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V230】下场,北冥苏醒

    二老太爷打死都没料到会有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他整个人都惊呆了,这是魔鬼吗?还是疯子啊?光天化日之下,说捅就把他给捅了?!这和当街杀人有何区别!!!

    燕九朝用的赫连北冥遇刺的那把匕首。

    他敢捅赫连北冥一刀,他就捅他一刀。

    这世上没燕小蛇精病不敢做的事,也没他想不到的事。

    想不到的是二老太爷,他从没见过如此不正常的男人,他内心当真半分恐惧与心虚都无吗?

    疯子!

    这就是个疯子!

    “来……”

    二老太爷正要开口,却发现自己疼得已经没办法吭声了,燕九朝唔了一声,十分好心地替他把话说完了:“来人啦,二老太爷遇刺了!”

    二老太爷:“……”

    二老太爷看着他镇定的表情,再一次五雷轰顶。

    侍卫们很快便赶到了,看着倒在血泊中、肚子上扎着一把匕首的二老太爷,一个比一个目瞪口呆。

    燕九朝面不改色地说道:“方才有刺客闯进府行刺我,二爷爷替我挡了一刀,你们赶紧去捉拿刺客,再叫两个下人来把二爷爷送回西府医治。”

    侍卫们不疑有他,齐齐领命:“是!大少爷!”

    二老太爷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们都给我回来!

    刺客就是他!

    是他行刺了我!

    五名侍卫去捉拿刺客,另一名侍卫唤来孔武有力的下人,抬了担架过来要把二老太爷放上去。

    燕九朝启声道:“二爷爷你就放心吧,你吉人自有天相,一定会平安无事的。”

    言罢,燕九朝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道,“你就好好地看着,没有大将军与老夫人,老子到底能不能捏死你?”

    二老太爷忍住剧痛,金刚怒目地瞪着燕九朝。

    燕九朝眼皮子都没抬一下,转身走了,可没走几步,忽然间想到什么又折了回来,浅浅一笑道:“你儿子,我杀的。”

    齐儿——

    二老太爷老眼一瞪,扑过去抓向燕九朝,却被抬来担架的下人们齐齐按住了。

    “二老太爷您别激动,我们这就送您去医治!”

    混账东西!竟杀了我齐儿!

    他不是赫连朝!

    他不是!

    你们都让他给骗了!

    若说他果真是赫连朝,那么二老太爷败在他手里还不算太冤,偏偏这小子是个假的,他连与自己竞争的资格都没有!二老太爷终于明白为何赫连北冥并不着急给他上族谱了,因为他本就不是啊!那自己这么拼命的谋划都成了什么?一场笑话吗?!

    更可笑的是,他竟然还是自己的杀子仇人!

    二老太爷不知该恨自己没弄清形势便动了赫连北冥,还是恨自己没能真正要了赫连北冥的命!

    狼狈为奸的东西!

    你们、你们……

    二老太爷气得浑身都抖了起来,先是胸口剧烈地起伏,随后四肢开始抽动,没过一会儿,便开始鼻歪嘴邪。

    一个有经验的下人失声叫了起来:“不好了!二老太爷中风了!”

    他不好过,燕九朝就好过了。

    燕九朝优哉游哉地回了院子。

    二老太爷遇刺的消息很快在府里传开了,与之一道传开的是赫连北冥遇刺的事,据说这两名刺客是同一人,刺客先在府外伏击赫连北冥,随后又潜入东府行刺燕九朝,二老太爷爱孙心切,替侄孙挡了一刀,不过因为伤势太重,兼之他上了年纪,导致当场中了风。

    “唉,那一刀并未伤及要害,本不致命,关键是他中风了啊……中风很危险的……”这是西府请来的大夫的原话。

    李氏要哭晕了。

    她死丈夫时都没这么悲伤过。

    她丈夫是个风流鬼,活着一天就在外招花惹草一天,鬼知道他当了家主会不会把哪个心爱的小妾庶子扶上位,因此李氏一点都不稀罕赫连齐活着,二老太爷不同了。

    别看二老太爷不待见她这个儿媳,可二老太爷对她的三个儿子是真真疼到了骨子里,二老太爷在一天,就会为她的儿子谋划一天,二老太爷倒下了,李氏感觉天都要塌了。

    李氏顾不上自己还有腰伤,亲自到二老太爷床前侍疾,还将两个宝贝儿子也叫来了房里,让他们寸步不离地守着二老太爷,务必不能让二老太爷有任何差池。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啊?早知道……早知道我们就不丢下爷爷自己回来了。”赫连宇自责地说。

    赫连成难过道:“都怪你,我就不想走的,你非得拉我走!”

    赫连宇倒抽一口凉气:“爷爷下令了我有什么办法?也许那个时候,爷爷就察觉到有危险了,才会让你我二人离开。”

    赫连成嘀咕道:“可是爷爷不是很讨厌赫连朝吗?为什么要救他?依我看,是赫连朝自己贪生怕死,逃跑了,刺客抓不到他,才会行刺爷爷的吧?”

    赫连宇正色道:“没错!他就是这种贪生怕死的人!”

    二人拼了命的把燕九朝往坏处想,却不知燕九朝的坏,他们压根儿无法想象。

    逃跑?留二老太爷独自面对刺客?

    拉倒吧。

    就是他刺的好么?

    要说为何怀疑不到燕九朝头上,还真多亏了那把凶器,凶器不是赫连家的物品,当初二老太爷派人行刺赫连北冥时就想过不能让人查出来,因此凶器是定制的,除了燕九朝、俞婉、老崔头以及余刚等人,谁也认不出那就是行刺过赫连北冥的匕首。

    余刚去西府调查线索时,看到了那把匕首。

    匕首是大少爷拿走的,如今出现在二老太爷的凶案现场,只能说明,刺客不是别人,正是自家大少爷。

    余刚不明白大少爷为何这么做,可本能地,余刚保持了缄默,什么也没说。

    二老太爷的情况不比赫连北冥乐观,大夫们抢救了一天一夜,据说伤势是止住了,可中风太严重,不知今后还能不能再醒过来,即便醒了,约莫也不像正常人那样衣食住行了。

    “那、那能回乡祭祖吗?”李氏问大夫。

    大夫像看傻子似的看了李氏一眼,只差没说,他瘫了!连粥都喂不进去了,你还指望他祭祖?我看他是去见佛祖吧!

    “不能。”大夫说。

    在回乡祭祖的节骨眼儿上出了这等事,简直是要折西府的运啊!

    听完大夫的话,李氏两眼一翻,晕过去了。

    东府这头,谁也没想起祭祖的事来,听说二老太爷也遇刺后,老夫人亲自去探望了一番,感谢他救了自己小乖孙,叮嘱他好生养病,府中的事暂且不要操心,朝儿已经去捉拿刺客了,一定会将刺客绳之以法的。

    赫、连、朝、捉、刺、客?!

    原本有一丝苏醒兆头的二老太爷,再一次刷刷刷地晕过去了!

    老夫人没太大心思放在小叔子身上,毕竟她儿子也受了伤,老夫人又与昏迷中的二老太爷说了会儿话,无非是府中万事有朝儿,让他安心养病,之后就离开了。

    大夫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老夫人来看过二老太爷后,二老太爷的情况似乎更不乐观了……

    老夫人去赫连北冥的院子。

    俞婉哎呀了一声:“祖母您来得不巧,大伯刚吃了粥刚睡下。”

    老夫人失望:“我又错过啦?”

    不是错过,事实上,赫连北冥就没醒过。

    赤灵芝发挥了功效,他的气色好些了,只是仍无醒来的迹象,这令俞婉感到担忧,该不会大伯自此都成植物人了吧?那样可就太残忍了。

    母子连心,就算瞒得再天衣无缝,老夫人心里也开始有些发慌了。

    “太奶奶!太奶奶!”小宝抱住老夫人的大腿,“小宝要喂!”

    “二宝也要!”二宝抱住了老夫人的另一条腿。

    大宝扑进老夫人怀里,把老夫人抱得紧紧的。

    三个小家伙再一次成功地分去了老夫人的注意力,只是这法子,能用一次两次,却不能使一辈子。

    还是得赫连北冥自己醒过来才好。

    夜幕重重,夜风瑟瑟。

    赫连北冥气息微弱地躺在床铺上,熏炉里散发着淡淡的药香。

    忽然,一道暗影掠进了院子,无声无息地推开房门。

    值夜的丫鬟趴在桌上睡着了。

    那人点了她睡穴,轻轻地走到赫连北冥的床前。

    他坐下来,握住了赫连北冥冰凉而枯瘦的手。

    赫连北冥的指尖动了一下。

    翌日,天光微亮。

    俞婉醒来第一件事便是去大伯的屋子查看大伯的伤势,这是第三天了,老夫人那头已经快瞒不下去了,再这么下去她就得让燕九朝想法子将老夫人哄出府一段日子了。

    她一边捉摸着,一边进了屋,结果就看见原本昏迷不醒的赫连北冥,此刻精神奕奕地坐在床头,他依旧脸色苍白,唇瓣毫无血色,可一双眸子亮得逼人。

    “大伯!您醒了?”俞婉惊喜地走过去。

    赫连北冥点点头,他手里拿着一把木制的匕首,匕首很小很旧,看上去有了不少年头。

    “这是什么,大伯?”俞婉看着匕首问。

    赫连北冥的眸子里浮现起一丝回忆的笑意:“笙儿七岁那年,我给他做的匕首。”

    他醒来,这把匕首就在他床头。

    笙儿来过。

    不是在梦中。------题外话------

    摸下巴,为什么这章写得我有点泪目呢?

    P.S.对老夫人解释赫连北冥受伤的地方做了点修改,不是摔伤,是行刺受了轻伤。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