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V371】黑蛋与鬼王

    却说三个小黑蛋跟着侍卫离开院子后,一路沿着走廊去了东苑的小厨房,东苑是祭师的地方,为的是方便祭师更好地服侍鬼族的王。

    从前的祭师可没这特权,故而裘无涯对自己的能耐十分满意。

    侍卫没吃饱才去的厨房,一路都在回味烤肉的味道,丝毫没注意到自己身后多了三条小尾巴。

    鬼族是一个神秘而神圣的种族,他们族人稀少,王宫的守卫便不如南诏与大周皇宫森严,但这不是说外人能够随意闯入,事实上他们的高手寥寥数个,却可抵千军万马,只不过对于在走廊上溜达的小黑蛋而言,就恣意多了。

    三个小黑蛋大摇大摆地跟在侍卫身后,小手背着,小胸脯挺着,下巴扬得高高的。

    吧嗒!

    侍卫腰间的钥匙掉落在了地上,他忙躬身去捡,余光一下子瞟到了地上的三道小黑影,他眉头一皱,转过身来。

    三个小黑蛋却在他转身前的一霎唰的摆好了姿势!

    大宝青龙探爪,二宝白鹤展翅,小宝猴子偷桃!

    侍卫古怪地挠了挠头,呃……这里何时多出了三尊小黑蜡像?方才过来来时没注意到呀!

    太黑了。

    寻常孩子黑不成那样。

    一定是蜡像没跑了。

    还怪好看的。

    侍卫馋吃的,没太大功夫去琢磨几尊蜡像,继续埋头往前走。

    但也不知是不是小蜡像给了他那么一丝警惕的异样,走了几步后他陡然突然袭击转过身来!

    这下成了大宝猴子偷桃,小宝白鹤展翅,二宝青龙探爪了。

    不过也没差,长得就一样。

    侍卫再次挠挠头,又走了几步,又唰地回过头!

    小蜡像们眼珠子都没动一下。

    侍卫果断觉得是自己想多了,尽管他认为阴森森的走道里摆几尊蜡像怪瘆人的,可这里是祭师的地方,祭师要摆蜡像他又什么办法?

    侍卫进了厨房。

    厨子正与学徒说:“都给我仔细看着,这些是给祭师准备的膳食,若有差池,你我都吃不了兜着走!”

    “裘祭师真不好伺候。”学徒小声嘀咕了一句。

    厨子一巴掌拍上他脑袋:“你懂什么!再胡言乱语,当心把你丢去后山喂兽!”

    学徒是厨子的侄儿,胆子自比寻常下人大些:“我没说错啊,从前的祭师可没这么挑三拣四的,咱们做什么,他吃什么,也不总在王宫居住。”

    厨子瞪了侄儿一眼道:“那是新祭师受宠,王看重他,愿意他留在王宫伺候,不想被赶出去就给我老老实实地做事!”

    形势比人强,学徒心里再多埋怨也不敢真对祭师有所怠慢,乖乖地去洗菜切菜了。

    侍卫找厨子要了两碗大肉,随后便离开了。

    香料没了,厨子去库房拿香料,顺带着去鱼池捞几条肥美的鲫鱼。

    他出去后,小黑蛋们跐溜跐溜地进了屋,几人踮起小脚尖,抓了一只摆在桌上的卤鸡,大宝撕下两只鸡腿分给弟弟,自己则撕下大鸡翅,与弟弟们大口大口地啃了起来。

    卤鸡很入味儿,煮得也烂糊,拿一拿都能脱骨。

    几人吭哧吭哧地啃完了一只大卤鸡,又抓起三条肥美多汁的卤五花肉,一口咬下去,汁儿都爆了出来。

    三人吃得口水横流。

    酱肘子烧鸭烧鹅烤兔腿儿……一满桌东西,被三人祸祸得干干净净。

    三人摸了摸圆滚滚的小肚皮,又拉开兜兜,给师糊他们装了好多好多好吃的。

    当装得满满,连一片菜叶子都再也塞不下去时,几人才总算离开了。

    当厨子拿了香料又抓了鱼回到厨房时,给裘无涯准备的饭菜已经只剩一堆汤汁与骨头,他当即炸了毛:“谁?!哪个兔崽子吃的?!”

    兔崽子们扛着小兜兜去找师糊了。

    来的路上又碰到侍卫,小黑蛋们脚步一转进了一间屋子。

    屋子宽敞,散发着淡淡的药香,药香来自正中央的一个鼎炉,炉子的火早已熄灭,只留一丝余热温着里头的丹药。

    小黑蛋们好奇地走过来。

    “这是什么?”二宝问。

    “糖丸。”小宝说。

    不是糖丸,大宝在心里说。

    小宝伸出小手手,抓起来舔了一口,苦得狂吐舌头、直翻白眼!

    小宝嫌弃地把糖丸扔回了鼎炉。

    大宝叹气地摇摇头,把被弟弟舔过的糖丸拿起来,打兜兜里翻出一颗阿畏师糊买给他们的干净糖丸放回去。

    阴森森的大殿之中,台阶之上,光影深处,一道高大的黑影如同自炼狱走来,无声无息却又带着有如实质的气息,压迫得整个殿上的人都喘不过气来。

    裘无涯虔诚地跪伏在冷冰冰的地板上,原本并不清瘦矮小的身子在空荡荡的殿堂里,宛若一只可怜的蝼蚁。

    “王。”

    他行了大礼,不敢抬起头,就那么虔诚地保持着跪伏的姿势。

    王座上的男人缓缓地抬了抬左手。

    大殿两旁的侍卫恭恭敬敬地退了下去,随后裘无涯才谨慎地直起身子,但并未站起来,依旧是跪着向鬼王回话。

    “回王的话,那几个叛徒已经被抓住了,如今就在我的寝院,他们一走三年,倒是活得逍遥自在,却截然忘了自己的身份,他们这次竟然还把外族人带回族里,简直太不像话了。

    至于他们的目的,我已经查得很明白了,他们之中有个年轻人中了百里香,需要来鬼域寻找药引。”

    这是在告诉他们伟大的王,他们把夫人带回族里,绝不是来向王复命,而是另有目的。

    裘无涯是如何坐上祭师之位的,还多亏了国师,是国师派人来到鬼族,通报了老者一行人以及大帝姬的行踪,他们才知老者一行人早已叛族。

    又恰巧,裘无涯替王研制出了能够恢复容貌的解药,王便任命他为新一任的祭师。

    裘无涯曾因拿活人试药被老者赶了出去,如今他却带着自己研制成功的药物,被王亲自接回了族里,还替代了老者的位置,成了伟大的鬼族祭师。

    什么叫天时地利人和,这就是了。

    王座上的男人听了裘无涯的话,并没有任何表示,他的气息依旧冰冷得不像话,裘无涯知道,这位王的武功是历代王中最强大的,就连修罗王到了他手里也未必能讨到好果子吃。

    但外人不知道的是,这种强大也需要付出代价。

    王的容貌毁了。

    师兄医不好他。

    但裘无涯可以。

    王将成为鬼族史上最强大的王,而自己,也将成为最伟大的祭师。

    “王……”就在裘无涯再想为自己多邀几样功时,王座上的男人淡淡地动了动手指。

    只这么一个轻微的动作,都让裘无涯感觉自己的心脏要被捏爆了。

    王自然无意伤害他,可王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的强大。

    裘无涯领会了王的意思,虔诚地答道:“适才有几名黑使者在林子里与一伙外族人交上了手,有几个外族人落网了,据他们交代,他们是护送夫人回族的,如今,我师兄他们落在了王的手里,我想,夫人如此重情重义,一定会来救他们。”

    夫人的本事,那群小辈不知,他与师兄却心知肚明。

    他志在必得地说道:“请王放心,我已设好埋伏,定要那贱人有来无回!”

    话音刚落,裘无涯便感觉一股力道压在了自己的身上,他哇的吐出一口血来!

    王为何这么对他?难道他说错话了?

    逃了王的婚,在外头有的别的男人,还生下了别人的野种,不是贱人是什么?

    他用尽全力,战战兢兢地说道:“小的知错了……请……请王恕罪!”

    王座上的男人终于开口了,那声音阴冷得如同来自炼狱:“她是我的,我要亲自结果她。”

    ------题外话------

    今天,为祖国点赞。

    月票红包已开,双倍活动最后一天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