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快穿之妖王总作妖

玄雕、欲魔、王妃超凶的10

    夏苏刚刚起身,白鹰就来了。

    白鹰的娃娃脸皱成一团,非常害怕夏苏。

    虽然昨晚他从夏苏的宅邸中逃了出来,但是夏苏到底是抓了他那么多天,他真的有阴影了QAQ。

    白鹰有些纠结的敲了敲夏苏的房门,说道:“王妃,皇宫里面来人了,夏太后让您过去呢。”

    等了许久,院子里传来了一声“知道了”。

    白鹰舒了口气,飞快的跑了回去。

    白可从院子外面飞进来,乐了:“夏苏,这个人真是搞笑,他好像挺怕你啊。”

    夏苏没有说话,只是摆弄着自己手里的东西。

    白可说:“夏苏,我刚才在王府里面找了一圈,都没有发现那只白色的鹰,他会不会是逃跑之后没有回来啊?”

    夏苏淡淡地说道:“无所谓。”

    反正她留着那只鸟也没用。

    这时,碧荷推开门走了进来:“王妃,我们走吧,别让太后等急了。”

    夏苏抬起眼,看了看碧荷。

    碧荷被夏苏看得小腿一软,但还是强笑道:“王妃?”

    夏苏站起身:“走吧。”

    碧荷张了张嘴,想提醒夏苏,这么装扮进宫太随意了,但是她又想到了被夏苏收拾的场景,到底是闭了嘴。

    凤祥宫。

    夏太后半躺在塌上,脸色有些苍白。

    夏苏走进门,简单了请了安。

    夏太后冲夏苏虚弱的伸出了手:“来,孩子,过来陪陪姑姑。”

    夏苏走上前,任由夏太后牵住了自己的手。

    夏太后美眸一闪,扑簌簌的留下了眼泪:“孩子,姑姑真是过得太苦了……”

    夏苏在白可的催促下慢吞吞的拿出了手帕,递给了夏太后。

    夏太后接过手帕,对夏苏道:“孩子,听说你这阵子,在覃王府过得不好,是吗?”

    夏苏没有说话,但是这幅表情落在夏太后的眼中,就是不欲多说的委屈。

    夏太后拍了拍夏苏的肩膀:“孩子,委屈你了,现在你应该明白了,姑姑曾跟你说过的话……男人,永远是靠不住的。现在,我问你,你还喜欢覃王吗?”

    夏苏毫不犹豫的摇了摇头。

    夏太后被她的态度给取悦了:“这才对,你要明白,在这东黎,能靠得住的,就只有我,你的亲姑姑,我是永远不会害你的。”

    夏太后,说着,眼中闪过一丝哀痛。

    夏苏顺势问道:“您有什么难处吗?”

    夏太后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道:“罢了,你是我在这东黎唯一的亲人,我不能让你冒险。”

    白可一边偷吃桂花糕一边吐槽:“装模作样的老女人。”

    夏苏顺着她问道:“您但说无妨,只要能帮到您,我愿意试试。”

    夏太后抬起头,激动地说道:“真的吗?”

    夏苏点头。

    当然了,只要能让这怪物生不如死,她都愿意试试。

    夏太后擦干了眼泪,低声说道:“你知不知道羽族?”

    夏苏点头。

    知道一些。

    在她的脑海中,有关于羽族的记载,不管是哪个国家,只要皇帝即位,就必须得到羽族的认可。

    相传他们是神的仆人,只有得到了他们祝福,才是神承认的统治者。

    夏太后说:“姑姑这几年在东黎,虽然人前风光无限,但是人后却也是不容易的,若是姑姑能在厉害一些,你也不会受这么多委屈。我寻找过无数次羽族的下落,但是一直没有什么线索。”

    夏苏抬眼:“所以呢?”

    她也不知道去哪儿找那个羽族啊。

    夏太后说:“孩子,覃王是被羽族选中的人,只有他知道羽族的下落,我需要你……帮我找到羽族的所在,这样,我就可以坐上那个位置了。”

    夏太后说这句话的时候,眼中迸发着不可思议的光。

    对于权力的渴望令她无比兴奋,甚至让她忘记了巩扈的事情。

    本来这件事一直都是巩扈在做得。

    但是那个男人现在变得不再可靠了,而夏苏又刚好有便利的条件,所以,她才想出了这样一个主意。

    ——

    养心殿。

    黎溪依旧瘫在塌上,与小皇帝说着巩扈的事情。

    黎溪对于事情的发展还是比较满意的:“我早就跟你说过,不用害怕那个老妖婆,若这件事真的能让他们产生分歧,不也是省了你很多麻烦吗?”

    巩扈就如夏太后的左膀右臂,现在巩扈的母亲因为太后派人刺杀温小姐这件事生病,巩扈一定会夏太后产生隔膜的。

    黎源点了点头。

    巩扈这个人,虽然阴险、不择手段,但却是实打实的孝子。

    黎溪坐起身,对黎源说道:“把你那个小太监叫来,下个圣旨,给丞相赐婚,冲一冲相府的病气。”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黎溪此举,也算是给夏苏的一个神助攻了。

    两人虽然互看不顺眼,无时不刻不想弄死对方,但这次,两人却出奇一致的在对付夏太后。

    夏苏是为了杀掉妖怪,而黎溪……就是单纯的看那个老女人不顺眼,想要给她添堵。

    ——

    白可跟着,夏苏从皇宫出来,并没有回到覃王府或是自己的宅邸。而是一路尾随着传旨的人,来到了相府。

    白可坐在夏苏的肩膀,有些感慨的说道:“就算小皇帝身子弱,可到底也是不愿意看见太后这么嚣张的吧。”

    不然怎么会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给巩扈赐婚呢?

    他一定也是知道的,巩扈是夏太后的入幕之宾。

    夏太后自从掌权之始,就一直男宠不断,很多朝臣都曾拜倒在她的裙下,大家心知肚明,只不过是谁也不放在明面上说罢了。

    白可有些好奇的看着夏苏掏出的药粉,问道:“夏苏,这是什么?”

    这不就是夏苏早上捣鼓的东西吗?

    夏苏说:“这个是可以令人致幻的药粉。”

    她在原来的世界,认识不少奇人异事,这一招就是向别人学来的。

    虽然她只是听见了夏太后与邱嬷嬷的谈话,手上并没有黎阳不是丞相的亲生儿子的证据,但是她可以先给丞相下一个小小的暗示,让他在梦里看一看自己被人绿的场景。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那么迟早都会生根发芽。

    ------题外话------

    夏太后是不会甘心男人就这样被抢走的,她会有骚操作的_(:з)∠)_

    另外啊,夏夏划了玄雕一下,也是有目的的,她要训玄(老)雕(公)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