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V396】

    燕九朝用内力封锁了整个院子,那道白绫竟然可以穿透他的内力,足见白绫主人的本事了。

    俞婉被抓过去的一霎人都是懵了,一是怀孕后她的反应的确不如之前灵光,二是对方的动作也确实快到超乎她的想象。

    等她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时,已经整个人被那道白绫带入夜色了。

    她看着骤然在自己眼前缩小的院子,一时间,不知该不该庆幸对方缠住的是自己的手腕,而不是自己怀有身孕的肚子。

    有燕九朝的内力加持,影十三与青岩一行人很快解决了兰府的护卫,当他们匆忙赶到兰娇的院子时,看到的就是俞婉被白绫卷走的一幕。

    那白绫活像是凭空出现似的,别说是俞婉,就连他们这群有内力的习武之人都没能事先察觉分毫。

    “那人是谁?”青岩蹙眉问。

    “好像……是个女人?”影六睁大了眸子。

    影十三与月钩定睛一看,是女人不假,一袭白衣,身姿纤细,衣袍翩飞,宽袖舞动,白绫便是出自她的手中,在将俞婉抓到手后,她拎着俞婉,优雅万方地落在了一处斗拱飞檐的屋顶上。

    “呼~”俞婉的心脏都漏了一拍,她不恐高不假,可这斗拱又宅又滑,她一个不当心,便可能摔个粉身碎骨啊。

    一阵冷风吹来,俞婉的身子晃了晃,怀中的铁匣子险些跌下去。

    她赶忙抱紧了匣子。

    燕九朝就站在院子里的空地上,抬起头,目光掠过她,冷冷地看向将她抓住不放的女子。

    夜色很暗,但院子光线不暗。

    燕九朝的面色一如既往的冰冷,看不出丝毫多余的表情,自然也不见一丝惊慌之色。

    越是危急时刻,燕九朝便越是冷静,这是这么多年被迫害下来之后深深印刻在燕少主骨子里的属性。

    俞婉如今并不是能将生死置之度外的人,但燕九朝的冷静,让她也渐渐地平静了下来。

    她没习惯性地去摸肚子,而是紧了紧手中的铁匣子。

    对方的身上散发着一股淡淡的馨香,俞婉不用回头也知道抓她的是个女人了,女人、武功还这么高强、大半夜的出现在兰府的地盘上……再结合兰娇拖延时间的做法,俞婉几乎瞬间猜出了对方的身份——兰家圣女:兰姬。

    “是兰姬。”影十三神色凝重道。

    “兰姬?”影六挠挠头,“这名字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啊……啊,她不会就是那个兰家的圣女吧?!”

    “八成就是了。”青岩的神色也凝重了起来,兰姥姥提过兰家是倾尽全力去培养这一位圣女,可青岩依旧低估了对方的实力,一个需要高手保护的人武功能高到哪里去呢?事实证明他错了,能突破鬼王的内力封锁,她的功力可见一斑了。

    影六上前一步,气呼呼地嚷道:“过分了啊!抓一个不会武功的女人算什么?有本事下来和我们打呀!”

    兰姬冷眸睨了几人一眼,面上掠过一丝不屑,随后她拂袖一挥,朝影六隔空打了一耳光!

    影十三一把将影六拉开,自己迎上了这一掌,却叫这股可怕的内力震得飞了出去。

    “影十三!”影六勃然变色,足尖一点,凌空飞起,自半空接住影十三,然而圣女的内力太深厚了,饶是影十三扛下了大半,影六也依旧与他一道撞到树上,又重重地跌在地上。

    “你们两个……没事吧!”青岩匆忙赶过来,扶起摔得头晕目眩的二人,影六一直被影十三护在怀中,并无大碍,影十三受了严重的内伤,脸颊刹那间褪去血色。

    圣女的气息笼罩了整座府邸,就连兰娇也察觉到了,她忙叫上下人,将她搀扶到了院子。

    当她看见高高立在屋顶上的圣女,以及被圣女抓为人质的俞婉时,眼神瞬间亮了。

    好,好,好!

    被欺负了一整晚,总算把女儿等回来了,她就知道她女儿不会让她失望,一个照面的功夫,便把那臭丫头给抓了!

    这下,她倒要看看他们还怎么嚣张!

    她激动地说道:“女儿!你可算回来了!你再不回来,兰府就要被这群来历不明的家伙给拆了!”

    兰姬扫了一眼捂住肩膀的兰娇,眸光一凛,打出一道内力,将兰娇体内的银针逼了出去。

    兰娇只觉浑身一轻,捡回了半条命。

    兰姬冷冷地望向伫立在院子里的那个戴着獠牙面具的男人:“来者何人?为何在我兰家放肆?”

    燕九朝淡淡地说道:“你不配知道。”

    兰姬绝美的面庞上闪过一丝愠怒,作为兰家圣女,生下来便是令人仰望的存在,若说兰娇有多目中无人,她只会比兰娇更清冷孤傲。

    她一手抓着俞婉,另一手化内力为刃,朝燕九朝狠狠地劈了下去。

    燕九朝宽袖一拂,冷冷地化去了她的攻击。

    兰姬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柳眉就是一蹙:“你与司空家什么关系?”

    “司、司空家?”兰娇错愕,女儿为何这么问?

    兰姬的目光一瞬不瞬地落在燕九朝的面具上:“这是司空家失传已久的内功心法,你从哪里偷学的?”

    燕九朝却没理她,目不斜视地望着俞婉,伸出手,用内力自一名侍卫的手中凌空夺了一副弓箭。

    燕九朝默默地拉开弓箭:“把眼睛闭上。”

    “少主!你……”影六见燕九朝竟然瞄准了俞婉的心脏,惊得整个人都呆住了。

    青岩也瞠目结舌:“九朝……”

    燕九朝定定地看着俞婉。

    俞婉乖乖地闭上了眼。

    她信燕九朝。

    就算前面是火坑,燕九朝让她跳,她也会义无反弹地跳下去!

    燕九朝望向兰姬道:“你记住,她死了,你给她陪葬。”

    起先兰姬以为燕九朝只是在装腔作势地吓唬自己,随后她感到了燕九朝身上的那股巨大的杀气,但一直到这里她都并不觉得燕九朝是要射杀被她抓来的女人。

    直到——

    那一箭毫不留情地射向了俞婉的心脏!

    “你疯了!”一旁的兰娇大叫。

    这个男人有多在乎这个丫头她全看在眼里,竟然就这么生生地把丫头给射杀了?

    圣女还没说什么呢,一句用那丫头威胁他的话都没讲出口,他就迫不及待地把麻烦给解决了?

    他是认真的?

    燕九朝当然是认真的。

    他不仅瞄准了俞婉,而且毫没手软,那支箭矢带上了他所能使出的全部力道。

    他的杀意,让兰娇胆寒了。

    兰娇从没见过如此不按常理出牌的男人,就算是一条狗,也不能说杀就杀吧?至少谈一下,再打一下?武功那么好,又不是彻底没有胜算对吧?

    真打起来,当然还是有几分胜算的,但俞婉夹在二人中间,承受不住二人的厮杀,一旦动了胎气,势必会一尸两命。

    圣女武艺高强,却没与燕九朝硬拼,而是抓了俞婉,多少也说明圣女的实力比不上燕九朝,单打独斗的情况下,燕九朝应当是可以杀了她。

    之所以没立刻杀,多半是由于投鼠忌器,不想误伤了这个女人。

    偏偏他又亲自举箭,射杀这个女人——

    “你记住,她死了,你给她陪葬。”

    这个男人是反过来在威胁自己吗?这个女人活着,他便不大开杀戒,一旦这个女人死了,她也将成为他的刀下亡魂。

    这么一来,自己反而要保护这个女人,不让她被他射死?

    另一边,兰娇也会过意来了。

    什么情况啊?

    抓了人质的是圣女,怎么到头来,被威胁的还是圣女?

    那一箭眼看着就要射中俞婉,圣女身形一动,带着俞婉避开了。

    这样的箭矢,这样的力道,也只有圣女的武功才能避开。

    见到圣女带着俞婉避开的一霎,青岩等人长松一口气,适才惊吓得太多,他们的腿都软掉了,看样子,圣女是成功被威胁到了,他是怎么想出这么刁钻的法子的?

    太可怕了,这个男人太可怕了……

    万幸是自己人,这若是敌人,青岩表示他得原地自杀!

    以圣女的实力,在整个冥都都能横着走,抓人质去威胁对手已经很掉价了,令人憋屈的是自己竟然还被反威胁了,燕九朝一箭箭地射出去。

    圣女一次次地躲避。

    躲到最后,她的发髻都乱了,整个人浮现起了从未有过的狼狈。

    到底是谁的女人啊?!!

    为什么是她来保护她!!!

    圣女所有的内力都用在了轻功上,分不出一丝一毫来反击。

    俞婉被她保护着飞来飞去,倒是没动胎气。

    不过,圣女就没俞婉这么好受了,不仅是她的实力被低估了,燕九朝的实力更被低估了,本以为以她的功力,纵然敌不过那道气息的主人,也至少能够保命,可现在,她不这么乐观了。

    她带着一个大活人,内力损耗比对方大,再让对方追击下去,可能就要中招了。

    圣女眸光一动,反手扔出几颗珠子,珠子落地,砰砰几声炸开,炸出一片翻滚的毒雾。

    借着毒雾的遮掩,圣女带着俞婉飞出了兰府。

    不过饶是隔着毒雾飞走了,燕九朝仍是一道掌风追了过去。

    圣女被打中,肋骨当场断了一根,胸腔内一痛,喷出了一口血来。

    几人屏住呼吸,直到毒雾散去,影十三才与青岩、影六走了过来。

    “少主!”影十三看着他。

    燕九朝望着无边的夜色,眸光冷得可怕。

    影六望了望一旁的兰娇,一把拔出宝剑道:“少主!她女儿抓了少夫人,不如我们也抓了她!逼圣女把少夫人交出来!”

    影十三分析道:“兰娇受了重伤,圣女现身第一件事不是保护她母亲,而是抓走少夫人,圣女恐怕并不多在意自己的生母。”

    燕九朝凝神感知了一番八方的动静,淡淡地说道:“兰家的高手要到了,把她带走。”

    影十三顿了顿,答道:“是。”

    少主要带走她,那势必有带走她的道理。

    兰府的高手抵达前,燕九朝一行人将兰娇带走了,而另一边,圣女也带着俞婉抵达了最终的目的地。

    俞婉这段日子与阿嬷学了不少字,一眼便认出了那块金色牌匾——司空府。

    卟——

    圣女捂住心口,扶住墙壁,再次吐了一口血。

    俞婉古怪地看了她一眼。

    圣女冷声道:“别试图逃跑,我就算受了伤,杀掉你还是轻而易举!”

    俞婉不着痕迹地将铁匣子塞进宽袖,挑挑眉道:“谁说要逃了?”

    圣女扶着墙壁走到紧闭的大门前,拉动门环叩了叩。

    “谁呀?”

    “是我,圣女。”

    圣女说。

    大门当即从里头打开了,一名司空府的侍卫恭恭敬敬地走了出来,见到面色惨白、嘴角溢血的圣女,当即吓了一跳:“圣女!你……”

    圣女快倒下了,没多少力气与他废话,虚弱地问道:“二公子可在?”

    侍卫点头如捣蒜:“在……在!要属下去通报一声吗?”

    圣女强撑着说道:“不用,我亲自去见他。”

    “那您请进!”侍卫忙为圣女让出一条道来。

    圣女扶住门板,回头望向俞婉威胁道:“还不快跟上?”

    俞婉心不甘情不愿地跟上了。

    侍卫看见俞婉有些迟疑:“圣女,她是……”

    圣女打断他的话:“她是谁,不需要你过问。”

    “但司空家不能随便进……”侍卫话到一半,瞥见圣女威严的脸色,便一个字也说不出了。

    圣女与司空家的二公子订了亲,日后便是司空家的主母,主母要带人进府,似乎……也不算逾越。

    没胆子得罪圣女的侍卫默默地退到一旁,由着圣女将俞婉领进了司空府。

    司空府极大,不过因夜深了,景色如何也就无从欣赏了。

    俞婉慢吞吞地跟在圣女身后,看着圣女因伤势而变得有些站不稳的身子,俞婉好几次想一脚将她踹趴下,可想到踹趴一时爽,后果火葬场,俞婉暗戳戳地忍下了。

    圣女不耐地回过头来:“你在后面鬼鬼祟祟地嘀咕什么?”

    “没什么。”俞婉大摇大摆地走到她前头,“不爱我在后头鬼鬼祟祟,我走你前面便是了!”

    “这里!”圣女冷冷地叫住跨过了十字路过的俞婉。

    俞婉回头,看了看正要左拐的圣女,哦了一声,转身跟了上去。

    一路上,她们碰到不少下人,下人全都待圣女恭恭敬敬,没人过问俞婉是谁、为何会被圣女带进府里。

    俞婉挨着圣女道:“哎,看来你在司空家的地位很高啊,我听说你原先是与司空家的大公子定的亲事,怎么又换成二公子了?日后你嫁进司空府,与前未婚夫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你不觉得尴尬吗?”

    圣女隐忍道:“闭嘴!”

    俞婉闭了嘴。

    不一会儿又道:“你是不是想伙同二公子夺了司空家的家主之位啊?”

    圣女忍无可忍道:“都说了让你闭嘴!”

    “就不闭。”

    “信不信我杀了你?!”

    俞婉道:“你要是敢杀早杀了,你别忘了,我相公可是说过,只要我死了,你就得给我陪葬,我相公说到做到的!”

    圣女不屑地说道:“哼,你真以为凭他一己之力能来司空家杀了我?”

    俞婉眨了眨眼:“既不怕我相公的报复,那你怎么不索性把我杀了?”

    圣女却没回答她这一问题,而是撇过脸,望向夜色道:“你们与司空家什么关系?你相公的长生诀是哪里偷学的?”

    “什么长生诀?”俞婉一脸疑惑地摸了摸下巴,鬼王在禁地练的功夫原来叫长生诀啊……

    俞婉才不会把真相告诉她,让她猜破脑袋去!

    话说回来,在兰家她不杀自己,是担心被燕九朝当场报复,眼下都进铜墙铁壁的司空家了,她仍留着自己的命,看来是忌惮燕九朝与司空家的关系。

    思量间,圣女来到了一座守卫森严的院子,侍卫全都认识她,很快便为她让开了路。

    圣女冷冷地望向俞婉道:“杵着做什么?还不进来?”

    ------题外话------

    明天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