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女配苏破天际(穿书)

第 40 章 进宫

    ………………………………

    长乐宫陷入了压抑的气氛之中,一盆又一盆的血水被端出来,太医院院判万太医把脉的手微微颤抖,虽然他见惯了生老病死,可看到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孩子命悬一线时,内心亦是充满了无力与彷徨。

    另一边,皇帝陛下顾元烨心惊胆战的等着万御医的诊断。他坐立不安,在大殿内走来走去,一想到可能发生的可怕的事情,他就无比的绝望。俨之他还这么年轻,人生才刚刚开始……上天怎么对他如此不公啊……顾元烨垂下头颅,密密麻麻的红血丝布满双眼,很是可怖。立于一旁的覆伯鸿低不可闻的叹息一声,心有不忍,话堵在喉咙口,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冬雷过后,鹅毛般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不过一会儿功夫,便染白了屋檐。有踏雪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覆伯鸿放眼望去,只见太监总管阿福领着一位年轻公子匆匆而来。

    阿福躬身回禀:“陛下,他便是神医李显仪之徒宋雪庭。”

    顾元烨看着他异常年轻的脸庞,内心狐疑不定。

    宋雪庭恭敬的跪下向顾元烨行礼,朗声道:“草民宋雪庭参见陛下。”

    顾元烨摆了摆手让他起身,怀有一丝希望的问道:“你身上可还有神医当年那种神奇的回春丹?”

    宋雪庭摇了摇头,语气带有一丝惋惜:“回春丹的配方早已遗失,除非师祖在世,否则无人能炼制……”

    顾元烨神色黯淡,叹息道:“你、进去看看吧。”

    宋雪庭应了一声,往内寝而去。

    万太医此时已诊断完毕,他好奇的看了挎着医箱的宋雪庭一眼,“阁下是?”

    宋雪庭淡淡回道:“晚生宋雪庭,来自神医谷,李显仪是我的师傅。”

    “幸会幸会,老夫对神医谷神往已久。”万太医将视线移向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顾也朝,“方才我替离王殿下把过脉了,他的脉象时而凶险至极,时而细微不可察。这脉象我前所未见,已是超出了老夫平生所学,您快给他看看吧,若再这样止不住的吐血,恐怕撑不过今天晚上……”

    宋雪庭放下医药箱,将手指轻轻放置于顾也朝的脉上,神色渐渐凝重。良久,他才从医药箱中取出一颗白色药丸,吩咐旁边的怀恩将药丸化在水里,喂给顾也朝。随后便与万太医一同出去面圣了。

    “情况怎么样?”顾元烨大步上前,虽是下雪的天气,额角却布满了汗珠。

    万太医苦笑着摇摇头,还是一成不变的那句,“陛下,恕老臣无能……”

    顾元烨也没指望他能拿出什么章法来,他直视着宋雪庭,期待从他嘴里听见自己想听的答案。

    宋雪庭斟酌之后,缓缓说道:“丈青之毒从离王殿下的心脉运转数个周天,将他的身体破坏得彻底,方才我喂了一颗解毒丸给他,应该能暂时减轻他的痛苦,可这治标不治本,若今晚之内还想不出法子,便是大罗神仙也难救了……”

    顾元烨脑子里一片空白,耳边轰然回响着那句“大罗神仙也难救”,他微微张嘴,喉头一动,一口血猛地从嘴里喷出来。

    这一幕吓惨了周围的众人。

    覆伯鸿反应最为迅速,他一个箭步上前撑住他虚软的身体,万太医凑近察看后,松了一口气,“无碍,只是气急攻心罢了,待微臣开一副压惊的药,吃了就好了。”

    覆伯鸿见顾元烨半昏迷的样子,避免再刺激到他,便与阿福商量道,“阿福公公,你先扶陛下回宫吧,这里我来守着便可。”

    ………………………………

    转向覆芫芫这边,当她赶到明月楼时,明月楼正准备打烊。

    吴管事看见她时,面露诧异之色,“不知覆小姐这么晚赶来,有何要事?”

    “我要去见离王殿下。你有没有办法带我进宫?”

    他眸光微闪,有些感伤的说道:“实不相瞒,老夫确有进宫的法子,但是现在是个非常时期,恐怕就算进了宫,你也见不到离王殿下。”

    覆芫芫深呼一口气,定定的看着他:“如果我说,我有救他的神药呢?”

    吴管事心里巨浪滔天,不敢置信的反问:“当真?”

    “我可以对天发誓,如若骗你,天打雷劈!”

    他沉默了许久,还是摇了摇头,苦笑道,“凭借片面之词,我还是不能信你。你身上可有什么离王殿下的信物?”

    覆芫芫迟疑了一下,拿出很久之前顾也朝送她的玉佩,“这个可以吗?”

    吴管事看见玉佩之后忍不住惊叹出声:“这不是……”随即捂住嘴,吞下了即将说出口的话语。

    覆芫芫满头雾水,“可有什么不妥?”

    吴管事差点跪下来给她行礼,他咽了咽口水,恭敬的应道:“没有任何不妥,我就带您进宫。”

    覆芫芫眉头微皱,这玉佩难道有什么特殊之处,这吴管事的态度在见了玉佩之后仿佛变了一个人,真是让人费解……

    她跟着吴管事进入后院,接过一件太监常服,“吴管事,这是……?”

    “这样进宫方便些,不会受到禁军的盘查。”

    覆芫芫点了点头。换好衣服之后,当瞧见吴管事也穿着一身一模一样的太监常服时,她这才后知后觉的察觉到吴管事的真实身份。

    他换了一身装扮之后,仿若换了一个人,不仅走路姿势变了,声音也变得尖细了一些,没等覆芫芫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他们便坐上了去皇宫的马车。

    马车在青石板上飞快的前进,外面飘着雪花,路面虽然湿滑,但驾车之人技术极好,行驶的很是稳健。

    过了不知多久,马车总算停下了。在车厢外的吴管事轻声提醒道:“长乐宫到了。”

    覆芫芫低垂着头,紧紧地跟在吴管事后头。原以为混入寝殿还需要费一番功夫,但就在前一秒,皇帝陛下顾元烨吐血昏迷了!

    殿内瞬间乱作一团。

    慌乱之中,覆芫芫看见自己老爹竟也在人群之中,她将头垂得更低了。

    正准备往寝殿深处而去,就被人挡下了。

    “诶,你……就是你,跑什么呢?”

    覆芫芫以为被发现了,脊背发凉,吓得心都要跳出来了。这时,手里却被塞进一方绸帕和一盆温水,然后头被轻轻的拍了一下,那个尖细的声音道,“还不快去伺候殿下!”

    她松了一口气,迈着步子往内而去。

    顾也朝面色苍白的躺在床榻之上,双眼紧闭,唇上透着艳醴的血色,一只手腕伸出锦被,一条发黑的细线蜿蜒至手心,仔细看去,似乎如活物一般,还会蠕动。

    覆芫芫听见若有似无的哭声,她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原来早已泪流满面。她擦拭干净泪水,将木盆放下,将锦帕浸湿,然后轻轻擦拭他的嘴唇。

    此时床前只有她一人,她环视一周,再次确认无人之后,将藏于袖口的敞口陶瓷瓶拿了出来,然后取下瓶塞,倒了一滴药液在他唇角。

    那药液呈金色的半凝固状态,接触到顾也朝的唇角之后,竟化作一道耀眼的金光,顺着缝.隙钻.进了他的嘴里。

    看着这魔幻的一幕,覆芫芫惊讶的睁大了双眼,这样的药,根本不似人间的东西……系统003到底来自什么地方啊,她忍不住怀疑自己是在跟魔鬼做交易……

    看着躺在床上一无所知的顾也朝,覆芫芫眉头紧锁,恐慌涌上心头。

    顾也朝服下百毒散之后,只觉沉重的身体霎时变得轻盈,没有间断一直发作的锥心之痛也得到了缓解,他指尖微动,缓缓睁开了双眼。

    还是一成不变的金色顶帐,他……这是回光返照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