都拜你所赐!”

    “一派胡言!我看你和安禄大公一样,都疯了!”王上面色不快地瞪着他道。

    几个大公都不是傻子,听了第三大公的惊人之语,加上他们本来就很疑惑,以及王上背后时不时地冒出与第一大公类似的五行气息,他们越发相信第三大公所说的话了。

    只是,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可怕了。

    在肖恩眼中,第三大公的身体开始模糊起来,他知道,这家伙开始发动能力了。

    幻术展开了。

    只是,随着第三大公能力的施展,他身上的五行光芒越闪越亮,他的五感虽然受到了影响,但却不足以完全屏蔽。

    他现在,最多就像近视眼一样,看不清远方,耳朵就像蒙上了被子一样,却依然能够听见,总之,应该不影响战斗。

    没想到,在他辅助系统的增幅下,五行系统居然如此强大,已经超越第三大公太多了,属于阶层压制。

    “哈哈哈哈!”他不想再装了,猛然向着第三大公扑去。

    “诸位,王上疯了,他为了提升自己的力量,残忍地杀害了第一和第二大公,你们还在等什么?等我被杀后,再轮到你们吗?”第三大公大声道,然后迅速后撤。

    一边撤,一边加强幻术的程度,见都没啥效果,肖恩越来越近了,他才大声道:“你知道,我是如何知道你的秘密的吗?”

    “是你的养女,你视作掌上明珠的斐波娜,告诉我的!”第三大公喊道:“没想到吧?哈哈哈哈!”

    肖恩闻言动作猛然一顿,什么?自己一直以来最信任的养女,从小到大那样宠她的爱女,为何会背叛自己?

    动机是什么?

    利益?

    不可能啊,别人能给的,肖恩自己能给10倍100倍。

    感情?

    自己一直以来待她可不薄啊!她怎么可以这么绝情呢?

    就算她对自己这位养父没什么感情,难道就会对第三大公有感情?

    扯淡的吧?

    病毒的感染,让肖恩的思维很容易就陷入死循环。

    其他几位大公的攻击很快就到了,他们中没有一个是弱者,全都下了死手。

    强大的肖恩被几个大公围着打,一瞬间就震退了他们,他大声喊道:“斐波娜!你过来!你给我说说,为什么要背叛我?为什么?!”

    可惜,从他敬毒酒的那时候开始,高雯雯就已经离开了自己的座位,离开了高台,跑到隐没在广场边缘的赵贺身边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高雯雯轻声说道。

    “是啊,终于到了最后关头了。”赵贺喃喃自语道:“雯雯,你还记得特洛伊木马的历史故事吗?”

    ……………………………………

    希腊人和特洛伊城的战争持续了很多年,一直久攻不下。

    有一天非常奇怪,希腊联军的战舰突然扬帆离开了。

    平时喧闹的战场变得寂静无声,特洛伊人以为希腊人撤军回国了,他们跑到城外,却发现海滩上留下一只巨大的木马。

    特洛伊人惊讶地围住木马,他们不知道这木马是干什么用的——有人要把它拉进城里,有人建议把它烧掉或推到海里。

    正在这时,有几个牧人捉住了一个希腊人,他被绑着去见特洛伊国王。

    这个希腊人告诉国王,这个木马是希腊人用来祭祀雅典娜女神的。

    希腊人估计特洛伊人会毁掉它,这样就会引起天神的愤怒,但如果特洛伊人把木马拉进城里,好好祭祀和供奉,女神就会给特洛伊人带来神的赐福,所以希腊人把木马造得这样巨大,使特洛伊人无法拉进城去。

    特洛伊国王相信了这话,正准备把木马拉进城时,特洛伊的祭司拉奥孔跑来制止,他要求把木马烧掉,并拿长矛刺向木马。

    木马发出了可怕的响声,这时从海里窜出两条可怕的蛇,扑向拉奥孔和他的两个儿子,拉奥孔和他的儿子拚命和巨蛇搏斗,但很快被蛇缠死了。两条巨蛇从容地钻到雅典娜女神的雕像下,不见了。

    希腊人又说,“这是因为他们想毁掉献给女神的礼物,所以得到了惩罚。”特洛伊人赶紧把木马往城里拉。

    但木马实在太大了,它比城墙还高,特洛伊人只好把城墙拆开了一段。

    当天晚上,特洛伊人欢天喜地,庆祝胜利,他们跳着唱着,喝光了一桶又一桶的酒,直到深夜才回家休息,做着关于和平的美梦。

    劝说特洛伊人把木马拉进城的希腊人,其实是个间谍。

    就和高雯雯一样。

    深夜,他走到木马边,轻轻地敲了三下,这是约好的暗号。

    藏在木马中的全副武装的希腊战士一个又一个地跳了出来。

    他们悄悄地摸向城门,杀死了睡梦中的守军,迅速打开了城门,并在城里到处点火。

    隐蔽在附近的大批希腊军队如潮水般涌入特洛伊城,10年的战争终于结束了——希腊人攻占了特洛伊城,特洛伊战争就此结束。

    那十几辆开进王庭的巨大的卡车,就是“特洛伊木马”。

    而“木马”里装着的,是燃烧着满腔仇恨之火的百族军团!

    https:///book/57177/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