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V274】女君被抓(二更)

    “不好啦!二爷!二爷不好啦!”

    俞邵青半梦半醒间,听见有人在敲他的房门。

    多年军营生涯造就的警惕,让他一瞬间坐了起来。

    他认出了这是余刚的声音,忙起身给对方开了门:“怎么了?大半夜的你嚷嚷什么?别吵醒了二夫人与老夫人。”

    “是是是!”余刚赶忙压低音量,将俞邵青拉到一旁的回廊处,面色发白地说,“大将军被陛下打入天牢了!”

    “我大哥……咳,赫连北冥为何会被打入天牢?”俞邵青一本正经地问。

    余刚这会子焦头烂额,没注意自己从二爷口中听了一句多么难得的“大哥”,他道:“小的也不知发生了什么,大半夜的,陛下的侍卫前来召大将军觐见,我随大将军去了,我在宫门口候着,等了半日不见大将军出来,一问才知是下狱了!”

    “唔,出了什么事?”

    二人站着的地方恰巧在燕九朝与俞婉的窗外,俞婉迷迷糊糊地呢喃了一声。

    燕九朝将她的小脑袋摁进怀里:“没事,你睡。”

    “哦。”俞婉接着睡了。

    燕九朝一双眸子里睡意褪去。

    窗外,传来俞邵青刻意压低的声音:“阿淑和孩子们那里我明早去说,你先别再在里走漏风声,尤其是老夫人跟前。”

    “小的明白。”

    “先回吧。”

    对话声停了,二人各自回了屋与院子。

    燕九朝却轻轻地坐起身来:“影十三。”

    影十三闪身而入:“少主。”

    燕九朝冲他使了个眼色,影十三会意,回房叫醒影六,与他一道潜入了南诏皇宫。

    南诏皇宫难进,二人也是费了极大的心思才避开死士的耳目,可要接近天牢太难了,万幸王內侍那张大嘴巴在被自个儿的“乖孙子”伺候着泡脚时唉声叹气地说了。

    “……可怜大将军一辈子忠君为国,到头来却落个晚节不保的下场哦。”

    “爷爷,他怎的就晚节不保了?”

    “通敌叛国,你说呢?”

    听到这里,影十三与影六就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了,想来是少主的身份暴露了,勾结大周皇族的罪名让赫连北冥下了牢狱,至于南诏国君为何不连少主一块儿抓了,估摸着是这会子气糊涂了,还没反应到这一茬儿上来。

    二人又听了一会儿,才施展轻功回了赫连府,将探听到的情报与燕九朝一字不漏地说了。

    燕九朝坐在帐幔后,食指轻轻地在小黑蛋的屁股上敲了两下:“赫连北冥没为自己辩解一二?”

    “没有。”影十三说。

    燕九朝眯了眯眼,这件事明明就有辩解的余地——

    “少主,我们要不要做点什么啊?”影六问。

    “不必。”燕九朝若有所思道,“什么都别做。”

    影六挠挠头。

    大将军被抓了,他们置之不理真的好么?这次又不是诬陷,少主的确是大周皇族啊,赫连家收留了一个大周皇族在家里,还瞒着国君,这是一桩重罪啊。

    尽管才来了赫连家一段日子,可影六已经喜欢上赫连家了。

    他不想赫连北冥出事。

    就在影六张张嘴,要叽歪啥的时候,影十三及时将他拽走了。

    影十三扣着影六的手,一直到回房才放开。

    影六手嫩,手腕上都浮现了一道红痕。

    “干嘛要拽我?”影六问。

    影十三道:“不拽你,又让少主扣你月钱?”

    提到月钱,影六闭了嘴。

    影十三解释道:“少主比你我更在意大将军的安慰,他这么做一定是有他自己的用意。”

    “哦。”影六转身蹬掉鞋子,爬上了床。

    影十三张了张嘴:“这是我的铺。”

    影六将被子卷成一团:“我知道啊,可是我的褥子没换,我懒得换了。”

    影六小邋遢,总是一两个月不换褥子,不像影十三的床铺,总是干干净净的,散发着皂角的清香。

    影十三看着赖在他铺上不肯走的家伙,无奈地熄了灯。

    翌日吃早饭时,老夫人问起了赫连北冥:“你大哥呢?”

    被问到的俞邵青不动声色地说道:“一个部下的家中出了点事,他被请过去处理了,估计得个几日才回。”

    老夫人没怀疑什么,笑眯眯地给自己的小乖孙夹菜去了。

    府中消息封锁得紧,府外就没这般乐观了,几乎是一夜之间,赫连北冥勾结大周皇族的事便在整个帝都传遍了。

    帝都炸开了锅。

    赫连北冥是谁?南诏神将,肱骨大臣,赫连家主,一生忠君爱国,大半辈子都奉献给了南诏的朝廷,若问天底下谁对南诏国君最无二心,当属赫连北冥。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深得国君信任的将军,竟然私自勾结大周皇族,还认了对方做亲侄儿?

    百姓起先全都不信,可当越来越多的人热议这件事,说的有鼻子有眼的,不信也得信了。

    何况,它是事实。

    赫连家的大少爷,的确就是大周皇族的世子。

    “这次,他插翅也难飞了。”女君府的凉亭中,南宫璃为女君和自己各斟了一杯花茶,“以外公的脾气,不会容忍大周的世子继续待在南诏吧?”

    自然不会。

    大周与南诏虽不曾交恶,但也不算交好,赫连齐死在大周的账还没与大周算了,大周的世子便上赶着潜入南诏的帝都了。

    国君又不是软柿子,由得了大周人这般拿捏么?

    女君喝了一口茶。

    南宫璃又道:“母亲,用不用再放出消息,说燕九朝就是杀害赫连齐的凶手?”

    女君淡道:“不必,再闹大些,赫连家就当真摘不干净了。”

    他们要对付的自始至终只是燕九朝罢了,赫连家还有用,踩死了,上哪儿再去扶持一个如此强大的世家?

    等到了合适的时候,她会去向父君求情。

    说赫连家是遭受了燕九朝的蒙蔽。

    恳请父亲念在赫连家世代忠君报国的份儿上,宽恕他们一回。

    父亲不会不答应。

    因为,父亲要为她铺路。

    她收服了赫连家,才是真正收服了南诏的兵权。

    兵权在手,何愁坐不稳帝位?

    女君问道:“不过,你是怎么想到把消息散播出去的?我原以为你外公会压下这件事悄悄地解决。”

    南宫璃难掩得意地笑了笑:“我也没料到事情进展得如此顺利,我不过是让人说赫连北冥下狱了,好逼得军营不稳,民心不安,外公迫于压力会更快地将燕九朝遣出南诏,结束这件事……不曾想,燕九朝是大周世子的事也走漏风声了。如此更好,百姓闹得越大,外公才越是不会从轻发落。”

    女君眉心微微一蹙:“话虽如此没错,可既然你没说,又会是谁往外说的?难道除了我们,还要别人想置赫连北冥于死地吗?”

    南宫璃笑道:“是谁都好,总之我们坐收渔翁之利就是了,至于洗脱赫连北冥的罪名,对女君府来说不是难事。”

    的确不是难事。

    只要国君站在他们这一边,他们递交的任何假证都能拥有真实的效力。

    若在以往,女君不必如此大费周章地对付赫连家,可谁让小郡主住进了赫连家呢?赫连北冥口口声声不结党营私,结果却窝藏了大帝姬的孩子。

    他想做什么?

    寻个合适的机会,让国君认回大帝姬的血脉吗?

    他爹在世时可没少为大帝姬打抱不平。

    如今他爹去了,他依旧不死心。

    她就不明白了,她究竟有哪里对不起赫连家的?为何赫连家就是不能一心一意地效忠她?

    她不会给赫连北冥这样的机会,她会让赫连北冥知道,南诏的江山是她的,帝姬是她,他的君主也是她!

    下午,事件发酵得越发厉害了。

    女君寻思着御林军该去赫连府将燕九朝抓进皇宫了,哪知就在此时,一队御林军的铁骑神色冰冷地朝女君府冲了过来。

    女君面色铁青地看着冲进自己院子的御林军:“大胆!谁许你们进来的!”

    铁骑首领骑在马上,刚正不阿地说道:“国君有令,命我等带女君殿下前去问话。”

    带?

    女君向来只有被请的份儿上,一声带字,足以听出对方的不客气了。

    女君威严地说道:“你们是不是弄错了?你们确定我父君不是让你们带去皇宫的是我,而不是赫连府的大少爷?”

    铁骑首领道:“赫连大少爷要带走,女君殿下,也要带走!”

    女君眉心一蹙。

    父君发的什么疯?

    抓燕九朝就是了,抓她做什么?

    “殿下!殿下!”侍卫长莫桑神色匆匆地奔了过来,在女君面前拱手行了一礼,“驸马在大街上让皇宫的人带走了!”

    女君的面色就是一沉,望向铁骑首领道:“你们为何抓驸马?”

    话到这份儿上,铁骑首领索性不予隐瞒了:“有人举报驸马乃大周燕王,女君殿下勾结燕王谋反,陛下龙颜大怒,有什么话,殿下还是自行去与陛下说吧!”

    女君的脸色,唰的一下白了!------题外话------

    好了吧,搬起石头砸自己的jio了吧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