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田园之医妻有毒

274:凌沙出诊,倒在内宅争斗中的女强人(二更)

    凌沙把脉良久,放开,又翻看了白夫人的眼底,看了指甲盖,最后放下帘子,看了白夫人的心口处。

    当看到白氏心口处那一团微微的黑影时,凌沙心内叹了口气,给白夫人系好衣服的袋子,盖好被子,出来,又挂起了帘子。

    蒋逸轩一直紧紧的盯着凌沙的动作。见到凌沙拉齐帘子检查,他还有些诧异,但他相信半夏神医。

    凌沙再次坐好后,白夫人期待的问道,“神医,我这,到底是什么病,即便是死,我也想死个明白,这几年,来了那么多大夫,没有一个能诊查出我的病情来。”

    凌沙叹了口气,“那些大夫,肯定没看过你的心口处。”

    白夫人摇了摇头,“没有,他们都是男大夫,男女有别。”

    凌沙挑了挑眉,“这么说,你知道我的身份?”

    白夫人点了点头,“我以前做姑娘时,也帮着我爹管过我家的生意,我家是做的胭脂水粉的铺子,当然,对于易容这些,我有一些自己的研究的,从你的发际线形状,脸型,嘴型,还有耳朵大小的比例,我可以肯定,你是个姑娘。”

    凌沙听了这话,瞪大了眼,厉害了,看来,这白夫人,还曾经是个女强人来着,可惜,倒在了内宅争斗上。

    李晨星这时眼神眯了眯,靠近了凌沙一些。

    蒋逸轩听了这话,也瞪大了眼,什么,神医竟然是女子?

    再回头看了一眼双眼紧紧的看着凌沙的白宴冰,他似乎明白了什么,悄悄的退后了一步。

    “神医,我娘她,究竟是什么病?”蒋逸轩在一怔过后,倒是不纠结那些,半夏神医的医术,他是亲身感受过的,神医是男是女,对于他来说,无所谓,只要对方能救他娘,什么都行。

    “没病。”凌沙看了他一眼,又回头看着白夫人,“你娘是中毒。”

    “什么?”

    “什么?”

    母子俩一惊,同时惊叫了一声。

    “这毒,是慢性毒,需半个月给下一次药,否则就会慢慢痊愈。而这毒,期限是三年,三年时间一满,就是拿来解药,都没用,中毒之人,必死无疑。但是这毒的厉害之处,就是任你谁来把脉,都是无病的脉象,而人却会越来越瘦,就像是患了什么心病一样,直至病人放弃生的欲望,然后在睡梦中死去。我如果不是查看心口处,看到那一片暗色,也不敢肯定是这种毒。”

    凌沙这话一出口,白氏痛苦的喊出了一声,“啊......”

    蒋逸轩的眼睛瞬间闪着狠劲,拳头捏的咯嘣响,“这群王八蛋。”

    凌沙看了蒋逸轩一眼,“冷静,现在你是最不能冲动的时候。我既然诊出了什么毒,我就有办法。”

    听到凌沙的话,娘俩一起看向了凌沙,满脸期望。

    凌沙望着白夫人笑了笑,“怎么,有了活下去的想法了?”

    白夫人点头,“我一定要活下去,我要他们不得好死,这仇,我要亲自报。”

    蒋逸轩深深的闭了闭眼,把眼眶里的泪水逼了回去,轻声问凌沙,“神医,我娘中的,是什么毒?”

    “噬心碎!”

    蒋逸轩听完,拳头渐渐握紧。

    “知道是谁下的毒?这种毒,没有身边的亲信之人,是下不下去的,因为这毒,味道有些大,如果不是特别相信的人,没有人喝了那种药,不会怀疑的对方别有用心的。”

    凌沙这话一说完,娘俩瞬间的就再次变了脸色。

    “桃儿......”白夫人低低的念了一句,气的牙关都在打颤。

    蒋逸轩这时慢慢的回想,也能想起一些事来,只是,他一直不敢相信,娘最相信的桃儿,也早已经背叛了娘。

    记得,隔一段时间,桃儿总是会为娘熬一次药,他曾问过是什么药,怎么味道那么难闻,桃儿说,是一个游医为夫人留下的一个补气回血的方子。

    此时想来,自己还真是傻,怎么就没懂得留下那些药渣,找人查查看呢。

    桃儿,是娘就会去的小孤女,一直带在身边,本来是想着,将来,认个干女儿的,却没想到,后来娘出事,桃儿尽心尽力的伺候着,他们也就对她没有任何的戒心。

    蒋逸轩突然转身,对着凌沙单膝跪地,“逸轩恳请神医为我娘解毒,逸轩愿终身为奴为侍保护神医,只求神医能救我娘。”

    白宴冰诧异的看着他,待想清楚他是什么意思后,白宴冰皱起了眉头。

    凌沙被他弄的一愣,“你起来吧,我又不去混江湖,我要你当侍卫做什么?”

    “人间到处是江湖,如今的我,一无所有,能承诺您的,就是我这一身武艺。而且,我觉得,神医身边应该也是没有厉害点的侍卫吧?而我,自认这一身功夫出去还能替你挡一阵子的。”

    他这话说完,得了李晨星一个白眼。只是看他此时难过,不愿搭理他而已。

    凌沙被他的话说的失笑不已,“行了,先起来吧,商量一下你娘的事,我救是可以,但得看你们想怎么救。反正你娘噬心碎的解药,我并没有,需要回去重新配,所以,看看你们是想要个什么效果的,我才好想着这解药该怎么配。”

    凌沙的话说完,母子俩一愣。白氏觉得,这个神医,不愧是神医,真的是长着一颗七巧玲珑心,竟然通过一些只言片语就能把整件事情看透。

    “神医请细说一下。”蒋逸轩站起来。

    凌沙轻笑了一下,看了白夫人一眼,“这就要看你娘是什么选择了,你是打算病好了,再次回到那个家里,把失去的一切夺回来,为你儿子把蒋家的一切抢过来,把害你的人都收拾了?还是想待病好了,悄悄的离开这个让你伤心的地方,再也不想看到那些人一眼?你的两种选择不一样,我配的药的结果,当然也不一样。”

    蒋逸轩赶紧看向了自己娘,轻声问道:“娘,你的想法呢?”

    白夫人眯着眼睛想着,最后像是下定决心一样,轻声道:“神医,我要离开这里。我要收拾他们,方法多的是,但是,我以后再不想与他们有任何的关系,我只是担心轩儿以后的前途,他为了我,已经和蒋家断绝了关系,以后,还能做他想做的事吗?”白夫人说着,又流泪了。

    “娘,我以前的想法,如今已经改变了,你不想回那个家,我更不想回,外面的世界天大地大,我不想再被拘束在这一片天地里,以后,等把娘治好了,做完你想做的,我送你去外祖家好不好?然后,我去找神医,跟在她身边,保护她,暗卫明卫都可以,这是我如今再想做的,有空时,我就常回去看看娘。只要娘的余生快快乐乐的,儿子就知足了。”

    凌沙听着娘来的话,失笑,这就把自己计划上了?

    “行了,你娘即便离开了这些,也还是希望你在身边的,你如果想要报答我,有的是机会,我身边不需要人保护,你就好好陪着你娘吧,你娘这病,也不是三天两天能好的,毒虽能解,但身子已经被拖垮了,没有三五个月养不回来。既然你们娘俩都存了离开的心思,那么,我就知道怎么做了。接下来,还需要蒋公子配合着我演一出戏。”

    “是,神医请吩咐。”蒋逸轩再次躬身一礼。

    凌沙回头看了白宴冰和李晨星一眼,嘴角勾,笑了。

    “走,我们回家配药。”

    ————

    华重楼和时傲两个就在院子里的二道门门口处站着,而那个婆子在他们面前跪着,也不敢起来,只是有些瑟瑟发抖,她担心刚才被带走的丫头杏儿真的被砍了头了。

    时候不大,蒋海匆匆来了。

    见到华重楼真的在这里,他一愣,赶紧拱手一礼,“世子,这是怎么回事?不知道我家下人怎么冲撞了世子?”

    “她骂本世子是哪里来的东西,竟然敢闯蒋家的私宅,说她是老夫人的人,说我要是闯进去,白氏有个好歹,我也不得好死。”

    华重楼睁眼说瞎话。

    “老爷,我没有,我没这样说。”那婆子吓的够呛,惊慌的跟蒋海解释。

    蒋海眯着眼看了那婆子一眼,这是自己娘身边的婆子,派在这里做什么,他当然清楚。

    他不明白的是,这个纨绔世子,如今来这里做什么?整日吊儿郎当,一事无成不说,还到处悠荡,这样的人,真不明白,皇上为什么会一直对他好,难道就因为他是宣王府的世子?

    可如今,自己虽贵为尚书,可在他面前,还是得矮半个头,不得不憋屈着。

    “不知世子怎么会在这里?”蒋海一脸诧异,“难道是为了李玉神医那个案子?”

    “当然不是,我只是恰好的在大门口碰到了几个人问路,找逸轩,我就带来了,不想,你家这恶奴却拦住了本世子......”

    就在他们正说着时,白氏住的那间屋子的门开了,白宴冰先推开门出来,等着凌沙出来后,李晨星也跟着出来,后面是蒋逸轩。

    门口站着的桃儿赶紧进去照顾白夫人去了。

    只是,出来的几个人脸色都不是很好看。

    凌沙戴着面具,脚步也有些快,双眼冷漠,向外走去。

    蒋逸轩看都没看门口的几个人,快跑了几步,拦在凌沙面前,一脸悲痛,“神医,求您救救我娘。”

    凌沙站住,冷冷的看着他,“让开,本门主刚才就说过了,本门主三种人不救。而你娘就属于第二种,自己没有了求生意志,即便今日本门主救活了她,不出三日,她也必死无疑。她的身子已经是油尽灯枯了,准备后事吧,蒋公子。本门主这次之所以答应你走这一趟,也是因为你爹接了我师祖的案子,看在他尽心尽力在为我师祖找凶手的份上,才会来这一趟。你好自为之吧!”

    话落,凌沙绕开他,踏步离去,向着二进门门口走去。

    “为什么,为什么?啊......”凌沙几个人的身后,蒋逸轩发出了一声悲戚的怒吼声。

    二进门门口的几个人,看着眼前这一幕,都有些傻眼了。

    蒋海也是一愣,“什么,白氏不行了?”他茫然的问出一句,这话,也不知道是问谁的。

    而那老婆子则是依旧默默的跪着,低垂着头,此时,听了这话,嘴角勾起,笑了一下。

    凌沙也不看门口的几个人,大踏步离去。

    “等一下,你就是李玉神医的后代,李半夏神医?”蒋海看凌沙已经走到了前院中间,总算是回过了神来,赶紧出声喊住人。银色面具,一株半夏草,没有错,这位,应该就是昨日传遍了全城的李半夏神医。

    凌沙站住,慢慢转身,看着后面的人,神色冷淡,“你是?”

    蒋海认出凌沙的身份后,也禁不住拱手一礼,“蒋海。”

    凌沙诧异,也赶紧行了一礼,“尚书大人。”

    转眼,看到华重楼,又拱手一礼,“楼世子。”

    华重楼随意的摆了摆手,靠近她,笑眯眯的道:“半夏啊,今晚可以去我家给我爷爷看病了吧?”

    凌沙无语的看了他一眼,“对不起,世子,宣王没病。”

    “有,我说有就有,你去了就有了。”华重楼继续笑嘻嘻。

    蒋海看着半夏神医和华重楼这样子,知道他们应该是熟悉的朋友,不然说话不会怎么随意,看来,昨日华重楼让他的侍卫送去的那人,并不是因为宝寿堂,而是因为这半夏神医。

    蒋海心里在掂量。

    凌沙和华重楼对视了一眼,嘴角轻勾,各自撇开头。

    “那么,师祖李玉的案子,就麻烦蒋大人了,草民还有要事,就先告辞了。”凌沙冲着蒋海拱手一礼。

    “好,神医先忙。”

    他知道,像这种医术高超的神医,不能得罪,要善交,谁家没个大病小灾的,认识这么一个人,小命就多了一层保障。尤其这位昨晚在天星拍卖行竟然救活了一个吃下三步倒差点就死了的人,这一件事今日可是被朝里那些老家伙们津津乐道了一上午了。

    华重楼看着凌沙一行人离去后,才回头看向了蒋海,淡淡一笑,“蒋尚书,那么,本世子也走了,至于你家这恶奴,你自己看着处理吧!”

    话落,华重楼带着时傲扬长而去。

    独留下院子里的父子俩看着大门口发呆。

    蒋逸轩最先回神,眼睛里都是恨意,他知道,给他娘下毒,这老虔婆功不可没,肯定她是过来盯着那两个丫头的。

    瞬间,蒋逸轩双眼通红,脚下一踹地面,整个人如一支箭般直接冲向了那老婆子,在靠近她的瞬间,蒋逸轩手腕一甩,一根鞭子出现在手中,随着身子落地,鞭子已经缠住了老婆子的脖子。

    “老爷,救...我......”那老婆子吓的够呛,平时她没少欺负白氏,还被这蒋逸轩撞见过几次,此时落在他手里,她有点怕了。

    蒋海此时正眯着眼看着自己这个儿子,突然间,发现他长大长高了不少。自从三年前发生那件事后,这个儿子就和他断绝了父子关系,再也没回蒋家。他因为白氏那事也迁怒蒋逸轩,就硬着气和他断绝了父子关系,等气消了后,他也有些后悔。以为他迟早会回去求他的,可惜,三年了,他一直没等到蒋逸轩低头。

    老婆子见蒋海也不出声救她,知道人家还是父子亲,这时候,她只能选择自救了。

    “逸轩,回家吧!”蒋海说了一句。

    “做梦。有我娘的地方,才是家,那里,如今跟我们母子毫无关系。”蒋逸轩一听他这样说,瞬间双眼红的能滴血,怒吼了一声,同时手腕用力,就要把那婆子甩出去。

    那婆子吓的魂都飞了,“少爷,放我一条生路,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蒋逸轩的手腕一顿一抖,又把她卷了回来。

    “说。”

    “你娘,其实并不是有病,而是被下了毒,这毒,就算是刚才那神医也诊不出来吧?而这几日,就是你娘的大限之日。而那指使下毒之人,就是......噗......”

    老婆子故意停顿了一下,却不想,那边的蒋海神色猛的一变,想也不想,一甩手,一把小匕首飞向了婆子的心口处。

    在婆子噗的喷出一口血的同时,蒋逸轩胳膊上用力一甩,直接把婆子甩了出去,同时,鞭稍上的力道直接把那婆子的脖子给拧断了。

    婆子身子落地,同时脑袋也以扭曲的方向垂了下去,而她的双眼,正死死的瞪着蒋海的方向。

    她死不瞑目。

    蒋逸轩冷冷的看了蒋海一眼,一甩鞭子,转身回了屋内。

    蒋海皱了皱眉,瞪了那婆子一眼,“来人,处理了。”

    “是,大人。”暗处走出来两个人,拖起婆子的尸体飞快离去。

    蒋海眼睛眯了眯,也向着白氏住的屋内走去。

    当年的事情怎么回事,他最清楚,白氏冤不冤枉,他也很清楚。他娘不喜白氏这个商家儿媳,且看中了一直寄居在他们家的娘家亲戚,也是他的一个远方表妹。而且,他和那表妹,早就暗度陈仓了。那时候,是表妹有了孩子,没办法了,可她娘又不允许表妹做小,说一个官家小姐怎么能在一个商户女手下当小妾?

    她娘做的事,他都知道,只是没有阻止而已,白氏这个女人,虽是商家出身,但很是强势,他跟她做了十几年夫妻,也确实有些腻了,还不许他纳妾,他只能偷吃。

    只是,蒋海还没进了第一道门砍,就被蒋逸轩的一掌给打了出来,“滚出去,这里不欢迎你。”

    蒋海退出院子后,双眼阴冷的看了这屋子一眼,转身离去。

    蒋逸轩关好门,回身,看向了内室,眼神冷了下来,害过他娘的人,他要一个个收拾,包括蒋海。

    刚才在蒋海出手的瞬间,蒋逸轩已经就什么都知道了。

    进了内室,白氏静静的闭着眼睛睡着,样子很安详,而桃儿则是有些小心翼翼的在一边站着。

    “桃儿,神医说,我娘只有三天的寿命了!”蒋逸轩轻声道,观察着桃儿的神色。

    桃儿一哆嗦,脸色瞬间白了,双眼里都是泪水,摇头哭了起来,“不,公子,这不是真的,不可能,夫人是个好人,她不可能会这么年轻就没了的!”

    蒋逸轩冷眼看着,淡淡道:“桃儿,这几日好好伺候我娘,好好陪着她这最后的三日时光吧。”

    桃儿一边抹眼泪,一边恭敬的点头,“是,公子。”

    她,丝毫没有看出来蒋逸轩眼里的冰冷和恨意。

    ------题外话------

    晚安~~~

    https:///book/5691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